駕駛證到期換證,最多可以超過多長時間

2022-01-02 19:55:13 字數 5277 閱讀 5033

1樓:匿名使用者

駕駛證到期換證,最多可以超過三年時間。

機動車駕駛人因服兵役、出國(境)等原因,無法在規定時間內辦理駕駛證期滿更換的,應當向市車輛管理所申請延期辦理。申請時應當填寫申請表,並提交機動車駕駛人的身份證明、機動車駕駛證和延期事由證明,延期期限最長不超過三年,其間機動車駕駛人不得駕駛機動車。

機動車駕駛證有效期

機動車駕駛證初發證有效期為6年,其中第一年為實習期,6年後第二次換證有效期為10年,10年後再次換證則為長期有效。

機動車駕駛證換證時間

機動車駕駛人應於機動車駕駛證有效期滿前90日內,向機動車駕駛證核發地車輛管理所申請換證。

到期換證要帶什麼

1.即持縣級或者部隊團級以上醫療機構出具的身體條件證明

2.本人身份證明原件及影印件

3.駕駛證原件

4.機動車駕駛證申請表

5.近期1寸白背景免冠彩色**(3張)。

證被登出如何補救

超過駕駛證有效期一年以上未換證被登出,但被登出未超過兩年的,駕駛人在參加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規和相關知識考試合格後,可以恢復駕駛資格。

駕駛人可攜帶上述換證資料到戶籍所在地所屬車管分所業務視窗預約科目一考試,考試通過後可辦理換證手續。

2樓:生活小助手mrs張老師

回答駕照到期後換證最遲期限是三年。法律規定,無法在規定時間內辦理駕駛證期滿換證、審驗、提交身體條件證明的,可以申請延期換證,而這個延期換證的時間一般是補得超過三年,所以最長時間是三年。

法律依據:

《機動車駕駛證申領和使用規定》第七十三條

機動車駕駛人因服兵役、出國(境)等原因,無法在規定時間內辦理駕駛證期滿換證、審驗、提交身體條件證明的,可以向機動車駕駛證核發地車輛管理所申請延期辦理。申請時應當填寫申請表,並提交機動車駕駛人的身份證明、機動車駕駛證和延期事由證明。

延期期限最長不超過三年。延期期間機動車駕駛人不得駕駛機動車。

更多3條

3樓:永遠愛敏敏

您好,可以的要去車管所辦理換證手續。並且還要去醫院體檢拿到相關的體檢證明,本人和身份證都要去。

4樓:一葉扁舟

一個月內可用,一年內可換,多了就需要有具體理由了,超兩年好像登出

5樓:鹿凵小童鞋

駕駛證到期之後應在六個月之內進行更換。

駕駛證在規定日期換證的多長時間內有效

6樓:陽光大稻

機動車駕駛人應當於機動車駕駛證有效期滿前九十日內,向機動車駕駛證核發地車輛管理所申請換證。

駕駛證過期了多久作廢:

1、過期不到一年的,可以正常換證;

2、過期期一年以上三年以內的,駕照登出,但可以通過考試科目一換證;

3、過期三年以上的,駕照作廢無法再換證;

4、過期期間不得駕駛機動車,否則可以按無證駕駛對待,處200。

擴充套件資料

申請增加中型客車、牽引車、大型客車準駕車型的,還應當符合下列規定:

(一)申請增加中型客車準駕車型的,已取得駕駛城市公交車、大型貨車、小型汽車、小型自動擋汽車、低速載貨汽車或者三輪汽車準駕車型資格三年以上,並在申請前三個記分週期內沒有記滿12分記錄。

(二)申請增加牽引車準駕車型的,已取得駕駛中型客車或者大型貨車準駕車型資格三年以上,或者取得駕駛大型客車準駕車型資格一年以上,並在申請前三個記分週期內沒有記滿12分記錄。

(三)申請增加大型客車準駕車型的,已取得駕駛中型客車或者大型貨車準駕車型資格五年以上,或者取得駕駛牽引車準駕車型資格二年以上,並在申請前五個記分週期內沒有記滿12分記錄。

在暫住地可以申請增加的準駕車型為小型汽車、小型自動擋汽車、低速載貨汽車、三輪汽車、普通三輪摩托車、普通二輪摩托車、輕便摩托車。

7樓:陌下鬼隕

過期前90天,過期後1年內,都可以正常換證。

一、根據《機動車駕駛證申領和使用規定》第三十五條 機動車駕駛人應當於機動車駕駛證有效期滿前九十日內,向機動車駕駛證核發地車輛管理所申請換證。申請時應當填寫《機動車駕駛證申請表》,並提交以下證明、憑證:

