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份證的尺寸是多少,第二代身份證的標準尺寸是多少啊?

2022-01-06 23:59:06 字數 5204 閱讀 7885

1樓:h愛不絕跡

新二代居民身份證的尺寸設計為長85.6毫米、寬54毫米,身份證登記的專案包括:姓名、性別、民族、出生日期、常住戶口所在地住址、公民身份號碼、本人相片、證件的有效期和簽發機關。

具體如下:

1、簡介

身份證是用於證明持有人身份的證件,多由各國或地區**發行予公民。它將作為每個人獨一無二的公民身份的證明工具。大量新技術的出現允許身份證包含生物統計學資訊於其中,如**、面部特徵、手掌特徵、虹膜掃描識別或指紋識別,其他通常出現在身份證上(或資料庫中)的資訊包括:

全名、父母姓名、住址、職業、民族(在多民族國家中)、血型和凝血因子。

2、中國大陸

二代身份證中華人民共和國大陸居民所持身份證稱為「中華人民共和國居民身份證」。2023年4月6日,中國大陸開始實行居民身份證制度。***釋出《中華人民共和國居民身份證試行條例》。

並且開始頒發第一代居民身份證。第一代居民身份證採用印刷和照相翻拍技術塑封而成,比較容易被偽造。

3、制發流程

身份證證件申領和制發的基本程式是:公民應當自年滿16週歲之日起三個月內,到常住戶口所在地的公安機關辦理申領手續,要交驗居民戶口薄、本人**,填寫《居民身份證申領登記表》交納證件工本費。未滿十六週歲的公民,自願申請領取居民身份證的,由監護人代為申請領取居民身份證。

2樓:網管愛好者

二代居民身份證尺寸是8.56cm×5.4cm。身份證上的**的尺寸為2.6cm*3.2cm,358畫素(寬)×441畫素(高),解析度350dpi。

居民身份證**的樣式、規格及要求

(一)數字相片

1.樣式

數字相片樣式見圖。

2.規格

358畫素(寬)×441畫素(高),解析度350dpi;相片尺寸:26mm×32mm。

3.顏色模式

24位rgb真彩色。

4.壓縮方式

採用jpeg壓縮技術,壓縮品質因子70(一般相片的檔案容量在14k~20k位元組之間),符合iso dis10918-1要求。  居民身份證制證用數字相片樣式

5.一般性要求

不著制式服裝,常戴眼鏡的居民應配戴眼鏡。要求人像清晰,層次豐富,神態自然,無明顯畸變。

6.頭像大小及位置

人像在相片矩形框內水平居中,臉部寬207畫素±14畫素,頭頂發跡距相片上邊沿7畫素~21畫素,眼睛所在位置距相片下邊沿的距離不小於207畫素,當頭頂發跡距相片上邊沿距離與眼睛所在位置距相片下邊沿的距離不能同時滿足上述要求的情況下,應優先保證眼睛所在位置距相片下邊沿的距離不小於207畫素,特殊情況下可部分切除聳立過高的頭髮。

7.背景、邊框

白色背景,無邊框。

第二代居民身份證是由多層聚脂材料複合而成的單頁卡式證件,採用非接觸式ic卡技術製作,具備視讀和機讀兩種功能,證件尺寸與信用卡基本一致。證件正面印有國徽、證件名稱、長城圖案、簽發機關和有效期以及彩虹扭索花紋。

第二代居民身份證是依據2023年6月28日第十屆全國人大常委會第3次會議通過的《中華人民共和國居民身份證法》實施的。第二代居民身份證是由多層聚酯材料複合而成的單頁卡式證件,採用非接觸式ic卡技術製作,具備視讀和機讀兩種功能。

證件尺寸設計為:85.6mm×54.

0mm×0.9mm。證件正面有簽發機關和有效期限,印有國徽圖案、證件名稱、寫意長城圖案及彩色花紋;證件背面設計有姓名、性別、民族、出生日期、常住戶口所在地住址、公民身份號碼和本人相片7個登記專案。

印有彩色花紋,圖案底紋為彩虹扭索花紋,顏色從左至右為淺藍色至淺粉色再至淺藍色。

第二代身份證具備視讀和機讀兩種功能,並採用兩種防偽措施:證件晶片採用數字防偽措施,可在對證件機讀時完成認證;表面採用防偽膜和印刷防偽技術,防偽膜採用具有自主智慧財產權的定向光變色膜等技術,印刷防偽技術包括底紋精細、縮微、彩虹印刷,印刷圖案中隱藏加密點和變形加密字

