駕駛證換證可以提前幾個月,期滿更換駕駛證提前幾個月可以辦理?

2022-01-21 18:02:53 字數 4315 閱讀 4809

1樓:m素衣清顏淡若塵

機動車駕駛人應當於機動車駕駛證有效期滿前90日內,向機動車駕駛證核發地車輛管理所申請換證。

選擇提前六個月去幫駕駛證換證,這樣肯定會吃了閉門羹。因為駕駛證換證可以提前三個月,也就是期滿前九十日內進行辦理換證業務。可以選擇車管所視窗辦理和網上辦理兩種方式,事實上兩份方式都比較簡單快捷,最終選擇哪一種還是看自己的需求。

駕駛證更換具體流程:

1、將上述材料準備齊全後,前往車管所;

2、到車管所後,領取並填寫《機動車駕駛證申請表》,表上需貼上**;

3、機動車駕駛人持機動車駕駛證原件、身體條件證明、《機動車駕駛證申請表》和本人**向機動車駕駛證核發地車輛管理所申請換證。車管所會在稽核合格後一個工作日內辦理換證手續。

4、需要注意的是,駕駛員在申請換證前應先將車輛的違法行為、未繳納罰款等情形處理完畢,否則車管所將不予換證。

2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朋友,根據《機動車駕駛證申領和使用規定》(公安部令第123號)規定:

第四十八條 機動車駕駛人應當於機動車駕駛證有效期滿前九十日內,向機動車駕駛證核發地車輛管理所申請換證。申請時應當填寫申請表,並提交以下證明、憑證:

(一)機動車駕駛人的身份證明;

(二)機動車駕駛證;

(三)縣級或者部隊團級以上醫療機構出具的有關身體條件的證明。屬於申請殘疾人專用小型自動擋載客汽車的,應當提交經省級衛生主管部門指定的專門醫療機構出具的有關身體條件的證明。

綜上所述:90天!

3樓:你讓我心疼

c1的應該是可以提前90前去辦理。還有,你要是不確定的話可以檢視駕駛證副頁,副頁上有顯示。

4樓:fly知識改變命

不能提前,只有在你該換執照的時候才能換

希望這個問題能幫到你,望採納

5樓:洗澡淹死的烏龜

1、最多可以在有效期滿前90天內去換證。駕駛證到期換證需要到當地的車管所辦理。換證需要準備的資料有身份證、駕駛證、體檢證明,**等。

車管所主要負責承辦機動車註冊、變更、轉移、抵押、登出登記,機動車駕駛證申請、補領、換領、審驗及受理機動車和駕駛員相關的其他業務。

2、根據機動車駕駛證申領和使用規定(2016版),

第五十七條 機動車駕駛人應當於機動車駕駛證有效期滿前九十日內,向機動車駕駛證核發地或者核發地以外的車輛管理所申請換證。申請時應當填寫申請表,並提交以下證明、憑證:

(一)機動車駕駛人的身份證明;

(二)機動車駕駛證;

(三)縣級或者部隊團級以上醫療機構出具的有關身體條件的證明。屬於申請殘疾人專用小型自動擋載客汽車的,應當提交經省級衛生主管部門指定的專門醫療機構出具的有關身體條件的證明。

3、具體流程不同地方辦理起來可能有點不一樣,但大致如下:

(1)去有照駕駛證像資質的照相館照相;

(2)將身份證、居住證各影印一份;

(3)去車管所指定的醫院體檢,拿到體檢單;

(4)到車管所取號排隊,領取一張駕駛證申請表,參考提供的樣張填寫完畢,貼上**;

(5)排到號後,將材料交給車管所的工作人員,坐等審驗。材料齊全,很快就可以通過審驗。(駕駛證原件、身份證影印件、居住證影印件、申請表、**一張、照相回執)

(6)審驗通過後,交10元錢駕駛證工本費

(7)交完費後將蓋上收費章的單子交回工作人員,坐等拿證。

期滿更換駕駛證提前幾個月可以辦理?

6樓:霅霅前溪白

駕照只可以提前三個月換證,也就是在駕照到期前90天內才能進行辦理換證業務。

申請時應當填寫《機動車駕駛證申請表》,並提交機動車駕駛人的身份證明,機動車駕駛證,縣級或者部隊團級以上醫療機構出具的有關身體條件的證明。屬於申請駕駛殘疾人專用小型自動擋載客汽車的,應當提交經省級衛生主管部門指定的專門醫療機構出具的有關身體條件的證明。

駕駛證注意事項:

1、實習期內不可以獨自開車上高速

實習期的新手不能獨自開車上高速,如果不得不上高速的話,那麼身邊就一定要有一三年以上的駕齡的司機陪同才行,否則就會被罰款兩百元,所以出於自身的安全考慮的話,儘量不要上高速,否則對他人的安全很不負責任。

2、駕照實習期車後貼上「實習」的標誌

按照規定新手在實習期必須要在後面貼上實習或者是新手的標誌,如果不貼上這些標誌的話會被罰款兩百元。

3、駕照實習期駕照記滿12分將被登出

新手在實習期一定要注意了,儘量不要去違章,因為一旦被記滿12分或者是超過12分的話,剛考沒多久的駕照就會被登出準駕車型的駕駛資格,還要重新去報考學習。

4、實習期滿後的扣分規定

如果扣到1-11分左右的話,交完罰款在下一個記分的週期內就會自動恢復到12分。如果扣滿12分的話,就要重新學習七天,重新考科目一,如果最後扣滿24分的話,學期七天,重新考科目一還有科目三。

