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承諾的五險一金每月要扣員工多少錢

2021-12-19 01:12:10 字數 6406 閱讀 6557

1樓:阿延

各省社保單位個人承擔比例不同,具體以當地為準,一般養老單位20%,個人8%,醫療單位7%,個人2%,失業單位1.5%,個人0.5%(農戶不承擔),這個是山西省的,公積金各地都差不多,單位10%~12%,個人6%~12%,具體比例由單位申報。

北京的具體比例本單位人力部門應該可以給你解答的,希望能幫到你。

2樓:匿名使用者

按照你的公司上保險的基數現在,個人繳納的是繳費基數的22%,公司繳納的是45%

附:繳費比例

北京在職本市城鎮職工:

單位     個人

養老保險    20%      8%

基本醫療保險   9%      2%

大額醫療保險   1% 3元工傷保險   0.5%-2%     無

失業保險    1.5%     0.5%生育保險    0.8%      無

住房公積金   8%-12%    8%-12%北京在職外埠城鎮職工(無北京市居住工作證的)單位     個人

養老保險    20%      8%

基本醫療保險   9%      2%

大額醫療保險   1% 3元工傷保險   0.5%-2%     無

失業保險    1.5%     0.5%生育保險    無       無

住房公積金   8%-12%    8%-12%北京在職本市農民工

單位     個人

養老保險    20%      8%

基本醫療保險  1.8%      無

大額醫療保險  0.2% 無工傷保險   0.5%-2%     無

失業保險    1.5%      無

生育保險    0.8%      無

住房公積金   8%-12%    8%-12%北京在職外埠農民工

單位     個人

養老保險    20%      8%

基本醫療保險  1.8%      無

大額醫療保險  0.2% 無工傷保險   0.5%-2%     無

失業保險    1.5%      無

生育保險    無       無

住房公積金   8%-12%    8%-12%北京自由職業者

個人 養老保險    20%

基本醫療保險  6.5%

大額醫療保險  0.5%

工傷保險    無

失業保險    無

生育保險    無

住房公積金   無

3樓:匿名使用者

按照繳費基數的比例繳納

養老保險是按照繳費基數的28%單位承擔20%個人承擔8%(在工資中稅前扣除)

醫療保險是按照繳費基數的8%單位承擔6%個人承擔2%(在工資中稅前扣除)

工商保險按照繳費基數的1%單位承擔

生育保險按照繳費基數的1%單位承擔

大額保險定額繳納各地不一樣(有的按月繳納單位8元、個人6元稅前扣除,有的每年繳納100元單位50元、個人50元稅前扣除)

住房公積金按照繳費基數的10-12%扣除單位扣除10-12%個人扣除10-12%稅前扣除

五險一金每月要扣多少錢?

4樓:精緻的

五險一金中的一金指的是住房公積金,住房公積金一個月交多少要按照你的月工資來計算,假如你的月工資是5000元,單位和個人的繳費比例都是12%,那麼一個月單位和個人分別要交600元,一共就是1200元。

各地區的住房公積金繳費比例可能存在差異,以當地的繳費比例為準。

五險」指的是五種保險,包括養老保險、醫療保險、失業保險、工傷保險和生育保險;

「一金」指的是住房公積金。其中養老保險、醫療保險和失業保險,這三種險是由企業和個人共同繳納的保費,工傷保險和生育保險完全是由企業承擔的。個人不需要繳納。

這裡要注意的是「五險」是法定的,而「一金」不是法定的。

5樓:匿名使用者

五險一金一個月大概是1500元左右,包括個人和單位繳納的。職工個人繳納一般為500元左右。

公積金繳納:

住房公積金月繳存額=職工本人上年月平均工資總額×繳存比例,(注:個人繳存比例和單位繳存比例分別與月平均工資總額相乘,其積相加。)

住房公積金月繳存額隨工資總額而變動。

五險一金計算公式:五險一金繳費基數×五險一金繳納比例

社會保險基數簡稱社保基數,是指職工在一個社保年度的社會保險繳費基數。它是按照職工上一年度1月至12月申報個人所得稅的工資、薪金稅項的月平均額來進行確定。

社會保險繳費基數是計算用人單位及其職工繳納社保費和職工社會保險待遇的重要依據,有上限和下限之分,具體數額根據各地區實際情況而定。

社保繳納比例大致如下(以北京市為例):

養老保險:單位繳納比例21%,個人繳納比例8%;

醫療保險:單位繳納比例10%,個人繳納比例2%;

失業保險:單位繳納比例2%,個人繳納比例1%;

工傷保險:根據單位被劃分的行業範圍來確定它的工傷費率,在0.5%~2%之間,個人不用繳費;

生育保險:單位繳納比例0.8%,個人不用繳費。

按《住房公積金管理條例》的規定,公積金繳存基數是職工本人上一年度的月平均工資額,以此來計算本年度的繳存額。早在2023年1月,建設部、財政部、中國人民銀行就發出《住房公積金管理中若干問題的指導意見》規定,職工和單位住房公積金繳存比例不應低於5%,原則上不高於12%,繳存住房公積金的月工資基數,原則上不應超過職工工作地所在設區城市統計部門公佈的上一年度職工月平均工資的兩倍或三倍。

6樓:小島知道

五險一金大概一個月多少錢?

