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險公司的內勤怎麼樣,去保險公司做內勤怎麼樣

2022-01-04 22:55:49 字數 5797 閱讀 4368

1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保險公司內勤優點是早九晚五正常上下班,週末都是雙休。內勤不像外勤那麼多壓力,做好本職工作就可以。至於發展方向也是多元化,只要你有理想一定可以在保險公司這個大平臺找到屬於自己的晉升之路。

1. 一般來說,凡是和保險公司內部相關的所有工作都是保險內勤的職責,主要包括的是保險出單、保險維修接待、保險車定隕以及各種事物。

2. 如果有出險的車輛,首先詢問具體情況,問清楚客戶的保險是哪家之後再進行相應的處理,留下手續,並且給客戶的車做環檢,告訴客戶店車輛的維修專案、可以提車的時間等,讓客戶耐心等待。隨後需要在系統裡下單給車輛訂損,打出訂損單並填好、蓋章、開發票,這樣登記工作就完成。

3. 其他的事物包括什麼?包括打**約保險快到期的客戶來店續保;通知客戶公司的最新活動;給客戶選擇本公司的好處和優勢等資訊;這樣就可以引起客戶的興趣了。

有時候,僅僅在辦公室接聽**是不能解決所有問題的,遇到問題及時反映給相關人員,以免影響自己和他人的工作。

4. 保險公司內勤崗位的職責基本就介紹完成了,不管是在哪一個保險公司這些都是最為基本的工作。

2樓:巢醉冬脫旎

保險公司內勤說實話,前景個人現在不太看好。原因:

1如果沒有活動晉升,十年如一日的薪水基本就沒有改變,這點對年輕人很重要。

2想要晉升基本只要一個途徑,到一線去鍛鍊,前提是你要能做好,做不好,也許內勤都沒得做。

3現在保險公司對於內勤的要求越來越高(內勤主要集中在客服部門),顧客是上帝(這個就不說了,道理都懂),業務部門也是大爺,很多業務一線的員工因為自己業績突出,在出來業務時會對內勤指手畫腳,稍有不滿就會反映上級甚至於投訴。其實一名優秀的內勤所掌握的基礎知識遠比業務一線的員工多得多,但是,在保險公司,能做到業務就是大爺,並不是你是否優秀(當然,不排除一線也有很多優秀的員工)。這一點,你要想清楚。

3很多內勤其實也要兼職做業務,只是任務相對輕鬆。這就好比一個人做兩份事,精力不可能集中到一塊,反而顯得你沒有突出的業績。

所以,對於新人,選擇做內勤,可以,但幾年後你一定要到一線去鍛鍊自己,在強調業務為主的保險公司單純做一名內勤是沒有大的前途的。

個人觀點,僅供參考。

3樓:勞秀芳冷衣

首先看是不是真正的內勤,可以去公司內勤辦公室問一下就知道了

另外了,看崗位,內勤沒有業務要求,但是也有績效考核的,而且不同崗位負責的專案不同,你的問題太籠統了,不好回答,你可以先看你準備入職哪個崗位,再詳詢。

去保險公司做內勤怎麼樣

4樓:匿名使用者

內勤是正編,除了解讀條款政策對外勤支援外需要做資料和編雞湯文,直說的,會吹牛b嗎?吹的夠漲嗎?

2023年10月18日,銀保監會**披露的銀保監保罰決字〔2018〕1號文顯示,新華人壽保險股份****(新華人壽,601336.sh)存在欺騙投保人、編制提供虛假資料、未按照規定使用經批准或者備案的保險費率等違法行為,合計被罰110萬元,10名相關責任人合計被罰111萬元。

5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保險公司內勤優點是早九晚五正常上下班,週末都是雙休。內勤不像外勤那麼多壓力,做好本職工作就可以。至於發展方向也是多元化,只要你有理想一定可以在保險公司這個大平臺找到屬於自己的晉升之路。

1. 一般來說,凡是和保險公司內部相關的所有工作都是保險內勤的職責,主要包括的是保險出單、保險維修接待、保險車定隕以及各種事物。

2. 如果有出險的車輛,首先詢問具體情況,問清楚客戶的保險是哪家之後再進行相應的處理,留下手續,並且給客戶的車做環檢,告訴客戶店車輛的維修專案、可以提車的時間等,讓客戶耐心等待。隨後需要在系統裡下單給車輛訂損,打出訂損單並填好、蓋章、開發票,這樣登記工作就完成。

