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月公司買的五險一金為398元,請問公司大概每個月為我買多少呢

2022-03-28 08:21:18 字數 5480 閱讀 9264

1樓:農場司務長

養老保險:單位每個月繳納20%,你自己繳納8%;

醫療保險:單位每個月繳納8%,你自己繳納2%外加10塊錢的大病統籌(大病統籌主要管住院這塊);

失業保險:單位每個月繳納2%,你自己繳納1%;

工傷保險:單位每個月繳納0.5%,你自己一分錢也不要繳;

生育保險:單位每個月繳納0.8%,你自己一分錢也不要繳;

住房公積金:單位自行確定5%-12%是免稅範圍最高不得超過20%。

2樓:孤樹孤鳥

具體的社保構成比例為: 養老保險:單位每個月為你繳納21%,你自己繳納8%; 醫療保險:

單位每個月為你繳納9%,你自己繳納2%外加10塊錢的大病統籌(大病統籌主要管住院這塊); 失業保險:單位每個月為你繳納2%,你自己繳納1%; 工傷保險:單位每個月為你繳納0.

5%,你自己一分錢也不要繳; 生育保險:單位每個月為你繳納0.8%,你自己一分錢也不要繳; 住房公積金:

單位每個月為你繳納8%,你自己繳納8% 以上,這麼算下來,單位每個月為你繳納的社保比例應該是21%+9%+2%+0.5%+0.8%+8%=41.

3% 你自己每個月為你繳納的社保比例應該是8%+2%+10塊+1%+8%=19%+10塊

五險一金,我一月工資4000算,一年公司要給我出多少五險一金的錢。要是公司沒給我買五險一金辭職時可

3樓:寥言

給你繳就繳了,不繳的話,如果提前宣告,給你補助現金的話可以要,如果沒有的話,那就沒希望

公司為我買五險,我每月扣300元左右,不知道公司每月為我交多少,我們這個保險買

4樓:碩果財知道

按社保繳費比例計算,公司繳納700元保險費用。社保繳費比例,以3000元社保基數為例(各地社保標準有差異,僅供參考!):

1.養老保險:公司繳20%;也就是600元,個人繳8%;240元。

2.失業保險:公司繳1.5%;也就是45元,個人繳0.5%;15。

3.工傷保險:公司繳1.0%;也就是30元,個人不繳。

4.生育保險:公司繳0.8%;也就是24元,個人不繳。

5.醫療保險:公司繳10%;也就是300元,個人繳2%+3元;即60+3元。

綜合計算公司交了700元。

一、五險繳納基數計算方法

五險一金繳納基數一般是根據員工上一年月平均工資的60%—300%之間來核定的,具體表現為:

1、上一年月平均工資高於當地上年底職工平均工資300%及以上的,五險一金繳納基數按照月平均工資的300%計算;

2、上一年月平均工資低於當地上年底職工平均工資60%及以下的,五險一金繳納基數按照月平均工資的60%計算;

3、上一年月平均工資在當地上年底職工平均工資60%—300%之間的,按照實際工資申報五險一金繳納基數。

二、五險繳納比例

1、養老保險:單位繳19%個人繳8%。領取養老保險待遇需兩個條件:必須到達法定退休年齡,繳費年限必須滿15年及其以上;

2、醫療保險:單位繳6%個人繳2%。從參保繳費之日起,滿6個月後才能享受職工基本醫療保險待遇;

3、工傷保險:由用人單位繳納。工傷保險費率分為0.6%—3.6%共8個檔次,社保經辦機構按照單位所屬行業特點核定費率;

4、生育保險:由用人單位繳納。生育保險費率為0.3%,如果男職工參加了生育保險,妻子沒有參保,在生育時也能享受一定的生育津貼;

5、失業保險:單位繳0.6%個人繳0.4%,失業保險必須在繳滿一年後才能享受,一般為交一年領2個月,交2年領4個月,但享受的最高時限不能超過24個月。

三、繳納五險有什麼好處

1、醫療保險:醫療保險是補償就醫的醫療費用的一種保險。保費由公司和個人共同承擔;

2、失業保險:保費由公司和個人共同承擔。需要注意的是,並不是失業就能領取失業保險金;

3、工傷保險:我們在工作中或規定的特殊情況下因工造成疾病、意外而導致暫時或永久喪失勞動能力甚至死亡時我們或者我們的家屬可獲得的一定的物質補償;

