護照在國外丟失,回國後又找到了,需要補辦護照嗎

2022-01-16 03:46:13 字數 4418 閱讀 4848

1樓:月照星空

護照在國外丟失,回國後又找到了,不需要補辦護照,在護照的有效期內可以繼續使用。

2樓:芥末留學

需要本人。護照持有人申請換髮或者補發普通護照,在國內,由本人向戶籍所在地的縣級以上地方人民**公安機關出入境管理機構提出;在國外,由本人向中華人民共和國駐外使館、領館或者***委託的其他駐外機構提出。

補發護照

需要先掛失,然後到縣市出入境管理部門補辦。

2023年1月1日實施的《中華人民共和國護照法》規定:

第六條 公民申請普通護照,應當提交本人的居民身份證、戶口簿、免冠**以及申請事由的相關材料。國家工作人員因本法第五條規定的原因出境申請普通護照的,還應當按照國家有關規定提交相關證明檔案。

公安機關出入境管理機構應當自收到申請材料之日起十五日內簽發普通護照;對不符合規定不予簽發的,應當書面說明理由,並告知申請人享有依法申請行政複議或者提起行政訴訟的權利。

第十一條 有下列情形之一的,護照持有人可以按照規定申請換髮或者補發護照:

(一)護照有效期即將屆滿的;

(二)護照簽證頁即將使用完畢的;

(三)護照損毀不能使用的;

(四)護照遺失或者被盜的;

(五)有正當理由需要換髮或者補發護照的其他情形。

護照持有人申請換髮或者補發普通護照,在國內,由本人向戶籍所在地的縣級以上地方人民**公安機關出入境管理機構提出;在國外,由本人向中華人民共和國駐外使館、領館或者***委託的其他駐外機構提出。定居國外的中國公民回國後申請換髮或者補發普通護照的,由本人向暫住地的縣級以上地方人民**公安機關出入境管理機構提出。外交護照、公務護照的換髮或者補發,按照***的有關規定辦理。

護照在國外遺失,補辦了回國證明回國,但是下個月還要再出境,補辦護照時間太久了怕來不及,誰有辦法?

3樓:匿名使用者

向公安出入境提交加急辦理的申請材料,提供情況說明以及各種證明材料,證明需要護照的急迫性,只要公安認可,就可以給你加急辦理。

首先,《中華人民共和國旅行證》就是一種護照代用證件,如果您確定在旅行證有效期內您會返回中國,那麼無需辦理,回國後再辦理護照也可以的。一般情況下,旅行證是兩年多次往返有效的(除非特別加註),您可以用於出入境沒問題。

如果旅行證再國外快要到期了,那就建議您還是到使領館重新補發護照。

出入境不會有影響,坐飛機也不會有影響,這是國際承認的證件,如果有航空公司拒絕您,您可以投訴到底。

補充:是的,旅行證上已經有簽證了,無需擔心,就和護照一樣的使用吧。

4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辦法的,即使補辦護理的時間再長,你也需要把護照辦理完成,才能再出境的

護照在國外旅遊時遺失,已辦理旅行證回國,請問補辦護照時需要哪些材料

5樓:skype全球充值

辦理護照補發(換髮)所需材料

1. 本人身份證、戶口簿原件和影印件 。

2. 本人近期二寸免冠** 3 張 ( **要求見《中國公民因私出國證件**標準》 ) 。

3. 提交字跡端正內容完整的護照補發(換髮)申請表。

4. 護照遺失地公安派出所出具的報失證明(護照在國外遺失的,須提交我駐外使、領館簽發的旅行證)。

5. 護照遺失宣告作廢的登報證明(市級以上報紙)。

6. 換髮護照須提交本人護照及護照影印件(包括護照內資料頁)

說明:1. 申請人護照遺失申請補辦時需改變原出境事由或前往國的,須提交相應的證明材料。

2. 遺失的護照已超過有效期的,需重新申請。

3. 護照遺失自報失之日起三個月後,方予補發。

4. 護照被塗改、損壞,在接受有關部門的處罰終結三個月後,可申請換髮。

在國外護照丟了,辦了旅行證,可不可以等一年後回國再補辦護照?

6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的,只要旅行證沒過期。

旅行證和護照等同大小,除個人資訊外都是空白

簽證頁。原則上,空白旅行證只能做回國使用,不允許做跨國旅行。

比如在中國駐義大利大使館辦好了空白旅行證,那麼我們只被允許從義大利回國。只持有無簽證旅行證,無特殊原因是不允許去義大利之外的其他國家的。

它可以保證你從當地順利回國。同時需要注意的是,空白旅行證必須和護照影印件及所在國**出具的護照丟失證明共同使用。

只出示空白旅行證,上面並無特殊說明,查證件人仍然會認為你持有的是空白護照,無警察證明的話仍然會被認為是持空白護照非法入境。因此,**出具的護照丟失證明非常重要,千萬不可丟失。

另外,持空白旅行證還是有可能去別的國家的,但你必須有充分的理由,所謂充分的理由就是你去這個國家的唯一理由就是經停回國,如果是回國的話,海關人員將會放行,讓你去這個國家,但你除了出示旅行證、護照影印件、簽證影印件和警察遺失證明之外,還應該出示你從目的國家回國的機票。

除了這個理由之外,去別的國家原則上都是禁止的,雖然現在歐盟跨國都是不查護照,但難免遇到突查情況,所以持空白旅行證時,建議大家還是不要亂跑,最安全的方式就是從頒發旅行證的國家直接回國。

