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地駕照能在上海換證嗎,外地的駕駛證可以轉到上海來嗎?

2022-01-06 21:25:36 字數 6662 閱讀 9621

1樓:東安邢永祥教練

2023年6月1日開始實施新政,全國駕駛證到期,直接在手機上申請,足不出戶,新駕駛證直接郵寄到家。

二、上傳體檢報告

三、體檢報告上傳成功後,按提示要求進入下一步四、填寫完相關的資料後直接提交。

車管所受理成功後,就可以坐等新駕照快遞到家。

2樓:感恩老人

現在好像已經聯網了可以異地處理交通違章等業務了,但是駕駛證換證是不行的需要當地車管所辦理。

3樓:尋摸雲陌

回答外地駕照均可轉入上海,並換新證。換證條件:

1、機動車駕駛人戶籍遷入本市或在本市居住,申請將機動車駕駛證由原車輛管理所轉入本市的。

2、機動車駕駛人應當符合《機動車駕駛證申領和使用規定》(公安部令第123號)中規定的申請條件(詳見駕駛人管理告知單《(15)有關說明》)。

3、機動車駕駛證不具有記滿12分、逾期未審驗、被扣押、扣留、暫扣、登出、吊銷、撤銷機動車駕駛證或者道路交通安全違法行為、交通事故未處理完畢的情形。

希望我的回答能夠幫到你

更多3條

4樓:迷糊

如果異地換證,需要先把違章和事故處理完畢,駕駛證保持在正常狀態,然後向戶籍地或居住地的車管所提出申請,申請時需要提供下列材料:1、你的身份證及影印件,不在戶籍的還需要暫住證;2、你的駕駛證原件;3、體檢合格證明,這個一般車管所附近都有設體檢點4、一寸白底彩色近照3張5、在車管所領取申請表,按規定填寫需要在換證前90天內提出,不再提前,再提前的話轉入後,還是要再換證,也不能超過換證期限,超過的話,需要在發證地換證後,才能申請轉入。正常當日就能領到證,最遲一般不超過3個工作日領到證。

5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異地換駕駛證的流程:

1、去有照駕駛證像資質的照相館照相,相片+「數字影像採集系統回執單」,20元搞定。

(這個所謂的「數字影像採集系統」,就是你的資訊從這裡開始在官方有記錄了。)

2、將身份證、居住證各影印一份。

3、去車管所指定的醫院體檢,驗身份證,交**一張,拿到體檢單,20元錢。

(主要專案就是看你有無色盲)

4、到車管所取號排隊,領取一張駕駛證申請表,參考提供的樣張填寫完畢,貼上**。

5、排到號後,將材料交給車管所的警察,坐等審驗。材料齊全,很快就可以了。

(駕駛證原件、身份證影印件、居住證影印件、申請表、**一張、照相回執)

6樓:正能量國哥

你昰外地駕駛證可以再上海開車,但不可以再上海換證

外地的駕駛證可以轉到上海來嗎?

7樓:鐖辮繃shu鈥唀

可以的,規定外地駕駛證轉入上海地區車管所換證,不需要考試。

需要當事人持身份證,駕駛證,身體健康證明,到上海所在地區車管所申請辦理,當天可以領取新的駕駛證。

帶兩張身份證影印件、兩張1寸免冠彩色近照及身份證原件、原駕駛證、縣級或縣級以上醫院的體檢證明(也可在車管所免費體檢)前往車管所。在填寫《機動車駕駛證申請表》後,即可在上海免費換證。

拓展資料:

第三十五條機動車駕駛人應當於機動車駕駛證有效期滿前九十日內,向機動車駕駛證核發地車輛管理所申請換證。申請時應當填寫《機動車駕駛證申請表》,並提交以下證明、憑證:

(一)機動車駕駛人的身份證明;

(二)機動車駕駛證;

(三)縣級或者部隊團級以上醫療機構出具的有關身體條件的證明。屬於申請駕駛殘疾人專用小型自動擋載客汽車的,應當提交經省級衛生主管部門指定的專門醫療機構出具的有關身體條件的證明。

8樓:我n恨移動

可以的。向上海車管所提交申請**。

辦理轉入所需的材料:

1、駕駛證;

2、身份證原件和身份證影印件;

3、戶口遷移證明或者是勞動人事部門調令 ;

4、最新一寸彩照.

