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反相機是什麼意思,單反相機是什麼意思

2022-01-16 03:46:14 字數 5634 閱讀 4990

1樓:老貓

就是現在的單電相機,沒有反光鏡,直接用電子屏顯示取景,比單反機小巧些。

2樓:匿名使用者

相比起單反,省略了反光板,可以縮小體積,也方面全時電子取景。

3樓:匿名使用者

簡單來說就是沒有反光板~

4樓:普清碩孟陽

無反相機即無反光板相機,也稱半透鏡相機。早在膠片單反相機時期,佳能等光學廠商便設計出採用半透鏡技術的單反,用意其實是想在超高速連拍時,消除傳統單反反光板上下運動所產生的振動、延遲、取景器全黑時間過長等不利因素。

——————

無反相機與單反相機的區別在於有無反光鏡。

單反相機的最大特點是,利用機身內部的反光鏡把經鏡頭進入的光線分開。光線被傳送至記錄拍攝物體的攝像感測器及攝影者**的取景器等,同時還被傳送至af(自動對焦)專用的相位差感測器。因為該相位差感測器可向拍攝物體高速對焦,所以單反相機比普通相機的拍攝速度快,不會錯過希望拍攝的瞬間。

但反光鏡需要一定的配備空間,這也是阻礙單反相機小型化的最大原因。因此,希望通過去掉反光鏡來克服單反相機「大而重」缺點的便是無反相機。

單反相機是什麼意思

5樓:蓋世帝

就是你取景和成像都是一個鏡頭的相機,這樣就會無視覺誤差

6樓:郝舉

單鏡頭反光相機的簡稱

故名思議,有一個鏡頭,通過反光鏡進行取景的相機當然與之相對的有雙鏡頭反光相機

也有不用反光鏡取景的相機,像旁軸相機等等。

想在通常指數碼單反,就是使用數碼感光元件取代膠片的單反相機。

希望對你有幫助,謝謝!

7樓:匿名使用者

單鏡頭反光照相機,是用一隻鏡頭並通過此鏡頭反光取景的相機。

8樓:沙鷹紀實攝影

單鏡頭反光相機,簡單理解就是 可更換鏡頭的照相機。

9樓:秒兔**

玩了這麼長時間的攝影,才知道為什麼叫單反相機!

全畫幅、aps畫幅、4/3畫幅、中畫幅是什麼意思

10樓:

全畫幅:是針對傳統35mm膠捲的尺寸來說的。以前的數碼單反ccd尺寸都比35mm膠捲的尺寸小,全畫幅數碼單反ccd(或cmos的感光成像的元件)尺寸和35mm膠捲的尺寸相同。

ccd尺寸越大,成像質量越高。

4/3畫幅:(又叫m43)最小,為17.3×13mm,約是全畫幅的一半大,等效135轉換系數為2。

中畫幅:又稱中片幅、120畫幅,是指相機的感測器大小為120畫幅尺寸。

11樓:矽谷創業快訊

全畫幅、aps畫幅、4/3畫幅都是相對135相機膠片尺寸(膠捲尺寸36mm x 24mm)膠片的幅面而言的。中畫幅是相對120相機膠片尺寸(4cm*6cm或6cm*6cm)來說的。

全畫幅的意思

傳統的照相機膠捲尺寸為35mm(之所以叫35mm相機是因為相機用的是寬度為35mm的電影膠捲。後來將這種電影膠捲專門裝在暗盒**,稱呼135膠捲,所以35mm相機又叫135相機),35mm為膠捲的寬度(包括齒孔部分),35mm膠捲的感光面積為36 x 24mm。換算到數碼相機,對角長度越接近35mm的ccd/cmos尺寸越大。

全畫幅是針對傳統35mm膠捲的尺寸來說的。一般的數碼單反相機ccd(ccd,英文全稱:charge-coupled device,中文全稱:

電荷耦合元件,可以稱為ccd影象感測器。ccd是一種半導體器件,能夠把光學影像轉化為數字訊號)尺寸都比35mm膠捲的尺寸小,全畫幅數碼單反ccd(或cmos的感光成像的元件)尺寸和35mm膠捲的尺寸相同。

在單反數碼相機中,比如佳能的eos-1ds的cmos尺寸為36 x 24mm,達到了35mm的面積,所以成像也相對較好,我們就叫全畫幅。

aps畫幅的意思

aps的原意是指「高階攝影系統」(advanced photo system),是數碼相機普及前的一種過渡產品。

aps膠捲有三種尺寸,c、h、p。h型是滿畫幅(30.3×16.