補充說明:如果在中國丟失護照,需要在出入境管理處報失(不登報),報警是必須的。外國護照的辦理時間一般是15天,快一些的臨時護照也要3天。

你提供的證明人,大使館真的會一個一個的打**。總之,就是一句話,旅途小心,看好自己的護照。

7樓:唯一的巍

您好,很願意幫助您。

首先,《中華人民共和國旅行證》就是一種護照代用證件,如果您確定在旅行證有效期內您會返回中國,那麼無需辦理,回國後再辦理護照也可以的。一般情況下,旅行證是兩年多次往返有效的(除非特別加註),您可以用於出入境沒問題。

如果旅行證再國外快要到期了,那就建議您還是到使領館重新補發護照。

出入境不會有影響,坐飛機也不會有影響,這是國際承認的證件,如果有航空公司拒絕您,您可以投訴到底。

補充:是的,旅行證上已經有簽證了,無需擔心,就和護照一樣的使用吧。

8樓:匿名使用者

你儘快去補吧,越早越好.大使館裡的傢伙都懶成精了,效率很慢的

9樓:匿名使用者

你在哪個國家丟掉的 就應該儘快在當地大使館辦理 而且去大使館之前必須要去警局報案 警局會給你一個report說明你的護照丟失了 壞人沒準會拿著你的護照做違法的事情

而且買機票回國的話 必須要護照(這點我深有體會,因為我的護照也在馬來西亞丟過) 順便說一下 護照就是生命 一定要妥善保管!

10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要補,你在西班牙人家同意你把簽證貼在旅行證上面,其他國家可不一定承認,別導師後為了那900元哪的去不了,而且辦理護照在國外要一段時間的,還是早點去辦吧,等真的用到了再去恐怕來不及啊

護照在國外丟了怎麼辦?還能回國嗎?

11樓:綠品彙生態農業

中國公民在國外遺失護照可以在中國駐海外領事館辦理旅行證,如果時間允許,亦可以申請補辦護照,然後就可以回國了。

臨時出國護照遺失、被盜,而急於回國的中國公民,可選擇辦理旅行證。申請人本人可就近向使領館提出申請,不能郵寄申請或委託他人代辦。

臨時出國遺失護照人員申請旅行證辦理材料:

1. 如實、完整填寫《中華人民共和國護照/旅行證/回國證明申請表》1份;

2. 近期(半年內)正面免冠彩色半身證件**(光面相紙)4張。

3. 原護照影印件或其他證明申請人中國國籍和身份的材料(如戶口簿、身份證或出生公證等)原件及影印件;

4. 護照遺失、被盜書面情況報告。內容包括個人情況,遺失、被盜護照情況和經過,護照號碼、簽發機關、簽發時間,家庭住址、工作單位等。

5. 護照遺失、被盜的,需填寫宣告:「本人已被告知並確認,即使丟失的護照找回也不能再次使用,也不可撤銷補證申請,並將承擔由此引起的法律責任」。護照損毀的,需交回損毀護照。

未滿16週歲申請人辦理旅行證,應由父母雙方(或法定監護人)陪同,並出示相應證明材料(如出生證明、父母有效護照及居留證明等原件和影印件)。如父母一方不能陪同,應出具具有法律效力的委託書,同意並委託另一方為兒童辦理護照。

12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儘快去我國駐該國的大使館或領事館補辦護照然後,才能回國(沒護照是不能回國的) 希望這些能對你有用哦

13樓:匿名使用者

護照在國外丟了,可以到駐外使領館掛失,並及時補辦,可以回國。

14樓:月照星空

護照在國外丟了,還能回國。但必須有補救措施。

首先要到丟失地附近的警局報失,要取得報失證明。

第二要帶身份證等能證明你身份證的所有證件到中國駐所在國大使館或領事館申請辦理旅行證。

第三,使館工作人員會根據你所提供的材料,核實身份後,給你辦理旅行證。

憑旅行證可以完成在國外的旅程,順利回國後,在帶旅行證、帶身份證戶口本和**到戶籍所在地縣級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局申請補辦新護照。

15樓:匿名使用者

立即聯絡大使館或使領館。

我國有哪些在國外留學後回國做出貢獻的人

我國有很多在國外留學後回國做出貢獻的人,如華羅庚 李四光 鄧稼先 周培源 錢學森 蘇步青等。1 著名數學家華羅庚在1946年應聘到美國講學,很受學術界器重。當時,美國的伊利諾大學以一萬美元的年薪,與他訂立了終身教授的聘約。華羅庚的生活一下子舒適起來了,不僅有了小洋樓,大學方面還特地給他配備了四名助手...

我因在國外旅遊丟失了護照補辦了兩年有效的旅行證 回國後可以用旅行證繼續申請辦理去第三國旅遊簽證嗎

建議先補辦了護照,再去辦理簽證。只需要拿身份證去派出所辦理一個遺失證明,或者你原來辦理旅行社所用的那個遺失證明。然後拿上身份證和戶口薄去就近的公安局出入境管理處辦理,基本的程式和首次辦理是一樣的。我因在國外旅遊丟失了護照補辦了兩年有效的旅行證.回國後可以用旅行證繼續申請辦理去第三國旅遊簽證嗎?應該不...

在國外買什麼東西回國後要交關稅比如讓朋友在日本買相機手錶之

都不用的,因為只是禮物,數量不多,如果你朋友是幫你帶很多數量的同一款手錶,那過海關是他們就有可能會要查了。只是一個手錶和相機是沒事的,而且如果是在回國前一個月內買的話,還可以退稅的,不過好像要在一家店消費超過一定的額度才能退稅。具體你去問問。比如在澳洲一家店買100澳元一隻的手錶 這樣是沒法退稅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