3. 其他的事物包括什麼?包括打**約保險快到期的客戶來店續保;通知客戶公司的最新活動;給客戶選擇本公司的好處和優勢等資訊;這樣就可以引起客戶的興趣了。

有時候,僅僅在辦公室接聽**是不能解決所有問題的,遇到問題及時反映給相關人員,以免影響自己和他人的工作。

4. 保險公司內勤崗位的職責基本就介紹完成了,不管是在哪一個保險公司這些都是最為基本的工作。

6樓:我的小靜啊

您好,本人是一位剛辭掉保險內勤工作的人。內勤工作崗位很多,真的不是一一能說清的。

7樓:匿名使用者

在壽險公司的話可能會比較累,不過也還好。

如果期望工資高點的話,可以考慮做組訓。但是這個真的累,相對的業績好工資也高。

其他崗位也是可以考慮,看自己喜歡做什麼了

8樓:匿名使用者

內勤挺好的。

至於具體做什麼活,就得去公司後看怎麼安排你了。比如一般文員,或者培訓部,或者理賠部,或者助理,或者前臺。

9樓:匿名使用者

還可以,如果是總公司還要輕鬆點

10樓:魔緣星

工作很好,朝九晚六,但是偶爾可能會加班,但是沒有業務員那種壓力。相對要求會比較高,但是如果有熟人會更加好。

11樓:匿名使用者

保險公司內勤,在崗位說明書上一般稱為初審掃描崗,或叫保全作業崗,俗稱綜合內勤,或內勤,以下為職責內容 和時間佔比

1 根據公司業務管理制度,負責對投保單填寫內容進行稽核,以確保投保單的確準確性。 15%

2 負責在系統中發放、**、核銷各種單證,並進行登記,保證記錄的完整性。 15%

3 列印各種問題單及體檢通知書,確保資料傳遞的及時性。 10%

4 負責保單送達書的**,並在電腦系統中錄入送達日期,及時更新相關記錄。 10%

5 負責將返回的核保通知書、相關問卷、補充資料等進行掃描,確保記錄得到及時更新。 15%

6 掃描將受理的投保資料,保證投保資料的完整、無誤。 15%

7 將掃描完畢的投保資料整理後,持交接清單與檔案室進行交接; 10%

8 負責與總公司業管部交接各渠道的保單,清理分類後下發至各營業區,確保保單準確無誤的傳遞。 10%

12樓:匿名使用者

保險公司內勤待遇蠻好的,工作比較辛苦,付出和收穫是成正比的,而且業務線上的內勤會更忙些。

13樓:藝包闖天下

去了,久了,你就是銷售了,沒掙到錢,退出了

14樓:玫瑰小花露

內勤做的事情再多薪資也是固定的,浮動性不大

15樓:寰海生物

新華不清楚,保險業內勤一年工資6-7萬吧。

16樓:蠢塔哥

要麼關係死硬的,進去玩玩。關係不硬,女人變男人,男人變成狗!

17樓:浪熱心情雙

可以的,記得用快消寶啊

18樓:匿名使用者

別說怎麼樣吧,說點實際的,收入在3-4萬瞭解吧

19樓:匿名使用者

事情很多 很雜 要慢慢來·

20樓:牛頓第二

恩,那你算是問對人了,因為我是學保險專業的,在保險公司裡做內勤的話,就說明你是保險公司的正式員工,假如你是搞保險的外勤的話,那你就不是保險公司的真是員工了,你就只能那提成了,而不能拿底薪了,一般在保險公司的內勤做的話,有好多的工作分類,我也不能具體的一一解釋了

21樓:剖審判長剄

《紅樓夢》開篇以神話形式介紹作品的由來,說女媧補天之石剩一塊未用,棄在大荒山無稽崖青埂峰下。茫茫大士、渺渺真人經過此地,施法使其有了靈性,攜帶下凡。不知過了幾世幾劫,空空道人路過,見石上燒錄了一段故事,便受石之託,抄寫下來傳世。

輾轉傳到曹雪芹手中,經他批閱十載、增刪五次而成書。

22樓:匿名使用者

打工而已,只是做的專業不一樣

平安保險公司內勤崗位怎麼樣?

23樓:我愛保險網

正式單位編制,不是一般的好,而是非常好。/>天天呆著。/>而且工資特多。

/>不過提醒一下,因為天天呆著,所以很多剛畢業的菜鳥級員工會感覺枯燥,總想創新一下,然後辭職找個激情工作。千萬不要這麼想,只要有錢就ok樂。休閒是下班後的事情。

/>我現在給你解釋一下資料統計分析的工作。/>簡稱資料分析。/>就是把所有的資料進行彙總,彙總成一張報表,讓領導很清晰地看出銷售、利潤及相關資訊,然後給予領導書面性的報告,通常為ppt,對公司業績進行分析和整改意見。

/>資料彙總聽起來很麻煩,其實現在單位計算機整合系統非常好,資料分析報表通常都是計算機直接打出來的。根本不用你自己去做,如商友系統。/>重要的是ppt分析及報告。

ppt就是把報表上的東西體現在會議上。只要你有書面行文的本事,這個工作非常容易做,而且跟領導很近,容易被提升。/>經常用到的軟體有exc、ppt,很少會用到word文件,因為基本寫的東西都要體現在ppt上。

