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資是2500,五險一金公司需要繳納多少錢

2023-01-10 14:20:20 字數 6359 閱讀 3369

1樓:匿名使用者

恩,各地繳費比例不太一樣

估計就是250~300吧

2樓:匿名使用者

各地各公司有時候繳納的比例不大一樣,你可以查一下當地的繳納比例,或者直接問公司的人事部門,有了比例就算出多少錢了

3樓:

骨灰盒剛剛好家家戶戶v個個個好

工資是2500,五險一金公司需要繳納多少錢

4樓:鑽誠投資擔保****

養老保險:單位每個月為你繳納21%,你自己繳納8%;

醫療保險:單位每個月為你繳納9%,你自己繳納2%外加10塊錢的大病統籌(大病統籌主要管住院這塊);

失業保險:單位每個月為你繳納2%,你自己繳納1%;

工傷保險:單位每個月為你繳納0.5%,你自己一分錢也不要繳;

生育保險:單位每個月為你繳納0.8%,你自己一分錢也不要繳;

住房公積金:單位每個月為你繳納8%,你自己繳納8%

北京五險一金要按工資繳納比例是多少

5樓:華律網

北京五險一金繳納比例如下1、北京養老保險單位繳費比例為20%,個人繳費比例為8%;2、醫療保險單位繳費比例為10%,個人為2%+3元;3、失業保險繳費比例為單位1%,個人0.2%;4、工傷保險單位繳費費率0.48%,個人不繳費;5、生育保險單位繳費比例為0.

8%,個人不繳費。

6樓:墨汁諾

繳存金額=繳存基數 * 繳存比例

其中:各地會在每年的4月或者7月,根據當地最低工資標準和社會平均工資的統計資料,調整繳存基數,並設定繳存基數的最低值和最高值。具體調整時間和資料,請參考當地社保機構和住房公積金管理機構釋出的通知。

養老保險:單位繳納比例20%,個人繳納比例8%;

醫療保險:單位繳納比例9%+1%,個人繳納比例2%+3;

失業保險:單位繳納比例1%,個人繳納比例0.2%(備註:農業戶口不繳納);

生育保險:單位繳納比例0.8%,個人不繳費;

工傷保險:單位繳納比例0.8%,個人不繳費;

公積金:單位繳納比例12%,個人繳納比例12%。

拓展資料:

「五險一金」指的是五種社會保險以及一個公積金,「五險」包括養老保險、醫療保險、失業保險、工傷保險和生育保險;「一金」指的是住房公積金。其中養老保險、醫療保險和失業保險,這三種險是由企業和個人共同繳納的保費;工傷保險和生育保險完全是由企業承擔的,個人不需要繳納。這裡要注意的是「五險」是法定的,而「一金」不是法定的。

2023年3月23日「十三五」規劃綱要提出,將生育保險和基本醫療保險合併實施。這意味著,未來隨著生育保險和基本醫療保險的合併,人們熟悉的「五險一金」或將變為「四險一金」。

2023年12月19日,全國人大常委會審議相關決定草案,擬授權***在河北省邯鄲市等12個生育保險和基本醫療保險合併實施試點城市行政區域暫時調整實施《中華人民共和國社會保險法》有關規定,擬將邯鄲、鄭州等12地作為試點,實施生育保險**併入職工基本醫療保險**徵繳和管理。兩險合併之後,未來就是四險一金了。參加醫療保險的人可以享受到生育保險的待遇。

自2023年1月1日起,全國城鄉居民基本養老保險基礎養老金最低標準提高至每人每月88元,即在原每人每月70元的基礎上增加18元。

7樓:蜂蜜土豆條

北京五險一金繳納比例:

1、養老保險:單位繳納20%,個人繳納8%;

2、醫療保險:單位繳納10%,個人繳納2%+3元大病統籌;

3、失業保險:單位繳納1%,個人繳0.2%;

4、工傷保險:單位繳納1%,個人不繳費;

5、生育保險:單位繳納0.8%,個人不繳費;

6、住房公積金:單位繳納12%,個人繳納12%。

北京市五險一金的繳納比例在全國範圍內算是比較高的,也就是說北京五險一金佔工資比例比較大,這直接導致在北京工作的人們可支配收入減少了。除了住房公積金在買房租房的時候可以用,相當比例的工資都被社保佔用而不能自由使用了。

8樓:王元頁

公積金繳費比例,單位、個人均是8-12%,單位選擇的養老保險個人8%,單位19%

醫療保險個人2%+3元,單位10%

失業保險個人0.2%,單位0.8%

生育保險單位0.8%

工傷保險單位最低0.5%,按行業社保中心核定單位應該按工資申報。申報工資低於公佈最低基數,按公佈最低基數扣費

9樓:沐浴知識的春風

一,北京養老保險單位繳費比例為20%個人繳納比例為8%二醫療保險單位繳費比例為10%個人為2%加¥3.3三失業保險繳費比例為單位1%個人0.24%四工傷保險單位繳費費率0.