1、視讀的識別特點

採用多項防偽技術是第二代身份證採用防偽膜和多項印刷防偽技術。防偽膜採用具有自主智慧財產權的定向光變色膜等技術,印刷防偽技術包括底紋精細、縮微、彩虹印刷、熒光印刷等。對於這些新的防偽措施,有些用肉眼即可觀察到:

1.1.在性別專案的位置,有定向光變色的「長城」圖案,用左眼看可能是黃色,右眼看可能是綠色,兩眼一起看就表現為藍色;白天、夜晚所顯現的又是不同的光澤;

1.2.在相片下有光變光儲存的「中國china」字樣;

1.3.用放大鏡人們可以看到,在彩虹印刷的底紋中有縮微字串「jmsfz」;

1.4.如果將證件正面放在紫外燈光下,可以發現熒光印刷的「長城」圖案;

2、機讀的識別特點

機讀操作簡單易行,只需將第二代身份證放在閱讀器讀卡區(閱讀器已準備就緒),螢幕上能顯示出個人身份證資訊且與身份證表面資訊相一致,則該身份證為真,否則是假身份證。

第二代身份證的標準尺寸是多少啊?

3樓:5姐妹快樂

標準尺寸為:長度85.6mm,寬度54mm,厚度0.9mm。

2023年3月29日起,中國大陸正式開始為居民換髮內建非接觸式ic卡智慧晶片的第二代居民身份證,二代身份證表面採用防偽膜和印刷防偽技術,使用個人彩色**,並可用機器讀取數字晶片內的資訊。

4樓:匿名使用者

第二代身份證的標準尺寸為:85.6mm×54.0mm×1.0mm。

第二代居民身份證是由多層聚酯材料複合而成的單頁卡式證件,採用非接觸式ic卡技術製作,具備視讀和機讀兩種功能。

擴充套件資料

1、二代身份證主要變化

與一代證比較,二代證主要有以下變化:

(1)晶片儲存量大。

新式身份證採用非接觸式晶片,寫入的資訊可劃分安全等級,分割槽儲存,容量更大。

(2)證件外表變化。

證件底紋採用彩虹印刷技術,顏色從左至右為淺藍色至淺粉色再至淺藍色。證件背面有持證人**、登記專案(姓名、性別、民族、出生、住址、公民身份號碼)。

(3)數字防偽技術。

數字防偽用於機讀資訊的防偽,將持證人的**影象和身份專案內容等數字化後採用密碼技術加密,存入晶片,可以有效起到證件防偽的作用,防止偽造證件或篡改證件機讀資訊內容。

2、二代身份證的防偽技術

第二代身份證具備視讀和機讀兩種功能,並採用兩種防偽措施:證件晶片採用數字防偽措施,可在對證件機讀時完成認證;表面採用防偽膜和印刷防偽技術,防偽膜採用具有自主智慧財產權的定向光變色膜等技術,印刷防偽技術包括底紋精細、縮微、彩虹印刷,印刷圖案中隱藏加密點和變形加密字。

(1)視讀的識別特點

採用多項防偽技術是第二代身份證採用防偽膜和多項印刷防偽技術。防偽膜採用具有自主智慧財產權的定向光變色膜等技術,印刷防偽技術包括底紋精細、縮微、彩虹印刷、熒光印刷等。對於這些新的防偽措施,有些用肉眼即可觀察到:

a.在性別專案的位置,有定向光變色的「長城」圖案,用左眼看可能是黃色,右眼看可能是綠色,兩眼一起看就表現為藍色;白天、夜晚所顯現的又是不同的光澤;

b.在相片下有光變光儲存的「中國china」字樣;

c.用放大鏡人們可以看到,在彩虹印刷的底紋中有縮微字串「jmsfz」;

d.如果將證件正面放在紫外燈光下,可以發現熒光印刷的「長城」圖案;

(2)機讀的識別特點

機讀操作簡單易行,只需將第二代身份證放在閱讀器讀卡區(閱讀器已準備就緒),螢幕上能顯示出個人身份證資訊且與身份證表面資訊相一致,則該身份證為真,否則是假身份證。

5樓:雲霧之上

標準尺寸為:長度85.6mm,寬度54mm,厚度0.9mm。

第二代身份證為由多層聚酯材料複合而成的單頁卡式證件。

證件正面印有國徽、證件名稱、長城圖案、證件的簽發機關和有效期限及彩色花紋。

居民身份證(包括

一、二兩代)上用中文(民族自治地方根據情況同時用中文和當地通用文字)表示以下專案:

反面姓名: 某某某

性別:x

民族:x

出生:(格式:「╳╳╳╳年╳月╳日」)

住址:(即常住戶口所在地住址)

