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是cad製圖,什麼是CAD製圖?有什麼作用?

2022-09-24 03:10:13 字數 5712 閱讀 3499

1樓:匿名使用者

cad (computer assistant design)計算機輔助設計

衡量一個國家科技現代化和工業現代化的重要標誌。

廣泛應用於機械工程和建築工程領域,同樣廣泛應用於環境工程領域。

cad製圖比傳統圖板畫圖具有很多優越性

cad製圖=設計方法+cad軟體應用

設計師繪製cad圖紙所必備的的條件:掌握環境工程設計方法;熟練掌握cad軟體

cad圖紙是工程師的語言。

設計部門用圖紙表達設計思想和設計意圖,生產部門用圖紙指導加工和製造。

使用部門用圖紙作為編制招標標書的依據,或用於使用和維護

施工部門應用圖紙編制施工組織計劃,編制投標**及準備材料,組織施工。

建築工程領域的任何工程技術人員和管理人員都要求具有一定的讀圖能力和繪圖能力,讀不懂圖就象文盲一樣,不可能勝任工作。

土建專業人員為貫徹國家建設規範,要求廠房的長度、屋高、門、窗、樓梯等尺寸服從模數制的規定。

從事環境工程的人員具備了土建cad製圖知識,才能更好地進行工藝設計。

與土建專業人員有共同的語言。

與其他專業人員很好地配合。

對土建工作提出要求,進行監督。

同時可以自已進行簡單土建設計,使合理的工藝內容與完美的藝術形式相結合。

充分發揮創造性和空間想象力,在創意上能標新立異,把工藝設計搞得更好。

2樓:懶得管它

以前沒有電腦的時候是手工畫圖,現有電腦了,就有了用電腦代手工畫圖的軟體,cad製圖就是其中的一個,它的全稱是計算機輔助製圖。autocad就是其中的代表。功能強大。

3樓:

cad是計算機輔助設計的速寫,在電腦上設計操作,效率比較高。

4樓:狼_來_了

首先你要知道,cad的意思(computer aided design)計算機輔助設計。

所以cad製圖,通俗講就是利用計算機來輔助我們設計繪圖。其實也就是在電腦上用製圖軟體來設計繪圖啦---這應該要比較以前的手工繪圖才更明白---

5樓:匿名使用者

就是用一個叫cad的軟體畫你所需要的圖紙

什麼是cad製圖?有什麼作用?

6樓:冬蟲草

1、cad英文全稱為:computer aided design,中文全稱:計算機輔助設計,是指利用計算機及其圖形裝置幫助設計人員進行設計工作。

在設計中通常要用計算機對不同方案進行大量的計算、分析和比較,以決定最優方案;設計人員通常用草圖開始設計,將草圖變為工作圖的繁重工作可以交給計算機完成;由計算機自動產生的設計結果,可以快速作出圖形,使設計人員及時對設計做出判斷和修改。

2、cad應用於多個行業,其作用如下:

(1)、可以進行工程製圖設計。例如:建築工程、裝飾設計、環境藝術設計、水電工程、土木施工等。

(2)、可以進行工業製圖設計。例如:精密零件、模具、裝置等。

(3)、可以進行服裝加工設計。例如:服裝製版。

(4)、可以進行電子工業設計:例如:印刷電路板設計。

7樓:匿名使用者

什麼是cad製圖? cad (computer assistant design)計算機輔助設計 衡量一個國家科技現代化和工業現代化的重要標誌。

8樓:匿名使用者

就是用cad軟體製作出來的平面結構圖!

cad製圖軟體是什麼

9樓:

cad(computer aided drafting)誕生於60年代,是美國麻省理工大學提出了互動式圖形學的研究計劃,由於當時硬體設施的昂貴,只有美國通用汽車公司和美國波音航空公司使用自行開發的互動式繪圖系統。

70年代,小型計算機費用下降,美國工業界才開始廣泛使用互動式繪圖系統。

80年代,由於pc機的應用,cad得以迅速發展,出現了專門從事cad系統開發的公司。當時versacad是專業的cad製作公司,所開發的cad軟體功能強大,但由於其**昂貴,故不能普遍應用。

而當時的autodesk公司是一個僅有員工數人的小公司,其開發的cad系統雖然功能有限,但因其可免費拷貝,故在社會得以廣泛應用。同時,由於該系統的開放性。因此,該cad軟體升級迅速。

