急身份證丟失怎麼坐火車,身份證丟了怎麼坐火車需要辦理臨時的嗎

2021-05-12 11:09:39 字數 5638 閱讀 4088

1樓:劉英寧

只要在火車開始前登車就可以了,你專程的票在任何一個車站都可以取出來,在你家鄉的車站也可以取下一個站登車的票,人工視窗和自助取票機都支援。

中轉時你要注意開車時間,必須先出站在進站,當然也有部分人轉程的時候不出車站,這樣雖然可以登車但是安全起見最好先出站在上車。

2樓:長孫幼紫源

身份證掉了怎麼坐火車,這個不要著急,可以去火車站辦理臨時身份證明,拿著身份證明就可以坐火車了

3樓:匿名使用者

不知道你在哪個車站,目前很多車站都有臨時身份證自助補辦機,都不用去補證視窗排隊了,像自動售票機一樣的裝置,站在機器前面,輸入身份證號碼,人臉識別就能列印出臨時身份證。裝置是遼寧奇輝研發的,非常方便快捷

4樓:曾德文溥夏

如果你的身份證丟失,可以先在火車站補辦一張臨時身份證,用於乘坐火車。後續趕快去辦理新的身份證。

5樓:隨風吹去

1、身份證丟失,火車票上有身份證號碼。或者與人聯絡,從戶口本上查到身份證號碼,在武漢市就近任意一個公安(分)局的戶政大廳,辦理臨時身份證。當場可取,收費10元。

2、憑火車票或身份證號碼、身份證**,在火車站找鐵路派出所,開具臨時身份證明,就可以乘火車,當天有效。

3、憑臨時身份證、臨時身份證明,去火車站售票視窗取票。自動取票機不能閱讀臨時身份證及證明。

6樓:匿名使用者

1、在深圳乘坐火車時,可以在火車站的「制證點」辦理臨時身份證。持臨時身份證乘車。

2、在深圳火車站的售票視窗,持臨時身份證取武漢到深圳的火車票。

7樓:兵兵

在火車站找鐵路派出所,開具臨時身份證明,就可以乘火車,當天有效。

身份證丟了怎麼坐火車需要辦理臨時的嗎

8樓:品牌達人

身份證丟了怎麼坐火車?原來可以這樣補辦,太方便了!

9樓:匿名使用者

一、 可以出示其他有效證件,沒有有效證件的話需要辦理臨時身份證購票。

二、 旅客購票時或購票後、乘車前因有效身份證件未攜帶、丟失等原因無法出示有效證件時,可以至車站鐵路公安制證口辦理乘坐旅客列車臨時身份證明。

三、 根據鐵路部門的相關規定,旅客可以使用24種有效證件在火車站或代售點買票,分別為:「居民身份證、臨時身份證、戶口簿、中華人民共和國旅行證、中國人民解放軍軍人保障卡、軍官證、武警警官證、士兵證、軍隊學員證、軍隊文職幹部證、軍隊離退休幹部證。

擴充套件資料

一、 身份證丟失後,本人應儘快攜帶戶口簿到戶籍所在地的公安分局戶政大廳,進行丟失補證的申報。民警對戶口簿、本人、電腦戶籍上的資訊核對後,對當事人進行資訊採集和***理。

二、 首先進行相貌資訊採集,就是拍攝證件照。由於背景是淺色,當事人應穿著深色衣物,露出眉毛和耳朵,不要佩戴耳釘、項鍊等首飾和頭飾,不許化濃妝。如果平時戴眼鏡的情況比較多,為了避免身份證上的相貌與生活中差異過大,並且出於避免閃光燈遇鏡片反光的目的,可在照相時戴眼鏡框。

拍照之後,採集當事人指紋資訊

三、 資訊採集完畢後,當事人在確認單上簽字,一個月後可到公安機關領取新證。如果著急用,可以辦理加急手續,10個工作日由郵政部門寄送到指定地點。如果在**期間需要辦理銀行卡業務或者購買火車票、飛機票,當事人可現場辦理臨時身份證,或開具相關戶籍證明。

臨時身份證和戶籍證明,在有效期內都具備身份證的法律效力,只是沒有磁條和晶片,不能夠刷卡買票。

四、 此外,身份證丟失後,可自願辦理掛失。掛失是為了避免身份證被人冒用辦理通訊、銀行等業務,被人惡意欠費而給當事人帶來不必要的麻煩。掛失手續可到**辦理,登報宣告身份證已作廢。

五、 自公安部印發《關於建立居民身份證異地受理掛失申報和丟失招領制度的意見》後。為更好地落實這項實實在在的便民利民服務舉措,公安部已部署天津與河南等省份開展居民身份證異地受理一對一試點。根據公安部要求,天津市公安局精心籌劃、周密部署,與河南省公安機關協調溝通。

