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天津農業戶口之前的公司給上的是五險,我在找的公司只能給上三閒,我想問問上過五險的可以上三險嗎

2023-01-30 01:30:13 字數 3678 閱讀 6480

1樓:暢聽自然華鉅店

五險包括養老險、醫保險、失業險、生育險、工傷險一金指公積金五險是強制需要繳納的,其中養老險、醫保險、失業險由個人和公司共同承擔,生育險、工傷險由公司承擔,所以對於個人來說只需要繳納三險,其餘兩險由公司繳納如果你以後的工作單位是繳納三險的話,那麼比現在少繳納一項公積金(也算是福利吧),可以的

2樓:匿名使用者

樓下回答的有問題啊。少的那項不是公積金啊。少的是生育險跟工傷險。

我個人覺得如果是男士的話少這倆沒什麼實際用處,因為男士只有在老婆沒有工作的前提下,才能領取生育保險。這還說的是好單位,如果差點的單位根本也不給生育保險。再說工傷保險,現在的白領們工作哪會有工傷,也沒什麼大用。

不過現在國際規定都是上五險的,已經不是原來的三險了。總之就是我個人覺得多生育險跟工傷險少了也就少了,沒什麼太大影響。

五險:1、養老保險:單位:22%、 個人8%2、失業保險:單位:2%、 個人1%

3、生育保險:全由單位負擔(0.5%)

4、工傷保險:全由單位負擔(0.5%)

5、醫療保險:單位:12%、 個人2%

三險是最基本的社會保險,包括:養老保險、醫療保險、失業保險。

我簽了天津的公司,公司給上五險一金,但我戶口不在天津,人事部說我享受不到這些福利,公司的說法合理嗎

我是天津農業戶口。和公司簽了正式合同,要上五險一金。請問,社保和農村合作醫療保險是否衝突?

3樓:夜裡的知了

社保跟農村合作醫療肯定衝突的,社保是針對城市居民,農村合作醫療是針對農村的

4樓:最鍾愛耽美

原則上是不可以同時買的,這一個是農村醫療,一個是城鎮的保險,這是和中國二元社會相適應的醫療保障體系,兩個都買也沒用,在醫療這塊還是補償為主,還有,社會保險是有五險,養老,醫療,失業,工傷,生育

如果我的回答對您有所幫助 請採納 謝謝!

5樓:津華傑勞務公司

不能同時享受的,社保享受的福利相對來說好些,因為你交的錢多啊,

6樓:匿名使用者

權威解答如下:

五險中的醫療保險和農村合作醫療是不衝突的,如果你都交了,就按城鎮職工醫療保險享受醫療待遇,農村醫療保險就作廢,不能同時享受。

現在農業戶口如果參加工作,正常上班,按時繳納社會保險,養老保險繳納滿15年以後,可以跟城鎮戶口的人一樣辦理退休,享受退休金。

7樓:

不衝突,合作醫療是村裡集體辦的,它是以戶為單位,不得選擇性參加。

單位給員工上五險一金是單位的社會責任,等你退休了,住在農村就可以拿退休金。

一金是你在城市住房的待遇和你的戶口不搭界。

醫療,如果生病了,你還可以報銷兩次,比別人多報銷一次,也就是說先由職工醫療保險報銷你的醫療費90%,還有你自費的10%部分就可以拿到農村合作醫療保險報銷,報銷比率在50%左右。全程下來你的總醫療費報銷率達到了95%,退休比率會更高。

天津市農業戶口給上五險嗎?

8樓:

可以上,是這樣的,農業戶口可以五險,也可以三險,非農業戶口只能上五險。如果是個人上的話,都只能上三險

9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是男性無所謂5險,三險就好了,生育險對男人沒什麼用,工傷險不如自己買商業意外險合適

我在天津找的工作,公司也是天津的,但是社保公司給上在了深圳,對我有什麼不利麼?

10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按照目前的政策在**上保險就在**領保險,按你說的是勞務派遣,那實際上跟你籤合同的並不是你現工作的公司,而是那個勞務公司,你的勞務公司可能是深圳的,假如你在這工作到退休,雖然上了保險,但是養老金是要回深圳領的,另外醫保也要回深圳報,公積金在天津也用不了

11樓:十年尤文

看你的戶口和以後居住在**了。因為全國的社保未聯網,只有養老保險可以轉。所以在深圳給你上的,除了養老這塊,其他都只能在深圳或者廣東省內享受

12樓:

這個會影響醫保吧 。公積金肯定用不了。

以前在天津公司給上的五險,現在回老家了,怎麼把保險關係轉過來,想自己交,需要什麼手續嗎?

