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的駕駛證,西安駕駛證換證流程

2022-11-06 13:15:19 字數 5622 閱讀 9398

1樓:匿名使用者

今年不需要審驗.

2004.5.1《機動車駕駛證申領和使用規定》實施後,駕駛證已經取消了年審,6年換證(看你駕駛證正證上的有效期可以知道換證時間).

但是b1,b2,a1,a2,a3證(以前的a證,b證)每年在你駕駛證的初次領證日期後15日內要向車管所提交一份體檢表.其它證不用每年體檢.

c證不用每年體檢.只要你遵守交規,每個記分週期(一般是從你初次領駕駛證的日期算起12個月內)交通違法記分都不滿12分(只要不滿12分,下一個記分週期自動歸零),你就不用再去車管所,你的駕駛證可以一直放心使用. (但是要按時換證,否則過期一年駕駛證就會被自動登出了)

《機動車駕駛證申領和使用規定》:

第四十三條 道路交通安全違法行為累積記分週期(即記分週期)為12個月,滿分為12分,從機動車駕駛證初次領取之日起計算。

第四十八條 年齡在60週歲以上或者持有大型客車、牽引車、城市公交車、中型客車、大型貨車、無軌電車、有軌電車準駕車型的機動車駕駛人,應當每年進行一次身體檢查,在記分週期結束後十五日內,提交縣級或者部隊團級以上醫療機構出具的有關身體條件的證明。

第四十二條 機動車駕駛人具有下列情形之一的,車輛管理所應當登出其機動車駕駛證;

(一)死亡的;

(二)身體條件不適合駕駛機動車的;

(三)提出登出申請的;

(四)喪失民事行為能力,監護人提出登出申請的;

(五)超過機動車駕駛證有效期一年以上未換證的;

(六)年齡在60週歲以上或者持有大型客車、牽引車、城市公交車、中型客車、大型貨車、無軌電車、有軌電車準駕車型的,在一個記分週期結束後,一年內未提交身體條件證明的;

(七)年齡在60週歲以上,所持機動車駕駛證只具有無軌電車或者有軌電車準駕車型,或者年齡在70週歲以上,所持機動車駕駛證只具有低速載貨汽車、三輪汽車、輪式自行機械車準駕車型的;

(八)機動車駕駛證依法被吊銷或者駕駛許可依法被撤銷的。

有第(五)項至第(八)項情形之一,未收回機動車駕駛證的,應當公告機動車駕駛證作廢。

2樓:bt下片

c本不用檢,c本6年檢一次

西安駕駛證換證流程

3樓:匿名使用者

流程是這樣的:

一、體檢

1、在交費視窗出示駕駛證,交費50元。工作人員會給你25元的普通發票和一張紅色收費單;

2、前往照相處,出示25元的發票,照相完了後工作人員會把兩張申請表和一張體檢表給你,上面就印上了你的**。注意,此時不需要填表,直接拿著表進行以下的流程。

3、去體檢大廳進行體檢。體檢很快,專案包括身高體重、色盲判定、視力、聽力四項。

4、去交表處交表。工作人員蓋完章後會返回一張申請表和體檢報告。

整個體檢過程很快,如果沒有排隊的話,一刻鐘就能搞定。

二、換照

拿著申請表和體檢報告去服務站換照。服務站就在體檢站的北邊。服務站院內東邊有個影印室,專門影印身份證,1張1元。

老大爺會在你的身份證影印件上蓋上「再次影印無效」的紅色印章。很貼心的服務,贊一個。

進了服務站大門,在左側的桌子上放有申請表填表的範本。此時,txm可以參照範本的指示填表。範本說明的很詳細。

然後就到櫃檯上進行流水作業。從西向東,依次為交表和交照原件(含駕照副本)、交費(10元)、領照。每個作業之間會有一段等待的時間,長短視人數而定,一般幾分鐘而已,txm可耐心等待工作人員叫你的名字。

最後嶄新的過塑後的駕照會交到大家手裡。

4樓:消費者協會一隊

一、體檢

1、在交費視窗出示駕駛證,交費50元。工作人員會給你25元的普通發票和一張紅色收費單;