六、 積極做好居民身份證異地受理試點工作,自2023年6月1日啟動身份證異地受理至2023年11月底,已為300餘名河南戶籍在津居民、20多名津籍戶籍在河南居民分別異地辦理了居民身份證。

10樓:匿名使用者

身份證丟了,可以辦理臨時身份證乘火車。

坐火車辦理臨時身份證需要在車站公安派出所「制證口」辦理:

乘客辦理臨時身份證時,要攜帶一寸**一張(或現場照相);

提供身份證號碼或能夠證明本人身份的有效證件(駕駛證、居住證等),出具所在地公安機關的戶籍證明信。

經派出所核實無誤後,即刻簽發臨時身份證。

臨時身份證有效期一天。

帶著臨時身份證,到售票大廳售票口,購票,進站。

11樓:匿名使用者

不知道你在哪個車站,目前很多車站都有臨時身份證自助補辦機,都不用去補證視窗排隊了,像自動售票機一樣的裝置,站在機器前面,輸入身份證號碼,人臉識別就能列印出臨時身份證。裝置是遼寧奇輝研發的,非常方便快捷。

12樓:匿名使用者

去火車站取票的地方找工作人員辦理一張臨時身份證

13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已經有電子身份證了應用市場搜【中證寶】身份證丟失或者沒帶的時候 可以用這電子身份證 去網咖或坐車或住酒店

身份證丟了要坐火車怎麼辦?

14樓:加薪

去火車站有辦臨時的視窗,你說你身份證號,他給你列印出來,你拿著去買票就可以了

15樓:王大涵怪

有身份證也是可以乘坐火車以及購票的。如果戶口本也沒在身邊,可以去售票大廳辦理臨時乘車證明,辦理之後也是可以乘車使用的,但是這個臨時身份資訊有效期只要當天有效。

16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在當地派出所出證明,要不就讓家人給你郵戶口本,現在都是實名制,沒有很不方便。

17樓:佳壕哥

火車站有乘警室直接去補辦臨時身份證

18樓:匿名使用者

去火車站開個臨時身份證證明即可

19樓:匿名使用者

身份證丟了你可以上派出所辦個臨時身份證就可以坐火車了

20樓:愛亢彥

補辦臨時身份證,或者可以暫時使用駕駛本

21樓:紅色小褲褲

去派出所辦理臨時身份證或者開個證明應該就可以了

22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坐火車需要實名制,按照現在的規定,一米五以上的未成年人就需要提供身份證件了。如果未成年人身份證丟了,可以在附近的派出所去辦理臨時身份證買票的,並不是像你說的監護人不在身邊,就辦理不了臨時身份證。後面再去當地派出所戶籍處補辦身份證,以上資訊希望對您有所幫助。

身份證丟了,還能坐火車嗎,怎麼開身份證明啊,

23樓:舞璇瀅

身份證丟了可以到車站鐵路公安制證口辦理乘坐旅客列車臨時身份證明坐火車。

旅客購票時或購票後、乘車前因有效身份證件未攜帶、丟失等原因無法出示有效證件時,可以至車站鐵路公安制證口辦理乘坐旅客列車臨時身份證明。

辦理時,要符合下列條件之一:

1、出具所在地公安機關的戶籍證明信。

2、學生旅客出具所在學校的證明信。

3、中國人民解放軍、武警部隊現役軍人持所在部隊出具的證明信。

4、外籍旅客持當地使領館出具的證明信。

5、憑其他有效證件購買車票的旅客持發證部門出具的證明信。

6、通過其他方式能夠證明本人身份的。請確認證明信內容包括旅客姓名、性別、出生年月、籍貫、有效身份證件號碼等資訊,並加蓋證明單位公章。購票後丟失有效身份證件的,請確認證明信內容與車票票面記載的旅客身份資訊一致。

乘坐旅客列車臨時身份證明僅供旅客購票、退票、中轉簽證、驗證檢票以及乘車使用,請妥善保管。同城車站均實行實名制時,乘坐旅客列車臨時身份證明可以通用。

擴充套件資料

臨時身份證不同於臨時身份證明:

由於在異地無法辦理臨時身份證,為了市民出行方便,公安部門還提供了辦理臨時身份證明的便民措施。

臨時身份證的身份資訊和正式身份證的資訊是一樣的,與身份證大小一致,但不具有晶片功能,證件的正面顯示的是個人資訊,且只能在戶籍所在地公安部門申領,無法在異地申領。

臨時身份證明,主要是居民外出時丟失身份證,由於乘坐列車或者飛機等要求實名制購票的交通工具,或者辦理住宿時需要出示個人身份證件,向就近派出所提供個人資訊,並核對無誤後,派出所協助開具表明個人身份的證明。

