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我身份證丟了,可以坐火車嗎

2022-07-26 16:30:20 字數 5540 閱讀 5427

1樓:三界大亨

身份證丟了可以在火車站服務視窗辦一張臨時乘車身份證明,這個可以作為身份證證明的,然後憑這張臨時乘車身份證明就可以坐火車了,不過這張臨時乘車身份證明只能當用。

辦理臨時乘車身份證明:

(1)出具所在地公安機關的戶籍證明信。

(2)學生旅客出具所在學校的證明信。

(3)中國人民解放軍、武警部隊現役軍人持所在部隊出具的證明信。

(4)外籍旅客持當地使領館出具的證明信。

(5)憑其他有效證件購買車票的旅客持發證部門出具的證明信。

(6)通過其他方式能夠證明本人身份的。

證明信內容必須包括旅客姓名、性別、出生年月、籍貫、有效身份證件號碼等資訊,並加蓋證明單位公章。購票後丟失有效身份證件的,證明信內容應與車票票面記載的旅客身份資訊一致。

車站鐵路公安部門辦理的臨時乘車身份證明一式兩聯,載明持有人姓名、性別、年齡、身份證件號碼,一聯為公安留存,一聯供旅客購票、退票、中轉簽證、驗證檢票以及乘車使用,由旅客自行妥善保管,站車不予收回。

2樓:寧榮花庾霜

只有在火車站公安制證視窗報出身份證號,免費列印出臨時身份證明後,方可購買火車票或是在已購買車票,憑藉這個證明在進站候車時以及在火車上例行身份查驗時出示。

內地居民,身份證丟了,有一個港澳通行證,可以用來坐火車嗎? 有經驗的回答,不要耽誤我的行程。

3樓:有夢既敢為

可以的。當然你也可以在火車站辦個臨時的身份證。

有效身份證件包括:居民身份證、臨時身份證、戶口簿、旅行證、軍人保障卡、軍官證、武警警官證、士兵證、軍隊學員證、

軍隊文職幹部證、軍隊離退休幹部證、按規定可使用的有效護照、港澳居民來往內地通行證、往來港澳通行證、臺灣居民來往大陸通行證、

大陸居民往來臺灣通行證、外國人居留證(含外國人永久居留證)、外國人出入境證、外交官證、領事館證、海員證、***開具的外國人身份證明、

地方公安機關出入境管理部門開具的護照報失證明、鐵路公安部門開具的乘坐旅客列車臨時身份證明等24種,1.5m以上16歲以下未成年人有效身份證件還包括學生證。

4樓:孽龍華魂

1、港澳通行證是屬於24種可購票乘車的可用證件之一,所以可以。

2、另外,還可以通過12306官網訂票購買火車票再取票,辦理臨時身份證,辦理好臨時身份證後一樣可以正常坐火車。

擴充套件資料

1、鐵路運輸企業實行車票實名制時,請憑乘車人有效身份證件原件或影印件購買車票,並持車票及購票時所使用的乘車人本人有效身份證件原件進站、乘車,但免費乘車的兒童及持兒童票的兒童除外。

2、 有效身份證件包括:

①、居民身份證、臨時身份證、戶口簿、旅行證、軍人保障卡、軍官證、武警警官證、士兵證、軍隊學員證、軍隊文職幹部證、軍隊離退休幹部證。

②、按規定可使用的有效護照、港澳臺居民居住證、港澳居民來往內地通行證、往來港澳通行證、臺灣居民來往大陸通行證、大陸居民往來臺灣通行證、外國人居留證(含外國人永久居留證、外國人永久居留身份證)、外國人出入境證、外交官證、領事館證、海員證。

③、***開具的外國人身份證明、地方公安機關出入境管理部門開具的護照報失證明、鐵路公安部門開具的乘坐旅客列車臨時身份證明等25種,1.5m以上16歲以下未成年人有效身份證件還包括學生證。

3、為了提高購票、驗證速度,建議中國公民使用居民身份證購票。

5樓:雲總

你好,是可以的。港澳通行證是屬於24種可購票乘車的可用證件之一,因此可以。另外,還可以通過12306官網訂票購買火車票再取票,辦理臨時身份證,辦理好臨時身份證後一樣可以正常坐火車。

