駕照小常識,駕駛證到期換證可以延長多少

2022-01-06 06:07:07 字數 5269 閱讀 3001

1樓:王榮飛

正常換證:

在駕駛證到期前90天可以換證,過期一年內正常換證,有些地方可能要交罰款,超期一年以上要考科目一,超期兩年以上會自動登出,需要重新考駕照。

延期換證:

第五十條 機動車駕駛人因服兵役、出國(境)等原因,無法在規定時間內辦理駕駛證期滿換證、提交身體條件證明的,可以向機動車駕駛證核發地車輛管理所申請延期辦理。申請時應當填寫《機動車駕駛證申請表》,並提交機動車駕駛人的身份證明、機動車駕駛證和延期事由證明。延期期限最長不超過三年,延期期間機動車駕駛人不得駕駛機動車

駕照小常識,駕駛證到期換證可以延長多少時間

2樓:新車主驛站

提前90天換證。 根據《機動車駕駛證申領和使用規定》第四十八條規定:機動車駕駛人應當於機動車駕駛證有效期滿前九十日內,向機動車駕駛證核發地車輛管理所申請換證。

3樓:歡歡喜喜

駕駛證到期換證可以延長最多不能超過一年。

中華人民共和國公安部令139號

《公安部關於修改《機動車駕駛證申領和使用規定》的決定》已經公安部部長辦公會議通過,現予釋出,自2023年4月1日起施行。

第七十七條 機動車駕駛人具有下列情形之一的,車輛管理所應當登出其機動車駕駛證:

(七)超過機動車駕駛證有效期一年以上未換證的;

有第一款第二項至第十項情形之一,未收回機動車駕駛證的,應當公告機動車駕駛證作廢。

有第一款第七項情形被登出機動車駕駛證未超過二年的,機動車駕駛人蔘加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規和相關知識考試合格後,可以恢復駕駛資格。

一般考駕照c1的,從報名開始算起,有效期是多久?

4樓:匿名使用者

從報名開始沒有有效期。有效期為三年,從通過科目一開始。

1、首次申請機動車駕駛證或者申請追加準駕駛車輛的,車輛管理部門應當在通過考核後一天內發給駕駛技能證書。

2。駕駛技能證書的有效期為三年,申請人應在有效期內完成科目2、3的考試。

3、考試有效期未在有效期內完成的,取消考試成績。

4、在駕駛技能證書有效期內,科目2、3預約考試次數不得超過5次。

5、如果第五次考試成績仍不合格的,成績不合格。

擴充套件資料

1駕駛證是駕駛證代號的一種。準駕小型、微型載客汽車以及輕型、微型載貨汽車、輕、小、微型專項作業車等車型。考試科目包括交通法規及相關知識、場地駕駛、道路駕駛、安全文明駕駛常識等四項。

考試科目的順序按交通法規及相關知識(簡稱科目一)、場地駕駛(簡稱科目二)、道路駕駛 (簡稱科目三)、安全文明常識(簡稱科目四)依次進行。

在考試過程中,前一科目不及格,以下科目不再進行,科目

二、科目三考試一次,補考一次,補考機會有5次,補考5次仍不合格的,本次考試終止。在學習駕駛證有效期內,允許重新申請考試,重新申請允許的最大次數由當地交管部門規定,考試的時間間隔不少於10天。

參考資料

5樓:樹頭說食

申請人在場地和道路上學習駕駛,應當按規定取得學習駕駛證明。學習駕駛證明的有效期為三年,申請人應當在有效期內完成科目二和科目三考試。未在有效期內完成考試的,已考試合格的科目成績作廢。

考試科目包括交通法規及相關知識、場地駕駛、道路駕駛、安全文明駕駛常識等四項。

每個科目考試一次,考試不合格的,可以補考一次。不參加補考或者補考仍不合格的,本次考試終止,申請人應當重新預約考試,但科目

二、科目三考試應當在十日後預約。科目三安全文明駕駛常識考試不合格的,已通過的道路駕駛技能考試成績有效。

在學習駕駛證明有效期內,科目二和科目三道路駕駛技能考試預約考試的次數不得超過五次。第五次預約考試仍不合格的,已考試合格的其他科目成績作廢。

6樓:high芋頭小姐

考駕照c1駕駛證的有效期不是從報名開始算起,而是從科目一開始起算的,駕駛技能准考證明的有效期為三年,申請人應當在有效期內完成科目二和科目三考試。未在有效期內完成考試的,已考試合格的科目成績作廢。