48%個人,不繳費,

五生育保險單位繳費比例為0.8個人不繳費。

工資2500五險一金扣500,公司給交多少?

10樓:到永久

公司給交925元。

工資2500,五險一金繳納500,個人繳納比例為20%,公司繳納比例為36%到42%,按照37%的繳納比例計算,公司需繳納2500*37%=925元。

社會保險中,各項費用是以職工上年的全年平均工資為繳費基數(新招用人員以第一個月工資或者勞動合同規定工資為繳費基數)按比例計算,並由單位和職工個人分別繳納的。

規定的比例大約是:

養老:單位20%,個人8%。

失業:單位2%,個人1%。

醫療:單位6-4%,個人2-4%。

工傷:單位1%,個人0%。

生育:單位1%,個人0%。

一金是單位8%-12%,個人也一樣。

擴充套件資料

五險一金的作用越來越大,成為很多企業招攬人才的基礎條件。

現實中,越是發達的地區,員工對於五險一金的重視程度越高。尤其是一線城市,因為和買房買車資格掛鉤,五險一金已經成為找工作的重要標準。

很多創業企業,為了節約成本,少繳、甚至不為員工繳納五險一金,這會面臨一些風險:

根據《社會保險法》以及《住房公積金管理條例》,企業不按時足額為員工繳納社保的,將被加收萬分之五的滯納金,甚至是處以欠繳數額一倍以上三倍以下的罰款;逾期不繳納公積金的,將被處以1萬元以上5萬元以下的罰款。

現實中,如果員工因為企業沒有為其正常繳納社保公積金而提起仲裁、訴訟,那敗方基本是企業。

11樓:墨汁諾

公司給交925元。

社會保險中,各項費用是以職工上年的全年平均工資為繳費基數(新招用人員以第一個月工資或者勞動合同規定工資為繳費基數)按比例計算,並由單位和職工個人分別繳納的。

規定的比例大約是:

養老:單位20%,個人8%。

失業:單位2%,個人1%。

醫療:單位6-4%,個人2-4%。

工傷:單位1%,個人0%。

生育:單位1%,個人0%。

各地可能略有變動。

一金一般是單位8%-12%,個人也一樣。

工資2500,五險一金繳納500,個人繳納比例為20%,公司繳納比例為36%到42%,按照37%的繳納比例計算,公司需繳納2500*37%=925元。

12樓:匿名使用者

公司給交925元,自己交500元。

工資2500,五險一金繳納500,個人繳納比例為20%,公司需繳納2500*37%=925元,公司繳納比例為36%到42%,按照37%的繳納比例計算。

社會保險中,各項費用是以職工上年的全年平均工資為繳費基數(新招用人員以第一個月工資或者勞動合同規定工資為繳費基數)按比例計算,並由單位和職工個人分別繳納的。

規定的比例大約是:

養老:單位20%,個人8%。

失業:單位2%,個人1%。

醫療:單位6-4%,個人2-4%。

工傷:單位1%,個人0%。

生育:單位1%,個人0%。

各地可能略有變動。

一金一般是單位8%-12%,個人也一樣。

13樓:人間財富

一般情況下是這樣的:你的工資是2500,如果單位是按這個數字幫你申報的話,社保的個人部分大部分城市都是11%,也就是說250,單位部分一般是33%,也就是2500*0.33=825.

那你個人部分還扣了250,就是公積金部分,公積金的話個人和單位承擔的數額是一樣的,也就是說單位也出250。五險一金的話,單位就是一共為你要付1075元,當然各個城市稍許在社保的比例上有點點差別。

14樓:灡嫣

養老保險個人承擔百分之八,單位承擔百分之二十,公積金各負責一半,你扣多少,公司給你交多少,醫療保險從你的醫保卡餘額可以看出,生育保險公司承擔,

15樓:生活小不懂

如在上海:養老:個人8%,公司22%;醫保:

個人2%,公司12%,失業:個人1%,公司1.7%;工傷:

個人0,公司0.5%;生育:個人0,公司0.

8%,五險合計公司37%,個人11%,按最低基數2815來交的話,個人交309.7元,公司交1041.7元。

公積金雙方交的相同,所以公司交的五險一金大致金額為:1041.7+500-309.