2、前往照相處,出示25元的發票,照相完了後工作人員會把兩張申請表和一張體檢表給你,上面就印上了你的**。注意,此時不需要填表,直接拿著表進行以下的流程。

3、去體檢大廳進行體檢。體檢很快,專案包括身高體重、色盲判定、視力、聽力四項。

4、去交表處交表。工作人員蓋完章後會返回一張申請表和體檢報告。

整個體檢過程很快,如果沒有排隊的話,一刻鐘就能搞定。

二、換照

拿著申請表和體檢報告去服務站換照。服務站就在體檢站的北邊。服務站院內東邊有個影印室,專門影印身份證,1張1元。

老大爺會在你的身份證影印件上蓋上「再次影印無效」的紅色印章。很貼心的服務,贊一個。

進了服務站大門,在左側的桌子上放有申請表填表的範本。此時,可以參照範本的指示填表。

然後就到櫃檯上進行流水作業。從西向東,依次為交表和交照原件(含駕照副本)、交費(10元)、領照。每個作業之間會有一段等待的時間,長短視人數而定,一般幾分鐘而已,txm可耐心等待工作人員叫你的名字。

最後嶄新的過塑後的駕照會交到大家手裡。

5樓:鍾圖丙冬

只要你離東所近就可以,體檢後進行錄入,總費用四十五,當時就可拿到,而且申領有效期十年的。如果你沒照過數碼相還要照像收費20。

6樓:匿名使用者

6年期滿在西安居住,但駕照是外地的在西安可以換嗎?

7樓:白鴿駕照年審

你好 辦理駕駛證到期換證的話 是要回到駕駛證的始發地 才可以辦理 體檢證明是在換證手續之前辦理的 這個體檢表 當地的醫院裡面就可以領取的 換證需要的手續 一般都是 :身份證原價 駕駛證原價 身份證影印件一張 還有白底一寸**8張 如果你不是當地的人的還需要提供暫住證原件 希望可以幫到你

8樓:寒依柔

有效期滿換證:身份證及影印件、駕駛證及影印件、一寸免冠彩色數碼**、身體條件證明、填寫申請表,只要符合的,立等可取。

9樓:

車管所辦理……先打體檢證明再去大廳領**……其他的按流程………很簡單………

駕駛證期滿西安市哪些地方可以換證

10樓:糖淋君

西安市駕駛證期滿換證可以到西安市雁塔區東儀路19號西安市公安局車輛管理所南區分所辦理期滿換證;機動車駕駛人應當於機動車駕駛證有效期滿前九十日內,向機動車駕駛證核發地或者核發地以外的車輛管理所申請換證。根據《機動車駕駛證申領和使用規定》

第四章 發證、換證、補證

第五十七條機動車駕駛人應當於機動車駕駛證有效期滿前九十日內,向機動車駕駛證核發地或者核發地以外的車輛管理所申請換證。申請時應當填寫申請表,並提交以下證明、憑證:

(一)機動車駕駛人的身份證明;

(二)機動車駕駛證;

(三)縣級或者部隊團級以上醫療機構出具的有關身體條件的證明。屬於申請殘疾人專用小型自動擋載客汽車的,應當提交經省級衛生主管部門指定的專門醫療機構出具的有關身體條件的證明。

11樓:歡歡喜喜

駕駛證期滿西安市的任何一個車管所都可以換證的。

中華人民共和國公安部令139號

《公安部關於修改《機動車駕駛證申領和使用規定》的決定》已經公安部部長辦公會議通過,現予釋出,自2023年4月1日起施行。

第五十七條 機動車駕駛人應當於機動車駕駛證有效期滿前九十日內,向機動車駕駛證核發地或者核發地以外的車輛管理所申請換證。申請時應當填寫申請表,並提交以下證明、憑證:

(一)機動車駕駛人的身份證明;

(二)機動車駕駛證;

(三)縣級或者部隊團級以上醫療機構出具的有關身體條件的證明。

12樓:黃河

西安市的任一車管所都可以申請辦理駕駛證換證,(周

六、日休息)申請駕駛證換證要準備:駕駛人身份證、駕駛證、縣級以上醫院的駕駛員健康體檢表合格或去車管所內體檢也可以。

13樓:李晶環

辦理地點:交警支隊車輛管理所總所,東西南北四個分所。

車管所辦理流程

第一步:縣級或部隊團級以上醫療機構進行體檢;

第二步:到車管所、區(市)縣交警大隊取號後到受理視窗提交資料;

第三步:到繳費視窗繳費相關費用;

