訴訟保全的保險公司,財產保全與保險公司

2022-06-12 01:30:21 字數 5747 閱讀 7066

1樓:abc保險網

什麼是訴訟保全責任險?財產保全責任險,即將保險產品設計為一種虛擬的擔保物,為當事人的訴訟財產保全提供擔保。該險種中,財產保全申請人在本保險產品中的地位為投保人。

保險公司在訴訟財產保全擔保中是提供「擔保物——保險產品」的主體,保險公司不是民事訴訟法規定的財產保全擔保制度中的擔保人,其就像一個生產出「實物產品」的生產者一樣,將其產品賣給了投保人。投保人,即財產保全申請人以其購買的產品作為擔保物為其財產保全申請提供擔保。保險公司的義務,按照保險條款及保單的固有內容履行保險義務。

(獵律網)

2樓:老師

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您好,您的問題我已經看到了,現在為您整理答案,請稍等一會哦~

親愛的,您好!訴訟保全保險在各大財險保險公司都有**,比如平安財險、人保財險、太平洋財險、紫金財險等保險公司。消費者可以在保險公司官網或線上渠道購買。

訴訟保全保險指的是為當事人的訴訟財產保全提供擔保,在訴訟保全保險中,財產保全申請人為投保人,在發生保全錯誤時,財產保全申請人可按照保險產品的合同約定,要求保險公司在限額內進行賠付,從而保證被保全人所遭受到的損失得到賠償,實現訴訟財產保全擔保的目的

財產保全與保險公司

3樓:abc保險網

你的問題應該這樣表示:交通事故,申請法院財產保全,法院要求提供擔保,能否由保險公司來擔保?我的答案是肯定的。

現在很多保險公司都推出一種叫財產保全險的險種,找到這樣的保險公司,一般法院也認可,事情就解決了。

保險公司財產保全

4樓:簡單說保險

1、財產保全,是指人民法院在利害關係人起訴前或者當事人起訴後,為保障將來的生效判決能夠得到執行或者避免財產遭受損失,對當事人的財產或者爭議的標的物,採取限制當事人處分的強制措施。

2、如果保險公司準備起訴,或者已經起訴,可以申請法院對當事人進行財產保全。根據民事訴訟法規定,財產保全可以採取查封、扣押、凍結或者法律規定的其他方法。

拓展資料:

保險公司財產保全擔保可以嗎?

是可以的;

財產保全責任險,即將保險產品設計為一種虛擬的擔保物,為當事人的訴訟財產保全提供擔保。該險種中,財產保全申請人在本保險產品中的地位為投保人。保險公司在訴訟財產保全擔保中是提供「擔保物——保險產品」的主體,保險公司不是民事訴訟法規定的財產保全擔保制度中的擔保人,其就像一個生產出「實物產品」的生產者一樣,將其產品賣給了投保人。

投保人,即財產保全申請人以其購買的產品作為擔保物為其財產保全申請提供擔保。保險公司的義務,按照保險條款及保單的固有內容履行保險義務。

該種擔保方式,是將訴訟財產保全責任險作為一種與金錢擔保、物保作用一樣的擔保物,在發生保全錯誤時,財產保全申請人依據保險產品的合約,要求保險公司在保險限額內予以賠償,保證被保全人所遭受到的損失得以賠償,繼而實現訴訟財產保全擔保的目的。

訴訟保全責任險的創設,是對民事訴訟財產保全制度的創新。民事訴訟法雖然規定了財產保全擔保規則,但並沒有限制擔保物的形式。訴訟保全責任險則既具有財產保全擔保規則的作用,又能打破擔保規則的侷限性,由保險人直接承擔賠償責任,有利於降低訴訟雙方當事人及法院的保全風險。

訴訟過程中,當申請人因申請錯誤給被申請人造成損失的,由保險公司承擔賠償責任,既有利於降低申請人的風險又有利於保護被申請人之合法權益。從保險法律關係看,訴訟保全的申請人為投保人,被申請人為保險受益人。訴訟財產保全責任保險既擔保又擔責的這一特點是普通的擔保保函所不具有的。

首批訴訟保全保險公司

5樓:abc保險網

個人可以向保險公司承保訴訟保全。

財產保全,也叫訴訟保全。它是指法院審理案件時,在作出判決前為防止當事人(被告)轉移、隱匿、變賣財產,依職權對財產作出的保護措施,以保證將來判決生效後能得到順利執行。具體措施一般有查封、扣押、凍結。

財產保全一般由當事人(原告)申請,由人民法院審查決定是否採取財產保全措施。對當事人(原告)沒有提出申請的,但爭議的財產可能有毀損、滅失或其他危險的,法院可依職權採取保全措施。

