丈夫上海人,妻子外地人,想把戶口辦進上海,需要什麼條件

2022-01-07 00:26:02 字數 2864 閱讀 7923

1樓:酷涵

1、結婚滿10年

2、年齡滿35歲

普通人沒有任何辦法,只有等結婚10年(都是農村戶口的話,好象7年即可)跟是否買房無關 。

1.如果丈夫有高階職稱,而妻子是大專以上學歷,有人事檔案,上海有工作,隨時可以遷入。

2.如果丈夫有中級職稱(或者妻子有),而妻子是大專以上學歷,有人事檔案。

2樓:

要結婚10年以上,或者辦引進人才,否則戶籍無法轉入上海。買房轉戶口現在不行了,原來的藍印戶口制度已經不執行了。

3樓:匿名使用者

普通人沒有任何辦法,只有等結婚10年(都是農村戶口的話,好象7年即可).跟是否買房無關.

1.如果丈夫有高階職稱,而妻子是大專以上學歷,有人事檔案,上海有工作,隨時可以遷入.

2.如果丈夫有中級職稱(或者妻子有),而妻子是大專以上學歷,有人事檔案,上海有工作,滿3年即可.外省市要有社保.沒有中級職稱需要滿5年.

3.其他還有人才引進申報本市常住戶口,和居住證滿7年申報本市常住戶口2種方式.

4樓:happy空瓶子

按夫妻投靠類轉戶

1、先辦理長期居住證(夫妻投靠類的),辦好居住證以後需要每1年去老公戶口所在區的街道事務處理中心去刷卡的,目前應該是刷滿10年申請轉戶口。

2、你說的你買房是沒辦法轉成上海戶口的。

好**分,嘻嘻

5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又有什麼影響呢,反正你老工上海人

丈夫是上海人,妻子是外地人,需要辦理上海戶口,落戶問題

6樓:匿名使用者

公共戶口在實際操作中,是已經具有上海戶籍,但是由於各種原因無法落戶的情況。

外來媳婦屬於夫妻投靠,無法進行公共戶口的操作。

外地人和上海人結婚,幾年戶口能遷入?

7樓:嗨呀你爹臨死前

上海市配偶投靠結bai婚du年限需要看結婚人員身份zhi,具體規定如下dao

:1、普通人員:回

外省市人員(指答農業戶口和非農業戶口的無業人員,下同)與具有上海市家庭常住戶口的居民(指在上海市已登記常住戶口滿10年)依法辦理婚姻登記滿10年、年滿35週歲,可准予其在配偶戶口所在地落戶。

2、少數民族、華僑:

外省市少數民族人員及歸僑、歸僑子女、華僑子女與具有上海市家庭常住戶口的居民(指在上海市已登記常住戶口滿7年)依法辦理婚姻登記滿7年,可准予其在配偶戶口所在地落戶。

3、上海市殘疾人:

外省市人員與上海市殘疾居民依法辦理婚姻登記滿5年,可准予其在配偶戶口所在地落戶。

8樓:美食的俘虜

夫妻投靠入戶的辦理規定:凡符合夫妻投靠來市入戶條件的本市居民的配內偶,戶口在外地

容且無正式工作的,可申請來市隨夫(或妻)入戶。凡申請夫妻投靠必須向配偶戶口所在地派出所提出入戶申請,填寫《入戶申請表》,連同有關證明材料交派出所稽核手續(屬證件的,可以派出所驗核後,提供影印件)。 所需證明材料 :

1.入戶申請理由的書面報告; 2.夫妻雙方的戶口簿、居民身份證、結婚證; 3.