(1)機動車駕駛人的身份證明;

(2)機動車駕駛證;

(3)縣級或者部隊團級以上醫療機構出具的有關身體條件的證明。

(4)根據以上規定,駕駛證可以提前在到期前的90天內換證。

二、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機動車駕駛證管理辦法》的規定,超過換證時限一年以上的,車輛管理所有者應當登出機動車駕駛證並在登記資料中註明。因此,駕駛證換證最晚不超過換證時限一年以上。

8樓:情感諮詢小紅老師

駕駛證規定日期換證逾期,逾期多長時間內有效?

機動車駕駛人應當於機動車駕駛證有效期滿前九十日內,向機動車駕駛證核發地車輛管理所申請換證。

根據《機動車駕駛證申領和使用規定》(公安部第139號令)中的規定:機動車駕駛人應當於機動車駕駛證有效期滿前九十日內,向機動車駕駛證核發地或者核發地以外的車輛管理所申請換證。

申請時應當填寫申請表,並提交機動車駕駛人的身份證明;機動車駕駛證;縣級或者部隊團級以上醫療機構出具的有關身體條件的證明。

屬於申請殘疾人專用小型自動擋載客汽車的,應當提交經省級衛生主管部門指定的專門醫療機構出具的有關身體條件的證明。

申請時應當填寫《機動車駕駛證申請表》,並提交以下證明、憑證:

(一)機動車駕駛人的身份證明;

(二)機動車駕駛證;

(三)縣級或者部隊團級以上醫療機構出具的有關身體條件的證明。

2、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機動車駕駛證管理辦法》的規定,超過換證時限一年以上的,車輛管理所有者應當登出機動車駕駛證並在登記資料中註明。因此,駕駛證換證最晚不超過換證時限一年以上。

如果本人有因或在異地不能自己申請辦理換證業務時。你可將身份證、

駕駛證、縣以上醫療機構出具的身體條件(體檢)證明和你的證件相片三

張一同寄回,委託家人或朋友幫忙辦理。

延期期限最長不超過三年,延期期間機動車駕駛人不得駕駛機動車。延期期限自駕駛證有效期截止日期、記分週期結束日期或者應當提交身體條件證明的日期開始計算。辦理駕駛證延期換證後無法再次辦理延期換證業務,如超期未辦理期滿換證業務將登出其駕駛證。

9樓:京誠換證網

駕照超過有效期一年以上,就要被登出。

根據《機動車駕駛證申領和使用規定》(公安部令第123號)規定:第六十七條 機動車駕駛人具有下列情形之一的,車輛管理所應當登出其機動車駕駛證:

(一)死亡的;

(二)提出登出申請的;

(三)喪失民事行為能力,監護人提出登出申請的;

(四)身體條件不適合駕駛機動車的;

(五)有器質性心臟病、癲癇病、美尼爾氏症、眩暈症、癔病、震顫麻痺、精神病、痴呆以及影響肢體活動的神經系統疾病等妨礙安全駕駛疾病的;

(六)被查獲有吸食、注射毒品後駕駛機動車行為,正在執行社群戒毒、強制隔離戒毒、社群**措施,或者長期服用依賴性精神藥品成癮尚未戒除的;

(七)超過機動車駕駛證有效期一年以上未換證的;

(八)年齡在60週歲以上,在一個記分週期結束後一年內未提交身體條件證明的;或者持有殘疾人專用小型自動擋載客汽車準駕車型,在三個記分週期結束後一年內未提交身體條件證明的;

(九)年齡在60週歲以上,所持機動車駕駛證只具有無軌電車或者有軌電車準駕車型,或者年齡在70週歲以上,所持機動車駕駛證只具有低速載貨汽車、三輪汽車、輪式自行機械車準駕車型的;

(十)機動車駕駛證依法被吊銷或者駕駛許可依法被撤銷的。有第一款第四項至第十項情形之一,未收回機動車駕駛證的,應當公告機動車駕駛證作廢。有第一款第七項、第八項情形之一被登出機動車駕駛證未超過二年的,機動車駕駛人蔘加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規和相關知識考試合格後,可以恢復駕駛資格。

