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險公司倒閉了我買的理財產品怎麼辦

2022-01-07 06:33:41 字數 2389 閱讀 9724

1樓:對對保險網

大家在買保險的時候,就會疑慮保險公司倒閉了,自己買的保險何去何從。建議各位好好讀讀這篇文章,相信會打消各位的疑慮:《保險公司要是倒閉,我的保單也就跟著倒?

接下來說說保險公司容易倒閉嗎?倒閉了我的保險怎麼辦?

一.保險公司容易倒閉嗎?

保險公司並不容易倒閉。

我們先看看保險公司的成立條件是怎麼樣的:註冊資本規定不得少於2億元;股東信譽良好,行業背景乾淨;並且不乏有系統化的公司管理機制。可以清楚,也不是所有公司都可以作為一家保險公司的;所以,這樣成立出來的保險公司都是不一般的。

並且,保險公司被銀保監會嚴格監管。銀保監會是國家的部門,具有權威性;保險公司的償付能力和理賠情況,它都一直監管;嚴格監督月度、季度和年度情況。

關於理賠方面是不少小夥伴比較擔心的,其實這方面是不用著急的,畢竟保險合同一簽訂,裡面的理賠條件會受法律保護,不用擔心理賠不了,我們要做得到的是認真看好合同條款;為了讓大家更好辨認合同的坑,我專門做了份關於保險合同存在的坑的乾貨文,大家可以看看:《教你辨別保險合同那些坑!》

二.要是真的倒閉了,保險怎麼辦?

說實話,改革開放後,現在我們國家已經有160多家保險公司了,這其中並沒有出現過保險公司破產的事件。如果說實在是經營不善,自己購買的保單所在的保險公司即將面臨倒閉,大家大可放心,國家也會接管這件事的:我們的保單會轉給其他願意接受進行兼併重組的公司;要是沒有一家保險公司出來接管的話,國家會根據實際情況強制要求國資實力雄厚的保險公司來接手。

就算說,真的出現這種極端情況;我們購買的保單也還是有效的,大家大可放心。

望採納!

全網同號: 學霸說保險,歡迎搜尋!

2樓:錦鯉保

放心!不會! 1.

所有保險公司都被要求繳納保險保障**。 2.保險公司成立的時候,必須按照註冊資本的20%提取保證金。

3.保險法有規定,如果保險公司破產了,其保單合同和責任準備金必須轉讓給其他保險公司,我們的保單會由其他保險公司接管哦~

3樓:小雨傘保險官號

保險公司倒閉了,保單還是有效的。首先,我國至今還沒有一家保險公司倒閉過;其次,萬一倒閉了,我們手上的保單可能會有兩個去處:①有保險公司主動接手;②由**安排有實力的保險公司接手。

總之,我們手上的保單會繼續生效,合同也會按原有的規定執行。

4樓:萍蹤人生

《保險法》九十二條:經營有人壽保險業務保險公司被依法撤銷或者被依法宣告破產的,其持有的人壽保險合同及責任準備金,必須轉讓給其它經營有人壽保險業務保險公司;不能同其他保險公司達成轉讓協議的,由***保險監督管理機構指定經營有人壽保險業務的保險公司接受轉讓。

保險公司倒閉,購買保險公司理財產品給賠償嗎

5樓:對對保險網

大家在買保險時,是否擔心過保險公司倒閉了,自己所買的保險是不是沒用了。大家不妨看看這篇文章,會發現自己的擔憂是沒必要的:《保險公司真的會倒閉嗎?》

接下來我將會講講保險公司真的容易倒閉嗎?倒閉了我的保險怎麼辦?

一.保險公司容易倒閉嗎?

保險公司並不容易倒閉。

首先我們要清楚成立一家保險公司的條件:註冊資本不能少於2億元;股東信譽良好,行業背景乾淨;要有系統化的公司管理機制。可以看到,並不是隨隨便便就可以成立一家保險公司的;所以保險公司成立條件決定了它不容易倒閉。

還有的是,銀保監會嚴管保險公司。銀保監會作為國家部門;它時刻監管著保險公司的償付能力、理賠情況等;月、季、年審都沒落下過。

還是會有部分小夥伴會擔心理賠問題,其實也不用著急,畢竟保險合同一簽訂,裡面的理賠條件會受法律保護,不用擔心理賠不了,我們需要做的是認真看好合同;為能讓各位好好辨別合同中的坑,這篇關於合同中的注意事項,我也是連夜趕了出來,大家可以看看:《一篇文!教你辨別保險合同那些坑!

二.要是真的倒閉了,保險怎麼辦?

說實話,自從改革開放以來,截止到現在,我國已經有160多家保險公司了,這期間沒有出現過破產案利。要是實在躲不掉經營不善的問題,保單所在的保險公司面臨倒閉危機,各位不用過分擔心,國家會出面解決這件事:其他願意接受進行兼併重組的公司會接手我們的保單;如果說沒有一家保險公司出來接管,國家會根據實際情況強制要求國資實力雄厚的保險公司來接手。

就算說,真的出現這種極端情況;我們的保障依舊有效,大家不用過於擔心啦~

望採納!

全網同號: 學霸說保險,歡迎搜尋!

6樓:到處溜達的野貓

保險公司倒閉,其保險合同由其他保險公司承接,這是保險法規定的,但理財產品不予賠償,投資者風險自負。

保險公司的理財產品安全嗎

小狗資訊科技保險諮詢 需要說明的是,保險公司理財保險產品都是有一定的風險的,主要是看風險的大小不同。為什麼我不建議你買理財型的保險 廣發 一般情況下,目前基本上產品都是有風險的,除非合同文字協議上註明是保本產品,沒有註明的都是有本金損失的風險,具體風險程度要視產品的投資標的範圍,投資需謹慎。購買理財...

保險真的能理財嗎,保險公司裡的理財產品靠譜嗎?謝謝了

保險有這個功能,但是不同於別的金融產品的是,風險低,收益穩,它主要是用於解決養老 資產隔離 傳承等問題。當然了呀,保險能夠幫你把個人的風險都做了規避,把所有人生可能遇到的問題事先通過保障來控制或減少損失,讓你的人生踏實安穩,同時還可以讓你的財富傳承下去,要知道保險是屬於個人的資產,不受一些法律的限制...

買平安保險公司理財產品7天可轉是什麼意思

不要聽別人扯什麼e租寶借貸寶,跑路的太多了,平安那個是保本保息的,平安旗下擔保公司全額本息擔保 陸金所理財7天可轉是什麼意思 期限最短為七天,可以轉賬 就是你買了這款產品持有7天后可以轉讓的意思。在陸金所有許多理財產品在沒有到期前都可以轉讓。陸金所自己也經常會自己收這些掛牌轉讓的產品,也有別的人再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