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辦教師如何繳納五險一金教師的待遇包括五險一金嗎

2021-05-05 11:00:01 字數 2250 閱讀 3796

1樓:貴陽楊澤律師

方法/步驟

第一步:社保材料的準備

公司需要到單位營業執行註冊地社保部門辦理單位社保證。

提供材料:

1、單位營業執照副本、組織機構**證、公章,原件及影印件(現在基本都是三證合一)。

2、公司法人以及經辦人員身份證影印件。

3、單位社會保險登記表(需到人社局領取)

第二步:公積金材料的準備

公司需要到單位就近公積金繳存管理部辦理公積金登記。

提交材料:

1、單位營業執照副本、組織機構**證、公章,原件及影印件

2、法人以及經辦人員身份證影印件

3、單位公積金登記申請表(需要住房公積金管理中心領取)(不同省市的**可能有所不同)

公司擁有給員工****後,方可給員工辦理五險一金,

第三步:員工辦理五險材料準備

提交材料:

1、員工需要提供本人身份證影印件、1寸白底**、個人資訊登記表、社保增員

2、在其他單位曾經繳納過社保的職工填寫社保增員表即可。

第四步:辦理五險

由單位社保經辦人員(一般是人事專員或者行政代辦)帶單位社保證、公章、參保人員相關資料到社保部門統一辦理社保部門辦理之後,會下發社保卡,不同的城市日期不同,有的是半個月,有的是一個月。通過社保卡可以查詢個人社保繳存記錄

第五步:員工的住房公積金材料準備

提交材料:

1、員工需提供本人身份證影印件

2、由單位填寫住房公積金匯繳清冊,加蓋公章後,統一提交公積金管理部門

3、單位提交清冊後需要到指定銀行為職工開立個人賬戶

(員工的公積金可以用來買房,租房等用途很廣。)

第六步:繳費

給員工的五險一金辦理好之後,根據當地五險一金的繳存比例,需每月去當地人社局繳納五險,公積金在當地住房公積金管理中心繳納。

7注意:若員工離職,則需要去當地人社局和住房公積金管理中心為員工辦理停繳手續

2樓:張明君律師

你好!待遇是包括五險一金的,以下繳納是按照您工資的佔比繳納的。

五險:養老、失業、工傷、醫療、生育

一金:住房公積金

繳納標準:

養老保險:單位20%,個人8%;生育保險:單位繳納;工傷保險:

單位繳納,個人不交;醫療保險:單位10%,個人2%*基數+3;失業保險:單位1.

5%,個人0.5%;住房公積金:今年最高不超過12%,單位個人各一半。

3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單位會幫你繳費,這個不用當心,待遇是包括這個的。

私立學校和公立學校教師待遇有什麼區別

4樓:地理葉

在私立學校教書好還是在公辦學校教書好?你會怎麼選擇?

5樓:中公教育

私立學校和公立學校的老師的待遇沒有可比性,私立學校的老師工資是有商業主體按照國家一般性規定給予發放工資,繳納社會養老保險等五險一金,雙方簽訂勞動合同,受勞動合同約束。公立學校的老師是事業編制內員工,按照國家的定級標準確定給予發放勞動工資,享受國家給予的福利和補貼,經費由國家支付,其出過工資部分外的福利待遇遠遠超出私立學校的老師。

事業編制是指為國家創造或改善生產條件、增進社會福利,滿足人民文化、教育、衛生等需要,其經費一般由國家事業費開支的單位所使用的人員編制。

教師的待遇包括五險一金嗎?

6樓:abc保險網

所謂教師編制就是教育局幫你辦好了一切手續,只要你不辭職,享受一切福利到終老,就是所說的鐵飯碗。如果是非教師編制的,教師名字不在教育局,工資是學校發的,也是與學校籤合同的,不續約就只能走人,工資福利都比編制教師的人少。

教師有無編制的區別主要體現在以下幾個方面:

1、退休後有無正常的工資以及醫療、住房等保障。

2、許多無編制的學校教師是合同制,不享受各種待遇。

3、有編制的教師基本不會失業,除非自己辭職。無編制教師一有差錯或者學校有困難就是第一個被辭退的,工作很沒保障。

4、有編制的教師有五險一金,但是無編制的教師可能只能享受到社會保險待遇了。

7樓:匿名使用者

公辦老師屬於正規國家事業編制,屬於全額撥款的教育單位,不需要繳納養老保險,所以只有四險一金;民辦學校的老師是合同制的,需要繳納五險一金。

8樓:不用刀劍

公辦5險一金,民辦一般是3險一金。

自己需要交養老保險的一半。

如果有公積金的話,也要交一部分。

五險一金個人怎麼交,五險一金個人如何繳納?

個人交五險一金一般是在你想繳納地找相應 公司操作,注意驗明資質和簽訂相關協議,一般性是一次性支付一季度 半年 一年的,需要支付一定的 服務費用。五險一金 全國社保 人事 人力資源外包 從稽核 計算 申報以及繳納到社保賬戶的合併與轉移,專業服務團隊會為您的企業和員工制定一整套個性化的服務計劃,從而使您...

五險一金是怎麼交的,「五險一金」怎麼繳納

一 五險一金由單位繳納,五險繳到社會保障局,一金繳到住房公積金管理中心。基數以上年職工月平均工資,或以新參加工作職工的第一個月工資。二 五險的計算 1.養老 單位按基數的20 繳納 2000 20 400元 個人按基數的8 扣繳 2000 8 160元 2.失業 單位按基數的1.5 繳納 2000 ...

五險一金的保險需要連續繳納麼,請問五險一金要交多久?

前期是需要連續繳納的,繳滿規定年限可不再繳納。按照規定,參加基本養老保險的人,達到法定退休年齡時累計繳費滿十五年的,按月領取基本養老金。這是對達到法定退休年齡職工繳費年限的最低要求。退休職工基本養老金的多少與在職時繳費時間的長短 繳費基數的高低有直接關係。繳費時間越長,繳費基數越高,個人帳戶儲存額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