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份證丟失後可以用護照坐火車嗎,身份證丟了,用護照能坐火車嗎?

2021-03-04 08:13:31 字數 2779 閱讀 3034

1樓:勿忘初心始終得

身份證丟失後可以用在有效期的護照坐火車,但是要及時補辦身份證件以免對您的生活造成不便。

身份證丟了,用護照能坐火車嗎?

2樓:人在孤獨

可以的,有效期內的護照是公民的有效身份

證件,可用於購票。

第十七條 購票後、換票前,有效身份證件丟失的,乘車人本人應到乘車站鐵路公安制證口辦理臨時乘車身份證明,並按第十六條第(2)項辦理換票。

辦理臨時乘車身份證明時,須符合下列條件之一,並提供一寸**一張:

(1)出具所在地公安機關的戶籍證明信。

(2)學生旅客出具所在學校的證明信。

(3)中國人民解放軍、武警部隊現役軍人持所在部隊出具的證明信。

(4)外籍旅客持當地使領館出具的證明信。

(5)憑其他有效證件購買車票的旅客持發證部門出具的證明信。

(6)通過其他方式能夠證明本人身份的。

前款證明(信)的內容應包括旅客姓名、性別、出生年月、籍貫、身份證件號碼等資訊,與購票所使用的有效身份證件資訊一致,並加蓋證明單位公章。

車站鐵路公安部門辦理的臨時乘車身份證明一式兩聯,載明旅客姓名、性別、年齡、有效身份證件型別和號碼等內容,一聯為公安部門留存,一聯供旅客換票、改簽、變更到站、退票、驗證檢票以及乘車使用,由旅客自行妥善保管,站車不予收回。

身份證丟了可以用護照辦理坐火車嗎

3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辦理。但按規定應儘快申請補領身份證。

護照身份號碼和身份證號碼一致,都由公安機關頒發。

在中華人民共和國境內,身份證號是唯一的合法身份證明。

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居民身份證法》

第三條 居民身份證登記的專案包括:姓名、性別、民族、出生日期、常住戶口所在地住址、公民身份號碼、本人相片、指紋資訊、證件的有效期和簽發機關。

公民身份號碼是每個公民唯一的、終身不變的身份**,由公安機關按照公民身份號碼國家標準編制。

公民申請領取、換領、補領居民身份證,應當登記指紋資訊。

第十條 申請領取居民身份證,應當填寫《居民身份證申領登記表》,交驗居民戶口簿。

補辦身份證流程:

1.申領人帶本人居民戶口簿到常住戶口所在地的公安機關辦理。

2.經工作人員稽核無誤後,採集指紋資訊。

3.填寫《居民身份證申領導登記表》。

4.繳納證件工本費。

5.公安機關在公民提交《居民身份證申領導登記表》之日起60日內發放居民身份證;交通不便的地區。辦理時間可以適當延長,但延長時間不得超過30日。

4樓:民生為本

不可以,但有辦法。

本人到鐵路公安**視窗,告訴**人員身份證號碼,經過網上校對後,**人員給一張臨時身份證明,用它買票上車可以。

5樓:匿名使用者

親,沒問題的!1樓不懂不要亂說,護照乘坐火車完全沒問題!

6樓:匿名使用者

是可以的,只要你的護照還在有效期內

身份證丟了,可以用護照坐火車回家嗎?

7樓:勿忘初心始終得

身份證丟失後可以用在有效期的護照坐火車,但是要及時補辦身份證件以免對您的生活造成不便。

8樓:至死不渝的 愛

能。只要記住自己身份證號碼就可以。到火車站服務檯。或者售票廳。把你自己的情況跟他們日說清楚,然後用自己身份證號碼可以申請一張臨時身份證

9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的!這個完全沒問題。

10樓:匿名使用者

進站乘車是的證件需要與購票時使用的證件一致

如果是用護照買的票,那麼可以用護照進站,否則不行

可以提前到車站制證視窗辦理 臨時身份證明,只需要身份證號和**即可辦理,當日有效

身份證掉了,在國內要坐火車、高鐵之類的,可以用還在有效期內的護照嗎?

11樓:月照星空

身copy

份證掉了,憑有效期內的護照可以

購票乘車。

根據中國鐵路總公司的規定,鐵路旅客乘車實行實名制,購票乘車都必須使用有效的份證件,有效身份證件包括:居民身份證、按規定可使用的有效護照、港澳居民來往內地通行證、中華人民共和國來往港澳通行證、臺灣居民來往大陸通行證等24種。

所以憑有效期內的護照可以購票乘車

12樓:匿名使用者

鐵路車票實名制時,須憑乘車人有效身

份證件購買車票。

有效身份證版

件包括:居民身份證、權按規定可使用的有效護照、港澳居民來往內地通行證、中華人民共和國來往港澳通行證、臺灣居民來往大陸通行證等24種。為了提高購票速度,建議使用二代居民身份證購票。

但是像你這種情況有效期的護照也是可以的。提醒你還是要及時補辦身份證。

祝你好運!

13樓:匿名使用者

你可以拿身份證去火車站辦1個臨時身份證明就可以買票坐車,護照我就不知道可不可以

身份證丟了怎麼辦,可以用護照坐火車嗎

14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不用護照也可以。你去跟車站人員說一聲,他會給你辦一個臨時身份證,只能乘車用

15樓:絕地蒼狼寒

可以,你也可以去戶籍所在地辦理臨時身份證,或身份證明

16樓:劉鵬根

可以坐火車,去車站派出所開個證明就可以了

身份證丟了怎麼辦,可以用護照坐火車嗎

可以,不用護照也可以。你去跟車站人員說一聲,他會給你辦一個臨時身份證,只能乘車用 可以,你也可以去戶籍所在地辦理臨時身份證,或身份證明 可以坐火車,去車站派出所開個證明就可以了 身份證丟了可以用護照辦理坐火車嗎 可以辦理。但按規定應儘快申請補領身份證。護照身份號碼和身份證號碼一致,都由公安機關頒發。...

身份證註冊的火車票,可以用護照乘車嗎

身份證註冊的火車票,無法使用護照乘,公民可以帶上護照到車站相關部門申請辦理 乘車臨時身份證明 再用於乘坐火車。旅客購票時或購票後 乘車前因有效身份證件未攜帶 丟失等原因無法出示有效證件時,可以至車站鐵路公安制證口辦理乘坐旅客列車臨時身份證明。辦理時,要符合下列條件之一,並請攜帶一寸 一張 1 出具所...

身份證丟了可以用護照辦銀行卡嗎,身份證丟了,人在外地,可以用護照可以辦銀行卡嗎?

身份證丟了,可以用護照 駕駛證辦理銀行業務。但是有些銀行的政策不一樣,所以具體的資訊可以當地銀行客服諮詢。補辦銀行卡,需要出示身份證。身份證丟失,可以去派出所申領臨時身份證,再補辦銀行卡。在我國,居民身份證 戶口雹護照,都是公民去銀行開設個人結算賬戶 領取銀行卡的的有效證件。但是補辦銀行卡,必須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