申請的方式

1、申請訴訟保全的當事人一般採用書面方式提交申請書。但特殊情況如書寫確有困難的當事人可以口頭方式提出,由人民法院記錄附卷,並由申請人簽名、蓋章。

2、財產保全的措施有查封、扣押、凍結、提取、扣留等,當事人要求法院採取哪一種措施必須在申請書中說明,須肯定、具體,不能含糊其詞。否則法院可以不予受理。

保全訴訟保險公司怎樣收費

6樓:aa微湖來客

根據《訴訟費交納辦法》第十四條 申請費分別按照下列標準交納:

(二)申請保全措施的,根據實際保全的財產數額按照下列標準交納:

財產數額不超過1000元或者不涉及財產數額的,每件交納30元;超過1000元至10萬元的部分,按照1%交納;超過10萬元的部分,按照0.5%交納。但是,當事人申請保全措施交納的費用最多不超過5000元。

7樓:c人生何苦

您問的財產保全險,財產保全,是下面這個情況嗎?

財產保全,是指人民法院在利害關係人起訴前或者當事人起訴後,為保障將來的生效判決能夠得到執行或者避免財產遭受損失,對當事人的財產或者爭議的標的物,採取限制當事人處分的強制措施。

財產保全險,舉個例子:某公司要打官司,涉及價值100萬的財產保全,需要提供100萬的保證金,可是一下子又拿不出這麼多,那麼到保險公司投保一份訴訟財產保險責任險,經保險公司稽核,符合投保要求,就可以出具一份保單,將該保單提交給法院,可代替需要繳納的財產保全保證金。

如果不是,就是資產保全?

如果是,你是要保全多少資產?

8樓:小徐幫你看星座

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財產保全保險公司收費介紹如下,

財產數額不超過1000元或者不涉及財產數額的,每件交納30元;超過1000元至10萬元的部分,按照1%交納;超過10萬元的部分,按照0.5%交納。但是,當事人申請保全措施交納的費用最多不超過5000元。

凍結銀行存款及其他資金的期限不得超過六個月,查封、扣押動產的期限不得超過一年,查封不動產、凍結其他財產權的期限不得超過二年。查封期限屆滿後,財產續行查封需經相關申請執行人依法提出續封的申請,才能夠加以執行和完成。查封期限屆滿,如果沒有辦理延期手續的,查封的效力將消失。

三、哪些財產可以用來做保全擔保

更多1條

9樓:在獅山跳爵士舞的鵝掌楸

500萬元擔保公司收多少錢?

10樓:陳馬林

38414.94怎樣收費?

11樓:信用保險民工

這個不能一概而論,要看具體情況,一般都在千2到千8之間,影響費率有訴前投保還是訴中投保,刑事還是民事。扣押還是凍結等等,有需要可以私信哦

訴訟財產保全責任保險是什麼意思

12樓:先生軒

所謂訴訟財產保全責任保險,就是在民事訴訟中,被保險人向人民法院申請財產保全之前,根據保險合同約定向保險人支付保險費,在被保險人申請財產保全錯誤致使被申請人遭受損失時,保險人對於由法院生效判決認定的損失承擔賠償保險金責任的商業保險行為。

通俗講就是:訴訟財產保全責任保險,指對於保險期間內被保險人向法院提起的訴訟財產保全申請,如被保險人訴訟財產保全錯誤致使被申請人遭受損失的,經法院判決生效後由被告保險人承擔經濟賠償責任,保險人按照保險合同約定賠償。

訴訟財產保全責任保險的保險標的是保全錯誤的情況下被保險人應承擔的賠償責任,如果並非由於保全錯誤,而是由於其他糾紛,被保險人負有賠償責任的,或者雖然造成了被申請人的財產損失,但是該損失與保全錯誤之間並沒有因果關係的,保險人均不承擔賠償責任。由於法院會對訴訟保全申請進行審查,因此此種保險標的的風險較小。

訴訟財產保全責任保險的優勢:

1、保險公司抗風險能力強:作為第三方擔保主體,保險公司實力更加雄厚,管理更加完備,抗風險能力更強,法院也更願意接受保險公司作為擔保主體。

2、訴訟財產保全責任保險費率相對較低

拓展資料:

訴訟財產保全責任保險,相較傳統的幾種擔保方式有以下特點和優勢:

1、購買便捷。

訴訟財產保全申請人只需要在某一保險公司的任一營業網點或通過其他指定方式購買財產保全責任險,保險公司即可為申請人開具保單保函,保險公司對申請人的審查寬鬆,程式簡單,手續簡潔。

2、信譽度高。

保險公司雖非銀行金融機構,但已納入國家金融監管體系,公司治理、風險控制、資金實力等方面遠遠優於普通擔保公司。由保險公司為申請人提供擔保。對被申請人的保障力度明顯強於一般的擔保公司。