臨時身份證明是一張紙質證明,只有簡單的個人資訊,有效期比臨時身份證短,僅作為搭乘列車、飛機或者辦理住宿用,在全國範圍內均可申請辦理。

鐵路臨時身份證明為紙質,一式兩聯,有持有人姓名、性別、年齡、身份證件號碼等資訊,一聯為公安留存,一聯供旅客使用,有效期為一天,不收取費用,僅限於乘坐旅客列車時有效。

24樓:古今如煙盡眼前

居民身份證丟失,可以使用其他***理「乘車臨時身份證明」乘坐火車。

旅客購票時或購票後、乘車前因有效身份證件未攜帶、丟失等原因無法出示有效證件時,可以至車站鐵路公安制證口辦理乘坐旅客列車臨時身份證明。

辦理時,要符合下列條件之一,並請攜帶一寸**一張:

(1)出具所在地公安機關的戶籍證明信。

(2)學生旅客出具所在學校的證明信。

(3)中國人民解放軍、武警部隊現役軍人持所在部隊出具的證明信。

(4)外籍旅客持當地使領館出具的證明信。

(5)憑其他有效證件購買車票的旅客持發證部門出具的證明信。

(6)通過其他方式能夠證明本人身份的。

請確認證明信內容包括旅客姓名、性別、出生年月、籍貫、有效身份證件號碼等資訊,並加蓋證明單位公章。購票後丟失有效身份證件的,請確認證明信內容與車票票面記載的旅客身份資訊一致。

25樓:匿名使用者

1、購買火車票時,在沒有身份證的情況下,可以代替身份證使用的還有:臨時身份證明、護照、戶口本、駕駛證、港澳通行證、臺灣通行證,軍人相關證件,海員證等。

2、臨時身份證明,可以到就近的公安局或者火車站派出所辦理,只要乘客提供身份證號碼和姓名即可。臨時身份證明加蓋公安局印章,有效期15天——火車站的臨時身份證明當日有效,可以用於購票、取票、乘車。

26樓:匿名使用者

不知道你在哪個車站,目前很多車站都有臨時身份證自助補辦機,都不用去補證視窗排隊了,像自動售票機一樣的裝置,站在機器前面,輸入身份證號碼,人臉識別就能列印出臨時身份證。裝置是遼寧奇輝研發的,非常方便快捷。

27樓:暴走少女

身份證丟了可以在火車站服務視窗辦一張臨時乘車身份證明,這個可以作為身份證證明的,然後憑這張臨時乘車身份證明就可以坐火車了,不過這張臨時乘車身份證明只能當用。

28樓:然

官網解釋是:購票後身份證件丟失,如果來不及補辦,可以到車站鐵路公安制證口辦理臨時身份證明後進站、乘車。

下面是12306官網截圖,你可以看下

29樓:在北京的王永

火車站售票廳,鐵路公安視窗,免費辦理鐵路臨時乘車證明,持此購票乘車。

30樓:匿名使用者

身份證丟了,需要去火車站,開一個臨時身份證,就可以坐火車了。如果還沒有買票可以用臨時身份證買,如果已經網購了可以到視窗取票。

身份證丟了怎麼坐火車,身份證丟了,還能坐火車嗎,怎麼開身份證明啊,

沒帶身份證怎麼坐火車?你好,如果是在網路上購票了,大家記得,最好是在出行前的幾天就去取火車票。而且也要把自己的身份證儲存好,萬一身份證丟了,則需要有足夠的時間去辦理身份證,才可以取票的。02在用網路購票後,需要用二代身份證,才可以到自動的取票機或者是取票視窗出示自己的二代身份證,才可以取得購買的火車...

身份證丟失後可以用護照坐火車嗎,身份證丟了,用護照能坐火車嗎?

身份證丟失後可以用在有效期的護照坐火車,但是要及時補辦身份證件以免對您的生活造成不便。身份證丟了,用護照能坐火車嗎?可以的,有效期內的護照是公民的有效身份 證件,可用於購票。第十七條 購票後 換票前,有效身份證件丟失的,乘車人本人應到乘車站鐵路公安制證口辦理臨時乘車身份證明,並按第十六條第 2 項辦...

急身份證丟了,急!!!身份證丟失如何掛失

由於二代身份證設計上的先天缺陷,沒有任何登出措施。所以,身份證丟失後果很嚴重,只能儘快補辦。居民身份證,是證明居住在中華人民共和國境內的公民的身份的證件。工作或者學習生活中,我們經常需要使用身份證,如果丟失將給生活帶來很多不便。丟失身份證之後,我們應當儘快到進行掛失 補辦身份證。戶口在哪個派出所,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