擴充套件資料:旅客購票需要攜帶並出示以下20種有效證件(後又增加9種)的中的一種,方可購票。這29種證件,也可以視為是我國境內證明自然人身份的有效證件。

其中包括港澳通行證,所以沒有身份證,憑藉港澳通行證是可以乘坐火車的。

(1)居民身份證、臨時身份證

(2)軍官證

(3)武警警官證

(4)士兵證

(5)軍隊學員證

(6)軍隊文職幹部證

(7)軍隊離退休幹部證

(8)軍隊職工證

(9)護照

(10)港澳同鄉回鄉證

(11)港澳居民來往內地通行證

(12)中華人民共和國往來港澳通行證[1](13)臺灣居民來往大陸通行證

(14)大陸居民往來臺灣通行證

(15)外國人居留證

(16)外國人出入境證

(17)外交官證

(18)領事館證

(19)海員證

(20)鐵路乘車證

(21)居民戶口簿 (新增)

(22)居民居住證(帶**) (新增)

(23)居民暫住證(帶**) (新增)

(24)過期居民身份證 (新增)

(25)駕駛證 (新增)

(26)學生證 (新增)

(27)退伍證 (新增)

(28)刑滿釋放證明 (新增)

(29)救助證明 (新增)

6樓:匿名使用者

港澳通行證是坐火車的有效身份證件,只要在有效期內,就可以用於購買火車票和乘火車。

7樓:xiatian817獅子

港澳通行證是可以買火車票並且乘坐火車的。

我過年的時候從北京西到昆明就是用港澳通行證買的。

火車站是有臨時制證視窗的,專門為那些沒有身份證的人制作證明,你實在不放心,就先到火車站臨時制證視窗,弄個證明。

8樓:匿名使用者

兄弟啊,看來你沒有看過新聞啊:據瞭解,實名制識讀裝置能夠自動識別第二代居民身份證,但若乘客使用包括戶口簿、學生證、港澳居民來往內地通行證等其它24種證件,則仍需工作人員手工輸入。也就是說,無二代身份證的乘客,無法通過自助售票機購票,只能去售票視窗購買。

9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的 護照 通行證都是可以的 能證明就就行

請問我身份證丟了,可以坐火車嗎

10樓:小酒館花間

身份證丟了,可以通過其他有效身份證件坐火車,或者辦理乘坐旅客列車臨時身份證明坐火車。

有效身份證明證件如下:居民身份證、臨時居民身份證、戶口簿、軍人身份證件、武裝警察身份證件、港澳居民往來內地通行證、臺灣居民來往大陸通行證或者其他有效旅行證件、護照;另外根據刑法規定,社會保障卡、駕駛證也是有效身份證件。

旅客購票時或購票後、乘車前因有效身份證件未攜帶、丟失等原因無法出示有效證件時,可以至車站鐵路公安制證口辦理乘坐旅客列車臨時身份證明。

辦理乘坐旅客列車臨時身份證明時,要符合下列條件之一:

(1)出具所在地公安機關的戶籍證明信。

(2)學生旅客出具所在學校的證明信。

(3)中國人民解放軍、武警部隊現役軍人持所在部隊出具的證明信。

(4)外籍旅客持當地使領館出具的證明信。

(5)憑其他有效證件購買車票的旅客持發證部門出具的證明信。

(6)通過其他方式能夠證明本人身份的。請確認證明信內容包括旅客姓名、性別、出生年月、籍貫、有效身份證件號碼等資訊,並加蓋證明單位公章。購票後丟失有效身份證件的,請確認證明信內容與車票票面記載的旅客身份資訊一致。

乘坐旅客列車臨時身份證明僅供旅客購票、退票、中轉簽證、驗證檢票以及乘車使用,請妥善保管。 同城車站均實行實名制時,乘坐旅客列車臨時身份證明可以通用。

中國鐵路網12306—3. 如何辦理乘坐旅客列車臨時身份證明

人民網—辦臨時身份證坐火車,非得拍照證明自己是自己?

11樓:小t學姐

身份證丟了不可以坐火車,需要辦理臨時身份證或者使用其他有效證件買火車票。

旅客購票時或購票後、乘車前因有效身份證件未攜帶、丟失等原因無法出示有效證件時,可以至車站鐵路公安制證口辦理乘坐旅客列車臨時身份證明。

有效身份證件包括:居民身份證、臨時身份證、戶口簿、旅行證、軍人保障卡、軍官證、武警警官證、士兵證、軍隊學員證、軍隊文職幹部證、軍隊離退休幹部證、按規定可使用的有效護照、港澳臺居民居住證、港澳居民來往內地通行證、往來港澳通行證、臺灣居民來往大陸通行證、大陸居民往來臺灣通行證。