18位公民身份號碼

正面國徽、證件名稱

簽發機關(第一代用印章形式,第二代用文字形式)

證件的有效期限(未滿十六週歲:五年;十六週歲至二十五週歲:十年;二十六週歲至四十五週歲:二十年;四十六週歲以上:長期)

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居民身份證法·第一章·第四條·第二款項》,「民族自治地方的自治機關根據本地區的實際情況,對居民身份證用漢字登記的內容,可以決定同時使用實行區域自治的民族的文字或者選用一種當地通用的文字。」

允許中國少數民族地區使用相應的主體少數民族文字的民漢雙文身份證,如廣西簽發的第一代、第二代身份證都有壯文。第一代民族文字因技術原因採用手寫,第二代六種民族文字全部採用計算機輸入。

中國第二代身份證有壯文、維文、彝文、藏文、蒙文、朝鮮文六種民族文字與漢文字並列的雙文版身份證。使用以上六種民族文字的少數民族地區的共有資料部分一律為民族文在上(蒙文在漢文之左則)、漢文在下雙文版本。

本人資料部分少數民族地區的主體少數民族居民可以申請附加民族語言在漢文之上,漢族以及其他民族居民則只顯示漢文。

即:新疆維吾爾自治區全區的身份證的共有資料部分一律為維漢雙文版本(例:姓名 نامى),而區內的維吾爾族居民可以在本人資料部分的漢文之上附加維吾爾文(例:

納斯爾丁·阿凡提 نەسىرىدىن ئەپەندى),而區內的漢族或其他少數民族的本人資料部分則只有漢文,或也可申請附加維吾爾文,但不能附加其他的民族文字(如哈薩克文、蒙古文、錫伯文等)。

6樓:嗨呀你爹臨死前

第二代居民身份證是由多層聚酯材料複合而成的單頁卡式證件,採用非接觸式ic卡技術製作,具備視讀和機讀兩種功能。

證件尺寸設計為:85.6mm×54.0mm×1.0mm。

證件正面有簽發機關和有效期限,印有國徽圖案、證件名稱、寫意長城圖案及彩色花紋;

證件背面設計有姓名、性別、民族、出生日期、常住戶口所在地住址、公民身份號碼和本人相片7個登記專案。

印有彩色花紋,圖案底紋為彩虹扭索花紋,顏色從左至右為淺藍色至淺粉色再至淺藍色。

7樓:超大西瓜

長度85.6mm,寬度54mm,厚度0.9mm。

第二代身份證為由多層聚酯材料複合而成的單頁卡式證件。

證件正面印有國徽、證件名稱、長城圖案、證件的簽發機關和有效期限及彩色花紋。

中華人民共和國居民身份證是用於證明居住在中華人民共和國境內的公民身份證明檔案。在2023年前寫作「身份證」。2023年4月6日***釋出《中華人民共和國居民身份證試行條例》,並且開始頒發第一代居民身份證。

2023年3月29日起,中國大陸正式開始為居民換髮內建非接觸式ic卡智慧晶片的第二代居民身份證,二代身份證表面採用防偽膜和印刷防偽技術,使用個人彩色**,並可用機器讀取數字晶片內的資訊。

第二代身份證包含哪些資訊,第二代身份證裡含有哪些資訊?

號碼編排 1 前1 2位數字表示 所在省 直轄市 自治區 的 2 第3 4位數字表示 所在地級市 自治州 的 3 第5 6位數字表示 所在區 縣 自治縣 縣級市 的 4 第7 14位數字表示 出生年 月 日 5 第15 16位數字表示 所在地的派出所的 6 第17位數字表示性別 奇數表示男性,偶數表...

第二代居民身份證有什麼優點,第二代身份證和第一代身份證相比有什麼不同和益處

3.與第一代居民身份證相比,第二代居民身份證有哪些新的技術特色?答 第二代居民身份證採用了多項新技術,證件質量 安全防偽效能大大提高。第一,證件採用非接觸式ic卡技術製作,利用晶片作為機讀儲存器,晶片儲存容量大,寫入的資訊可劃分安全等級,分割槽儲存,按照管理需要授權讀寫,也可以將變動資訊 如住址變動...

第二代身份證丟失,需要掛失嗎,二代身份證網上怎樣掛失

身份證是我們個人身份的很重要的一個憑證,涉及到我們個人的資訊保安,如果不小心遺失一定要儘快補辦,身份證丟了怎麼補辦?及時補辦即可,無需掛失 法律依據 身份證丟失後被人撿到冒用,自己是否需要承擔法律責任?用不用 掛失 和登報宣告?公安部在回答網民提問時明確表示 公民丟失身份證後,無需再辦理掛失和登報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