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業為員工繳納的五險一金包不包括在員工每個月的應發工資裡面

2021-03-26 06:24:49 字數 2643 閱讀 7352

1樓:匿名使用者

2,員工每個月繳納社保部分,由企業代扣在工資裡面反映。低於繳費基數,一般是繳費基數的:養老8%,失業1%,醫保2%(企業分別是養老20%,失業2%,醫保7%,計劃生育0.

5%,工傷1%,大病統籌8元/月,不在工資表中反映的);高於繳費基數的,原則上按實際工資申報。比例是一樣的。當然,繳費比例各地不一樣,會有區別。

2樓:shjdnx小新

企業為員工繳納的五險一金不包括在應發工資裡面的,是企業為員工支付的社會保險費。

3樓:匿名使用者

從工資條上不反應企業負擔的部分,個人繳納的五險一金應該是包括在員工應發工資裡面的,所以做個人工資臺賬的話,要加入企業負擔的部分。

4樓:匿名使用者

你的實發工資應該等於offer上的數扣除個人社保和個稅後的數,就沒有問題。

五險一金中個人繳納的部份是否包含在最低工資裡面,

5樓:可靠的小美同學

因此如果按最低工資標準發放工資,到手的工資實際數額要比最低工資標準低。

同樣繳費年限,繳費基數越高,養老金越多。

《社會保險法》

第十五條 基本養老金由統籌養老金和個人賬戶養老金組成。

基本養老金根據個人累計繳費年限、繳費工資、當地職工平均工資、個人賬戶金額、城鎮人口平均預期壽命等因素確定。

6樓:匿名使用者

根據你從事的來行業、工種

自等狀況,國家才

bai頒佈一系列法律法du

規,目的就是保障和zhi保護勞動者dao的利益,五險一金是強制性規定繳納的,扣除後,工資不能低於地區最低標準工資。

飯貼、交通補貼、通訊補貼是你入廠前與公司談好的,有的公司有這些福利,有的就沒有,公司扣除很合理

7樓:靈靈有神

職工基本養老保險是社會保險中的一個險種。社會保險是指國家通過立法,多專渠道籌集資金,屬

對勞動者在年老、失業、患病、工傷、生育而減少勞動收入時給予經濟補償,使他們能夠享有基本生活保障的一項社會保障。職工基本養老保險的繳納比例是:職工所在企業繳納20%,職工個人承擔8%。

以前的規定是,單位那20%裡面的一部分和個人的8%全部劃入個人賬戶,現在單位繳費不再劃入,僅個人繳的那8%劃入個人賬戶。

個稅起徵點3500是扣除個人繳納的五險一金之後的資料,五險一金不在徵稅範圍之內。而國家統計最低工資時是按員工的應發工資進行統計,也就是所五險一金包含在最低工資標準裡面了。

8樓:匿名使用者

我這沒有詳細條文,但可肯定給你講,五險中個人繳納的部份是包含在最低工資中的。也就是說:你的工資可以扣繳完。

9樓:手機使用者

五險一金是企業必須給員工辦理的,也是員工福利的組成部分。這是法律規定的是強制性的,而其他的像飯貼車貼補助什麼的都是企業自己給的,不是法定的,而是企業對員工的激勵、福利補充部分。

五險一金中哪些是勞動法規定企業必須為員工繳納的?

10樓:提莫喜歡誰

五險:養老保險、bai

醫療保險

du、失業保險、工zhi傷保險和生育保dao險,其中專

養老保險、醫療保險屬和失業保險,這三種險是由企業和個人共同繳納的保費;工傷保險和生育保險完全是由企業承擔的,個人不需要繳納;公積金有單位和員工各自承擔50%。

拓展資料:

五險一金的繳納額度每個地區的規定都不同,基數是以工資總額為基數。有的企業在發放時有基本工資,有相關一些補貼,但有的企業在繳納時,只是基本工資,這是違反法律規定的。具體比例要向當地的勞動部門去諮詢。

一金:是指住房公積金。目前公積金的繳存比例在5%-12%,最高不能超過12%。

1:《社會保險法》第二條 國家建立基本養老保險、基本醫療保險、工傷保險、失業保險、生育保險等社會保險制度,保障公民在年老、疾病、工傷、失業、生育等情況下依法從國家和社會獲得物質幫助的權利。

2:《住房公積金管理條例》第十五條單位錄用職工的,應當自錄用之日起30日內到住房公積金管理中心辦理繳存登記,並持住房公積金管理中心的稽核檔案,到受委託銀行辦理職工住房公積金賬戶的設立或者轉移手續。

11樓:匿名使用者

五險一金均為企業必須為員工繳納的,詳見《社會保險法》、《住房公積金管理條例》的有關規定。

12樓:匿名使用者

「五險」指的是五種

保險,包括養老保險、醫療保險、失業保險、工傷保險專和生育保險;「一金屬」指的是住房公積金。其中養老保險、醫療保險和失業保險,這三種險是由企業和個人共同繳納的保費,工傷保險和生育保險完全是由企業承擔的。個人不需要繳納。

這裡要注意的是「五險」是法定的,而「一金」不是法定的。

13樓:匿名使用者

五險是企業必須繳納的,但是勞動者不需要繳納的有生育險和工傷險,這些都只是企業迦納。公積金正在研究中,希望對你有幫組

14樓:匿名使用者

bai屬於勞動法規規定必須繳納的:du

養老保zhi險dao、醫療保險、失業保險:由用專人單位與員工以員工繳費工資為屬基數,按規定比例分別繳納,員工個人繳納部分,有用人單位代扣代繳。

生育保險、工傷保險:由用人單位以全部職工繳費工資為基數,按規定的比例繳納。

五險一金是怎麼交的,「五險一金」怎麼繳納

一 五險一金由單位繳納,五險繳到社會保障局,一金繳到住房公積金管理中心。基數以上年職工月平均工資,或以新參加工作職工的第一個月工資。二 五險的計算 1.養老 單位按基數的20 繳納 2000 20 400元 個人按基數的8 扣繳 2000 8 160元 2.失業 單位按基數的1.5 繳納 2000 ...

五險一金的保險需要連續繳納麼,請問五險一金要交多久?

前期是需要連續繳納的,繳滿規定年限可不再繳納。按照規定,參加基本養老保險的人,達到法定退休年齡時累計繳費滿十五年的,按月領取基本養老金。這是對達到法定退休年齡職工繳費年限的最低要求。退休職工基本養老金的多少與在職時繳費時間的長短 繳費基數的高低有直接關係。繳費時間越長,繳費基數越高,個人帳戶儲存額越...

公辦教師如何繳納五險一金教師的待遇包括五險一金嗎

方法 步驟 第一步 社保材料的準備 公司需要到單位營業執行註冊地社保部門辦理單位社保證。提供材料 1 單位營業執照副本 組織機構 證 公章,原件及影印件 現在基本都是三證合一 2 公司法人以及經辦人員身份證影印件。3 單位社會保險登記表 需到人社局領取 第二步 公積金材料的準備 公司需要到單位就近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