6mm)長寬比為16:9,c型是在滿畫幅的左右兩頭各擋去一端,是長寬比為3:2,p型是滿幅的上下兩邊擋去個一條,使畫面長寬比例為3:

1,被稱為全景模式aps-c畫幅指的就是數碼相機的ccd(cmos)的尺寸與aps的c型畫幅大小相仿,大約在25mmx17mm左右。差不多是全畫幅ccd(cmos)面積的一半,也稱半幅機。

由於縮小了ccd(cmos)的面積,降低了單反相機的製造成本,數碼單反才得以普及。至今最便宜的全畫幅與最便宜的半畫幅相機都差好幾倍。大多數的數碼單反相機是aps-c畫幅的。

4/3畫幅的意思

4/3畫幅(又叫m43)膠片尺寸最小,為17.3×13mm,約是全畫幅尺寸的一半大,現在基本上不用於單反相機上了,主要用在微單上。

中畫幅是什麼意思

按感光元件和膠片相比,全畫幅是1/1,aps畫幅差不多1/2,3/4畫幅就是差不多3/4吧;120膠片(4cm*6cm或6cm*6cm)是中畫幅的,數碼相機中,感光元件面積比全畫幅的大的就屬中畫幅相機了。

12樓:沫沫愛吃肉夾饃

意思為:

1.全畫幅:指的是感光面積為36×24 mm尺寸大小的規格。

2.aps畫幅:aps畫幅指的是基於「aps系統」的成像面積。

3.4/3畫幅:面積最小,大小為17.3×13mm。

4.中畫幅:指相機的感測器大小為120畫幅尺寸。中畫幅相機的感測器大小常見的規格有6x45,6x6,6x9規格等。

釋義:消費級數碼相機主要有2/3英寸、1/1.8英寸、1/2.

7英寸、1/3.2英寸四種。ccd/cmos尺寸越大,感光面積越大,成像效果越好。

1/1.8英寸的300萬畫素相機效果通常好於1/2.7英寸的400萬畫素相機(後者的感光面積只有前者的55%)。

13樓:匿名使用者

不同的畫幅代表著不同的感測器尺寸(就是ccd或者cmos的大小)。只要是差不多同一時代的相機感測器越大,相機的效能越好。

這些畫幅中最小的是4/3(又叫m43),是全畫幅的一半大,等效135轉換系數為2。

第二小的是aps,在m43和全幅之間,不同廠家的大小略有區別,等效135轉換系數為1.3或1.5或者1.6。

然後就是全幅,大小就是以前135膠捲的大小,24x36mm^2。(這個不用轉換了,這是參照標準)

以上都是135畫幅的~~~~~~~~~~(傳說中的分隔線)~~~~~~~~~~~~~

中畫幅原指使用120膠捲的相機,常見畫幅有645(6x4.5cm^2),66(6x6cm^2),67,68,69,612等,還有就是罕見的611,617,624等。

中畫幅數碼則一般以66或者645為基礎,其感測器尺寸小於等於66或645,轉換系數非常多樣化,沒有幾款是相同的。因為其**極其昂貴(除了p645d以外機身都超過10w,超過30w的也有不少)且種類很少,所以不一一介紹了。

14樓:郝舉

看看下面這個**,你就有個大概的概念了

祝你好運

15樓:匿名使用者

單反機身分為aps和全畫幅,aps又分aps-c,aps-h等。傳統的照相機膠捲尺寸為35mm,35mm為膠捲的寬度(包括齒孔部分),35mm膠捲的感光面積為36 x 24mm。換算到數碼相機,對角長度越接近43.

2mm的,ccd/cmos尺寸越大。全畫幅,也叫做fx畫幅。aps-c畫幅的單反,其感光器件的尺寸為24×16mm左右,比全畫幅小了許多,約為全幅面積的44%,這種畫幅規格就是非全畫幅,也叫dx畫幅。

因為感光的尺寸不同,那麼在鏡頭實際焦距換算上就有一個轉換系數,佳能的是1.6,尼康的是1.5。

16樓:匿名使用者

**)膠片相機的分類線索在膠片相機發展的百餘年曆史中,品牌、種類、可謂浩若繁星,其用途根據民用、工業、出版、軍事等分類,令人眼花繚亂。但細究起來,它可以簡單地根據其感光材料——膠片的大小進行明確的分類,即大畫幅相機、中畫幅相機、小畫幅相機等。

大畫幅相機(座機):大畫幅相機又被稱為座機或技術相機,它使用單片膠片,通常一次只能拍攝一張**,就需要更換頁片(底片)。目前主流的膠片頁片尺寸有:

8英寸x10英寸、4英寸x5英寸,而使用它的相機品牌包括仙納、林哈夫、星座等。它們有單軌和雙軌的結構之分,都使用固定焦距的鏡頭,其移軸功能(拍攝中光軸和焦平面可在一定範圍內自由調整)依舊是無以匹敵,因此大畫幅照相機還會用於高品質商業攝影活動——建築、廣告、巨幅合影等。

當然還有特殊研發、定製的更大畫幅尺寸相機,滿足極限攝影人的追求,但要使用時,底片就需要根據畫幅尺寸,專門到膠片廠家那裡去定製了。

中畫幅相機(120相機):中畫幅相機也就是我們常說的120相機,這是因它使用120膠捲而得名。120膠捲是適宜大工業批量生產的卷裝膠片,其全長尺寸是82cm左右,寬度是6.

