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地戶口在上海買社保有區別嗎,外地人社保和上海人社保的區別?

2021-03-04 07:22:07 字數 3555 閱讀 1799

1樓:湖南疤博士

是有用的。

社保包含養老保險,醫療保險,工傷保險,失業保險和生育保險。每項保險都是有一定作用的。

1、養老保險是需要累計繳納滿15年以上,達到退休年齡後可享受養老保險待遇,可隨著員工進行轉移,累計。

2、醫療保險是可以在員工生病時在醫院進行**,結算。

3、工傷保險主要保障員工在出現工傷事故之後獲得賠償,但是是由單位全額繳納不需要員工本人承擔。

4、生育保險是在員工累計繳納滿一年之後,生育時處於參照狀況,是可以領取生育保險金的。

5、失業保險是在員工非本人意願離職,並累計繳納失業保險滿一年以上者可獲得領取失業保險金的資格。

《社會保險法》

第十六條 參加基本養老保險的個人,達到法定退休年齡時累計繳費滿十五年的,按月領取基本養老金。

參加基本養老保險的個人,達到法定退休年齡時累計繳費不足十五年的,可以繳費至滿十五年,按月領取基本養老金;也可以轉入新型農村社會養老保險或者城鎮居民社會養老保險,按照***規定享受相應的養老保險待遇。

第二十七條 參加職工基本醫療保險的個人,達到法定退休年齡時累計繳費達到國家規定年限的,退休後不再繳納基本醫療保險費,按照國家規定享受基本醫療保險待遇;未達到國家規定年限的,可以繳費至國家規定年限。

第二十八條 符合基本醫療保險藥品目錄、診療專案、醫療服務設施標準以及急診、搶救的醫療費用,按照國家規定從基本醫療保險**中支付。

第三十八條 因工傷發生的下列費用,按照國家規定從工傷保險**中支付:

(一)**工傷的醫療費用和**費用;

(二)住院伙食補助費;

(三)到統籌地區以外就醫的交通食宿費;

(四)安裝配置傷殘輔助器具所需費用;

(五)生活不能自理的,經勞動能力鑑定委員會確認的生活護理費;

(六)一次性傷殘補助金和一至四級傷殘職工按月領取的傷殘津貼;

(七)終止或者解除勞動合同時,應當享受的一次性醫療補助金;

(八)因工死亡的,其遺屬領取的喪葬補助金、供養親屬撫卹金和因工死亡補助金;

(九)勞動能力鑑定費。

第三十九條 因工傷發生的下列費用,按照國家規定由用人單位支付:

(一)**工傷期間的工資福利;

(二)五級、六級傷殘職工按月領取的傷殘津貼;

(三)終止或者解除勞動合同時,應當享受的一次性傷殘就業補助金。

外地人社保和上海人社保的區別?

2樓:如一

如果戶口不在上海,那麼退休後的待遇不一樣,否則是和上海人的社保是一樣的。具體如下:

外地人在上海交社保的話,如果戶口是上海的,那麼待遇和上海是一樣的。

如果戶口不是上海的,那麼需要回到戶口所在地,根據當地的養老金待遇享受退休政策。

拓展資料:

上海人與外地人所辦的社保卡的功能都是一樣的,養老、公積金、醫保等等什麼的都是以身份證號碼為賬號的,卡只是個媒介。即使社保卡還沒有收到,也不代表沒有這些待遇,養老和醫保是**的。

當然,如果是上海人和外地人如果在上海市的同一家用人單位從事同樣的工作,並且工資水平也相同的,這兩個人繳交的社會保險**也是一樣的。

建議您投保商業性的重疾險或養老險,將來退休了,無論在中國哪個角落,都會按照保險合同中的約定給您固定的保險金,不會因為地方的限制和戶口的限制。

3樓:夏天肥魚

1、戶口方面:上海社保卡是上海戶口辦理,外地戶口辦的是社會保障卡(醫療保險專用)俗稱醫保卡,兩種卡功能都是一樣的,就是看看病用,養老公積金醫保等等什麼的都是以身份證號碼為賬號的。

2、待遇方面:卡只是個媒介,辦不了社保卡並不是代表你沒有這些待遇,養老和醫保是**的,也就是說,只要有醫療待遇,那肯定是交了養老才會有的。

3、期限方面:養老金的主要功能是給退休以後用,沒退休是用不到的,只管交好了,公積金的話是要買房子了,那麼去公積金管理中心辦理提取手續,具體可以諮詢單位人事。

4樓:匿名使用者

上海社保卡是上海戶口辦理,外地戶口辦的是社會保障卡(醫療保險專用)俗稱醫保卡,兩種卡功能都是一樣的,就是看看病用,養老公積金醫保等等什麼的都是以身份證號碼為賬號的,卡只是個媒介,辦不了社保卡並不是代表你沒有這些待遇,養老和醫保是**的,也就是說,只要有醫療待遇,那肯定是交了養老才會有的,養老金的主要功能是給退休以後用,沒退休是用不到的,只管交好了,公積金的話是要買房子了,那麼去公積金管理中心辦理提取手續,具體可以諮詢單位人事

