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延遲退休嗎?什麼時候,為什麼要延遲退休?延遲到什麼時候退休?延遲退休方案實施時間表有了嗎

2022-01-06 23:59:04 字數 4359 閱讀 8266

1樓:我來跟你談談情

2023年,延遲退休方案制定完成,2023年開始實施。

對於延遲退休提出的方案是:

第一,從2023年開始,2023年出生的女性職工和居民應當推遲1年領取養老金,2023年出生的推遲2年,以此類推,到2023年實現女性65歲領取養老金。

第二,從2023年開始,2023年出生的男性職工和居民推遲6個月領取養老金,以此類推,到2023年實現男性職工和居民65歲領取養老金。

擴充套件資料

縱觀世界各國**對退休年齡的法律和政策的變化,再結合我國的實際國情,至少可以得出以下幾點借鑑:

第一,逐步提高男女法定退休年齡是一個國際性的趨勢,不過,從國際比較的角度看,至2023年階段,我國提高男性法定退休年齡的必要性不是太明顯,提高女性法定退休年齡的必要性較為明顯,在女性平均退休年齡較低的情況下,在合適時機,將女性退休年齡統一提高到55歲。

第二,隨著人口老齡化程度的進一步提高,必須全面啟動提高法定的退休年齡工作,以便緩解未來勞動力不足、養老金入不敷出的壓力,提高經濟人口總量,為經濟發展,提供必要的人口資源,同時,還可以減輕國家財政、社會負擔。

在女性提高到55歲之後,可以考慮同時提高男性和女性的退休年齡,直到2023年大部分國家提高退休年齡目標的男性65歲和女性60歲。

第三,合理的提高退休年齡需要做好各項準備,尤其是啟動時機,對**、制度撫養比、相關法律以及社會的接受程度等都要有所考量。

一是應當儘快緩解不同養老制度下過大的養老金待遇差距;

二是勞動者特別是一線勞動者報酬偏低的狀況亟待扭轉。當前一些勞動者的勞動報酬甚至不如退休後的養老金,這必然助長他們對早退休的期待和對延遲退休的反對;

三是對退休人員再就業進行必要且合理的規範。

2樓:漢慧巧

目前延遲退休政策還沒有頒佈,據相關報告建議,從2023年開始,女性退休年齡每3年延遲1歲,男性退休年齡每6年延遲1歲,直至2023年同時達到65歲。

在具體建議中,報告提出,首先,實現養老金制度並軌,將退休年齡歸為兩類:職工養老保險領取年齡和居民養老保險領取年齡。

其次,職工養老保險的退休年齡改革方案分兩步走。

第一步2023年完成養老金制度並軌時,取消女幹部和女工人的身份區別,將職工養老保險的女性退休年齡統一規定為55歲。

第二步從2023年開始,女性退休年齡每3年延遲1歲,男性退休年齡每6年延遲1歲,直至2023年同時達到65歲。

再次,居民養老保險的退休年齡從2023年開始每3年延遲1歲,直至2023年完成。

3樓:愛攝影的小夜

現在退休確實是一個大問題。

因為隨著人們健康壽命的增長,還有一個社會條件的不斷髮展,現在已經在考慮延遲退休,現在退休年齡女人是55,男人是60。

以後會考慮延遲,女人到60男人到65吧。

4樓:祖茉

國家對退休年齡延遲是確切的,初步定為二零二二年試時。

5樓:匿名使用者

親!這個是早晚的事!不必提前擔心!

國家規定!誰也改變不了的!你就等訊息就行!

操心也改變不了什麼!放寬心!開心過好每一天就好!

祝你身體健康!快樂!

6樓:匿名使用者

國家已經出臺政策了,如果你是三四十歲的你的到六十五退休了

7樓:匿名使用者

會。現在中國老齡化趨勢越來越明顯,而且很多老人並沒有足夠的誰會保障,為了維穩,只能是犧牲下一代人,需要下一代人的更長的工作年限,延遲退休勢在必行,其實日本早就在執行延遲退休的政策,估計以後可能會男的65退休,如果你是剛畢業的學生,有可能到你退休的時候,可能會延遲到70,社會在發展,如果沒有更多人投入到建設當中,社會就會發展停滯,這個只能是幾代人的努力去彌補。

為什麼要延遲退休?延遲到什麼時候退休?延遲退休方案實施時間表有了嗎

8樓:段石禾涵易

我國人均壽命不斷增長,養老金的支付年限越來越長,延遲退休是大勢所趨,目前延遲退休的方案還沒有出臺,但是今年內延遲退休的方案會公佈,並且在2023年正式實施。

延遲退休從什麼時候開始?

9樓:匿名使用者

延遲退休方案預計今年年底出臺。

延遲退休方案分三步走:

在實施上會小步慢行、逐步到位。比如每年往上調幾個月;

區分對待,分步實施。比如會選取現在退休年齡相對較低的部分崗位開始;

會在之前做及時的公告,也會在方案出臺前廣泛地聽取和徵集意見。

延遲退休方案預計年底出臺,以下四個群體將會受到退休新政的影響:

首先是小於等於50歲女性工人,即2023年以及以後出生的女性;

其次是小於等於55歲女性幹部,即國家檔案規定的黨政機關、人民團體和事業單位中的正、副處級女幹部、具有高階職稱的女性專業技術人員;

第三是小於等於55歲的男性工人,主要是從事繁重體力勞動的工人,即2023年以及以後出生的人;

第四是小於等於60歲男性幹部,即2023年以及以後出生的男性。

10樓:防護劉

為什麼非延遲呢,自由選擇不香麼,最底層的我希望還錢於民

延遲退休年齡從哪年起?什麼時候實施

11樓:刁姝環曼文

目前尚未確定延遲退休的具體細則。

根據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部介紹,擬於2023年面向社會徵求意見,將於2023年公佈延遲退休政策具體細則,可能會在公佈5年後開始實施延遲退休。

延遲退休什麼時候開始?