10樓:莘赩蔚日

cad(computer

assistant

design)計算機輔助設計

衡量一個國家科技現代化和工業現代化的重要標誌。

廣泛應用於機械工程和建築工程領域,同樣廣泛應用於環境工程領域。

cad製圖比傳統圖板畫圖具有很多優越性

cad製圖=設計方法+cad軟體應用

設計師繪製cad圖紙所必備的的條件:掌握環境工程設計方法;熟練掌握cad軟體

cad圖紙是工程師的語言。

設計部門用圖紙表達設計思想和設計意圖,生產部門用圖紙指導加工和製造。

使用部門用圖紙作為編制招標標書的依據,或用於使用和維護

施工部門應用圖紙編制施工組織計劃,編制投標**及準備材料,組織施工。

建築工程領域的任何工程技術人員和管理人員都要求具有一定的讀圖能力和繪圖能力,讀不懂圖就象文盲一樣,不可能勝任工作。

土建專業人員為貫徹國家建設規範,要求廠房的長度、屋高、門、窗、樓梯等尺寸服從模數制的規定。

從事環境工程的人員具備了土建cad製圖知識,才能更好地進行工藝設計。

與土建專業人員有共同的語言。

與其他專業人員很好地配合。

對土建工作提出要求,進行監督。

同時可以自已進行簡單土建設計,使合理的工藝內容與完美的藝術形式相結合。

充分發揮創造性和空間想象力,在創意上能標新立異,把工藝設計搞得更好。

11樓:分享是共贏

autocad軟體是由美國歐特克****(autodesk)出品的一款自動計算機輔助設計軟體,可以用於繪製二維製圖和基本三維設計,通過它無需懂得程式設計,即可自動製圖,在全球廣泛使用,可以用於土木建築,裝飾裝潢,工業製圖,工程製圖,電子工業,服裝加工等多方面領域。

12樓:韋邈眭問寒

是一種繪圖軟體

,可以在三維立體下畫圖,一般裝璜,機械,電氣都會用到,但有些事平面圖,找工作,這可能只是一個小的加分,但是以它的技能去找工作,也可以吧,只能去專業的繪圖場所去了,一般小的

機械製圖

社什麼的可以,想找個很好的工作,有困難。

13樓:鄞可聶飛柏

就是用autocad

這個軟體作圖。很方便的,也很準確。對於,經常畫圖(施工圖或工件圖)的人很有幫助

14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製作平面和3d圖形,主要用於建築行業,設計各種圖紙

15樓:申氣百里幻香

16樓:兆月桃

非常簡單

只要你認真

幾天就會了

個把月就熟練了~~~專門製圖的

17樓:

cad也就是幾何繪圖軟體,包含二維及三維

18樓:及羽揚俊

網上找一下,好多的.

cad製圖是什麼,它是平面圖還是立體圖

19樓:四舍**入

cad製圖是一款製圖軟體,平面圖還是立體圖都可以繪製。

cad是computer aided design(計算機輔助設計)的縮寫,在國內一般是指atuo cad這款軟體。

一般都用他來繪製二維圖,它的二維圖功能比較方便快捷,得到廣泛使用,但是它也可以繪製三維圖形,一般不用它來繪製三維圖形。因為有其他功能強大的軟體,比如pro/e ugnx 等等。

20樓:匿名使用者

cad是computer aided design(計算機輔助設計)的縮寫。

在國內一般是指atuo cad這款軟體。

一般都用他來繪製二維圖,它的二維圖功能比較方便快捷,得到廣泛使用。

但是它也可以繪製三維圖形。一般不用他來繪製三維圖形。因為有其他功能強大的軟體,比如pro/e ugnx 等等如果你在國內學習cad製圖的話一般都是學二維圖。

希望可以幫到你,祝你學業有成!

21樓:匿名使用者

也可以制平面的,也可以制立體的!

cad即計算機輔助設計(cad-computer aided design)

利用計算機及其圖形裝置幫助設計人員進行設計工作 。簡稱cad。 在工程和產品設計中,計算機可以幫助設計人員擔負計算、資訊儲存和製圖等項工作。

在設計中通常要用計算機對不同方案進行大量的計算、分析和比較,以決定最優方案;各種設計資訊,不論是數字的、文字的或圖形的,都能存放在計算機的記憶體或外存裡,並能快速地檢索;設計人員通常用草圖開始設計,將草圖變為工作圖的繁重工作可以交給計算機完成;由計算機自動產生的設計結果,可以快速作出圖形顯示出來,使設計人員及時對設計作出判斷和修改;利用計算機可以進行與圖形的編輯、放大、縮小、平移和旋轉等有關的圖形資料加工工作。cad 能夠減輕設計人員的計算畫圖等重複性勞動,專注於設計本身,縮短設計週期和提高設計質量。

