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慶人有沒看不起外地人,重慶人在外地人眼中是什麼樣的?(僅限外地人)

2022-09-24 03:20:10 字數 5614 閱讀 2972

1樓:匿名使用者

我在重慶待了幾年,現在在廣東深圳定居,大部分重慶人都挺好,容易相處,但是也很難相處的深。重慶話重慶方言容易聽懂但是難學,尤其是口音語調,不管是公司員工司機還是本地公務員基本都說重慶話,你說普通話人家還故意不搭理你,辦個什麼事感覺都不方便,本地人說個普通話會立馬招來一群重慶本地人說你是不是重慶人,所以害得沒人敢說普通話,本來重慶周邊四川貴州有些口音不投的人都故意學著重慶人的腔調,原來單位就有那麼幾個擰巴,可能跟重慶人一樣標準感覺身份檔次都提高了的節奏吧,還有出門打的或者買東西可能不被坑也是一方面原因,我車子曾經被一輛本地車子擦刮了,本來是他的全責,那個司機跟輔警說了幾句四川話後來交警來就把責任推到我身上了,說我不服從他們本地人,耽誤他們時間,交警也是滿口四川話,日馬日馬的很多罵人的難聽的很,說要把我整服,最後我修車花了六千多,對方車輛一千八,全部讓我掏了,修車行的都看不慣說是超過兩千就要定損,至少雙方都有責任。重慶本地人有錢的比較少,可能部分製造業和餐飲老闆比較有錢,還有些包工頭有錢,區縣很多人都是去外省打工,就業崗位也比較少,以前上班的時候在單位競爭壓力都比較大,重慶本地員工普遍身材矮小,低調謹慎,天天喊老闆老大老大,不像很多外地人都人高馬大看著有壓力,老闆也覺得好管理,外地人不好就業,工資也不高。

我曾經跟一個重慶沙坪壩的女的聊天,他直接說我是外地狗,我在北京都沒人直接這麼說,我在重慶根本沒掙到他們的錢,他們還以為我是來跟他們搶飯碗掙他們的錢,反倒倒貼進去十幾萬,反正在重慶不好掙錢,連本地人都說重慶難找錢,都跑到外地去打工掙錢。重慶火鍋一開始好吃但你吃了兩三年後發現痔瘡來了腸炎也得了,個人認為長期吃川菜火鍋不利於身體健康,但是本地人都挺能吃麻辣,包括各種辣油紅油。重慶本地人性格低調內斂,穿的衣服基本清一色的灰色黑色,在北方城市包括北京上海花花綠綠的其他顏色的衣服在重慶街頭基本上很少見,這也跟當地人的性格有關。

本地男的都很苦逼,家裡沒有什麼地位,單位裡也很少缺乏陽剛氣質和領導力,女人有漂亮的,個子普遍矮小,重慶基本都是女方說了算,還很強勢,男方都依女方,男人都靦腆小家子氣,女人比較大方,但也很有心計,尤其是一些圓臉的女人不好接觸,但想在重慶找個漂亮女人當老婆的還是早早打消這個念頭,到最後你就會發現各種不合適。另外就是重慶的天氣不好,夏天干燥炎熱,冬天陰冷潮溼,幾乎見不到太陽,一到冬天那是真難受,再加上空氣也不好。很是讓人鬱悶,不是本地人從小長大很難習慣重慶那種天氣。

說實話重慶只適合四川貴州雲南部分地區的人,不適合其他地方的人,我個人總結,外地人在重慶還是不好待,聊不到一起,吃不到一起,玩不到一起,最後也很難發展。

2樓:優選

我還沒有遇到這個情況呢,但是很多公司一般喜歡本地人,不喜歡外地人

3樓:zgj小豬豬

每個人的心態不一樣,不管他能不能看得起外地人,你也得好好的生活,

4樓:

自古以來,地域歧視。性別歧視,行業歧視。以及種種類似現象都存在。

說有一重慶人,到北京後因為不認識路,就像街邊的一個老大爺問路。因為操著濃重的重慶話,所以很容易就聽出來,但那位老大爺沒有直接回答他的問話。而是關切的問:

你是四川人吧?四川人民現在生活得怎麼樣啊? 生活在皇城根下的人都有一種莫名的優越感。

他們認為雖然普天之下,莫非王土但自己卻是居住在這個世界的中心。只要與其他地方的人有交集,那麼自豪感,優越感就由心而生。人不可貌相,這是我們常說的一句話。

但這種鄙視鏈。卻無法消除。天府之國的人熱情好客,應該不會是這樣吧?