12樓:七臺河李陽平

關於延遲退休年齡的訊息可以說是引起了各界人士的高度關注,很多人都非常好奇,2023年延遲退休年齡政策能夠進行到哪一步。2023年真的可以完成養老金並軌嗎?到底哪些年齡段的人才會受到延遲退休年齡的波及……

中國社科院近日釋出最新的《人口與勞動綠皮書》,建議延遲退休分「兩步走」:

第一步,2023年完成養老金制度並軌,取消女幹部和女工人的身份區別,將職工養老保險的女性退休年齡統一規定為55歲。

第二步,從2023年開始,女性退休年齡每3年延遲1歲,男性退休年齡每6年延遲1歲,直至2023年同時達到65歲。

這意味著,2023年前還沒退休的人都會受到影響,而且,2023年(含2023年)以後出生的女性、以及2023年(含2023年)以後出生的男性都將在65歲退休,分別比原來延長了10年和5年。

按照社科院的建議方案,80後、90後們還要再為祖國多幹幾年!怎麼算?我們來舉個例子。

例假設一位男性2023年出生,原本只要工作到60歲,也就是2023年退休。但因為2023年是65歲退休的紅線,他必須再幹5年,直到2023年退休。

假設一位女性2023年出生,原本要工作到55歲,也就是2023年。悲劇的是,她也滿足了2023年65歲退休的條件,所以必須再幹10年,直到2023年才能頤養天年。

13樓:我愛烤蛋糕

方案公佈2023年,實際開始實施預計於2023年

14樓:農暢公冶琨瑤

已經開始了,我們這裡沒有繳滿15年社保的都延遲辦理退休手續

15樓:鎮納公孫翰翮

延遲退休

的政策並未出臺,具體什麼時候延遲,都是未知,據說是2023年開始延遲退休。

兩會提出什麼延遲退休 什麼時候開始實行

16樓:池菀國懌

延遲退休政策不可能一下做到位,因此就得「小步慢走」。

就國家層面來講,制定政策的時候只能「整齊劃一」,但在執行過程中,會根據實際情況「區別對待」。

針對「每遲1年退休加3個月」,如此小幅度的「慢走」,中國社會科學院社會政策研究中心副主任、研究員楊團認為,延遲退休政策不可能一下做到位,因此就得「小步慢走」。

以「女性幹部」群體為例,這一群體目前的法定退休年齡為55歲,而一旦實施延遲退休方案後,出生於2023年後的人們都將「被延退」,其中,從2023年起,這個年份以後出生的「女性幹部」都將統一為60歲退休。

而目前法定退休年齡為60歲的「男性職工」這一群體,2023年以及以後出生的男性職工都將延遲退休,其中,2023年出生的「男性職工」退休年齡將為60歲3個月,而從2023年以後出生的「男性職工」退休年齡將統一為65歲。

【拓展小資料】

新退休年齡計算公式:我國現行職工退休年齡男性60週歲、女幹部55週歲、女工人50週歲。這是在上世紀50年代初《勞動保險條例》和有關政策規定的。

按照尹蔚民「遲退休一年增加3個月」的例子,推算出延遲退休後的退休年齡計算公式:

女職工退休年齡=50+3×(50+出生年份-2021)/12

女幹部退休年齡=55+3×(55+出生年份-2021)/12

男性退休年齡=60+3×(60+出生年份-2021)/12

在延遲退休的大背景下,提前退休為什麼會存在

提前退休,是國家規定的,畢竟有特殊工種,畢竟有的職工因病喪失勞動能力的情況下,不能再繼續工作,即使延遲退休,也還會有人提前退休,因為特殊工種依然存在,因病不能上班的依然會繼續存在。為什麼幹部提前退休老百姓推遲退休 其實怎麼說呢 老幹部並不想提前退 你懂得 記者在河南調查時發現,領導幹部提前離崗現象十...

為什麼月經延遲,為什麼例假會推遲?

各年齡女性月經推遲的原因 1 青春期女孩 月經延遲最常見的原因是由於丘腦 垂體 卵巢軸調節功能尚未健全所導致的無排卵型的月經紊亂。其特點是月經稀發,短時停經後突發不規則性月經過多 經期延長,隨著年齡的增加性腺軸發育成熟後症狀會逐漸緩解,但症狀嚴重者仍需 2 圍絕經期婦女 這時候的女性卵巢衰退,生育功...

什麼時候男人會流淚,什麼時候女人會流淚,什麼時候男人和女人一起流淚

男 淚的時候,對於女人,證明他不在愛了,不要去挽留,因為他真的不在屬於你了,女 淚的時候,對於 男人,證明她真的放棄了,因為會有一種愛 放手 男人和女人都流淚,證明他們彼此深愛著對方,即使不能永遠在一起,但真愛永存!男人會流淚在女人提出分手。女人會流淚在男人提出分手。男人和女人一起流淚在相愛而不可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