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地人能在天津上五險一金嗎,我是外地戶口想在天津辦理五險一金需要什麼手續公司給上的話我要提供什麼手續

2021-03-04 06:39:36 字數 1151 閱讀 5765

1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啊但是每個企業都有可以有一定的比例可以不交

我是外地戶口想在天津辦理五險一金需要什麼手續公司給上的話我要提供什麼手續

2樓:匿名使用者

五險一金是社保法確定的法定義務.只要提供身份證資料就行.

3樓:暨半凡招芬

你好:五險是社保,隨時可以來回轉的,非常方便的,到社保就可以直接辦理的,跨省目前使用目前全國沒有普及。公積金問題比較複雜,涉及地方利益和政策太多了,目前是不能跨省、甚至不能跨地級市轉移的,因為各省差異太大了,所以你一走就不會連續繳納的。

請你直接諮詢北京或天津的公積金管理中心,以得到權威和準確的答覆。

外地人在天津上五險

4樓:匿名使用者

一、你再仔細看看,你手裡的應該是《就業證》,只有本地天津非農業戶籍的才可以辦理《就失業證》。(外地戶籍和天津本地農業戶籍辦理的都是《就業證》

二、外地戶籍在居住地繳納五險一金的渠道只有找到工作,有單位出面辦理這麼一個渠道,個人是不可以的。(不僅僅是天津,全國都是一個大政策面下執行的)

三、只有天津本地的非農業戶籍可以到街道以個人的名義繳納養老和醫療保險,外地和天津本地的農業戶籍都是不可以的(儘管在市區有自己名下的住房)。

四、你的問題可以撥打天津勞動保障****12333轉人工坐席即可得到權威的解答。

5樓:匿名使用者

外地戶籍的話在天津好像不能以個人名義繳納保險!不過你可以在原籍繳納!

非天津市戶口,在天津工作上五險一金需要什麼?

6樓:匿名使用者

你可以上5險1金,戶口不用動還放在太原就業指導中心。檔案是否要調動要問單位人事部門的,入職手續要也問清楚單位人事部。一般的只要提供身份證原件、畢業證原件到單位報到手續,就可以上社保了。

一句話,只要單位是社保局備案的交保單位,你工作了就能加5險1金。按單位人事部的說的去做。

7樓:匿名使用者

需要本人身份證原件和影印件、 需要本人原籍出生地開具證明、 需要本人原籍戶口簿 、需要原籍派出所和社群或者街道開具證明 、原籍勞動保障所開具無工作證明 還要辦理勞動就業登記證。

外地人在北京工作,公司給上五險一金,當離開北京時,這部分保險怎麼處理

保險可以 轉回戶口所覆在地,城制鎮戶口無變動,可以在戶口所在地繼續繳納,離職時告知公司辦理轉外地手續,回當地繼續繳納就可以,如果是農村戶口,那麼這個保險基本上就沒什麼意義了,公積金在離開本地時可以由公司開證明帶身份證,公積金卡,公司證明檔案到公積金管理中心辦理取款手續,如以後不再使用,可直接登出。然...

五險一金可以異地轉嗎,外地轉五險一金怎麼轉

可以轉異地。在五險一金的異地轉移中,真正變動的只有養老保險 醫療保險以及公積金。其中只有養老保險是可以在同一個賬戶中續交的。養老保險的異地轉移需要新城市社會保障局的接收函,把這張函給遷出城市的社會保障局以後。之前城市的社保局會將養老保險的金額打入到新城市的賬戶之中。醫療保險是沒有辦法異地轉移的。到了...

老公是外地人,能在女方地方辦結婚證嗎

你好啊。可以啊,現在全國聯網的,在那裡都可以辦的,只要符合條件 一 結婚登記條件 1 男女雙方必須自願結婚 自主把握 2 結婚年齡 男年滿22週歲 女年滿20週歲。3 雙方均無配偶 未婚 離婚 喪偶 4 雙方沒有直系血親和三代以內旁系血親關係 自主提示 二 結婚登記提交的證件 1 本人常住戶口簿 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