發展概況20世紀50年代在美國誕生第一臺計算機繪圖系統,開始出現具有簡單繪圖輸出功能的被動式的計算機輔助設計技術。60年代初期出現了cad 的曲面片技術,中期推出商品化的計算機繪圖裝置。70年代,完整的cad 系統開始形成,後期出現了能產生逼真圖形的光柵掃描顯示器 , 推出了手動遊標、圖形輸入板等多種形式的圖形輸入裝置,促進了cad技術的發展。

80 年代,隨著強有力的超大規模積體電路製成的微處理器和儲存器件的出現,工程工作站問世 ,cad技術在中小型企業逐步普及。80 年代中期以來,cad 技術向標準化、整合化、智慧化方向發展。一些標準的圖形介面軟體和圖形功能相繼推出,為cad 技術的推廣、軟體的移植和資料共享起了重要的促進作用;系統構造由過去的單一功能變成綜合功能,出現了計算機輔助設計與輔助製造聯成一體的計算機整合製造系統;固化技術、網路技術、多處理機和並行處理技術在cad中的應用,極大地提高了cad系統的效能;人工智慧和專家系統技術引入cad,出現了智慧cad技術,使cad 系統的問題求解能力大為增強,設計過程更趨自動化。

現在,cad 已在電子和電氣、科學研究、機械設計 、軟體開發、機器人、服裝業、出版業、工廠自動化、土木建築、地質、計算機藝術等各個領域得到廣泛應用。

22樓:匿名使用者

機械圖紙

也是就平面圖

cad繪圖軟體是幹什麼的?

23樓:寒輕煙

cad繪圖軟體是一個工程製圖軟體,可以實現從繪圖到修改到成圖列印等一系列功能,具體操作步驟如下:

1、首先我們開啟電腦裡的cad軟體後,通過外掛命令crtk(插入圖框),選擇並插入a3圖框,比例為1:1。

2、通過在圖框內繪製一條多段線,多段線起點和終點半寬為4.5,多段線長度為200mm。

3、通過選擇多段線並檢視特性。

4、通過在特性中更改顏色為顏色8。

5、通過ctrl+p進行列印,在列印視窗中選擇印表機程式和列印樣式表為acad(列印黑白灰)。

6、通過設定範圍為視窗並選取圖框左上角點和右下角點,設定居中列印、佈滿圖紙、和選擇方向。

7、接著選擇列印樣式表後方編輯按鈕,在彈出編輯器中將255中顏色全選設定淡顯為100%,再次進入設定顏色8為淡顯50%。

8、通過點選瀏覽進行檢視最終效果,多段線顏色變淺一半。

CAD工程製圖CAD代表什麼,CAD工程製圖CAD代表什麼

計算機輔助設計 cad puter aided design 指利用計算機及其圖形裝置幫助設計人員進行設計工作。在設計中通常要用計算機對不同方案進行大量的計算 分析和比較,以決定最優方案 各種設計資訊,不論是數字的 文字的或圖形的,都能存放在計算機的記憶體或外存裡,並能快速地檢索 設計人員通常用草圖...

cad機械製圖考試形式是什麼,cad機械製圖員需要具備哪些技能?

你是考什麼要考cad 好像除了大學有這門課要考以外 其它地方沒有這門考試吧 如果是大學考試的話 基本上就是要你按圖畫一個cad圖了 然後問一些什麼功能怎麼實現的。主要是考察你上機畫圖能力和機械製圖基礎知識的理解和記憶,只得注意的是在製圖中的版製圖的標準要記清楚,權否則會被扣分的。同時,畫圖速度要把握...

關於CAD機械製圖的問題,請問CAD機械製圖,入門容易嗎,自學容易嗎?要怎樣才算入門

不知螺距的話就用39 0.85。這是製圖示準,至於凹槽 如果是常用的話就按實際尺寸畫。然後做成外部塊,需要時調出即可。凹槽符號.你是說焊接符號麼 慢慢學吧,機械的東西博大精深.這些都是國標內徑是35,你有cad軟體嗎,在cad裡裝一個外掛,想調出多大的螺紋就可以調出多大的螺紋,很方便,或是查機械設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