7樓:諾諾百科

期滿換領駕駛證提前90天辦理。

《機動車駕駛證申領和使用規定》第五十七條規定,機動車駕駛人應當於機動車駕駛證有效期滿前九十日內,向機動車駕駛證核發地或者核發地以外的車輛管理所申請換證。駕照到期了換新駕照的方法如下:

1、《機動車駕駛證申請表》,需本人簽字;機動車駕駛證以及車主本人的相關證件。

2、機動車駕駛人的身份證明(原件及影印件);如申請人不能到場,需提交申請人和**人共同簽名的申請表以及申請人和**人的身份證明(原件及影印件)。

3、縣級或者部隊團級以上醫療機構出具的有關身體條件的證明。屬於申請駕駛殘疾人專用小型自動擋載客汽車的,應當提交經省級衛生主管部門指定的專門醫療機構出具的有關身體條件的證明。

駕駛機動車

需要一定的駕駛技能,缺少這種技能的如果隨意駕駛機動車,就有可能發生交通事故,一般人無證不能上路行駛。但對於已具備安全駕駛技術的人他們在道路上駕駛車輛,這種允許的證件就是「駕駛證」。這說明駕駛證是一種「許可證明」。

駕駛車輛的許可是通過駕駛證的核發來實現的。這表明了獲取駕駛證是一種具有一定格式的行為,必須有專門機關來核發。在國際上,對駕駛證的定義為:

「為了駕駛汽車,主管當局發給的許可駕駛車輛的證明檔案」。

8樓:匿名使用者

三個月,駕駛證有效期期滿換證要求要提前三個月(90天)內去更換,因為駕駛證到期限後就失效是不可以再駕車上路的,所以要求提前更換。

9樓:幸福閨女

駕駛證換證可以提前九十天辦理。依據《機動車駕駛證申領和使用規定》第五十七條規定,機動車駕駛人應當於機動車駕駛證有效期滿前九十日內,向機動車駕駛證核發地或者核發地以外的車輛管理所申請換證。

10樓:匿名使用者

目前駕照換證審驗,可以提前三個月內去車管所辦理的,再早了是不行的。

11樓:關振翱

起碼更換駕駛證提前90天可以辦理。

12樓:來自天文館可人的風鈴草

到期換領駕駛證只能提前90天

駕駛證到期提前幾個月可以換

13樓:平安山雀

駕駛證到期可以提前更換,可以提前90天進行更換。

根據《機動車駕駛證申領和使用規定》第五十七條規定:機動車駕駛人應當於機動車駕駛證有效期滿前九十日內,向機動車駕駛證核發地或者核發地以外的車輛管理所申請換證。」

14樓:朗朗清風蕩澈廉空

回答駕駛證可以提前三個月換證,假如你臨近換證,沒來得及換好,過期了就無法上路

換證後舊證的截止日期也會在新證上推後三個月。

在駕駛證(正常狀態下)有效期滿前90日內帶上身份證(非戶籍地申領的需要提交暫住證)、駕駛證和證件相片3張到發證車管所填寫《機動車駕駛證申請表》,然後到車管所指定的體檢點參加體檢獲身體條件證明(體檢費30元左右)後,一併提交辦理換證業務即可,工本費10元,稍等領回(6年無12分記錄換領有效期為10年、10年無12分記錄換領有效期為長期的)新駕駛證。 駕駛證有效期滿前(你的換證時間約在2023年9月29日~2023年12月29日前)90日內換證,是法規之規定,不可以提前,更不能拖後。

更多1條

15樓:王翠芳

要更換駕駛證了,駕駛證是可以提前三個月更換新的駕駛證的。祝你好運!

16樓:小min遊記

一般情況下,駕駛證所在地方車管所會發簡訊提醒你駕駛證已到期,需在到期前三個月到車管所辦理駕駛證更換。

17樓:速穎馨

駕駛證到期可以提前90天(三個月)換證

18樓:

駕駛證到期提前90天可以換證,大約3個月

19樓:清風獨畏

九十日內可以申請換證

駕駛證換證提前多長時間,駕駛證要過期了可以提前幾天換證麼

c1駕照換證提前90天內辦理。機動車駕駛人應當於機動車駕駛證有效期滿前九十日內,向機動車駕駛證核發地車輛管理所申請換證。駕駛證要過期了可以提前幾天換證麼 可以。根據 機動車駕駛證申領和使用規定 第五十七條,機動車駕駛人應當於機動車駕駛證有效期滿前九十日內,向機動車駕駛證核發地或者核發地以外的車輛管理...

我想去外地打工駕駛證可以提前月換證嗎

不可以哦!第三十五條 機動車駕駛人應當於機動車駕駛證有效期滿前九十日內,向機動車駕駛證核發地車輛管理所申請換證。申請時應當填寫 機動車駕駛證申請表 並提交以下證明 憑證 一 機動車駕駛人的身份證明 二 機動車駕駛證 三 縣級或者部隊團級以上醫療機構出具的有關身體條件的證明。屬於申請駕駛殘疾人專用小型...

駕駛證換證可以異地辦理嗎,交通駕駛證

1 可以,根據2016年4月1日起開始實行的駕駛證新規,駕駛證可以異地換證,不一定內要在駕駛證核發地容辦理。2 根據機動車駕駛證申領和使用規定 2016版 第五十七條機動車駕駛人應當於機動車駕駛證有效期滿前九十日內,向機動車駕駛證核發地或者核發地以外的車輛管理所申請換證。申請時應當填寫申請表,並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