3、覆蓋面廣。

大型保險公司在各地具有分公司和營業網點,覆蓋全國。標準化的業務運作模式更容易得到全國各地法院的認可,也方便申請人和法院的後續處理。

13樓:法妞問答律師**諮詢

訴訟財產保全責任保險的解釋:

所謂訴訟財產保全責任保險,就是在民事訴訟中,被保險人向人民法院申請財產保全之前,根據保險合同約定向保險人支付保險費,在被保險人申請財產保全錯誤致使被申請人遭受損失時,保險人對於由法院生效判決認定的損失承擔賠償保險金責任的商業保險行為。

訴訟財產保全責任險的優勢:

1、有利於案件審理和當事人利益保護。

2、對當事人而言保險人擔保又擔責成為亮點。

3、對法院而言,增加了控制風險手段。

4、有效消除擔保公司擔保形式的缺陷。

14樓:匿名使用者

1.**---什麼是訴訟財產保全?

所謂訴訟財產保全是指法院審理案件時,在作出判決前為防止被告轉移、隱匿、變賣財產,依職權對財產作出的保護措施,以保證將來判決生效後能得到順利執行。

財產保全一般由當事人申請,由人民法院審查決定是否採取財產保全措施。在很多案件中,財產保全是非常重要的,但是人民法院判決申請人全部或者部分敗訴,意味著其財產保全不當,由此給對方當事人造成損失的,申請人應當承擔損害賠償責任。為保證受損害方能夠獲得賠償,法院會要求申請人在申請保全時提供一定的擔保。

2.種類---訴訟財產保全的擔保方式有哪些?

目前擔保的方式主要有以下四種:(一)申請人以現金或者實物提供擔保;(二)第三人提供信用擔保;(三)第三人以現金或者實物提供擔保;(四)法院認可的擔保公司提供擔保。

但有的當事人無力提供擔保,也沒有第三方為其提供擔保,而且擔保公司收取的擔保費用又比較高,基於此,保險公司推出訴訟財產保全責任保險。

3.定義---什麼是訴訟財產保全責任保險?

關於訴訟財產保全責任保險,業界目前尚未有統一的定義。但筆者認為,所謂訴訟財產保全責任保險就是由保險公司出具保險單,申請人將保險單作為申請保全檔案的附件,若申請人敗訴,保險人向被申請人承擔保險責任。具體是指被保險人向人民法院申請財產保全之前,根據保險合同約定向保險人支付保險費,在被保險人申請財產保全錯誤致使被申請人遭受損失時,保險人對於由法院判決認定的損失承擔賠償保險金責任的商業保險行為。

4.利弊---訴訟財產保全責任保險優勢有哪些?

訴訟財產保全責任險是一種新的訴訟蛋白,具有以下優勢:

保險公司抗風險能力強

作為第三方擔保主體,保險公司實力更加雄厚,管理更加完備,抗風險能力更強,法院也更願意接受保險公司作為擔保主體。

訴訟財產保全責任保險費率相對較低

由於保險公司經營規模較大,保險公司基於大數定律所計算出的保險費相對低廉,明顯減輕了當事人的負擔。

訴訟財產保全責任保險共保體成立

交通事故後車輛被保全停車費保險公司賠付嗎

交通事故後車輛被保全停車費保險公司不予賠償 交強險 三 交強險免賠 1 交強險均不負責賠償和墊付的情形 四 因交通事故產生的仲裁或者訴訟費用以及其他相關費用。商業險 第五條 下列損失和費用,保險人不負責賠償 七 停車費 保管費 扣車費及各種罰款 1 交通事故首先由交警出具事故責任認定書劃分責任承擔,...

保險夠賠的情況下,還用申請訴前財產保全嗎

在能夠得到保險理賠的情況下,也可以申請訴前財產保全。財產保全,是指人民法院在利害關係人起訴前或者當事人起訴後,為保障將來的生效判決能夠得到執行或者避免財產遭受損失,對當事人的財產或者爭議的標的物,採取限制當事人處分的強制措施。民事訴訟法 第一百零一條規定 利害關係人因情況緊急,不立即申請保全將會使其...

保險公司與保險經紀公司的優缺點,保險公司與保險經紀公司的優缺點有什麼?

保險經紀公司是最近新興的一個概念,它的成立需要經過中國保險監督管理委員會批准,而且最低註冊資本要求5000萬。經紀公司相當於保險中介,和保險公司合作,給客戶定製保險方案,推薦產品。它們的業務涉及範圍很廣 人身險 車險 財產險等,保險公司有的業務它們都有。想知道哪家保險公司好的可以戳連結直接檢視公司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