單電相機是什麼意思?微電相機是什麼意思?和單反的區別

2022-01-04 20:05:36 字數 1272 閱讀 4702

1樓:照明工程部

單電相機的全稱是單鏡頭電子取景數碼相機。

微單相機是索尼公司對它的在別家公司稱作單電相機的機型的另類稱呼,其實就是單電相機。

索尼稱為單電相機的機型是一個特例,它既不同與其他家的單電,但是它也不完全等同於其他單反,它也有反光鏡,也有光學取景光路,只是它的反光鏡是半透鏡,是固定的,雖避免了拍攝時反光鏡彈起所造成的機震,但是進入感測器的光被反光板「過濾」掉一半,與普通單反比,必然影像畫質。

單電相機與單反相機的區別就是取景系統不同。單反相機採用光學取景系統,光線進入鏡頭後,被反光鏡反射向上進入五稜鏡,光線在五稜鏡內多次反射轉換成在取景窗中看到的正立的、與我們實際觀察到的景物完全一致的象,取景、構圖非常方便。

單電相機為了減小相機體積,取消了取景光路,沒有反光鏡、五稜鏡。取景時光線進入鏡頭後,直接照射在相機的成像元件-電子感測器晶片上,激發晶片形成影像資料,通過電路傳輸到電子取景器視窗內的小顯示屏上,顯示影像供取景構圖。

單反的光學取景器看到的是實物影像-就象望遠鏡看到的,與我們日常觀察事物完全一致,取景構圖非常方便;單電取景窗看到的是電子影像,就象在看小電視的影像,與我們日常看到的事物有顯著的區別,使我們構圖取景不很習慣。還有電子取景器的影像是經過光電=》電光轉換的,因此影像有約0.1秒的時滯,對抓拍有影響。

特別是在面對強光逆光取景時,會看不清,嚴重影響取景構圖。

無論是單反還是單電,通常取景都是用取景窗,而不是用相機背面的大顯示屏的,只有特殊情況才用大顯示屏,因為用取景窗更方便。如果是連電子取景窗也沒有的機型,那就只能用機背的大顯示屏取景,那就更差了-因為如果環境光照比較強時,根本就看不清顯示屏,只能「瞎照」。

這也就是索尼、松下要給它們的單電相機提供另加的旁軸光學取景器的原因。但畢竟後加的這部分與原有系統不相符,會有種種的限制,效果也就可想而知-差的沒多少人願意用。

另加旁軸光學取景器,與單反來比較,豈不是「脫了褲子放屁」(請原諒,因為只有這麼說最貼切)嗎?

2樓:匿名使用者

看得清楚,單電指採用電子取景器(evf)且具有數碼單反功能,單反相機有反光鏡和五稜鏡,我們可以直接在取景裡看景物,單電是用電子屏看景物,單電是一種技術,微單是她的名字,微單是逗女孩子的,方便攜帶,單反好。

3樓:求知的鯉魚

單電,應該是單鏡頭電子反光相機,取景框是電子取景器,不是反光鏡反射的影像,而單反就是單鏡頭反光相機,取景框裡看到的影像是反光板直接反射的影像。單電你也看做是可以換鏡頭的dc,不過感測器比dc大操作跟單反類似,你也看是單反去掉的取景器的單反!單電的畫質子啊dc之上單反之下!

看個人需要~~

無反相機是什麼意思,單反相機是什麼意思

就是現在的單電相機,沒有反光鏡,直接用電子屏顯示取景,比單反機小巧些。相比起單反,省略了反光板,可以縮小體積,也方面全時電子取景。簡單來說就是沒有反光板 無反相機即無反光板相機,也稱半透鏡相機。早在膠片單反相機時期,佳能等光學廠商便設計出採用半透鏡技術的單反,用意其實是想在超高速連拍時,消除傳統單反...

電競是什麼意思,電競什麼意思?

從本質上講,電子競技和傳統競技沒有多大區別。電子競技帶給我們的,不過是一種新形式的競技專案。如今,電競無疑已經成為現代年輕人關注的焦點。英雄聯盟 m 王者榮耀 m等遊戲的火爆也帶動了電競的發展。然而,由於電競與網路遊戲不可分割的關係,電競往往被和網路遊戲畫上等號。其實電競不僅僅是打遊戲那麼簡單,它是...

相機變焦是什麼原理相機變焦是什麼意思

光學變焦是通過馬達帶動鏡頭中的鏡片運動來達到變焦效果,一般畫質無任何改變。而數字變焦則是通過計算將原來的影象進行數字放大,變的倍數越大,畫質越來越差,在看圖軟體中,你可以通過對 進行放大縮小,看看就知道了。一般光學變焦是鏡片移動,倍數高的鏡頭長,也相對來說要高,一般三倍左右就可以。數碼變焦,英文名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