7樓:匿名使用者

想要知道五險一金繳費多少錢,首先需要確定你的繳費基數是多少,社保個人承擔繳費的10.5%,公積金個人承擔繳費基數的10%。

8樓:二姐聊保險

單位就業者,工傷保險和生育保險不需個人繳納,養老保險繳納比例為:單位20%和個人8%;醫療保險繳費比例:單位8%,個人2%;失業保險繳費較低。

靈活就業者自行繳納,基數在當地平均工資的60%-300%中任意選擇,按具體比例繳費。

9樓:鍾淑珍仍癸

北京現在五險一金最低繳費

五險最低是320.51

公積金最低是206.4

如果單位按最低基數扣費後,工資低於3500元,不需要再繳納個人所得稅。只有五險一金扣費後還超過3500元的,超過部分需要繳納個人所得稅

10樓:匿名使用者

五險一金以個人上年度月平均工資為基數,各地可能略有不同五險包括:

養老保險: 個人交納8%,單位交納22%;

醫療保險: 個人交納2%,單位交納10%;

失業保險: 個人交納1%,單位交納2%;

工傷保險、生育保險: 只由用人單位交納,個人無需繳納。

一金包括:

住房公積金: 個人和單位按相同比例交納,比例為5一12%,由用人單位確定。

個人繳納合計約月工資的16-23%。

11樓:阿琰丶丿灬

五險一金是國家強制性的,以個人上年度月平均工資為基數,各地可能略有不同

五險包括:

養老保險: 個人交納8%,單位交納22%;

醫療保險: 個人交納2%,單位交納10%;

失業保險: 個人交納1%,單位交納2%;

工傷保險、生育保險: 只由用人單位交納,個人無需繳納。

一金包括:

住房公積金: 個人和單位按相同比例交納,比例為5一12%,由用人單位確定。

12樓:愛喝粥

養老保險繳費比例:單位20%,個人8%。醫療保險繳費比例:

單位10%,個人2%+3元失業保險繳費比例:單位1%,個人0.2%;工傷保險繳費比例:

單位每個月為你zhidao繳納版0.5%,個人不繳納;生育保險繳費比例:單位每個月為你繳納0.

8%,個人不繳納;公積金繳權費比例:根據企業的實際情況,選擇住房公積金繳費比例。但原則上最高繳費額不得超過職工平均工資的10%。

2023年下半年起,全國統一規定所有用人單位按工資的12%辦理繳納住房公積金。單位和個人都是工資的12%。

13樓:橢徘著詭

五險」指的是五種保險,包括養老保險、醫療保險、失業保險、工傷保險和生育保險;

「一金」指的是住房公積金。其中養老保險、醫療保險和失業保險,這三種險是由企業和個人共同繳納的保費,工傷保險和生育保險完全是由企業承擔的。

個人不需要繳納。這裡要注意的是「五險」是法定的,而「一金」不是法定的。

一、五險一金由單位繳納,五險繳到社會保障局,一金繳到住房公積金管理中心。基數以上年職工月平均工資,或以新參加工作職工的第一個月工資。

二、五險一金的計算:

1.養老:單位按基數的20%繳納(2000*20%=400元),個人按基數的8%扣繳(2000*8%=160元);

2.失業:單位按基數的1.5%繳納(2000*1.5%=30元),個人按基數的0.5%扣繳(2000*0.5%=10元),農民工個人不繳費;

3.工傷:根據單位性質不同,扣繳比例不同,以外商獨資企業為例,按基數的1%繳納(2000*1%=20元),個人不繳;

4.生育:外地戶口的員工不上此險,北京戶口的員工單位按基數的0.8%繳納(2000*0.8%=16元),個人不繳費;

5.醫療:單位按基數的9%(基本醫療)+1%(大額統籌)繳納(2000*10%=200),個人扣繳2%(基本醫療)+3(大額統籌)(2000*2%+3=43元);

6.住房公積金:單位和個人均按基數的8%繳納(2000*8%=160元,共繳320元),若單位條件好可申請提高到10%。

以上是如果按工資2000元來計算的話繳納的金額,工資越高,相對應的所繳納的五險一金也就高。

14樓:匿名使用者

社會保險中,各項費用是以職工上年的全年平均工資為繳費基數(新招用人員以第一個月工資或者勞動合同規定工資為繳費基數)按比例計算,並由單位和職工個人分別繳納的。

規定的比例大約是:

養老:單位20%,個人8%。

失業:單位2%,個人1%。

醫療:單位6-4%,個人2-4%。

工傷:單位1%,個人0%。

生育:單位1%,個人0%。

各地可能略有變動。

公積金單位和個人比例相同,一般是5%-12%。

如果公司給我辦理五險一金,要扣我多少錢?

