補辦第二代身份證需要多長時間,補辦身份證需要多長時間?

2022-04-01 10:37:54 字數 5584 閱讀 3620

1樓:不一樣噠社會喵

二代身份證辦理一般需要60-90天內才可以領取,各地身份證辦理流程不同,具體的辦理時間需要諮詢當地戶籍部門為準。

《中華人民共和國居民身份證法》

第十條 申請領取居民身份證,應當填寫《居民身份證申領登記表》,交驗居民戶口簿。

第十一條 國家決定換髮新一代居民身份證、居民身份證有效期滿、公民姓名變更或者證件嚴重損壞不能辨認的,公民應當換領新證;居民身份證登記專案出現錯誤的,公安機關應當及時更正,換髮新證;領取新證時,必須交回原證。居民身份證丟失的,應當申請補領。

第十二條 公民申請領取、換領、補領居民身份證,公安機關應當按照規定及時予以辦理。公安機關應當自公民提交《居民身份證申領登記表》之日起六十日內發放居民身份證;交通不便的地區,辦理時間可以適當延長,但延長的時間不得超過三十日。

公民在申請領取、換領、補領居民身份證期間,急需使用居民身份證的,可以申請領取臨時居民身份證,公安機關應當按照規定及時予以辦理。具體辦法由***公安部門規定。

2樓:架橋築路

身份證辦理期限

1、長期身份證辦理期限為兩個月,最長不得超過三個月。

交通便利的一個月左右就可以領取,如果未到領取時間想急用身份證時可以**詢問辦理派出所或通過公安機關**查詢進度,確定辦好後再去領取;

2、臨時身份證辦理期限為3日內,但目前一般當天可以領取;

3、加急身份證辦理時間為7至15日。

附:見《中華人民共和國居民身份證法》第十二條。

見《中華人民共和國臨時居民身份證管理辦法》第十二條。

補辦身份證需要多長時間?

3樓:困難解決局

身份證丟失或者消磁之後,都需要補辦,補辦身份證最快要多久才可以拿到新身份證?

4樓:杜昂倫律師

回答請問您要辦理的是臨時的還是長久期的?

提問長期的

回答一般情況下不超過30天,但實際操作中會受到具體辦理地點。製作身份證世界的影響可能會超過30天。

提問星期一補辦的,現在星期五了還沒有收到證件回答補辦身份證,長期的,一般需要您等待30天。

《居民身份證法》第十二條中有規定:公民申請領取、換領、補領居民身份證,公安機關應當按照規定及時予以辦理。公安機關應當自公民提交《居民身份證申領登記表》之日起六十日內發放居民身份證;交通不便的地區,辦理時間可以適當延長,但延長的時間不得超過三十日。

所以說您先不用擔心。他肯定會通知您去取的。

您還有什麼問題嗎?可以說出來,我會盡力給你回答的。

更多8條

5樓:卻睿巧胤運

一般的要2個月,費用才二三十,如果要辦加速的,要七八十,十五天就可以拿了.

要2個月的,我補辦過

6樓:灑脫殘缺

公民提交《居民身份證申領登記表》之日起六十日內發放居民身份證,具體以回執單為準。現在統一取消了身份證辦理加急業務,辦理身份證期間急需用身份證的,可以辦理臨時身份證,三日內取證,一般當天可以拿到。

7樓:

補辦身份證最快需要五個工作日就能辦好。

第二代身份證補辦加急需要幾天?

8樓:困難解決局

身份證丟失或者消磁之後,都需要補辦,補辦身份證最快要多久才可以拿到新身份證?

9樓:虔誠的圖騰

加急辦理身份證可以用郵寄方式,一般需要10天的時間。辦理不用付款,郵寄需要到付,共20元。

目前一般有三種方式:

1.眾所周知的方式:本人攜帶戶口簿到戶籍所在地派出所申辦,然後拿回執單,屆時本人憑回執單去派出所領取,時間會比較長,時間短的地方1個多月像北京,長的可能23個月;

2.異地回執單的方式:只有部分省份開通湖北、湖南、廣東、廣西、四川、重慶、貴州、新疆、北京、上海、烏魯木齊照相館上傳**辦回執家人到轄區派出所提交資料和辦理各項手續—家人幫領證,寄回給你;時間也是比較長,一般時間長的可能23個月,而且中間週轉比較多,比較費事;

3.異地補辦身份證的網上通道:目前只有江西,陝西,湖南三個省有開通,操作比較簡單,只需要提供你的身份證號碼,姓名就可以直接在辦理身份證的掛失補辦,時間也比較短1520天,費用會稍微高一些。