綜上所述:駕照超過有效期一年以上,就要被登出。但是,同時又規定:被登出機動車駕駛證未超過二年的,可以參加科目一個學習和考試,考試合格可以恢復駕照。

10樓:法律快車

法律快車

根據《機動車駕駛證申領和使用規定》第五十七條規定:機動車駕駛人應當於機動車駕駛證有效期滿前九十日內,向機動車駕駛證核發地或者核發地以外的車輛管理所申請換證。申請時應當填寫申請表,並提交以下證明、憑證:

(一)機動車駕駛人的身份證明;

(二)機動車駕駛證;

(三)縣級或者部隊團級以上醫療機構出具的有關身體條件的證明。屬於申請殘疾人專用小型自動擋載客汽車的,應當提交經省級衛生主管部門指定的專門醫療機構出具的有關身體條件的證明。

法律依據

《機動車駕駛證申領和使用規定》第五十七

11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駕駛證過期不超過1年,可以正常換證,如果是過期1-3年的,會登出你的駕照,但只需通過科目一考試即可換證,如果過期超過3年,則無效

12樓:億江南春水向東流

一年,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機動車駕駛證管理辦法》的規定,機動車駕駛人超過換證時限一年以上的,車輛管理所應當登出機動車駕駛證並在登記資料中註明。

13樓:換證

最好是到期前90天之內換證,逾期之後也可以換證,但是不能駕駛機動車,數無證駕駛。

切記切記切記

14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駕駛證有效期滿前90日內,持身份證、駕駛證、身體條件證明和證件相片

三張到核發地車管所領取並寫《機動車駕駛證申請表》,一併提交辦理換證業務即是,交付少少工本費後領回新的駕駛證。

如果你本人有因或在異地不能自己申請辦理換證業務時。你可將身份證、駕駛證、縣以上醫療機構出具的身體條件(體檢)證明和你的證件相片三張一同寄回,委託家人或朋友幫忙辦理。

15樓:万俟朝

'過期4個月駕駛證還可以換證嗎

機動車駕駛證到期後,不的超過多長時間更換。

16樓:小南學長

機動車駕駛證到期後,不得超過3個月時間進行更換,否則將被依法處罰。

根據最新頒佈的《中華人民共和國機動車駕駛證管理辦法》,第四章,第第二十二條:

駕駛證有效期滿前3個月內,持證人應當到車輛管理所換證。車輛管理所應結合審驗對持證人進行身體檢查、稽核違章、事故是否處理結束,對稽核合格的,應換髮駕駛證。因特殊情況下能按期換證的,應當事先申請提前或延期換證,事先未申請並超過有效期換證的,依法處罰後予換證。

持證人在換證期間,有義務接受交通法規教育。

擴充套件資料

交警部門提醒,超過機動車駕駛證有效期一年以上未換證的,或者年齡在60週歲以上的駕駛人在一個記分週期結束後一年內未提交身體條件證明等情況,均會被登出駕照。此外,駕駛證逾期後,駕駛機動車上路也將會以無證駕駛處以千元罰款,並以行政拘留15天以下的處罰。

駕駛證換證,還要體檢嗎快到期了,駕駛證換證快到期了,需要體檢嗎?

換證時,需要體檢的。建議你在駕駛證到期前,提前三個月之內辦理。要體檢的,念下你是不是色盲,聽下你心跳就好了,幾分鐘就完了,就是走個程式,交幾十塊錢就ok了。很簡單 別的醫療部門體檢表能用嗎,二個月之前的 駕駛證換證還是要體檢的,只是審驗時的體檢取消了,只個人申報就可以了。換證的內容之一就是身體條件狀...

駕駛證到期後如何在網上進行換證,駕駛證到期,如何辦理換證?網上能辦理嗎?

機動車駕駛證申領和使用規定 2016修改 第五十六條 機動車駕駛人在機動車駕駛證的六年有效期內,每個記分週期均未記滿12分的,換髮十年有效期的機動車駕駛證 在機動車駕駛證的十年有效期內,每個記分週期均未記滿12分的,換髮長期有效的機動車駕駛證。第五十七條 機動車駕駛人應當於機動車駕駛證有效期滿前九十...

外地駕駛證到期在杭州如何換證,外地駕駛證到期在杭州如何換證?

可以。換證流程 一 縣級或部隊團級以上醫療機構進行體檢。二 到車管所 交警分局 區 市 縣交警大隊取號後到受理視窗提交資料 一 機動車駕駛證申請表 二 機動車駕駛人的身份證明 三 機動車駕駛證 四 縣級或者部隊團級以上醫療機構出具的有關身體條件的證明。屬於申請殘疾人專用小型自動擋載客汽車的,應當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