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不給繳納五險一金,這樣的班還有必要上嗎

2022-04-07 09:40:13 字數 832 閱讀 8720

1樓:楠楠豬楠楠豬

按照法律規定公司在和員工簽訂合同一個月內是必須給員工繳納上社保的,不然屬於違法,但真實的情況在一些城市確實有很多單位時不給繳納社保的,那麼這時候就要看你是否特別想要這份工作了。如果特別想的話,那就只能妥協,需要社保的話自己找社保代繳機構來繳納。如果可有可無的話,可以選擇到社保局投訴,申請勞動仲裁讓公司給您補繳社保。

按照社會保險法的規定,凡是不給職工繳納養老保險,或者不足額繳納,欠繳的,都要進行罰款。一般是企業沒有籤合同,才可以偷著不給交社保。只要簽過合同,並且上報(勞動局)**部門備案,**部門就按照工資數要求交保費,企業就不能不交。

而不籤合同,職工可以得到雙倍的補償。

用人單位自用工之日起超過一個月不滿一年未與勞動者訂立書面勞動合同的,應當依照勞動合同法第八十二條的規定向勞動者每月支付兩倍的工資,並與勞動者補訂書面勞動合同;勞動者不與用人單位訂立書面勞動合同的,用人單位應當書面通知勞動者終止勞動關係,並依照勞動合同法第四十七條的規定支付經濟補償。

其實啊這個也和求職者有關係,因為好多求職者不懂五險一金,如果每個求職者都要求五險一金,不交不工作,那麼就沒問題了,現在人社部規定,勞動法明確要求繳納社會保險,可是民不舉,官不究啊,這是普遍的社會現象,所以想維護自己權益,從每個人做起。還有一個問題就是國家並沒有強制性的要求,如果一家企業從成立起,就嚴格要求員工花名冊,按名冊繳納保險,那求職者就不用操心了啊。

2樓:187小可樂

肯定沒必要上了,五險一金是員工的基本福利,不交的公司說明不看重員工。

3樓:醉煙看人間

如果連最基本的保障都沒有,這個國家基本上規定都是要繳納的,我覺得公司的發展前景不是很好

五險一金是怎麼交的,「五險一金」怎麼繳納

一 五險一金由單位繳納,五險繳到社會保障局,一金繳到住房公積金管理中心。基數以上年職工月平均工資,或以新參加工作職工的第一個月工資。二 五險的計算 1.養老 單位按基數的20 繳納 2000 20 400元 個人按基數的8 扣繳 2000 8 160元 2.失業 單位按基數的1.5 繳納 2000 ...

五險一金的保險需要連續繳納麼,請問五險一金要交多久?

前期是需要連續繳納的,繳滿規定年限可不再繳納。按照規定,參加基本養老保險的人,達到法定退休年齡時累計繳費滿十五年的,按月領取基本養老金。這是對達到法定退休年齡職工繳費年限的最低要求。退休職工基本養老金的多少與在職時繳費時間的長短 繳費基數的高低有直接關係。繳費時間越長,繳費基數越高,個人帳戶儲存額越...

五險一金個人怎麼交,五險一金個人如何繳納?

個人交五險一金一般是在你想繳納地找相應 公司操作,注意驗明資質和簽訂相關協議,一般性是一次性支付一季度 半年 一年的,需要支付一定的 服務費用。五險一金 全國社保 人事 人力資源外包 從稽核 計算 申報以及繳納到社保賬戶的合併與轉移,專業服務團隊會為您的企業和員工制定一整套個性化的服務計劃,從而使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