初次申請機動車駕駛證或者申請增加準駕車型的,科目一考試合格後,車輛管理所應當在一日核心發駕駛技能准考證明。

在駕駛技能准考證明有效期內,科目二和科目三道路駕駛技能考試預約考試的次數不得超過五次。第五次預約考試仍不合格的,已考試合格的其他科目成績作廢。

7樓:匿名使用者

1、考駕照c1的,從報名開始算起沒有固定有效期,有效期是從通過科目一開始起算的,為三年。

2、駕駛技能准考證明的有效期為三年,申請人應當在有效期內完成科目二和科目三考試。未在有效期內完成考試的,已考試合格的科目成績作廢。

3、在駕駛技能准考證明有效期內,科目二和科目三道路駕駛技能考試預約考試的次數不得超過五次。第五次預約考試仍不合格的,已考試合格的其他科目成績作廢。

8樓:蝶舞飄天涯

1、初次申請機動車駕駛證或者申請增加準駕車型的,科目一考試合格後,車輛管理所應當在一日核心發駕駛技能准考證明。

2、駕駛技能准考證明的有效期為三年,申請人應當在有效期內完成科目二和科目三考試。未在有效期內完成考試的,已考試合格的科目成績作廢。

3、在駕駛技能准考證明有效期內,科目二和科目三道路駕駛技能考試預約考試的次數不得超過五次。第五次預約考試仍不合格的,已考試合格的其他科目成績作廢。

9樓:短短

按照規定,是從拿到證開始算有效期是6年的,報名的時間是不算的,第二次換證的有效期為10年,到第三次換證時間則為「長期」

根據《公安部關於修改《機動車駕駛證申領和使用規定》的決定》(公安部令第139號令)第五十六條之規定:「機動車駕駛人在機動車駕駛證的六年有效期內,每個記分週期均未記滿12分的,換髮十年有效期的機動車駕駛證;在機動車駕駛證的十年有效期內,每個記分週期均未記滿12分的,換髮長期有效的機動車駕駛證。」

10樓:

是不是從報名開始算起還是從考科目一算起

駕駛證**怎麼換

11樓:丫頭文案集

可以申請補辦駕駛證,補辦的時候提供新的**。

機動車駕駛證遺失的,機動車駕駛人應當向機動車駕駛證核發地車輛管理所申請補發。申請時應當填寫《機動車駕駛證申請表》,並提交以下證明、憑證:(一)機動車駕駛人的身份證明;(二)機動車駕駛證遺失的書面宣告。

補辦材料:攜帶兩張身份證影印件、兩張1寸免冠彩色近照及身份證原件、縣級或縣級以上醫院的體檢證明(也可在車管所免費體檢)前往車管所,並填寫《機動車駕駛證申請表》和《機動車駕駛證補發申請表》,在繳納140元的駕駛證補發費用後,即可領取新版駕駛證。

機動車駕駛人違反本條第三款規定繼續使用原機動車駕駛證的,由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處二十元以上二百元以下罰款,並收回原機動車駕駛證。機動車駕駛人違反本條第四款規定,採用隱瞞、欺騙手段補領機動車駕駛證的,由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處二百元以上五百元以下罰款,並收回補領的機動車駕駛證。

第三十六條機動車駕駛人戶籍遷出原車輛管理所管轄區的,應當向遷入地車輛管理所申請換證;機動車駕駛人在核發地車輛管理所管轄區以外居住的,可以向居住地車輛管理所申請換證。

申請人在申請時,應當按要求填寫《機動車駕駛證申請表》,並提交機動車駕駛人的身份證明,以及機動車駕駛證。

第三十七條年齡達到60週歲,持有準駕車型為大型客車、牽引車、城市公交車、中型客車、大型貨車的機動車駕駛人,應當到機動車駕駛證核發地車輛管理所換領準駕車型為小型汽車或者小型自動擋汽車的機動車駕駛證;年齡達到70週歲,持有準駕車型為普通三輪摩托車、普通二輪摩托車的機動車駕駛人,應當到機動車駕駛證核發地車輛管理所換領準駕車型為輕便摩托車的機動車駕駛證。

申請時應當填寫《機動車駕駛證申請表》,並提交第三十五條規定的證明、憑證。

機動車駕駛人自願降低準駕車型的,應當填寫《機動車駕駛證申請表》,並提交第三十五條第

一、二項規定的證明、憑證。

12樓:小仙女看電影

可以通過補辦駕駛證的方法更換駕駛證**,手續費只需要10元,等待一兩天即可。

根據《機動車駕駛證申領和使用規定》(公安部令第123號)規定:

第五十四條  機動車駕駛證遺失的,機動車駕駛人應當向機動車駕駛證核發地車輛管理所申請補發。申請時應當填寫申請表,並提交以下證明、憑證:

(一)機動車駕駛人的身份證明。

(二)機動車駕駛證遺失的書面宣告。

符合規定的,車輛管理所應當在一日內補發機動車駕駛證。

擴充套件資料:

機動車駕駛證的考試內容:

機動車駕駛人考試內容分為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規和相關知識考試科目(簡稱「科目一」)、場地駕駛技能考試科目(簡稱「科目二」)、道路駕駛技能和安全文明駕駛常識考試科目(簡稱「科目三」)。考試內容和合格標準全國統一,根據不同準駕車型規定相應的考試專案。

科目一考試內容:

1、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規和規章;

2、交通訊號及其含義;

3、安全行車、文明駕駛知識;

4、高速公路、山區道路、橋樑、隧道、夜間、惡劣氣象和複雜道路條件下的安全駕駛知識;

5、出現爆胎、轉向失控、制動失靈等緊急情況時的臨危處置知識;

6、機動車總體構造、主要安全裝置常識、日常檢查和維護基本知識;

7、發生交通事故後的自救、急救等基本知識,以及常見危險物品知識;

科目二考試內容:

1、在規定場地內駕駛機動車完成考試專案的情況;

2、對機動車駕駛技能掌握的情況;

3、對機動車空間位置判斷的能力;

考試專案內容:

基本考試專案:坡道定點停車和起步、側方停車、通過單邊橋、曲線行駛、直角轉彎、限速通過限寬門、通過連續障礙、百米加減擋、起伏路行駛。

(一)大型客車、牽引車、城市公交車、中型客車、大型貨車考試樁考、坡道定點停車和起步、側方停車、通過單邊橋、曲線行駛、直角轉彎、通過限寬門、通過連續障礙、起伏路行駛、窄路掉頭,以及模擬高速公路、連續急彎山區路、隧道、雨(霧)天、溼滑路、緊急情況處置。

(二)小型汽車、小型自動擋汽車、殘疾人專用小型自動擋載客汽車和低速載貨汽車考試倒車入庫、坡道定點停車和起步、側方停車、曲線行駛、直角轉彎。

(三)三輪汽車、普通三輪摩托車、普通二輪摩托車和輕便摩托車考試樁考、坡道定點停車和起步、通過單邊橋。

(四)輪式自行機械車、無軌電車、有軌電車的考試內容由省級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確定。

其他準駕車型的考試專案,由省級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確定。

科目三考試內容:

1、在道路上駕駛機動車完成考試專案的情況;

2、遵守交通法律、法規的情況;

3、綜合控制機動車的能力;

4、正確使用燈光、喇叭、安全帶等裝置的情況;

5、正確觀察、判斷道路交通情況的能力;

6、安全駕駛行為、文明駕駛意識;

駕照到期,從什麼部門更換,駕駛證快到期了,換證怎麼換?要走那些流程

需要你到所在地車管所申請辦理駕駛證換證稽核手續。機動車駕駛證申領和使用規定 第五十六條機動車駕駛人在機動車駕駛證的六年有效期內,每個記分週期均未記滿12分的,換髮十年有效期的機動車駕駛證 在機動車駕駛證的十年有效期內,每個記分週期均未記滿12分的,換髮長期有效的機動車駕駛證。第五十七條機動車駕駛人應...

駕駛證換證,還要體檢嗎快到期了,駕駛證換證快到期了,需要體檢嗎?

換證時,需要體檢的。建議你在駕駛證到期前,提前三個月之內辦理。要體檢的,念下你是不是色盲,聽下你心跳就好了,幾分鐘就完了,就是走個程式,交幾十塊錢就ok了。很簡單 別的醫療部門體檢表能用嗎,二個月之前的 駕駛證換證還是要體檢的,只是審驗時的體檢取消了,只個人申報就可以了。換證的內容之一就是身體條件狀...

駕駛證到期後如何在網上進行換證,駕駛證到期,如何辦理換證?網上能辦理嗎?

機動車駕駛證申領和使用規定 2016修改 第五十六條 機動車駕駛人在機動車駕駛證的六年有效期內,每個記分週期均未記滿12分的,換髮十年有效期的機動車駕駛證 在機動車駕駛證的十年有效期內,每個記分週期均未記滿12分的,換髮長期有效的機動車駕駛證。第五十七條 機動車駕駛人應當於機動車駕駛證有效期滿前九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