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代身份證包含哪些資訊,第二代身份證裡含有哪些資訊?

2022-01-04 20:05:38 字數 5230 閱讀 9486

1樓:生活爵士

號碼編排

(1)前1、2位數字表示:所在省(直轄市、自治區)的**;

(2)第3、4位數字表示:所在地級市(自治州)的**;

(3)第5、6位數字表示:所在區(縣、自治縣、縣級市)的**;

(4)第7—14位數字表示:出生年、月、日;

(5)第15、16位數字表示:所在地的派出所的**;

(6)第17位數字表示性別:奇數表示男性,偶數表示女性;

(7)第18位數字是校檢碼:也有的說是個人資訊碼,不是隨計算機的隨機產生,它是 用來檢驗身份證的正確性。校檢碼可以是0—9的數字,有時也用x表示。

作為尾號的校驗碼,是由號碼編制單位按統一的公式計算出來的,如果某人的尾號是0-9,都不會出現x,但如果尾號是10,那麼就得用x來代替,因為如果用10做尾號,那麼此人的身份證就變成了19位。x是羅馬數字的10,用x來代替10,可以保證公民的身份證符合國家標準。

2樓:匿名使用者

你家戶口本上資訊都在裡面,好像只能看見你的資訊。

3樓:漆亮天下

身份證表面所記載的資訊,血型,身高,婚否,學歷。

4樓:昔康泰

居民身份證登記的專案包括:姓名、性別、民族、出生日期、常住戶口所在地住址、公民身份號碼、本人相片、證件的有效期和簽發機關。

二代證讀卡機可以查到你身份證上有的資訊,比如姓名啊,出生年月啊,住址什麼的。就這些。

要是在公安系統內部的人口查詢系統裡,則可以查到個人身份資訊,以及你戶籍和與你直系親屬的戶籍資訊。

第二代身份證裡含有哪些資訊?

5樓:匿名使用者

二代證為由多層聚酯材料複合而成的單頁卡式證件,長度85.6mm,寬度54mm,厚度0.9mm。

證件正面印有國徽、證件名稱、長城圖案、證件的簽發機關和有效期限及彩色花紋。證件圖案國徽位於左上角(紅色實底國徽圖案),使整個證件莊嚴、沉穩,配以「中華人民共和國公民身份證」的名稱字樣,很好地表達了主題。背景圖案的主要標誌物為灰色寫意萬里長城,代表中華人民共和國長治久安,配遠山的背景,加深了長城圖案的縱深感。

底紋為彩虹扭索花紋,顏色從左至右為淺藍色至淺粉色再至淺藍色,清新、淡雅的色調使證件顯得簡樸、大方。證件背面印有持證人**、登記專案、彩色花紋。圖案底紋同正面。

少數民族地區證件,在使用漢字的基礎上,需要同時填寫一種少數民族文字。

主要有以下幾點:

(一)使用非接觸式ic卡晶片作為「機讀」儲存器。優點是晶片儲存容量大,寫入的資訊可劃分安全等級,分割槽儲存,按照管理需要授權讀寫,也可以將變動資訊(如住址變動)追加寫入;晶片使用特定的邏輯加密演算法,有利於證件制發、使用中的安全管理,增強防偽功能;晶片和電路線圈在證卡內封裝,能夠保證證件在各種環境下正常使用,壽命在十年以上;並且具有讀寫速度快,使用方便,易於保管,以及便於各用證部門使用計算機網路核查等優點。

(二)證件資訊的採集和傳輸採用數碼照相和計算機技術,可以縮短制證週期;

(三)證件製作和生產管理採用計算機監控,可以嚴密內部管理,提高工作效率;

(四)證件資訊的儲存和證件查詢採用資料庫技術和網路技術,既可實現全國範圍的聯網快速查詢和身份識別,也可以進行公安機關與各行政管理部門的網路互查,能夠有效利用人口資源,實現資訊共享,加強社會管理。主要採用數字防偽和印刷防偽技術。數字防偽用於機讀資訊的防偽,是將持證人的**圖象和身份專案內容等數字化後存入晶片。

可以有效起到證件防偽的作用,防止偽造證件或篡改證件機讀資訊內容。證件表面的視讀防偽,主要是採用高新技術製作的防偽標識和印刷防偽技術,具有一定的防偽功效。

6樓:匿名使用者

公民身份號碼是特徵組合碼,由十七位數字本體碼和一位校驗碼組成。排列順序從左至右依次為:六位數字地址碼,八位數字出生日期碼,三位數字順序碼和一位校驗碼。

其含義如下:   1. 地址碼:

表示編碼物件常住戶口所在縣(市、旗、區)的行政區劃** 2. 出生日期碼:表示編碼物件出生的年、月、日 3.