市入戶一方原籍派出所出具的戶籍證明,以及勞動部門出具的待業證(指非農業人口); 辦理程式 :被批准來本市隨配偶入戶的,由派出所通知申請入戶人到派出所領取《準遷證》後回原戶口所在地派出所辦理戶口遷出手續,領取《戶口遷移證》,然後再憑《準遷證》第三聯、《戶口遷移證》、身份證及本市配偶戶口簿到派出所辦理入戶手續。

9樓:時間節點激將法

外地人和上海人結婚後,戶口很快都能遷入上海,這叫做夫隨妻遷入或妻隨夫遷入

外地人和上海人(公務員)結婚,多久才能轉為上海戶口 10

10樓:法妞問答律師**諮詢

依據上海公安部門的規定:

對於夫妻分居一方在異地戶籍的、要在上海入戶的要求為:

1、結婚時間不足一年就可以辦理的情況:

(1) 配偶一方是高階職稱;

(2) 配偶一方是博士;

(3) 配偶一方是獲省部級獎項者;

(4) 上海戶口方是中級職稱3年以上者;

(5) 上海戶口方是本科有學位,專業是計算機、電子、資訊類專業者;

(6) 上海戶口方單位是積體電路企業者,而上海戶口方是技術崗位的;

(7) 上海戶口方是碩士,在滬工作3年以上者。

2、 結婚3年就可以辦理的情況:

(1)上海戶口方有中級職稱但不滿3年;

(2)上海戶口方是碩士,畢業3年;

3、結婚15年就可以辦理的情況:

根據上海市公安局戶籍辦規定,與上海戶籍人口結婚期滿15年的非以上人員。

11樓:公考熊大

你有房產,和你老婆結婚後就可以申請辦理上海戶口

沒有關係的話需要2年左右的時間

關係疏通好,基本上2個月到半年時間就可以落戶了

12樓:匿名使用者

看你居口所在地離上海多遠,因為要辦手續跑來跑去兩次的!

兩週能搞定的!公務員有關係嘛!

13樓:匿名使用者

夫妻當中其中一人為上海市正式戶口,另一方遷戶的情況,市區需結婚15年以上,郊區需10年以上

14樓:匿名使用者

和有上海正式戶口的人結婚起碼十年以後。但是孩子的戶口還是能上的。

15樓:鄂起雲酒戊

這個很快的,只要上海這邊開一個准許遷入的證明,拿到老家派出所或者戶籍管理部門,就可以馬上辦理遷出手續。然後將遷出證明拿到上海落戶。建議你不要急著辦這個,還是等入職後再去辦。

買房一般就能或者落戶資格,根據購房協議就可以辦理落戶。

最近去了上海,感覺上海人對外地人的態度很差,而且我很多去過上

我不知道,但這就是一個地方的文化特徵,但我們並不是在那裡生活一輩子,沒關係,自己開心就行了 上海人一直都是排外的,不用理他們 上海人向來如此,應該和很多人覺得自己是經濟發達地區的人要高人一等吧。不過也碰見過不錯的人呀。好不bai好得有個對比吧,如果你去過du 北京或者廣zhi州,就會覺dao得上海人...

媽媽是外地人爸爸是上海人如果小孩更媽媽姓氏戶口是上海還是外地

可以是上海 也可以是外地 跟姓名沒關係的 媽媽是上海人,爸爸是外地人,小孩是外地戶口,但有上海市居住證,想在上海上小學 上這個 上了解下所在區的招生政策,還可以撥打對應區縣招辦 諮詢。媽媽是外地人爸爸上海人寶寶現在2歲戶口跟著爸爸的如果離婚孩子跟著媽媽寶戶口怎麼辦 媽媽上海有房 50 只需要出示你們...

外地人可以在上海辦身份證嗎,外地人可以在上海補辦身份證嗎?

上海可以補辦外地身份證嗎,外地人如何在上海辦理身份證 回答您好,您的問題我已經看到了,答案正在飛速整理中,請您稍等兩分鐘 您好,辦理材料 申請異地換領 補領居民身份證,申請人需交驗下列身份證件之一 1 居民戶口簿 2 居民身份證 僅限居民身份證換領 3 機動車駕駛證 護照等公安機關簽發的其他有效身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