4、生育保險:女性員工因生育不得不暫停勞動時,國家和社會需要按規定提供生育津貼、醫療服務、產假。

5樓:韋康寧

五險交納大部分有單位承擔,個人只承擔8%的養老險,2%的醫療保險和1%的失業保險,共承擔11%,假如你每月工資4000,那麼需要交400011440元。五險主要是指醫療保險、生育保險、養老保險、失業保險和工傷保險。其中,不同的保險其繳費比例會有所不同。

具體如下:

1、生育保險:個人不繳費,全部由單位承擔。如北京戶口一般是按照繳費基數的0.8進行繳納。

2、養老保險:單位繳費比例佔20,個人的繳費比例為8。

3、醫療保險:單位繳費比例佔10,個人的繳費比例為2。

4、失業保險:單位按繳費基數1.5進行繳納,個人按基數0.5進行繳納。

5、工傷保險:一般個人不繳費。有單位進行繳費。

其中,根據單位性質不同,扣繳的比例也會有所不同。擴充套件資料:五險的計算公式主要分為:

醫療保險繳費基數×2(個人繳納比例)繳費基數×12(單位繳納比例)養老保險繳費基數×8(個人繳納比例)繳費基數×20(單位繳納比例)其他社保專案參保人可以按照上面的計算公式進行計算,其中五險的繳費的基數,一般是按照員工本人上一年的月平均工資進行計算的。「五險」指的是五種保險,包括養老保險、醫療保險、失業保險、工傷保險和生育保險。其中養老保險、醫療保險和失業保險,這三種險是由企業和個人共同繳納的保費,工傷保險和生育保險完全是由企業承擔的。

個人不需要繳納。這裡要注意的是「五險」是法定的。五險為社會保險中的養老保險、醫療保險、工傷保險、失業保險和生育保險。

「五險」方面,單位和個人的承擔比例一般是:養老保險單位承擔20,個人承擔8;醫療保險單位承擔6,個人2;失業保險單位承擔2,個人1;生育保險1全由單位承擔;工傷保險0.8也是全由單位承擔,職工個人不承擔生育和工傷保險。

從內容上說,社會保險是指通過國家立法的形式,以勞動者為保障物件,以勞動者的年老、疾病、傷殘、失業、死亡等特殊事件為保障內容、以**強制實施為特點的一種保障制度。

6樓:匿名使用者

28%*(你所在城市職工月平均工資)=300元,其中17%由公司繳納,你交11%

7樓:開心鬼

一般來說,養老保險:單位繳費費率為20%,職工個人繳費費率為8%。醫療保險:

單位繳費費率為8%,職工個人繳費費率為2%。失業保險:單位繳費費率為2%,職工個人繳費費率為1%,其中農民合同制工人不繳費。

工傷保險:根據行業風險程度,確定單位基準費率,基準費率控制在0.5%~2%之間,並根據有關情況定期調整,職工個人不繳費。

生育保險:單位繳費費率為0.8%,職工個人不繳費。

社保的計算公式

社保每月要交多少錢計算公式:社保月繳費基數*社保繳費比例公司社保繳費金額計算公式:公司社保繳費基數*公司社保繳費比例每個城市的社保基數與比例的規定是不一樣的,具體可以向當地的社保局諮詢!

請問五險一金怎麼買,我叫公司給我買公司說名額有限是怎麼回事?另外他又說可以保一個。

8樓:匿名使用者

五險一金目前是國家規定要繳納的社會保險,首先如果公司不幫你繳納,你可以申請勞動仲裁,維護自己的權益。

其次你說的個人繳納的金額差異是根據你的上年平均工資來繳納的,如果你新進公司就按照你目前月收入的11%是個人繳納部分,單位繳納37%,你收入10000,自己繳1100,單位繳3700.以此類推。所以繳納多少完全由你的收入決定。

9樓:

你的單位可能有些問題。

首先現在單位為員工參保都是五險合一,沒有單一參保的。

此外,公司如果正式錄用你,你的用工關係是在勞動部門備案的,只要有備案就有參保的義務和資格,不存在沒有名額的問題,除非你們公司根本就沒正式錄用你,你只是非法用工。你有沒有籤勞動合同?

再者,每個人交多少各個地方不一樣,6、7百的話差不多,但是這6、7百中大部分都是由單位為你交的,個人只要交全部費用的20%左右,也就是你所說的別人只要交2、3百元。

所以綜合起來,很有可能你的這家公司為了逃避為你交社保,或者有其它不法原因,根本就不是規範用工,你最好問問清楚。

公司買五險一金,自己該交多少?

