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份證丟了,怎麼辦理,加急,身份證丟失辦理中如何加急辦理

2022-01-04 22:55:50 字數 2805 閱讀 9288

1樓:匿名使用者

身份證丟了,帶上戶口本補辦,六十個工作日取證,現在全面取消加急辦理業務,如果需要身份證用,再辦理臨時身份證,當天辦完領取,使用後就可以領取新的身份證。

具體的身份證辦理程式:

1、申領人帶本人居民戶口簿到常住戶口所在地的公安機關辦理。

2、經工作人員稽核無誤後,採集人像資訊(部分地區要求先採集**資訊,再帶到戶籍部門辦理身份證,需要諮詢當地戶籍部門)。

3、填寫《居民身份證申領導登記表》。

4、核對資料無誤,錄入公民指紋資訊。

5、繳納證件工本費(具體以當地戶籍檔案為準,首次辦理或者過期補辦工本費大約20元、丟失補領工本費大約40元)。

6、公安機關應當自公民提交《居民身份證申領導登記表》之日起60日內發放居民身份證;交通不便的地區。辦理時間可以適當延長,但延長時間不得超過30日。

2樓:律視微言

居民身份證,是證明居住在中華人民共和國境內的公民的身份的證件。工作或者學習生活中,我們經常需要使用身份證,如果丟失將給生活帶來很多不便。丟失身份證之後,我們應當儘快到進行掛失、補辦身份證。

身份證丟失辦理中如何加急辦理

3樓:在銅鑼寨聽張學友的兔八哥

中華人民共和國居民身份證法第十二條規定 公民申請領取、換領、補領居民身份證,公安機關應當按照規定及時予以辦理。公安機關應當自公民提交《居民身份證申領登記表》之日起六十日內發放居民身份證;交通不便的地區,辦理時間可以適當延長,但延長的時間不得超過三十日。

4樓:俺不想跟說話

你好!你辦身份證的時候跟對方說一聲要加急的就可以啊!

加急的話要多一倍的**!!

祝你好運!

望採納!

5樓:yqsy一切隨緣

加急10天(申請辦理加快證件的,10個工作日內由郵政快遞按指定地點投遞)。

參考資料如下:

補領居民身份證

1、申領人本人攜帶戶口簿到戶口所在地派出所戶籍視窗申領補領居民身份證。

2、未滿十六週歲的公民,由監護人代為申請領取居民身份證。

3、受理視窗受理後直接列印《居民身份證申領登記表》。

4、申領人在《居民身份證申領登記表》上簽字確認,交納證件工本費,領取《居民身份證領取憑證》和收費收據。

5、30個工作日後本人攜帶《居民身份證領取憑證》到指定地點領取證件(申請辦理加快證件的,10個工作日內由郵政快遞按指定地點投遞)。

身份證丟了加急補辦一個最快要多久?

6樓:困難解決局

身份證丟失或者消磁之後,都需要補辦,補辦身份證最快要多久才可以拿到新身份證?

7樓:架橋築路

最快需要一週。

二、身份證辦理期限

1、長期身份證辦理期限為兩個月,最長不得超過三個月。

有時候可能一個月左右就可以領取,如果未到領取時間想急用身份證時可以**詢問辦理派出所,確定辦好後再去領取,以免多跑冤枉路;

2、臨時身份證辦理期限為3天內,但目前一般當天可以領取;

3、加急身份證辦理時間為一週。

附:見《中華人民共和國居民身份證法》第十二條。

見《中華人民共和國臨時居民身份證管理辦法》第十二條。

8樓:不一樣噠社會喵

居民身份證加急辦理業務,具體所需要金額以當地戶籍部門為準的,一般情況下身份證到期換證需要繳納20元+當地要求的快遞費;丟失補辦就需要繳納40元+當地要求的快遞費用。

