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某公司購買了五險一金,老家同時也購買了養老保險和醫療保險,請問老家購買的重複的部分能不能退

2021-04-17 05:38:40 字數 2531 閱讀 3985

1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得可以退?但是手續上有點小麻煩你需要把老家的,轉移到你現在的城市。

2樓:pと小七

退是能退 但是不划算 相當於你違約了 退不到多少錢的

3樓:匿名使用者

老家是老家,公司是公司,到老了拿雙倍退休金

農村養老保險和公司購買的五險一金會起衝突嗎??

4樓:沒長天

五險一金中包含養老保險。

農村養老保險,是指以農村非城鎮戶籍的居民為保險物件的養老保險制度。

其權益中包含投保人招公、提幹、考學等農轉非,可將保險關係(含資金)轉入新的保險軌道,或將個人交納全部本息退還本人。

2. 公司購買的五險一金五是指用人單位給予勞動者的幾種保障性待遇的合稱,包括養老保險、醫療保險、失業保險、工傷保險和生育保險,及住房公積金。

3. 可以繼續購買根據我國社會保險法規定,養老保險參保人達到法定退休年齡,且繳費年限累計達到最低年限即可享受養老保險待遇。

所以養老保險繳費過程中出現間斷沒關係,但中斷時間較長,將會影響參保人的養老金水平。

4. 社保繳費在全國各地都有不用的標準,基數是根據上年度全省企業在崗職工月平均工資來核定的,具體數額可以通過當地社保部門查詢。

拓展資料:

五險一金包含社保。社保全名社會保險是一種為喪失勞動能力、暫時失去勞動崗位或因健康原因造成損失的人口提供收入或補償的一種社會和經濟制度。社會保險的主要專案包括養老保險、醫療保險、失業保險、工傷保險、生育保險。

其內容與五險一金存在內容上的部分差異,五險一金還包含住房公積金。即五險一金包含社保。

5樓:眼哥哥喔

反正我的兩種都在交起走,農村的1年1次,每次100元,今年4月17日已經自動扣款了!單位上每月都交了。

6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你打算長期在城市發展,建議交公司的五險一金就行了,家裡的可以終止了,如果需要詳細解答,資料裡有我**

在單位交五險一金,農村的養老保險我醫療保險還要繼續交嗎?

7樓:匿名使用者

在單位交五險一金,已經包含了養老保險和醫療保險,可以不繼續繳納農村的城鄉居民醫保和養老保險了。

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社會保險法》第五十八條 用人單位應當自用工之日起三十日內為其職工向社會保險經辦機構申請辦理社會保險登記。未辦理社會保險登記的,由社會保險經辦機構核定其應當繳納的社會保險費。

自願參加社會保險的無僱工的個體工商戶、未在用人單位參加社會保險的非全日制從業人員以及其他靈活就業人員,應當向社會保險經辦機構申請辦理社會保險登記。國家建立全國統一的個人社會保障號碼。個人社會保障號碼為公民身份號碼。

8樓:張明君律師

你好!若單位已經交了城鎮職工基本醫療保險,便不用在農村交新型農村合作醫療保險。

基本醫療保險是為補償勞動者因疾病風險造成的經濟損失而建立的一項社會保險制度。城鎮職工基本醫療保險和新型農村合作醫療(新農合)都屬於同一性質的社會醫療保險,而一個人不需要參加2種同樣性質的醫療保險。即使再參加了新農合,生病報銷時也只能報銷一種,不可能2個醫療保險都給報銷。

如能提出更加具體的問題,則可作出更為周詳的回答。

9樓:楓林晚

不能繳費了,沒有用,並且也不允許繳納兩份保險。

10樓:匿名使用者

我在廈門一家企業交了4年社保,在泉州農村老家也交了10年的農保,如果停了農保不交,到時不在廈門工作回到農村怎麼辦?

我老家買一份養老保險,但在外面公司已買了一份五險一金,這樣可以嗎?

11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聯網是可以在不同地方買,但是退休了也無法領兩份,之前是隻能回到戶口所在地領取

12樓:匿名使用者

在農村交的醫療保險與你所交的五險一金中的一險應該是重複的。理論上來說是不可以的。因為您住院系統一聯網就可能提示錯誤。

13樓:匿名使用者

你老家買的養老保險和公司買的五險一金又不會有什麼影響,養老保險是累計月份的,交得越多,老了就收得多而已。

14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不影響,只是有些已經買了的另一方會要求你只買一個!

我是農村戶口,單位買了五險一金,老家村裡又強行給我辦了社會保障卡,買了醫療保險,養老保險等等 10

15樓:匿名使用者

你在你參保的社保經辦機構開具參加城鎮職工社保保險證明,交給村裡,可以不再參加農村的養老保險和新農合。

16樓:匿名使用者

還是說直接可以到新單位落戶我的五險一金。(網上還有說農村最多可以買三險...醫療保險:辦完了養老保險手續後,帶著上述的材料和辦好的養老保險手冊,到...

17樓:金末末

單位出證明,新農合就不要重複交了。

我之前是在上海工作,五險一金繳納在安徽老家,離職月後,現在我到杭州工作

可以累積計算的,只要公司己經在杭州給你繳納了社保,這種情況你可以持杭州新辦理的社保賬戶到安徽把在那裡的社保轉到杭州的賬戶上 公積金是可以提出來的,社保是可以轉移到另一個城市的。我現在辭職,這個月只工作了不到半個月,五險一金當月怎麼繳納?另外離職了,能否讓老公司給補繳這季度三 勞動者離職當月,公司必須...

五險一金是公司必須問員工購買的嗎?是員工支付?還是公司支付?還是公司支付百分百。員工支付百分百

工。現在法律中無臨時工的概念,只要是全日制用工,都算正式員工。用人單位就有義務與勞動者簽訂勞動合同,繳納五險一金。如果用人單位不簽訂勞動合同 不繳納社保,勞動者可以申請勞動仲裁要求支付入職第2個月開始的雙倍工資及補繳社保。勞動合同法 第八十二條 用人單位自用工之日起超過一個月不滿一年未與勞動者訂立書...

同公司異地調動,五險一金怎麼辦,同一個公司異地調動,五險一金怎麼辦

目前能轉的是社保和醫保 對於參保人員跨省流動就業的,轉移養老保險關係需要走三個流程,新參保地稽核轉移接續申請並向原參保地發出同意接受函 原參保地辦理轉移手續 新參保地接受轉移手續和資金,三個流程走完之後即可辦妥轉移接續手續,住房公積金,只要符合公積金提取規定,隨時可以提取。其他的就不用處理了 這基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