順序碼:表示在同一地址碼所標識的區域範圍內,對同年、同月、同日出生的人編定的順序號,順序碼的奇數分配給男性,偶數分配給女性。 採用二代身份證閱讀器,可將身份證內資訊包括姓名,**等相關資訊讀出顯示,從而達到鑑別身份的目的。

二代身份證還帶有感應裝置,在兩公里範圍內有效。比如一個犯罪分子在火車站出現,如果這個火車站裝有感應系統,通過發出訊號,兩公里內所有人身份資訊就可以知道,早從中篩取犯罪分子的資訊,從而把它抓獲。

7樓:匿名使用者

姓名出生年月詳細家庭住址身份證辦理時間及地點你的**

8樓:力心遠

**,還有就是採集了雙手的指紋。其於沒什麼變化。

身份證號碼包含的資訊

9樓:林顧姝

身份證號碼的構成和資訊解讀:

1、地址碼:

(身份證前六位)表示編碼物件常住戶口所在縣(市、旗、區)的行政區劃**。

2、生日期碼:

(身份證第七位到第十四位)表示編碼物件出生的年、月、日,其中年份用四位數字表示,年、月、日之間不用分隔符。例如:2023年05月11日就用19810511表示。

3、順序碼:

(身份證第十五位到十七位)為同一地址碼所標識的區域範圍內,對同年、月、日出生的人員編定的順序號。其中第十七位奇數分給男性,偶數分給女性。

4、校驗碼:

(身份證最後一位)是根據前面十七位數字碼,按照iso 7064:1983.mod 11-2校驗碼計算出來的檢驗碼。

作為尾號的校驗碼,是由號碼編制單位按統一的公式計算出來的,如果某人的尾號是0-9,都不會出現x,但如果尾號是10,那麼就得用x來代替,因為如果用10做尾號,那麼此人的身份證就變成了19位,而19位的號碼違反了國家標準,並且我國的計算機應用系統也不承認19位的身份證號碼。ⅹ是羅馬數字的10,用x來代替10,可以保證公民的身份證符合國家標準。

10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身份證是18位,18位的身份證可以得到以下資訊:

1. 地址碼:表示編碼物件常住戶口所在縣(市、旗、區)的行政區劃**,前六位數,按gb/t2260的規定執行。

2. 出生日期碼:表示編碼物件出生的年、月、日,按gb/t7408的規定執行,年、月、日分別用4位、2位、2位數字表示,之間不用分隔符。

3. 順序碼:後四位數,表示在同一地址碼所標識的區域範圍內,對同年、同月、同日出生的人編定的順序號,順序碼的奇數分配給男性,偶數分配給女性。

11樓:匿名使用者

居民身份證號碼,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國家標準 gb 11643-1999〗中有關公民身份號碼的規定,公民身份號碼是特徵組合碼,由十七位數字本體碼和一位數字校驗碼組成。排列順序從左至右依次為:六位數字地址碼,八位數字出生日期碼,三位數字順序碼和一位數字校驗碼。

12樓:民生為本

身份證號碼的意義

①前1、2位數字表示:所在省份的**,河南的省份**是41哦!

②第3、4位數字表示:所在城市的**;

③第5、6位數字表示:所在區縣的**;

④第7~14位數字表示:出生年、月、日;

⑤第15、16位數字表示:所在地的派出所的**;

⑥第17位數字表示性別:奇數表示男性,偶數表示女性;

⑦第18位數字是校檢碼:也有的說是個人資訊碼,一般是隨計算機隨機產生,用來檢驗身份證的正確性。校檢碼可以是0~9的數字,有時也用x表示。

13樓:tomboy不是

身份證號碼由18位數字組別表示:   (1)前1、2位數字表示:所省份**;   (2)第3、4位數字表示:

所城市**;   (3)第5、6位數字表示:所區縣**;   (4)第7~14位數字表示:、月、;7.

8.9.10位11.