請注意有關規定:

1、必須由申請人本人前來辦理並當場簽字,不得委任他人**。

2、身份證明:《居民身份證》;外地人還要加本地暫住證。

3、以欺騙、賄賂等不正當手段在異地申領機動車駕駛許可的轉入的,撤銷機動車駕駛許可,三年內不得再申請機動車駕駛許可。

4、以下三種原因可以直接辦理轉入:

①、因戶籍遷移我市,駕駛證隨戶籍轉入我市的,直接轉入;

②、因在外求學(大學)期間在求學地申請取得的駕駛證可以直接轉入我市;

③、因工作調動需將駕駛證轉入我市的,憑縣級以上組織人事部門證明直接予以轉入;

9樓:無法____理解

是可以的,不過要看看你自己情況:

首先是取得駕駛證滿一年的,另外,有下列情形之一的,不予辦理機動車駕駛證遷移:

(1)違章、事故未處理完結的;

(2)駕駛證在吊扣期內的;

(3)正在實習期的駕駛證;

(4)持學習駕駛證的;

(5)增駕學習期間的。 如確需辦理,由本人申請登出增駕車型的學習證後予以辦理。

機動車駕駛證轉戶包括轉入和轉出兩個環節。

首先,從原發證機關辦理轉出,要提供轉入地暫住證(戶口遷移的,提供戶口遷移證)和駕駛證等手續,還必須在駕照有效期內辦理;

然後,轉出地車管所同意轉出,發出駕駛證轉籍通知書、駕照登記資料(密封),一同由申請人轉交給轉入地車管所;第三步,在轉入地車管所申請轉入,要提供身份證、暫住證(一年以上)、轉出地車管所提供的資料(密封)、相片等資料。申請轉入要在轉出後一個月內辦理。駕照吊扣等幾種特殊情況下,轉戶不予辦理。

遷移駕駛證分有兩種情況,結合自身情況來準備所需材料:

一、本地人持外地駕駛證轉入的

1、持身份證件原件及身份證件影印件一張;

2、最新免冠一寸彩照兩張;

3、填寫《機動車駕駛證申請表》(在駕駛人適應性檢測站體檢);

4、提交原駕駛證及檔案,由業務領導崗審批,業務員啟封檔案,稽核檔案資料是否齊全、真實有效;

5、經網上查詢核實,複試道路駕駛(科目三)合格後辦理轉入手續;

6、留存原駕駛證檔案中的《機動車駕駛證申請表》《機動車駕駛證登記專案表》《機動車駕駛員轉籍通知單》。

二、外地人持外地駕駛證轉入的

1、持身份證件原件及身份證件影印件一張;

2、戶口遷移證明和勞動人事部門調令;

3、最新免冠一寸彩照兩張;

4、填寫《機動車駕駛證申請表》(在駕駛人適應性檢測站體檢);

5、提交原駕駛證及檔案,由業務領導崗審批,業務員啟封檔案,稽核檔案資料是否齊全、真實有效,經網上查詢核實後辦理轉入手續;

6、留存原駕駛證檔案中的《機動車駕駛證申請表》《機動車駕駛證登記專案表》《機動車駕駛員轉籍通知單》。

駕駛證從外地轉入本本地須是讀書或人事關係調動而在異地考的駕駛證,並由本人向車管所提出申請,同時,準備的資料有:本人在本地的身份證、戶口本原件與影印,駕駛證原件與影印件,畢業證(人事部門出具的工作關係證明),本人1寸免冠白底相片五張,體檢表1份等。

拓展資料

扣留駕證

一、酒後駕駛機動車的。

二、機動車駕駛人將機動車交未取得機動車駕駛證或者機動車駕駛證被吊銷、暫扣的人駕駛的。

三、機動車行駛超過規定時速的50%的。

四、駕駛拼裝或已經達到報廢標準的機動車的。

五、發生重大交通事故,構成犯罪的。

六、在一個記分週期內累記記分達到12分的。

外地的駕照六年了在上海能換證不?

10樓:

現在目前是可以的,這個是全國支援的,到車輛管理所辦理就可以。

11樓:歡歡喜喜

外地的駕照六年了在上海能換證的。任何地方的車管所都可以換的,應當在有效期滿前的三個月內去換證。

根據《機動車駕駛證申領和使用規定》

第五十七條機動車駕駛人應當於機動車駕駛證有效期滿前九十日內,向機動車駕駛證核發地或者核發地以外的車輛管理所申請換證。申請時應當填寫申請表,並提交以下證明、憑證:

(一)機動車駕駛人的身份證明;

(二)機動車駕駛證;

(三)縣級或者部隊團級以上醫療機構出具的有關身體條件的證明。

外地駕照期滿需要換證,在上海本市能換嗎?

12樓:嬌美妞勇闖天涯

可以換如果異地換證,需要先把違章和事故處理完畢,駕駛證保持在正常狀態,然後向戶籍地或居住地的車管所提出申請,申請時需要提供下列材料:

1、你的身份證及影印件,不在戶籍的還需要暫住證;

2、你的駕駛證原件;

3、體檢合格證明,這個一般車管所附近都有設體檢點4、一寸白底彩色近照3張

5、在車管所領取申請表,按規定填寫

需要在換證前90天內提出,不再提前,再提前的話轉入後,還是要再換證,也不能超過換證期限,超過的話,需要在發證地換證後,才能申請轉入。正常當日就能領到證,最遲一般不超過3個工作日領到證。希望本答案可以幫助到你

13樓:沙皇八世

不能自己帶**。必須到現場拍。

外地駕駛證如何在上海換證

14樓:

三、體檢報告上傳成功後,按提示要求進入下一步

四、填寫完相關的資料後直接提交。

車管所受理成功後,就可以坐等新駕照快遞到家。

15樓:匿名使用者

你的駕駛證業務辦理必須在核發地車管所辦理,不能在(上海)辦理。

換證:如果你本人有因或在異地不能自己申請辦理換證業務時。你可將身份證、

駕駛證、縣以上醫療機構出具的身體條件(體檢)證明和你的證件相片三張一同寄回,委託家人或朋友幫忙辦理。

但你必須在暫住地車管所領取並填寫好一份《機動車駕駛證申請表》(體檢表亦在暫住地車管所領取,體檢後)再寄回,因為兩**要與委託人共同簽字方可辦理。

遷入:直接到上海遷入地車管所領取並填寫《機動車駕駛證申請表》,帶上身份

證、駕駛證和證件相片三張一併提交辦理遷入業務,當駕駛證的遷入業務辦完之時換證業務亦就辦好了。交付少少工本費後領回新的駕駛證。

當然,這點要根據自已在滬的時間長短而定。

16樓:尋摸雲陌

回答外地駕照均可轉入上海,並換新證。換證條件:

1、機動車駕駛人戶籍遷入本市或在本市居住,申請將機動車駕駛證由原車輛管理所轉入本市的。

2、機動車駕駛人應當符合《機動車駕駛證申領和使用規定》(公安部令第123號)中規定的申請條件(詳見駕駛人管理告知單《(15)有關說明》)。

3、機動車駕駛證不具有記滿12分、逾期未審驗、被扣押、扣留、暫扣、登出、吊銷、撤銷機動車駕駛證或者道路交通安全違法行為、交通事故未處理完畢的情形。

希望我的回答能夠幫到你

更多3條

17樓:玉杵搗藥

不行!樓主必須去駕駛證屬地車管所辦理換證。

18樓:匿名使用者

不可以,換證必須本人到原始發證機關去辦理

19樓:肖雪妮

不可以,但可以叫人幫你在原地代辦。

外地駕駛證快到期了可以在上海換上海本地的新駕駛證嗎? 謝謝

20樓:辦事大廳

可以更換為上海的《機動車駕駛證》,外地《機動車駕駛證》均可轉入上海並換新證

根據《機動車駕駛證申領和使用規定》第五十七條

(1)機動車駕駛人應當於《機動車駕駛證》有效期滿前九十日內,向車輛管理所申請換證

(2)第九十九條機動車駕駛人可以委託**人**換證、補證、提交身體條件證明、延期辦理和登出業務

外地《機動車駕駛證》轉入上海

一、辦理材料

《居民身份證》

《居住證》或《暫住證》

《機動車駕駛證》

二、辦理流程

step 1:攜帶材料到車輛管理所申請

step 2:拍照

step 3:填寫《機動車駕駛證申請表》

step 4:繳費

三、辦理地點與受理時間

辦理地點:上海車輛管理所

四、辦理費用與時間

辦理費用:150 元

《機動車駕駛證》在上海換新證

一、辦理條件

《機動車駕駛證》有效期滿前 90 日內

二、辦理材料

《居民身份證》

《機動車駕駛證》

縣級或者部隊團級以上醫療機構出具的有關身體條件的證明

委託**人:**人的《居民身份證》和機動車駕駛人與**人共同簽字的《機動車駕駛證申請表》或者身體條件證明

三、辦理流程

step 1:攜帶材料到車輛管理所申請

step 2:填寫《機動車駕駛證申請表》

step 3:繳費

step 4: 領取新證

四、辦理地點及受理時間

辦理地點:上海車輛管理所

五、辦理費用與時間

辦理費用:工本費 10 元

公安部關於修改《機動車駕駛證申領和使用規定》的決定(附2023年修正本)

外地人外地駕照能在本地車管所換證嗎

可以的,根據公安部139號令的規定從2016年4月1日起,駕駛證可以在全國縣級或者市級車管所辦理年審換證和丟失業務。駕駛證年審換證,公安部123號令規定,駕駛證年審換證可以提前90天到駕駛證原發車管所申請更換駕駛證 更換駕駛證需要材料 1,身份證原件及身份證影印件 2,車管所指定醫院合格體檢表 3,...

外地單身人士能在上海買房嗎外地人單身可以在上海買房嗎

單身的外地人士不能買居住房的 可以買商業用房 要滿足以下的3點,才可以購房 說得通俗一點就是 1.購房者必須已婚 2.購房者原先在上海無房 3.能提供自購房之日起算的前3年內在本市累計繳納2年以上的社保或個稅繳納證明 一次性補交的不予承認 首先外地人在上海買房符合兩點 1要有一年的社保證明或一年稅單...

贛州外地人能在外地考駕照嗎,北京外地人能在外地考駕照嗎

外地人在本地 本地人在外地都可以申領駕駛證的。異地人員申請駕駛證必須提供身份證,暫 居 住證原件。暫 居 住證有效期限必須為一年以上,除暫 居 住證以外,申請人還需提供在本地的納稅證明或社保證明,勞動合同原件及影印件 核對原件,儲存影印件 學生申請不佔外地指標。本地學生申請駕駛證者,需提供身份證,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