5樓:匿名使用者

先回答你後一個問題,社保包括養老保險金

、醫療保險金、失業保險金,老百姓也叫三金,四金就是前面說的三金加上住房公積金。按規定單位必須給上海戶籍員工交納三金,而住房公積金則不是強制交納的。

我個人是這樣看的,社保是保障市民今後養老,平時看病就業等一系列社會福利的保險,而外來從業人員綜合保險所提供的只有每月20元藥費,工傷保險、住院保險,另外每買滿12個月會有一份老年補貼,一張大概一千多元,退休後可以到保險公司領取補貼。

總之我覺得綜合保險是沒有多大意義的

6樓:瘋子難不難

上海社保卡是上海戶口辦理,外地戶口辦的是社會保障卡(醫療保險專用)俗稱醫保卡,兩種卡功能都是一樣的,就是看看病用,養老公積金醫保等等什麼的都是以身份證號碼為賬號的,卡只是個媒介,辦不了社保卡並不是代表你沒有這些待遇。

社會保險(social insurance)是指國家為了預防和強制社會多數成員參加的,具有所得重分配功能的非營利性的社會安全制度。

7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不加四金 是非本地戶口只交三險 即養老 醫療 失業

而本地戶口還要交生育險和工傷險

8樓:匿名使用者

差很多。繳費的比例都不同,享受的待遇也不同。不僅沒有失業和生育保險。

綜合保險所提供的只有每月20元藥費,工傷保險、住院保險,另外每買滿12個月會有一份老年補貼,一張大概一千多元,退休後可以到保險公司領取補貼,並不是按月領取的。

9樓:樹樹樹袋袋熊

上海社保卡是上海戶口辦理,外地戶口辦的是社會保障卡俗稱醫保卡。

兩種卡功能都是一樣的,就是看看病用,養老公積金醫保等等什麼的都是以身份證號碼為賬號的。

外地人社保需要外地人在此地定居一定時間才可以辦理。

社會保險是一種為喪失勞動能力、暫時失去勞動崗位或因健康原因造成損失的人口提供收入或補償的一種社會和經濟制度。

社會保險的主要專案包括養老保險、醫療保險、失業保險、工傷保險、生育保險。

社會保險計劃由**舉辦,強制某一群體將其收入的一部分作為社會保險稅形成社會保險**,在滿足一定條件的情況下,被保險人可從**獲得固定的收入或損失的補償,它是一種再分配製度,它的目標是保證物質及勞動力的再生產和社會的穩定。

在社會保障的歷史上有兩個里程碑:一是德國在俾斯麥時期首創社會保障制度;二是在2023年美國建立全面社會保障制度。

並將社會保障制度化,這對二戰後社會保障制度的全球化產生了很大影響。

在社會保障制度的發展過程中,二戰是個分水嶺。

總的來說,二戰以前的社會保障制度在保障的專案、覆蓋率和保障的水平等方面各國可能不同。

但是相同的一點是:社會保障只是保證居民擁有維持生存所必需的生活資料。二戰以後,社會保障進入到另一個階段,福利國家紛紛出現,其先鋒是英國。

我是一位外地人現在在上海交社保如果滿15年後

如果在上海蔘保繳費滿10年以上且退休時養老保險關係所在地仍然在上海,則按照上海政策辦理退休並享受上海的養老待遇。關於養老金享受地是有專門規定的 城鎮企業職工基本養老保險關係轉移接續暫行辦法 第六條 跨省流動就業的參保人員達到待遇領取條件時,按下列規定確定其待遇領取地 一 基本養老保險關係在戶籍所在地...

丈夫上海人,妻子外地人,想把戶口辦進上海,需要什麼條件

1 結婚滿10年 2 年齡滿35歲 普通人沒有任何辦法,只有等結婚10年 都是農村戶口的話,好象7年即可 跟是否買房無關 1.如果丈夫有高階職稱,而妻子是大專以上學歷,有人事檔案,上海有工作,隨時可以遷入。2.如果丈夫有中級職稱 或者妻子有 而妻子是大專以上學歷,有人事檔案。要結婚10年以上,或者辦...

外地人可以在上海辦身份證嗎,外地人可以在上海補辦身份證嗎?

上海可以補辦外地身份證嗎,外地人如何在上海辦理身份證 回答您好,您的問題我已經看到了,答案正在飛速整理中,請您稍等兩分鐘 您好,辦理材料 申請異地換領 補領居民身份證,申請人需交驗下列身份證件之一 1 居民戶口簿 2 居民身份證 僅限居民身份證換領 3 機動車駕駛證 護照等公安機關簽發的其他有效身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