實習駕駛證與正式駕駛證有何區別,實習駕駛證是什麼

2022-01-06 08:12:34 字數 1704 閱讀 4636

1樓:羊兒要吃肉咩咩

實習駕駛證和正式駕駛證是沒有區別的,過了1年實習期,駕照就是正式駕駛證了。

按照《機動車駕駛證申領和使用規定》:機動車駕駛人初次申請機動車駕駛證和增加準駕車型後的12個月為實習期。

首先,關於機動車的發證,相關規定是:

申請人考試合格後,應當接受不少於半小時的交通安全文明駕駛常識和交通事故案例警示教育,並參加領證宣誓儀式。

車輛管理所應當在申請人蔘加領證宣誓儀式的當日核發機動車駕駛證。屬於申請增加準駕車型的,應當收回原機動車駕駛證。屬於復員、轉業、退伍的,應當收回軍隊、武裝警察部隊機動車駕駛證。

新取得大型客車、牽引車、城市公交車、中型客車、大型貨車駕駛證的,實習期結束後三十日內應當參加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規、交通安全文明駕駛、應急處置等知識考試,並接受不少於半小時的交通事故案例警示教育。

其次,對於換證的規定是:機動車駕駛人應當於機動車駕駛證有效期滿前九十日內,向機動車駕駛證核發地車輛管理所申請換證。

由此可知,駕駛證實習期滿後是不需要換證的,駕駛證持有人只需要在機動車駕駛證有效期滿前九十日內,向機動車駕駛證核發地車輛管理所申請換證。

2樓:用士恩屈凰

駕駛證沒有正式證和實習證之分。實習期結束不需要換駕駛證。原有的駕駛證可以一直用到有效期滿才換證。

3樓:王治高

現在不存在實習駕照,考過了就發正式駕照,記得規定頭一年的實習期內不允許上高速和開出租。出事故,法律上可沒有規定實習期的要特別對待,和正常一樣的。

4樓:碩素枝暴雲

實現證就是你從你拿駕照的那一天起一年內都是實習期

一年內沒有重大交通事故

扣分的第二年就是正式駕證

實習駕駛證是什麼

5樓:day嘎嘣脆丶

在剛剛拿到駕駛證起一年內為實習期。

2023年4月28日,***第49次常務會議通過,中華人民共和國***頒佈的《中華人民共和國道路交通安全法實施條例》中規定,機動車駕駛人初次申領機動車駕駛證後的12個月為實習期。部分地區各異,在實習期內駕駛機動車的,應當在車身後部貼上或者懸掛實習標誌。

實習期禁忌

1、特種車輛新手不能開。《道路交通安全法實施條例》第22條第3款規定:機動車駕駛人在實習期內不得駕駛公共汽車、營運客車、計程車、或者執行任務的警車、消防車、救護車、工程救險車以及載有**物品、易燃易爆化學物品、劇毒或者放射性等危險物品的機動車;駕駛的機動車不得牽引掛車。

2、《機動車駕駛證申領和使用規定》,違反道路交通訊號燈通行等違法記分將由3分提高到6分。駕齡1年以下的實習期駕駛人將被重點管理,駕車上高速必須由持相應或更高車型駕駛證3年以上的駕駛人陪同。

6樓:匿名使用者

90年代取得駕照的第一年會發一本棕色外殼的實習駕駛證給你 一年以後換正式駕駛證

7樓:御風獨舞

在國內與正式駕照的唯一區別就在於實習駕駛證一年內不能上高速,滿一年後方可,不過似乎實施起來並不嚴格,除非引發事故方追究責任。

8樓:匿名使用者

中國2023年5月1日交通法實施以後就沒有實習駕駛證這麼一說了,所有的駕駛證做出來就是正式證。

只有一個一年內是實習期的說法,而且在這期間你開車的話必須掛實習標誌,不然交警叔叔有權利罰你錢。

9樓:敏飛綠

你拿到駕駛證12個月為實習期,

婁底實習駕駛證可以在長沙換正式駕駛證嗎

當事人持有駕駛證實習期結束後,不需要換駕駛證 副本。駕駛證實習期過後,法規沒有需要更換駕駛證的規定,當駕駛人實習期結束沒有違規的話,那就是正式的機動車駕駛證了。如果新取得的屬於a b類駕駛證的,實習期結束後三十日內應當參加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規 交通安全文明駕駛 應急處置等知識考試,並接受不少於半小時...

駕駛證停止使用 登出駕駛證和吊銷駕駛證有什麼區別

行駛證和駕駛證不一樣哦 行駛證是機動車的 機動車行駛證是准予機動車在我國國境內道路上行駛的法定證件。駕駛證是人的 也就是經常說的駕照 駕駛證是依照法律機動車輛駕駛人員所需申領的證照。這三種情況都是不能開車了。停止使用是指記滿了12分,不去學習考試,予以暫時停止使用資格,等考試清分後恢復使用。吊銷駕駛...

ec駕駛證怎麼換成dc駕駛證呢,EC駕駛證怎麼換成DC駕駛證呢

持有ce駕駛證滿一年的,申請前沒有違章記滿分的,可以報考三輪摩托車d駕駛資格學習,科目1一3考試合格的,可以取得cd三輪摩托車實習期駕駛資格。ec駕駛證換成dc駕駛證需要通過增駕。d證為三輪摩托車準駕車型,e證為兩輪摩托車準駕車型。符合以下條件後,向駕校或者車管所申請增駕,通過科目一二三考試後,換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