13樓:匿名使用者

先要在天津的社會保障部門(也就是你檔案送交的失業管理中心開社保轉移聯絡函);然後再憑社保轉移函到你戶口所在地勞動局開社保機構開戶行帳號;這樣在天津這邊辦理的社保五險金額就轉到了你山東戶口所在地的社保帳戶上了。你在山東辦理失業手續,自己接著買自動續上了。

14樓:匿名使用者

需要先在老家開好新的社保賬戶,然後通知前單位的人,去幫你把以前賬戶的個人部分的錢,打到新帳號上。

15樓:匿名使用者

(1)、同城的社保無需辦理社保轉移,參保人離開原工作單位到同一城市的其他單位工作的,參保人只需向新的工作單位提供身份證原件和影印件。就能辦理社保費的繳納。並將會與原社保檔案合併計算繳費時間和累計繳費金額。

(2)、跨地區流動就業參保人員離開就業參保地時,持身份證到社保局辦理《養老保險繳費憑證》,到新的就業工作單位參保並繳納社保費後,由參保人或用人單位憑《養老保險繳費憑證》向新的參保地的社保局申請養老保險關係轉移接續。辦理成功後,兩地的社保合併計算繳費時間和累計繳費金額。

我以前在天津上的五險沒有一金,現在在北京工作,公司要上五險一金。我這個關係如何轉呢?

16樓:匿名使用者

不影響你重新參保,相關政策正在制定中,用不了多久就可以合併帳戶了

17樓:冰凌花

如果沒有北京戶口,社保是從外地轉不到北京的,只需要天津的停掉北京的繼續交就可以了。退休時是累計計算的。

18樓:匿名使用者

那你能不能拿到費收據呀,如果有收據的話也可以的,養老保險可以累計,醫療如果超過六個月未交費那就會作廢,其它沒有多大關係啦。

我是天津戶口 在天津工作3年 現辭職 去深圳一家公司 五險一金走深圳的標準了,原來上的五險一金怎麼處理?

19樓:兩地穿梭的落日弓

首先你要明白一點,社保最主要的一項養老保險,其他的除了醫保有用其他的基本沒有多大意義。而養老保險是退休的時候才能兌現的。到退休的年齡的時候需要帶著自己的檔案和其他手續去戶口所在地的社保局去辦理退休。

所以你戶口在天津,你想把天津的轉到深圳也是不可能的,戶口不在深圳深圳社保局不會要你在天津的社保。

如果要在天津退休,天津社保不要動,深圳交的一併轉回天津。如果在深圳乾的很好,能通過深圳人事局的人才引進辦理幹部調動入戶深圳的話,到時候深圳人事局會開調令的,評調令可以將天津的社保轉到深圳。

20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具體我也不知道!你可以養老是累積計費的,無論中間停幾年都沒關係的,你只需在天津繼續購買就行了,到時把塘沽06----09年繳納的和現在的兩者合併。

醫保、失業、生育、工傷只能重新購買。

希望可以幫到您

21樓:楊敏雄起

對與這個可以參考,以下,和以上觀眾門的參考

22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就沒有了啊~不過建議你去問問你現在的工作單位。

我是農業戶口,老公是城鎮戶口,公婆是農業戶口,我想把戶口遷入公婆戶口上,有什麼辦法

1.婚遷,持合法的結婚 離婚 證 2.分 購 建房遷移,持房卡或住房證明 3.出國 境 登出戶口,持有關部門出具的登出戶口通知單 4.回國 入境 落戶,持定居證或勞動人事部門核准的錄用證明 護照 回鄉證 或有關部門出具的證件收存 收繳 證明,回國後異地落戶的,還須持原戶口登記機關出具的登出戶口的證明...

取消農業戶口的農民損失了什麼,農業戶口是要被取消嗎

取消農業 戶口來有什麼壞 源處這樣的戶籍改革能為農民帶來實惠嗎?取消農業戶口的農民並沒有享受到城鎮戶口的平等待遇,相反,農民應該享受的好處,可能因為在取消農業戶口後就不再享受了。城鄉居民戶口統一登記為 居民戶口 鼓勵有地居民以土地承包經營權置換被徵地居民養老保險 以宅基地置換城鎮住房,這意味著越來越...

我是滄州農業戶口,要去天津上大學,以後打算讀研,有沒有必要遷戶口

別遷了,上學不要求必須遷戶口,還是農業戶口好,能享受很多福利,轉了戶口還得遷回來,遷回來就成非農業戶口了,地沒了,其他的福利也享受不了,好處一點沒有,特別虧 沒必要。就放在老家吧。我的戶口在河北滄州,現在河北保定上大學 大四 以後打算去天津當老師,我該考哪的教師資格證?這個應該是可以的 當時我一個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