12位月13.14位   (5)第15、16位數字表示:所派所**;   (6)第17位數字表示性別:

奇數表示男性偶數表示性;   (7)第18位數字校檢碼:校檢碼0~9數字用x表示

公民身份號碼各省**含義

14樓:hjq愛問好

身份證號碼的編排規則

規則身份證號碼是由18位數字組成的,它們分別表示:   (1)前1、2位數字表示:所在省份的**;   (2)第3、4位數字表示:

所在城市的**;   (3)第5、6位數字表示:所在區縣的**;   (4)第7~14位數字表示:出生年、月、日;7.

8.9.10位是年11.

12位是月13.14位是日   (5)第15、16位數字表示:所在地的派出所的**;   (6)第17位數字表示性別:

奇數表示男性,偶數表示女性;   (7)第18位數字是校檢碼:校檢碼可以是0~9的數字,有時也用x表示。

公民身份號碼各省**含義

15樓:達爾其之鷹

從身份證號碼中可以看到這個人的年齡、性別,是來自哪個省哪個市哪個區(縣)哪個派出所的。 身份證號有18位的身份證號和15位的身份證號。 其中:

18位的身份證號碼的前6位代表省,市,區(縣)從7位到14位代表出生年月日15,16位代表所在的鄉,鎮或街道的派出所,最後兩位代表身份證的出生編號,其中倒數第二位如是偶數代表是女性,是奇數代表是男性。 15位的身份證號前6位代表省,市,區(縣)從第7位第12位代表出生年月日,第13,14位代表所在的派出所,最後一位代表身份證的出身編號,是偶數的為女性,奇數為男性。

16樓:諾若依然

身份證號碼是由18位數字組成的,它們分別表示:   (1)前1、2位數字表示:所在省份的**;   (2)第3、4位數字表示:

所在城市的**;   (3)第5、6位數字表示:所在區縣的**;   (4)第7~14位數字表示:出生年、月、日;7.

8.9.10位是年11.

12位是月13.14位是日   (5)第15、16位數字表示:所在地的派出所的**;   (6)第17位數字表示性別:

奇數表示男性,偶數表示女性;   (7)第18位數字是校檢碼:校檢碼可以是0~9的數字,有時也用x表示。

公民身份號碼各省**含義

17樓:匿名使用者

1. 地址碼:表示編碼物件常住戶口所在縣(市、旗、區)的行政區劃**,前六位數,按gb/t2260的規定執行。

2. 出生日期碼:表示編碼物件出生的年、月、日,按gb/t7408的規定執行,年、月、日分別用4位、2位、2位數字表示,之間不用分隔符。

3. 順序碼:後四位數,表示在同一地址碼所標識的區域範圍內,對同年、同月、同日出生的人編定的順序號,順序碼的奇數分配給男性,偶數分配給女性。

第二代居民身份證有什麼優點,第二代身份證和第一代身份證相比有什麼不同和益處

3.與第一代居民身份證相比,第二代居民身份證有哪些新的技術特色?答 第二代居民身份證採用了多項新技術,證件質量 安全防偽效能大大提高。第一,證件採用非接觸式ic卡技術製作,利用晶片作為機讀儲存器,晶片儲存容量大,寫入的資訊可劃分安全等級,分割槽儲存,按照管理需要授權讀寫,也可以將變動資訊 如住址變動...

第二代身份證丟失,需要掛失嗎,二代身份證網上怎樣掛失

身份證是我們個人身份的很重要的一個憑證,涉及到我們個人的資訊保安,如果不小心遺失一定要儘快補辦,身份證丟了怎麼補辦?及時補辦即可,無需掛失 法律依據 身份證丟失後被人撿到冒用,自己是否需要承擔法律責任?用不用 掛失 和登報宣告?公安部在回答網民提問時明確表示 公民丟失身份證後,無需再辦理掛失和登報宣...

第二代身份證過期了還能進廠嗎

不可以。身份證失效無法證明公民有效身份。補辦身份證需知 一 申報材料 1 居民戶口簿 2 填寫 第二代居民身份證換領申請表 公安機關提供 3 填寫 臨時居民身份證申領登記表 公安機關提供 二 辦理流程 1 申請人本人持上述材料向戶口所在地派出所辦理換領居民身份證手續,同時可辦理申領臨時居民身份證手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