/>ppt經常有人說很難做,我就是業務管理部出身的,主要就是業務分析。每個領導有每個領導的喜好,所以第一要對位。只要對位了,前途無量。

不對位的話,像這種大公司也無所謂了,後面一呆照樣拿錢。

24樓:中國平安淼淼

我們公司內勤要求本科以上的學歷,面試通過年薪是8萬多,工作時間是正常上下班和休息,個人感覺還是蠻好的。

25樓:匿名使用者

那你要具體問問什麼崗位了,內勤都會告知你應聘的明確崗位和薪資,跟一般公司應聘一樣。如果今天說是經理助理,明天又說是講師,或者乾脆告訴你崗位後期定,看你選擇之類,必然是假的啊

26樓:愚漢

很簡單!如果是外勤,會和您簽訂**合同。如果是內勤,會和您簽訂勞動合同。

27樓:匿名使用者

既然怕水深還去投保險公司?內勤確實是要面試好幾次,最後還要和副總面試。簡單點,內勤是籤的勞動合同,買5險一金,外勤籤的是**合同,神馬都不買。

你看清楚籤的是什麼合同就行了,如果籤的是**合同,然後各種說辭讓你先做外勤以後才可以做內勤的全是扯淡

保險公司內勤怎麼樣 ?

28樓:鞏春厹

保險公司內勤優點是早九晚五正常上下班,週末都是雙休。內勤不像外勤那麼多壓力,做好本職工作就可以。至於發展方向也是多元化,只要你有理想一定可以在保險公司這個大平臺找到屬於自己的晉升之路。

以下是內勤的工作職責可以參考。

一般來說,凡是和保險公司內部相關的所有工作都是保險內勤的職責,主要包括的是保險出單、保險維修接待、保險車定隕以及各種事物,接下來我們就來為您一一分析:

一、保險出單

就拿汽車保險作為例子,給新車上保險的時候要先在系統裡出保單,隨後將保單分類並且將新出的保單錄入工作臺帳表,在公司自已內部的系統裡做好登記。最後交由財務登記,等待登記完之後再交給保險公司。還有一種是給已經買過保險但是快要到期的車輛續保,這時候應該做的是在系統裡出保單,將相應的返利或贈品贈與客戶,等離開之後再將保單分類,將新出的保單錄入工作臺帳表,隨後的工作就和之前的一項是一樣的。

二、保險維修接待

還是就之前的例子來說,如果有出險的車輛,首先詢問具體情況,問清楚客戶的保險是哪家之後再進行相應的處理,留下手續,並且給客戶的車做環檢,告訴客戶店車輛的維修專案、可以提車的時間等,讓客戶耐心等待。隨後需要在系統裡下單給車輛訂損,打出訂損單並填好、蓋章、開發票,這樣登記工作就完成。

三、其他各項事務

其他的事物包括什麼?包括打**約保險快到期的客戶來店續保;通知客戶公司的最新活動;給客戶選擇本公司的好處和優勢等資訊;這樣就可以引起客戶的興趣了。有時候,僅僅在辦公室接聽**是不能解決所有問題的,遇到問題及時反映給相關人員,以免影響自己和他人的工作。

保險公司內勤崗位的職責基本就介紹完成了,不管是在哪一個保險公司這些都是最為基本的工作,而對於公司招聘過程中,讓員工清楚認識這些職責也是很重要的哦!

保險公司內勤都有哪些崗位,保險公司工作,內勤是做什麼的

保險公司內勤基本上分為前線 後援 共享資源系列。前線就是與業務部門打交道,比如個專險的營屬 業部,涉及到銷售激勵方案製作,推動,以及兌現,還有各種規定,行政政策,以及指引業務隊伍的發展,後援就是比如保單掃描,核查,理賠,客服等等,共享就是企劃,財務,人力,行政等。保險公司工作 內勤是做什麼的?1 簡...

保險公司的內勤是做什麼的,保險公司工作 ,內勤是做什麼的?

保險公司職位分內外勤,外勤就是所謂的業務員,跑保險的。內勤很多崗位,工資也不一樣。正式內勤編制都是一個蘿蔔一個坑,基本不外招。空出崗位來,還沒等著外面人知道,內部人就自己介紹人了。我們辦公司三個人,一個一把手關係,一個二把手關係。我是部門經理關係進來的。崗位我們三個一個三千多,一個五千左右,我七千多...

在保險公司做電話銷售怎麼樣,請問在保險公司做電話營銷怎麼樣?壓力大不大?開單成功率高不高?

我原來是做電銷的,簡單回答一下你的問題 1 銷售專員待遇確實挺不錯,確實是保險公司正式員工,我在平安考完 人資格證當天就簽了勞動合同,開始計薪享受五險一金及公司其他福利 2 關於考核,這個考核時必須有的,完不成是勸退,但是一般前三個月任務都不重,額度都挺低,我們剛進去那會兒前三個月都沒有考核的,之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