9樓:奇農嘉嘉普

當事人身份證丟失,可以憑戶口本到戶籍所在地區戶籍派出所申請補領新的身份證,規定60天以內可以領取新身份證。如果當事人應急使用,可以同時申請辦理臨時身份證,規定1到3天可以領取臨時身份證。

《身份證法》:

第八條 居民身份證由居民常住戶口所在地的縣級人民**公安機關簽發。

第九條 香港同胞、澳門同胞、臺灣同胞遷入內地定居的,華僑回國定居的,以及外國人、無國籍人在中華人民共和國境內定居並被批准加入或者恢復中華人民共和國國籍的,在辦理常住戶口登記時,應當依照本法規定申請領取居民身份證。

第十條 申請領取居民身份證,應當填寫《居民身份證申領登記表》,交驗居民戶口簿。

第十一條 國家決定換髮新一代居民身份證、居民身份證有效期滿、公民姓名變更或者證件嚴重損壞不能辨認的,公民應當換領新證;居民身份證登記專案出現錯誤的,公安機關應當及時更正,換髮新證;領取新證時,必須交回原證。居民身份證丟失的,應當申請補領。

未滿十六週歲公民的居民身份證有前款情形的,可以申請換領、換髮或者補領新證。

公民辦理常住戶口遷移手續時,公安機關應當在居民身份證的機讀專案中記載公民常住戶口所在地住址變動的情況,並告知本人。

第十二條 公民申請領取、換領、補領居民身份證,公安機關應當按照規定及時予以辦理。公安機關應當自公民提交《居民身份證申領登記表》之日起六十日內發放居民身份證;交通不便的地區,辦理時間可以適當延長,但延長的時間不得超過三十日。

公民在申請領取、換領、補領居民身份證期間,急需使用居民身份證的,可以申請領取臨時居民身份證,公安機關應當按照規定及時予以辦理。具體辦法由***公安部門規定。

《中華人民共和國臨時居民身份證管理辦法》:

第三條 臨時居民身份證具有證明公民身份的法律效力。

第十條 臨時居民身份證由公民常住戶口所在地的縣級人民**公安機關簽發。

第十一條 公民申領臨時居民身份證,應當交驗居民戶口簿、本人近期一寸免冠黑白相片,並在其《居民身份證申領登記表》中加以註明。

第十二條 公民申請領取、換領、補領臨時居民身份證時,公安機關應當按照本辦法的規定及時辦理,並在收到申請後的三日內將臨時居民身份證發給申領人。

高考報名身份證丟了怎麼辦,要高考了,身份證丟了怎麼辦?

高考報名時身份證丟失需要前往派出所列印戶籍證明並及時補辦身份證。按照教育部的高考規定,學生參加高考報名工作,必須攜帶有效證件,不同地區的攜帶材料有所區別,但是身份證是必須攜帶的證件。如果學生身份證丟失,則需要學生在當地派出所或者公安局戶政科列印戶籍證明即可,戶籍證明完全可以暫時充當高考報名的相關身份...

身份證辦理,身份證辦理

首次辦理居民身份證,需要本人帶上戶口本原件,二代身份證 採集回執到戶口所在地戶籍部門進行身份證辦理的,需要錄入指紋。國家規定是六十天,最多延長不能超過三十天,所以當地派出所嚴重違規,你可以向你辦身份證的那個派出所所在的公安局投訴的。二樓的,先別亂扣帽子,你不知道派出所有時也有正當的理由吧?按照居民身...

人在外地身份證丟了怎麼辦,人在外地身份證丟了怎麼辦 15

華律網 2017年7月1日起,全國開通身份證異地受理,異地辦理只限於丟失補辦 或損壞補辦 或者到期換證,需要你有當地的居住證或者暫住證,表示在當地有合法穩定的職業和住所,或者是在當地院校就讀的學生也可憑學籍證明在異地辦理。有以下情形的,不予受理 1 對系統無 或因相貌特徵發生較大變化,且居民身份證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