1cm左右。使用這種膠捲的相機,又根據所能拍攝的畫幅大小分為6×4.5相機、6×6相機、6×9相機、6×12相機和6×17相機。

其中6指的是拍攝底片的高度是6cm,而後面的是底片畫幅長度,4.5代表4.5cm,9代表9cm,這樣,同樣一個120膠捲,不同型別的120相機就可以拍攝不同數量的底片了。

中畫幅相機的品牌具有很多,如哈蘇、祿來、賓得、瑪米亞、富士等,它的結構設計更復雜些,有些也具有較高的電子化水平,如變焦鏡頭、電子測光**、自動上卷等。而由於其膠片尺寸較大,成像效果優異,對於高品質的出版、廣告、展覽展示,絕對是令人驚歎的。

小畫幅相機(135相機):這是我們最熟悉的膠片相機了,涵蓋了我們所說的傻瓜相機到高階的單反相機。而135的名稱,也是得名於使用135膠片。

其全長尺寸是160~170cm,寬度是3.5cm。通常使用這種膠捲的相機,拍攝出的底片高長尺寸是2.

4cm×3.6cm。這也是使用最廣泛的底片規格,以致到了數碼年代,延續出以此為標準的全畫幅概念。

小畫幅相機的品牌不勝列舉,行業巨頭佳能、尼康,經典的徠卡、康泰時、卡爾蔡司,世界大國都有自己品牌的135相機。根據它取景拍攝方式,還有旁軸相機和單鏡頭反光照相機(單反相機)之分。這也影響到數碼相機而有了dc和dslr之分。

當然,膠片相機年代的輝煌,足夠使後人頂禮膜拜,並饒有興趣地深入研究。且不說那些135單反相機的巔峰之作,僅是一款研發生產並不成功的前蘇聯135相機——lomo,就在數碼攝影年代掀起巨浪,而像寶麗來、紅外膠片、vs、velvia這些膠片名稱,背後也蘊涵著無窮故事,只可惜這些相機和膠片已經全部停產,令曾經的經歷者為之慨嘆。

再下來是師承膠片相機的dc和dslr數碼單反相機:

dc的感光元件(相當於膠片相機的底片)大小可遠不及135膠片畫幅,它們的感光元件尺寸,都是用1/2.7,1/2.5,1/1.

8,1/1.7,1/1.6,2/3等(單位是英寸)表示。

注意,這些數字表示的不是長或寬,而是對角線的長度。而畫幅比例也不是膠片的3:2,而是4:

3。如較常見的1/1.8英寸的感光元件,其寬度是14.

111mm,高度時是8.933mm。我們通過下圖就可以比較出它們的大小差異了。

dslr同理。

衡量一個數碼相機拍攝效果的好壞,絕不能以畫素量作為標準。而更多的比重在於感光元件的尺寸大小。越大尺寸的感光元件,勢必會讓千萬級畫素量中的每一個感光單元得到足夠的面積,感受到足夠的光,從而讓**出來更加精細。

這是最簡明、最直接的理解;同時也是為什麼感光元件越大,相機也就越昂貴的道理所在。

相機的成像效果絕對是「一寸大,一寸強」啊!

什麼是單反相機,單反相機和無反相機是什麼意思?有什麼區別

簡單的說就是通過鏡頭取景的相機,鏡頭可換,一般常用於專業攝影 哇,說得好恐怖呀,其實我們常用的都是單反,其它的一般不會用到,而且也買不起。單反機就是單鏡頭反光式相機,為什麼叫單反?是為了區別比他出生早的旁軸取景式相機,旁軸取景式相機有2個取景系統,看到的跟在底片上成像的不完全一樣,而單反機是同一個系...

單反相機的畫幅是什麼意思,單反相機全畫幅是什麼意思?

所謂全畫幅是針對傳統135膠捲的尺寸來說的。以前大部分的數碼單反ccd尺寸都比135膠捲的尺寸小,而全畫幅數碼單反的ccd 或cmos的感光成像的元件 尺寸和135膠捲的尺寸相同。畫幅就是指成像元件cmos或者ccd的大小 一般常用標準是以135膠捲為準的 達到135標準的則稱為全畫幅 達不到的稱為...

單反相機的結構是什麼,單反相機的結構是什麼樣 的

單反相機是由鏡頭和反光鏡組成的,輕重反光鏡結構是區分單反合其他相機的主要因素。但是結構決定了攝影師的取景目鏡中看到的和實際上就是通過相機鏡頭觀察到的影象,也就是最終能夠拍到的畫面。這正是單反的最大特點之一!單反相機的特點 單反數碼相機的一個很大的特點就是可以交換不同規格的鏡頭,這是單反相機天生的優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