第四步:到牌證視窗領取駕駛證。

14樓:辦事大廳

1、機動車駕駛人應當於機動車駕駛證有效期滿前九十日內,登陸陝西省交通管理局官網申請機動車駕駛證有效期滿換證

2、如已超過有效期但未滿 11 個月的,可繼續通過登陸陝西省交通管理局官網申請換證業務

3、超過有效期滿 11 個月,未滿 1 年的,需到機動車駕駛證核發地車輛管理所申請換證

現介紹期滿換證的業務流程介紹及操作說明

一、 辦理材料

《機動車駕駛證申請表》

《機動車駕駛人身體條件證明》

機動車駕駛人的身份證明及影印件

《機動車駕駛證》

二、辦理流程

step 1:業務須知

step 2:使用者申告

介面顯示申告的義務和內容,使用者認真確認不具有所列的不準申請的情形後,點選下一步

step 3:確認資訊

介面顯示《駕駛證》的基本資訊,使用者認真確認各項資訊無誤後,點選下一步資料填寫

step 4:資料填寫

1、使用者選擇領取方式是郵政寄遞或視窗自取

3、如果選擇視窗自取的方式,使用者需選擇自取網點

使用者可以設定預設地址,刪除地址,並且使用新地址

點選使用新地址,可以新增郵寄地址

step 5:確認提交

該步驟顯示使用者的資訊以及領取詳情,再次確認資訊後,點選獲取驗證碼

step 6:完成提交

提交成功後,系統生成業務流水號,使用者可以根據業務流水號在網辦進度中查詢業務辦理進度

1、 辦理期滿換證前請先到指定的醫院進行體檢,由醫院上傳體檢資訊後方能申請辦理該項業務

2、 使用者申請預受理前按要求準備好醫院的《機動車駕駛人身體條件證明》、《原機動車駕駛證》等材料

3、 使用者一旦在網際網路申請期滿換證,不再受理該業務退辦

4、如果使用者拒絕簽收或者超過一個月未到指定網點取證,系統將自動把使用者加入網際網路黑名單,使用者將不允許辦理網上機動車和駕駛證相關業務

以上資料**於:陝西省公安廳交通管理局網際網路交通安全服務管理平臺

在西安,駕照6年到了,在哪換新的駕照

15樓:三姐弟的麻麻

到西安當地的車管所去換就可以了。

1、西安市閻良區交警大隊車管所:人民東路108號西安市公安局閻良分局交通警察大隊

2、西安市北郊車管所:陝西省西安市未央區尚稷路

3、陝西省公安廳交通警察總隊車輛管理所:陝西省西安市未央區未央路120號

擴充套件資料

《中華人民共和國機動車駕駛證管理辦法》第二十二條:

駕駛證有效期滿前3個月內,持證人應當到車輛管理所換證。車輛管理所應結合審驗對持證人進行身體檢查、稽核違章、事故是否處理結束,對稽核合格的,應換髮駕駛證。

因特殊情況下能按期換證的,應當事先申請提前或延期換證,事先未申請並超過有效期換證的,依法處罰後予換證。 持證人在換證期間,有義務接受交通法規教育。

第二十三條:持證人在暫住地居住1年以上的,自願決定是否在暫住地申請換髮駕駛證。暫住地車輛管理所對申請人的駕駛證、駕駛證登記資料和暫住證稽核後,換髮駕駛證。

辦理材料:

1、《機動車駕駛證申請表》

2、《機動車駕駛人身體條件證明》

3、《居民身份證》原件、影印件,由**人**的,還需提交**人《居民身份證》原件、影印件

4、機動車《駕駛證》原件

5、相片 3 張

注:請根據您具體所在的省市區**公安辦公時間查詢

異地駕駛證換證流程,異地換駕駛證需要什麼手續

1 去有照駕駛證像資質的照相館照相,相片 數字影像採集系統回執單 20元搞定。這個所謂的 數字影像採集系統 就是你的資訊從這裡開始在官方有記錄了。要提供自己的身份證號碼,號碼不能錯,不然辦不了可別怪沒提醒喔 2 將身份證 居住證各影印一份,2元錢。3 去車管所指定的醫院體檢,驗身份證,交 一張,拿到...

駕駛證換證可以異地辦理嗎,交通駕駛證

1 可以,根據2016年4月1日起開始實行的駕駛證新規,駕駛證可以異地換證,不一定內要在駕駛證核發地容辦理。2 根據機動車駕駛證申領和使用規定 2016版 第五十七條機動車駕駛人應當於機動車駕駛證有效期滿前九十日內,向機動車駕駛證核發地或者核發地以外的車輛管理所申請換證。申請時應當填寫申請表,並提交...

駕駛證換證,還要體檢嗎快到期了,駕駛證換證快到期了,需要體檢嗎?

換證時,需要體檢的。建議你在駕駛證到期前,提前三個月之內辦理。要體檢的,念下你是不是色盲,聽下你心跳就好了,幾分鐘就完了,就是走個程式,交幾十塊錢就ok了。很簡單 別的醫療部門體檢表能用嗎,二個月之前的 駕駛證換證還是要體檢的,只是審驗時的體檢取消了,只個人申報就可以了。換證的內容之一就是身體條件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