15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恭喜你!在中國,在一定程度上,五險一金象徵著企業的正規。

先回答你扣錢的問題:

國家出臺的保險政策,到了地方上會根據各地的實際情況進行調整,所以在金額上會有所不同,但計算的方式和口徑應該是一樣的。我以杭州舉例:

1、員工入職,企業要為員工繳納社保,這裡有個社保基數的概念,就是企業向社保部門為你申報的你的收入。比如,你一個月拿到手的工資有1800元、3800元、7000元等,那麼社保部門會根據企業為你申報的這個金額,來確定你的社保繳納基數。

這裡以你一個月3000元工資舉例吧,即企業為你報了3000元,那麼,企業每個月要為你承擔3000×28.7%=861元,你個人要承擔3000×10%或11%再加4元的費用為304或334元,相差的1%是城鎮戶口和農村戶口的區別,一個要繳納失業保險的1%,一個不用繳。另外,5個險種的比例每年都會調整,如養老保險,一般情況個人8%,企業15%,但也會調整為個人7%企業14%等等,這些我們不用關注,只要記住演算法就行。

2、以上說的這些是按照標準的方式來說的,但現實中不可能每個企業都按標準去做,否則企業的負擔太重,或者說個人的負擔也重,現實中一般企業都為員工申報社保的最低基數(也就是申報的金額是社保的最低檔次),這個金額怎麼來的:取本市上一年度單位在崗職工年平均工資,杭州09年為27480元(沒記錯的話)。除以12個月,每月為2290元,這個2290就是社保的正常基數,也就是100%時的金額,那麼社保繳納的多少,是可以上下浮動的,最低為2290×60%,最高為2290×300%,一般企業都為員工交的是60%的,也就是為員工申報的社保基數是1374元,一般填單子的時候會寫你的工資為1200、1250、1300等,反正不超過1374元,社保就按1374元來計算企業和你個人要承擔的社保費用。

計算出來基本是個人150元左右和企業400元左右。

社保的基數因為每年的職工年收入這個金額在變化,所以也再不斷上升,今年杭州的基數好像是1427大概,沒記這麼清楚的。而且每個行業的工傷的比例不一樣,因為行業不同,風險不同,所以總的比例加在一起會有一定的高低,金額也就有少許差異。

3、關於公積金,也是根據相應的標準來繳納的,也有最低標準和最高標準的限制,比如一個月你個人扣128元,企業也承擔128元,不同於社保的是,企業的這部分錢也在你的賬戶裡,等你裝修或購房時可申請使用該筆錢。

4、不麻煩,只是按照流程辦理一下手續即可,且社保是可以轉移的,但繳納了以後中間最好不要中斷,後則等你退休了以後你享受的標準會根據你中斷的時間倒退到相應的年份時的標準,這句話說的好繞口,呵呵。

麥當勞五險一金怎麼扣,麥當勞全職員工辭職後怎樣把五險一金帶到新城市去

五險一金,單位需要承擔一部分,這部分從單位銀行賬戶中直接扣除,員工也需要承擔一部分,從員工工資中扣除。以北京舉例,聘請一名月薪1萬元的產品經理,對於企業而言,每月除了需要支付10000元的工資外,還需要為員工額外支出4310元的五險一金費用,對員工而言,10000元工資到手之前會先被扣除2223元的...

五險一金是公司必須問員工購買的嗎?是員工支付?還是公司支付?還是公司支付百分百。員工支付百分百

工。現在法律中無臨時工的概念,只要是全日制用工,都算正式員工。用人單位就有義務與勞動者簽訂勞動合同,繳納五險一金。如果用人單位不簽訂勞動合同 不繳納社保,勞動者可以申請勞動仲裁要求支付入職第2個月開始的雙倍工資及補繳社保。勞動合同法 第八十二條 用人單位自用工之日起超過一個月不滿一年未與勞動者訂立書...

工資2200請問上五險每月扣多少錢,公司給交多少

大概扣兩百多,公司會交五百左右!要看當地的社保繳納基數定的!我一個月的工資是2200,那我每個月交多少的五險一金?社保費用 社保繳費基數 繳費比例 公積金費用 公積金繳費基數 繳費比例 每個地區繳費基數的下限不同。平均工資低於當地下限的,按當地下限作為繳費基數 平均工資高於當地下限的,按實際平均工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