贛州外地人能在外地考駕照嗎,北京外地人能在外地考駕照嗎

2021-07-22 14:13:27 字數 1309 閱讀 1162

1樓:鬱悶的太陽

外地人在本地、本地人在外地都可以申領駕駛證的。

異地人員申請駕駛證必須提供身份證,暫(居)住證原件。暫(居)住證有效期限必須為一年以上,除暫(居)住證以外,申請人還需提供在本地的納稅證明或社保證明,勞動合同原件及影印件(核對原件,儲存影印件)。

學生申請不佔外地指標。本地學生申請駕駛證者,需提供身份證,暫(居)住證原件,暫(居)住證不需一年以上,此外還要提供學生證原件及影印件(核對原件,儲存影印件),學校證明原件(學校證明原件需蓋學校鮮章)。

希望在成都居住的外省市人員在申請本地駕駛證的時候,能夠備齊所需證件和證明,確保申請能夠順利達成。

2樓:歡歡喜喜

中華人民共和國公安部令139號

《公安部關於修改《機動車駕駛證申領和使用規定》的決定》已經公安部部長辦公會議通過,現予釋出,自2023年4月1日起施行。

第十八條 申領機動車駕駛證的人,按照下列規定向車輛管理所提出申請:

(一)在戶籍所在地居住的,應當在戶籍所在地提出申請;

(二)在戶籍所在地以外居住的,可以在居住地提出申請;

3樓:雲南萬通汽車學校

當然可以,錢到位,暫住證什麼的,駕校都能幫你搞定!

北京外地人能在外地考駕照嗎

4樓:上海易點時空網路****

一般在外地考駕照需要當地的暫住證就可以按照正常的標準流程開始報名考駕照了。

現在考駕照,外地人還需要辦暫住證嗎

5樓:匿名使用者

自2023年6月1日起,外bai

地人考駕照無須辦du理居住證了。申請zhi人可以持本人身份證dao在全內國任一地直接申領小型汽車駕容駛證,不再需要提交居住登記憑證,實現全國「一證通考」。

根據《公安交管「放管服」改革10項便民利民服務措施》第一條 推行小型汽車駕駛證全國「一證通考」。申請人可以憑居民身份證在全國範圍內任一地申領小型汽車駕駛證,無需再提交居住登記憑證。港澳臺居民可以憑港澳臺居民居住證在全國範圍內任一地申領。

6樓:匿名使用者

1、需要,只要是在異地考駕照的,都需要辦理當地的暫住證,或者居內住證。

2、考駕照需要容的資料有:身份證,體檢合格報告(二甲級以上的醫院開具),白底免冠正面彩色近照,居住證(非本地戶口才需要)。

3、辦理居住證需要到居住地的社群行政服務中心辦理,需要的資料有身份證,工作證明,居住證明,**回執等,一般半個月內能夠辦理好。

7樓:吢丕軛

對的,必須要有暫住證

外地人外地駕照能在本地車管所換證嗎

可以的,根據公安部139號令的規定從2016年4月1日起,駕駛證可以在全國縣級或者市級車管所辦理年審換證和丟失業務。駕駛證年審換證,公安部123號令規定,駕駛證年審換證可以提前90天到駕駛證原發車管所申請更換駕駛證 更換駕駛證需要材料 1,身份證原件及身份證影印件 2,車管所指定醫院合格體檢表 3,...

外地人可以在外地辦理離婚手續嗎?

親,您好,根據你的問題,這邊給你提供解答。外地戶口能在異地辦離婚。夫妻離婚的,需根據以下情形處理 一 如果雙方同意協議離婚,並非必須到頒發結婚證的民政局辦理離婚手續,可以到任何一方的戶籍所在地辦理。二 如果雙方不同意協議離婚,則需要到被告住所地 住所地是指戶籍所在地,但是經常居住地與住所地不一樣的,...

外地單身人士能在上海買房嗎外地人單身可以在上海買房嗎

單身的外地人士不能買居住房的 可以買商業用房 要滿足以下的3點,才可以購房 說得通俗一點就是 1.購房者必須已婚 2.購房者原先在上海無房 3.能提供自購房之日起算的前3年內在本市累計繳納2年以上的社保或個稅繳納證明 一次性補交的不予承認 首先外地人在上海買房符合兩點 1要有一年的社保證明或一年稅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