補辦身份證流程:去原戶籍所在地以及你的工作單位所在地的派出所辦理報失。是否登報宣告,沒有強制的要求,按個人情況而定。

登報的主要目的是為了如果有人用你的身份證做壞事你有證據免責。按照公安部制定的身份證條例實施細則規定,居民在丟失身份證後,應該做下列幾件事:立即到公安機關報失,一般我們需要到管轄我們工作單位的派出所報失,然後打**或寫信到家裡,請家人代為到家鄉的鄉鎮派出所報失;報失後,要申請補辦一個新的居民身份證。

辦理新的身份證,需要帶上戶口簿和村委會開的證明。

拓展資料:

據居民身份證法第十二條的規定:公民申請領取、換領、補領居民身份證,公安機關應當按照規定及時予以辦理。公安機關應當自公民提交《居民身份證申領登記表》之日起六十日內發放居民身份證;交通不便的地區,辦理時間可以適當延長,但延長的時間不得超過三十日。

10樓:古今如煙盡眼前

各地身份證加急辦理業務所需要時間不同,具體時間需要諮詢當地辦理身份證的戶政部門為準,一般情況下加急辦理身份證可以15天內領取到。

公民需要帶上戶口簿原件前往辦理,加急辦理業務一般需要繳納比普通業務多一定的快遞費用。

11樓:喜陽陽

你好!一般補辦身份證加急是7到15天,各地情況不同可能會有些出入,但是最快應該就是7天了;如果急用身份證可以先申請辦理臨時身份證,3天之內辦結,正常是當天就能拿到,除了不能機讀,其他效力和正式身份證一樣。

誠心回答你的問題還請採納,謝謝!

12樓:舍予

身份證辦理就是20個工作日才可以拿到的,沒有加急的說法

一般辦理就是40-60元費用不等的,要是你急用可以同時辦理臨時身份證的

臨時身份證一般就是當天就可以拿到,費用差不多的

13樓:匿名使用者

那就等著領證吧(會給你通知) 快的1個月 最慢2月 有熟人 幾天就能拿到 望採納 謝謝

14樓:匿名使用者

補辦身份證要是辦理慢證的話,那一般情況下60日內能夠辦回來,需要40元;如果辦理加急的話,大約半個月就可以辦回來,需要再加22元快遞費,還可以在辦理完身份證後,辦理一個臨時的身份證也可以,那就當場辦理。

15樓:匿名使用者

最快的辦個臨時的身份證一個星期就可以了,有效期是三個月二十元錢,可以讓家人寄過來,辦個不是臨時的需要三個月,再交三十員

二代身份證加急補辦需要多長時間

16樓:困難解決局

身份證丟失或者消磁之後,都需要補辦,補辦身份證最快要多久才可以拿到新身份證?

17樓:匿名使用者

2023年5月1日以後身份證丟失了,有加急辦理身份證的嗎?

補辦身份證需要多久?

18樓:莫念v勿忘

規定60日內取證,最長不超過三個月,具體以回執單為準。

辦理身份證期間,急需用身份證的,可以辦理臨時身份證,三日內取證,一般當天可以拿到。

《中華人民共和國居民身份證法》第十二條 規定:公民申請領取、換領、補領居民身份證,公安機關應當按照規定及時予以辦理。公安機關應當自公民提交《居民身份證申領登記表》之日起六十日內發放居民身份證;交通不便的地區,辦理時間可以適當延長,但延長的時間不得超過三十日。

《中華人民共和國臨時居民身份證管理辦法》 第二條 規定:居住在中華人民共和國境內的中國公民,在申請領取換領、補領居民身份證期間,急需使用居民身份證的,可以申請領取臨時居民身份證。

19樓:

自派出所確認辦理之日起30日。

二代身份證補辦程式:

一、申領步驟:

1、申領人帶本人的居民戶口簿,到戶口所在地派出所申請補領第二代居民身份證。未滿16週歲公民,由監護人代為申領。

2、進行人像採集和指紋採集。

3、繳納工本費,在發放居民身份證登記表上簽字並留下聯絡**。

4、在規定的領證時間內,申領人持憑證到派出所領取第二代居民身份證。

二、人像採集標準:證件**為申領人正面免冠頭像,不著制式服裝,經常戴眼鏡的必須戴眼鏡照相,要保證人像清晰,無明顯畸變。

三、收費標準:第二代居民身份證丟失和損壞補領,收取證件工本費40元。

四、發證期限:派出所受理申領居民身份證手續後,在60日內將新證發至公民手中。

擴充套件資料:

失效資訊系統:

今後,身份證丟失和被盜將失效,無法再繼續使用。6日,公安部黨委副書記、副部長黃明在與銀行營業網點人員座談時透露,公安部已建成失效居民身份證資訊系統並於近日上線試執行,將在銀行試點後提供社會各用證部門,與現有的公民身份資訊系統進行聯網核查。

建立失效居民身份證資訊系統,是公安部迴應社會關切,推出的又一項服務廣大群眾、確保居民身份證使用安全的改革措施,將為社會用證部門和單位落實居民身份證核查責任提供重要的輔助手段。

該資訊系統具備資料實時更新和動態維護功能,通過社會各用證部門和單位聯網核查,實現所有丟失、被盜居民身份證即時失效,無法在社會上繼續使用。

丟失、被盜後掛失的身份證,以及已經換領新證的舊身份證等,都將作為失效的身份證錄入該系統。

這也就意味著只要身份證掛失就將即時失效,銀行等有關部門通過該系統可以核查到失效資訊,就不能再使用。

但這也需要銀行等部門加強核查工作。公安機關呼籲廣大群眾,要增強身份證安全保護意識,一旦發現丟失被盜及時就近就地申報掛失並儘快補領新證,有效期滿及時換領新證並交回舊證。

黃明走訪了中國銀行北京分行營業網點,調研貫徹落實8部門聯合釋出的《關於規範居民身份證使用管理的公告》情況,並與人民銀行有關部門負責人和營業網點工作人員座談交流。黃明要求公安部有關部門要加快與銀行等用證部門的系統對接服務工作,提高核查工作的效率和準確性。

對於失效居民身份證資訊系統,黃明表示,近年來,公安部持續組織開展清理整頓、著力解決戶口身份證錯重假問題,在全國範圍內全面啟動居民身份證登記指紋工作。

大力推動社會用證部門和單位落實核查責任,建設失效居民身份證資訊系統與公民身份資訊系統聯網核查,形成了對居民身份證安全使用的閉環式服務管理。

下一步公安部將進一步深化與社會各用證部門的聯動機制,建立冒用身份證人員黑名單制度,加大對冒用違法犯罪行為的防範打擊力度,健全對不履行人證一致性核查責任用證單位的責任追究,強化公民個人資訊保安保護。

2023年3月21日,中國人民銀行宣佈,自4月9日起,將在天津市、山西省、福建省的工商銀行、中國銀行、建設銀行開展失效居民身份證資訊核查試點工作;在上海市、福建省、深圳市、珠海市的工商銀行、中國銀行、招商銀行開展非居民身份證件資訊核查試點工作。

人民銀行表示,針對近年來不法分子大量使用他人居民身份證、偽造變造非居民身份證件等,冒名開立銀行賬戶、轉移非法資金的問題,在現有聯網核查居民身份證資訊工作基礎上,進一步擴大核查資訊範圍。

組織開展失效居民身份證資訊,以及港澳居民來往內地通行證、臺灣居民來往大陸通行證、外國人永久居留身份證(統稱非居民身份證件)資訊核查試點工作。下一步將總結試點經驗,不斷擴大聯網核查業務範圍,提升系統執行能力,逐步將試點推廣到全國。

第二代身份證丟了,補辦需要本人回去補嗎?家人代辦可以嗎

補辦身份證最好本人親自辦理。實有不便的話,可由本戶的戶主持戶主身份證件 戶口本,到派出所為您申請代辦二代居民身份證。但本戶戶主幫助代辦的身份證中沒有指紋資訊,因此最好本人回來進行指紋採集。根據 居民身份證法 第三條居民身份證登記的專案包括 姓名 性別 民族 出生日期 常住戶口所在地住址 公民身份號碼...

第二代身份證包含哪些資訊,第二代身份證裡含有哪些資訊?

號碼編排 1 前1 2位數字表示 所在省 直轄市 自治區 的 2 第3 4位數字表示 所在地級市 自治州 的 3 第5 6位數字表示 所在區 縣 自治縣 縣級市 的 4 第7 14位數字表示 出生年 月 日 5 第15 16位數字表示 所在地的派出所的 6 第17位數字表示性別 奇數表示男性,偶數表...

第二代身份證丟失,需要掛失嗎,二代身份證網上怎樣掛失

身份證是我們個人身份的很重要的一個憑證,涉及到我們個人的資訊保安,如果不小心遺失一定要儘快補辦,身份證丟了怎麼補辦?及時補辦即可,無需掛失 法律依據 身份證丟失後被人撿到冒用,自己是否需要承擔法律責任?用不用 掛失 和登報宣告?公安部在回答網民提問時明確表示 公民丟失身份證後,無需再辦理掛失和登報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