7=1232元。以上僅供參考,具體可詢問本公司人事部。

對了,每個地區的最低基數是不同的,比例因公司也有部分差異,公積金是7%~12%,按個人工資來交的。

16樓:鬼·無

這個看當地規定的比例的,可以通過那個推算,一般情況下企業交的只會更多

工資2500元五險一金要扣多少錢

17樓:abc保險網

月收入2500元,3000元不繳納個稅。

按《個人所得稅法》規定,職工工資、薪金所得,扣除個人承擔的社會保險費和住房公積金,減除3500元費用之後適用超額累進費率。職工工資2500元,3000元,尚未達到費用口號粗額度,不繳納個人所得稅,但應繳納社會保險費和公積金。按現行法律法規規定,應當由個人承擔的社會保險費和公積金約為職工工資收入的16%(基本養老金8%,失業保險金1%,醫療保險金2%,公積金5%,因為地區規定可能略有差異),工資2500元,個人承擔的社會保險費和公積金約為400元,扣除後下餘2100元;工資3000元,個人承擔的社會保險費和公積金480元,扣除後下餘2520元。

擴充套件閱讀:【保險】怎麼買,哪個好,手把手教你避開保險的這些"坑"

18樓:伯林艾開朗

每個月發工資的時候,就會發現到手的工資被扣除了一筆五險一金,而且工資不同扣除的五險一金費用也不一樣,那工資2500元五險一金要扣多少錢呢?

1五險一金怎麼扣除的

五險一金的計算公式為:五險一金繳費基數×五險一金繳納比例

五險一金繳費基數是指職工在一個社保年度的社會保險繳費基數,它是按照職工上一年度1月至12月申報個人所得稅後的工資的月平均額來進行確定。而繳納比例分為單位和個人繳納部分:

養老保險

單位繳納比例21%,個人繳納比例8%;

醫療保險

單位繳納比例9%,個人繳納比例2%;

失業保險

單位繳納比例2%,個人繳納比例1%;

工傷保險

根據單位被劃分的行業範圍來確定它的工傷費率,在0.5%~2%之間,個人不用繳費;

生育保險

單位繳納比例0.8%,個人不用繳費;

住房公積金

根據單位的實際情況,選擇住房公積金繳費比例,一般是在5%—12%之間,員工和單位繳費比例都是一樣的。

2工資2500元五險一金要扣多少錢

400元左右。

根據五險一金的繳納比例,五險一金單位需要繳納38%—47%,員工需要繳納16%—23%。

如果每個月工資為2500元,按照最低的繳納標準,大約一個月需要繳納400元左右,另外每年的還需要扣除一筆大病統籌的費用,大約100多。

3工資2500元五險一金怎麼計算

養老保險金:個人8%,2500*8%=200.00

醫療保險金:個人2%,2500*2%=50.00

失業保險金:個人1%,2500*1%=25.00

基本住房公積金(最低標準):個人5%,2500*5%=125.00

工傷保險、生育保險個人不需要繳納,所以這樣計算出來差不多就是400元左右。

4工資2500元要交稅嗎

不需要。

工資收入的個人所得稅徵收起點為3500元,沒有達到這個標準的話,是不需要繳納個人所得稅的,所以一個月工資2500元是不需要交稅的。

5五險一金繳納注意什麼

1、個人的五險一金是按稅前收入為計算基數計算的,交完五險一金後減扣除的個稅才是工資實發額,目前全國個人所得稅起徵點是3500元。

2、醫療保險要繳納滿參保地所規定的年限,另外中繳納中斷3個月以上繳納年限會被清零的,所以離職期間可以找社保**公司繳納社保,避免中斷。

3、失業保險繳滿一年才能用,失業前已經繳納失業保險費滿一年的,如果被公司辭退,可在在離職後申領失業保險金。

4、養老保險要繳納滿15年,達到退休年齡才能終生享受養老金。

工資含五險一金是什麼意思,工資含五險一金個人繳納部分是什麼意思

你好,我們每個月都在繳費的五險一金,都包括些什麼,你又瞭解多少?今天奶爸就你聊聊五險一金的那些事兒。五險一金你瞭解多少 一 五險一金介紹 我們常說的五險一金,又稱社保,即 養老保險 醫療保險 工傷保險 失業保險和生育保險,以及住房公積金。其中養老保險 醫療保險和失業保險,以及住房公積金是由企業和個人...

五險一金是哪五險,五險是哪五險一金

一 五險一金是哪五險。1 五險一金中的五險是指 1 養老保險,其主要目的是保障參保人年老之後的基本生活 2 醫療保險,可以確保參保人獲得基本醫療服務,減輕參保人看病就醫壓力 3 失業保險,其作用是確保失業人員失業期間基本生活 4 工傷保險,保障工傷職員合法權益,確保其得到基本醫療服務及工傷家庭的基本...

五險一金是哪五險,三險一金和五險一金

我們在這個月去沙坪壩就業局去應聘了一家大型的膝上型電腦電池生產企業,這個企業要求我們先去江蘇實習三個月到半年,條件是包吃包住,買保險,各種加班福利嚴格按照法律規定來,過去路費先由我們自己墊付,工作滿三個月以後,全額報銷。我們過去以後,發現很多問題已經跟當時在重慶說的不一樣,問題如下 1,過去以後,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