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地人可以在外地辦理離婚手續嗎?

2023-05-10 05:00:10 字數 1219 閱讀 5315

1樓:兩隻皮卡丘

親,您好,根據你的問題,這邊給你提供解答。外地戶口能在異地辦離婚。夫妻離婚的,需根據以下情形處理:

一、如果雙方同意協議離婚,並非必須到頒發結婚證的民政局辦理離婚手續,可以到任何一方的戶籍所在地辦理。二、如果雙方不同意協議離婚,則需要到被告住所地(住所地是指戶籍所在地,但是經常居住地與住所地不一樣的,以經常居住地為住所地,經常居住地是指居住滿1年以上的地方)的基層法院訴訟離婚。【法律依據】《民事訴訟法》第二十一條,對公民提起的民事訴訟,由被告住所地人民法院管轄;被告住所地與經常居住地不一致的,由經常居住地人民法院管轄。

對法人或者其他組織提起的民事訴訟,由被告住所地人民法院管轄。同一訴訟的幾個被告住所地、經常居住地在兩個以上人民法院轄區的,各該人民法院都有管轄權。

2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您的問題我已經看到了,答案正在飛速整理中,請您稍等兩分鐘~

您好,辦理離婚有2種方式,協議離婚和訴訟離婚。如果是協議離婚話,那隻能到一方戶籍地的民政局辦理離婚登記手續,在異地是不能辦理的。如果是訴訟離婚,可以在異地辦理,需要提供一方在外地居住一年以上證明,然後到該地區起訴要求法院判決離婚。

根據《民法典》第1078條規定,婚姻登記機關查明雙方確實是自願離婚,並已經對子女撫養、財產以及債務處理等事項協商一致的,予以登記,發給離婚證。

3樓:行樂先生

不可以的,離婚的手續必須要在當地進行辦理,是不可以在別的地方進行辦理的。

4樓:雙魚愛仕達

不可以。如果想要離婚的話,只能到戶口所在地去辦理離婚手續。

5樓:愛情來了擋不住

是可以在外地辦理離婚手續的,但是每個地方的規定是不一樣的,可以去民政局詢問一下。

6樓:點行律師**

夫妻雙方離婚可以向一方戶籍所在地的民政部門提出申請,起訴離婚應當到對方戶籍所在地的基層人民法院進行訴訟,被告離開住所地超過一年的,由原告住所地人民法院管轄。《婚姻法》第三十二條 男女一方要求離婚的,可由有關部門進行調解或直接向人民法院提出離婚訴訟。人民法院審理離婚案件,應當進行調解;如感情確已破裂,調解無效,應准予離婚。

有下列情形之一,調解無效的,應准予離婚:(一)重婚或有配偶者與他人同居的;(二)實施家庭暴力或虐待、遺棄家庭成員的;(三)有賭博、吸毒等惡習屢教不改的;(四)因感情不和分居滿二年的;(五)其他導致夫妻感情破裂的情形。一方被宣告失蹤,另一方提出離婚訴訟的,應准予離婚。

外地人在深圳可以辦理離婚手續嗎,我是外地戶口,可以在深圳辦理離婚手續嗎?

1 雙方均為外地戶籍,必須在其中一方戶籍地婚姻登記處辦理離婚登記,深圳市不能辦理 2 其中一方是深圳市戶籍,可以在深圳市辦理離婚登記。婚姻登記條例 第十條內地居民自願離婚的,男女雙方應當共同到一方當事人常住戶口所在地的婚姻登記機關辦理離婚登記。中國公民同外國人在中國內地自願離婚的,內地居民同香港居民...

外地人可以在本地辦理身份證嗎,外地人可以在永康補辦身份證嗎?

如果所在省市開通了身份證異地辦理業務的,可以在居住地申請辦理 如果沒有開通身份證異地辦理業務的,只能到戶籍所在地申請辦理。具體情況可以諮詢當地派出所。有以下四種情況,不能異地補領 換領居民身份證 1 首次申領居民身份證和因姓名 出生日期 性別 民族 公民身份號碼等主項變更換領居民身份證的,需回戶籍地...

贛州外地人能在外地考駕照嗎,北京外地人能在外地考駕照嗎

外地人在本地 本地人在外地都可以申領駕駛證的。異地人員申請駕駛證必須提供身份證,暫 居 住證原件。暫 居 住證有效期限必須為一年以上,除暫 居 住證以外,申請人還需提供在本地的納稅證明或社保證明,勞動合同原件及影印件 核對原件,儲存影印件 學生申請不佔外地指標。本地學生申請駕駛證者,需提供身份證,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