就算有,也畢竟是少數。不能以偏概全。現在社會人口流動性非常大。

隨著現代社會的程序,這種陳規陋習會慢慢消除。就像20年前一個老會計,因為自己會珠算。就鄙視那些用計算器的年輕人,覺得他們連珠算都不會算什麼會計。

但是慢慢的他們也要順應這個時代的潮流。

5樓:昝碩

每個地方都有一些看不起外地人的。

重慶人在外地人眼中是什麼樣的?(僅限外地人)

6樓:匿名使用者

不怎麼樣,反正不喜歡。一開始挺喜歡的,但是後來越來越覺得她們虛偽,素質低,一開始的好印象全沒了。聲音超級大,還以講髒話厲害為榮,素質的話,大家可想而知了。

我說的都是實話,重慶人要是看見了你們愛怎樣就怎樣,反正我已經不在乎你們的任何看法了,你要是罵髒話,就正好讓大家看看你們的素質。

7樓:璩白雲

挺熱情的 性格也比較隨性豁達 但是大部分人不說普通話 語言溝通困難 就遇到一個剛開始挺好後來就各種看不起感覺自己很優越一樣

8樓:凌慕卉

不咋的,喜歡勾心鬥角,也很排外

為什麼有人說重慶這座城市很難留住外地人?

9樓:司司的社會一隅

一:重慶是名副其實的山城,全國僅此一家。

二:發展潛力和勢頭不及東邊的城市。三:

外地人很難適應重慶的飲食習慣。四:「嘞是霧都」,氣候條件不是很好。

從客觀的角度來說,重慶的氣候條件確實不是很好,並且和那些宜居的城市相比有很大的差距。比如這裡不僅常年溼潤,一年到頭基本上見不到什麼太陽,而且更誇張的是夏天還非常的熱,可以毫不誇張的說就跟一個大火爐沒有什麼差別,所以重慶一直以來也有著全國十大火爐城市的稱號。當然這樣的氣候條件就使得那些北方以及南方的外來人員根本適應不了重慶的生活,然後待了一段時間之後會很堅決的選擇離去。

10樓:斯威提購

我是一個外地人,有定居重慶的打算,但是不知道為什麼,旅遊的時候愛死了這座城市,風景好氣候養人,帥哥美女也很多。

我為什麼這麼看不起外地人

為什麼本地人看不起外地人?我想是因為經濟原因.一般本地 都是相對內發達的一方.外地人才會來容.中國從古就是有錢人看不起窮人.有什麼辦法.也不光中國 現在世界普遍是這樣.人不會看不起比自己有錢的人?就像外國人.他們來旅遊也算外地人.你覺得本地人 會看不起外國人嗎?我想不會的.因為他們是相對富裕的一方....

為什麼本地人看不起外地人,為什麼本地人看不起外地人

地方保護主義和排它主義,要麼就是優越感太強。也有對待外地人熱心的本地人,但在大城市裡變得越來越少。看誰錢多,比的就是虛榮心,如果外地人是發達地區的有錢人,本地人絕對看得起,如果外地人比不上本地人有錢,就會被看扁,其實這些都是沒素質的表現,排外何必呢,有本事排了小日 笨,內訌最傻了。怕有爭端打個錯字 ...

我就是看不起農村人,外地某些人

的確,我承認農村人現在各種各樣的惡習越來越多,好象始終跟不上城市的步伐,但這歸根結底不是人的錯誤,而是制度的錯誤,領導的失職!其實這些惡習是一代人一代人傳下來的,他們沒有受過良好的教育,每天總和沒有文化的人,素質低的人混在一起,當然學得一些惡習,但我不是否定所有的農民,其實農村人也有很多有志之士,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