10樓:周律師說

1、首先要明確一點,社保每月需繳納多少錢,是根據你參保繳納的基數多少來確定的。繳費基數是1700元,單位承擔繳納養老保險20%(340元),個人承擔繳納養老保險8%(136元)。

2、同樣,醫療保險、失業保險、工傷保險、生育保險,都是按選擇的繳費基數然後按不同險種的比例扣繳,方法同上。

3、個人需要繳納養老保險、醫療保險、失業保險,而工傷保險、生育保險由單位全部承擔。

11樓:笑話十分鐘

養老保險金:工資 x 8%

失業保險金:工資 x1%

工傷保險金:個人不交

生育保險金:個人不交

醫療保險金:工資 x2%

住房公積金:工資 x7%

總共繳納18%,可能有的醫療保險要再加幾塊錢。

總共300多一點。

12樓:是你吧

回答1、養老保險:公司繳20%,也就是600元;個人繳8%,240元。

2、失業保險:公司繳1、5%,也就是45元;個人繳0、5%,15。

3、工傷保險:公司繳1、0%,也就是30元;個人不繳。

4、生育保險:公司繳0、8%,也就是24元;個人不繳。

5、醫療保險:公司繳10%,也就是300元;個人繳2%+3元,即60+3元。

更多3條

13樓:匿名使用者

工資是1700,如你是城鎮戶口

養老:149.52,失業3.74,醫療:59.06,共212.32元工資是1700,如你是農業戶口

養老:149.52,醫療59.06,共208.58這是按北京的政策算的啊

14樓:法妞問答律師**諮詢

五險一金是按照相應的比例,由個人和公司分別繳納。

1、養老保險:單位按基數的20%繳納,個人按基數的8%扣繳;

2、_失業保險:單位按基數的1.5%繳納,個人按基數的0.5%扣繳,農民工個人不繳費;

3.工傷保險:根據單位性質不同,扣繳比例不同,以外商獨資企業為例,按基數的1%繳納,個人不繳;

4.生育保險:外地戶口的員工不上此險,北京戶口的員工單位按基數的0.8%繳納,個人不繳費;

5.醫療保險:單位按基數的9%(基本醫療)+1%(大額統籌)繳納,個人扣繳2%(基本醫療)+3(大額統籌);

6.住房公積金:單位和個人均按基數的8%繳納,若單位條件好可申請提高到10%。

15樓:匿名使用者

個人五險一金計算公式:個人五險一金繳費金額=個人五險一金繳費基數*個人五險一金繳納比例

目前,個人五險一金繳納比例如下:養老保險個人繳納比例8%,醫療保險個人繳納比例2%,失業保險個人繳納比例1%,公積金個人繳納比例5%—20%。當然,每個城市的單位與個人五險一金繳納比例是不一樣的,具體還需要以當地的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局、住房公積金管理中心公佈的繳費政策為準。

我交五險一金的標準是多少,五險一金最低標準是多少

應該是五險一金吧?因為最多就五險二金。最多加一個企業年金。五險 如果你是女同胞 就多個生育保險 如果你是參加危險工作 就多個工傷保險 如果你即將老去 就多個養老保險 如果你是經常生病 就多個醫療保險 如果你是經常的換工作 就多個失業保險 一金 如果你公司是大公司,又沒有錢買房子,但是準備想要房子,就...

工資月,買五險一金,多少錢月,工資6000一個月,買五險一金,多少錢一個月

五險一金大多數有單位負責交納的,單位都是以職工的工資作為交費基數,每個人交納的金額都是不一樣的,你的工資越高,則交納的五險一金就越高,當然今後的養老金和住房公積金自然也越多。個人所得稅為145元。目前,根據 個人所得稅法 2011.06.30修訂版 個稅起徵點為3500元,不超過1500元的,稅率為...

個人已買養老保險,現公司給交五險一金,有無衝突,該怎麼辦

這個是衝突的,不論是城鄉居民養老保險還是城鎮職工養老保險,都是國家社會保險中養老保險的一部分,都屬於國家福利性質,只能參加一種,不能重複參加和重複享受。沒有衝突,你自己買的是私有保險,五險一金是國家必須給上的!不用管,你要是還想交的話就繼續交個人這份也行!你自個買的叫商業保險,完全是自個交保費的.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