外國人居留證(含外國人永久居留證、外國人永久居留身份證)、外國人出入境證、外交官證、領事館證、海員證、***開具的外國人身份證明、地方公安機關出入境管理部門開具的護照報失證明、鐵路公安部門開具的乘坐旅客列車臨時身份證明等25種,1.5m以上16歲以下未成年人有效身份證件還包括學生證。

12樓:法務餘老師

回答沒身份證坐不了高鐵,可以辦理臨時身份證。一旦發現身份證遺失,可以在高鐵站補辦臨時身份證,臨時身份證辦好後,當事人確認找不到身份證的,要及時到戶籍所在地的派出所補辦身份證。

法律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臨時居民身份證管理辦法》第二條 居住在中華人民共和國境內的中國公民,在申請領取換領、補領居民身份證期間,急需使用居民身份證的,可以申請領取臨時居民身份證。

更多1條

13樓:dream李大雨

可以1、身份證丟了可以在火車站服務視窗辦一張臨時乘車身份證明,這個可以作為身份證證明的,然後憑這張臨時乘車身份證明就可以坐火車了,不過這張臨時乘車身份證明只能當用。

2、其他有效證件也可以買火車票,戶口本、駕駛證都可以買車票。

3、辦理臨時身份證明的乘客需要出示:

(1)出具所在地公安機關的戶籍證明信。

(2)學生旅客出具所在學校的證明信。

(3)中國人民解放軍、武警部隊現役軍人持所在部隊出具的證明信。

(4)外籍旅客持當地使領館出具的證明信。

(5)憑其他有效證件購買車票的旅客持發證部門出具的證明信。

(6)通過其他方式能夠證明本人身份的。

符合以上任何條件並攜帶一張一寸**即可現場辦理,一般火車站角落裡都會有證件快照機。

14樓:渠雅潔多榆

沒有身份證,但是有回執,也是可以的。一般不會太難為你。如果還是擔心,最好帶上戶口本,呵呵,千萬別弄丟了哦。

15樓:斂淑英府子

您好,可以的,您需要帶上您的戶口本原件,或者影印件去火車站鐵路公安處辦理一張臨時身份證。

就可以憑藉他進行訂票或者購票了。

16樓:魯巍昂印祿

可以,到火車站那辦一個臨時身份證(就一張紙,一張1寸**。不過得記住身份證號)

17樓:越1寶1兒

只有在火車站公安制證視窗報出身份證號,免費列印出臨時身份證明後,方可購買火車票或是在已購買車票,憑藉這個證明在進站候車時以及在火車上例行身份查驗時出示。

18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的,辦個臨時身份證或者到火車站旁邊開個身份證明,由於全國都是聯網的,上網就能查到你的資訊了,不用太擔心的,你可以安全坐上火車的。

19樓:汲瓏郟虹影

趕緊用你的戶口本和身份證影印件到工作或居住的派出所辦理一個臨時身份證,一了百了,安心買票坐車去吧!!!

20樓:

身份證件丟失,如果來不及補辦,可以到車站鐵路公安制證口辦理臨時身份證明後進站、乘車。

身份證丟了怎麼坐火車,身份證丟了,還能坐火車嗎,怎麼開身份證明啊,

沒帶身份證怎麼坐火車?你好,如果是在網路上購票了,大家記得,最好是在出行前的幾天就去取火車票。而且也要把自己的身份證儲存好,萬一身份證丟了,則需要有足夠的時間去辦理身份證,才可以取票的。02在用網路購票後,需要用二代身份證,才可以到自動的取票機或者是取票視窗出示自己的二代身份證,才可以取得購買的火車...

身份證丟了可以拿駕駛證坐火車嗎

不可以,鐵路總公司規定的有效身份證件不包括駕駛證,鐵路總公司規定的有效身份證件如下 有效身份證件包括 居民身份證 臨時身份證 戶口簿 旅行證 軍人保障卡 軍官證 武警警官證 士兵證 軍隊學員證 軍隊文職幹部證 軍隊離退休幹部證 按規定可使用的有效護照 港澳居民來往內地通行證 往來港澳通行證 臺灣居民...

身份證丟失後可以用護照坐火車嗎,身份證丟了,用護照能坐火車嗎?

身份證丟失後可以用在有效期的護照坐火車,但是要及時補辦身份證件以免對您的生活造成不便。身份證丟了,用護照能坐火車嗎?可以的,有效期內的護照是公民的有效身份 證件,可用於購票。第十七條 購票後 換票前,有效身份證件丟失的,乘車人本人應到乘車站鐵路公安制證口辦理臨時乘車身份證明,並按第十六條第 2 項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