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考實心球手小扔球時抓不住,沒到位置就飛出去了,怎麼辦

2022-01-07 06:33:39 字數 4989 閱讀 5132

1樓:匿名使用者

按我的方法試試吧。

實心球投不遠的原因不外乎這麼幾個:

一是出手的角度太小,正確的出手角度應38-42度之間;

二是不會全身協呼叫力,只用膊胳的力量投,正確的用力應該是腿、腰、腹、臂、手腕、手指等全身的力量協調發力;

三是沒有超越器械或是超越不夠。所謂超越器械是指投擲前,實心球應儘量向後(身體向後背弓),實心球越向後,用力的距離就越長,正所謂武術中的「一寸長一寸強」是一個道理。

關於如何提高,提供幾個練習方法供你參考:

一是練習投擲實心球時,可以在你前面3-5米處放置一個高度2-2.5高的障礙物,練習投擲時,投過這個阻礙物;或是距主席臺(1-1.5米高)一定距離(以剛好能投上去為準)練習,練習時有意提高出手角度;

二是提高腰腹肌力量(核心力量)練習,如仰臥起坐、懸垂、兩頭起、俯臥背弓等。

三是注意用力順序:腿蹬地——腰腹發力——臂用力——手指、手腕用力。

2樓:晁荌

要用對抓球的手法,擲實心球時兩手五指張開,分別置於實心球的中線略偏後部的偏下方一點兒,拇指在後,其它四指依次張開,注意不要用全手掌去觸球,而是用各手指的指腹觸球,兩手一致,手指稍用力,可以反覆體驗一下,當向後拉伸雙臂到最大幅度時,使實心球的重心與身體的重心(後側支撐腳的位置)重合即可,這樣就可以指實心球拿穩了,也可以很好的發力。中考實心球只有2 kg重,抓球的方法正確了就不會出現手小抓不住的情況了!

急!如何在一週內快速提高中考體育實心球成績!?!

3樓:匿名使用者

投擲鉛球不是光靠手去甩的,你可以這樣練習一下,雙手持球舉過頭頂,兩臂不要彎曲保持與身體平行,然後左腳在前右腳在後的小弓步狀態站在起點後半米的位置,起步的時候可以小跳到起點藉助向前跳的慣性力量將球投出。這種方法可以利用腿腰和肩的由下至上的連貫力量將球投擲出去,自己可以找個空曠地方練習一下扔報紙團,輕東西比有分量的東西更難丟遠,主要是要你練習姿勢找到那種由下至上的投擲感覺

4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8.2米?8.6米滿分?要做到滿分太簡單了,你如果按照我的方法來練習,保證你輕鬆得滿分!

實心球投不遠的原因不外乎這麼幾個:一是出手的角度太小,正確的出手角度應40-42度之間;

二是不會全身協呼叫力,只用膊胳的力量投,正確的用力應該是腿、腰、腹、臂、手腕、手指等全身的力量協調發力,其中最重要的發力部位是腰腹肌,而不是胳膊。

三是沒有超越器械或是超越不夠。所謂超越器械是指投擲前,實心球應儘量向後(身體向後背弓),實心球越向後,用力的距離就越長,正所謂武術中的「一寸長一寸強」是一個道理。

關於如何提高,提供幾個練習方法供你參考:

一、練習投擲實心球時,可以在你前面3-5米處放置一個高度2-2.5高的障礙物,練習投擲時,投過這個障礙物;或是距主席臺(1-1.5米高)一定距離(以剛好能投上去為準)練習,練習時有意提高出手角度;

二、提高腰腹肌力量(核心力量)練習,如仰臥起坐、懸垂、兩頭起、俯臥背弓等。

三、注意用力順序:腿蹬地——腰腹發力——臂用力——手指、手腕用力。

按照我的方法來練習,肯定得滿分,滿意請採納,謝謝

中考實心球技巧和訓練方法?

5樓:柒月黑瞳

一、實心球技巧

1、握球和持球

握球的方法:兩手十指自然分開把球放在兩手中間,兩手的食指、中指、無名指和小指放在球的兩側將球夾持,(男生兩食指接觸,女生兩食指中間距離為1-2釐米),兩大拇指緊扣在球的後上方成「八」字,以保持球的穩定。握球后,兩手下垂自然置於身體前下方,這樣可以節省力量,在預擺時增大擺動幅度,握球和持球時應注意:

①球應握穩,兩臂肌肉放鬆;②在動作過程中能控制好球並有利於充分發揮兩臂、手指和手腕的力量。

2、預備姿勢

兩腳前後開立,前腳掌離起擲線約20-30釐米,前後腳距離約一腳掌,左右腳間距離半腳掌,後腳腳跟稍微離地,兩手持球自然,身體肌肉放鬆,重心落在兩腳中間偏前,眼睛看前上方。然後再丟擲去。

3、預擺

預擺是為最後用力提高實心球的初速度創造良好條件,預擺次數因人而定,一般是一至二次,當最後一次預擺時,此時球依次是從前下方經過胸前至頭後上方,加速球的擺速,此時上體後仰,身體形成反弓形,同時吸氣。

4、最後用力

最後用力是投擲實心球的主要環節,動作是否正確直接影響球的初速度及拋球角度。最後用力動作是當預擺結束時兩手握球用力積極從後上方向前上方前擺,此時的動作特點是蹬腿、送髖、腰腹急震用力,兩臂用力前擺並向前撥指和腕,旨在提高手臂的鞭打速度。

二、訓練方法:

1、 原地傳球接力

場地器材:在球場或田徑場上,實心球8-12個。

方法:把男女生分開,男女生各分成四路縱隊,每隊人數相等,隊員前後相隔1米左右,遊戲開始,每隊排頭隊員雙手持球從頭上後襬傳給第二人,第二人接球從胯下向傳給第三人,單數隊員按第一人方法,雙數隊員按第二人方法傳至最後隊員,先傳達到為勝。

規則:①以教師口令統一開始;②按規定動作傳接球;③誰掉球誰撿球。

2、拋實心球練習

(1)器材:實心球或小球每兩人一個。

(2)把學生分成兩組人數相等(男女生相等),每次比賽每組兩隊進行比賽,另兩隊隊員為裁判三次有二次是勝的即為勝。

第一次:拋球擊掌,體前向上拋球,擊掌後接球,以擊掌次數多者為勝;

第二次:拋球轉體,腦後向上拋球,轉體後接球,以轉體度數多者勝;

第三次:蹲、起拋球。下蹲起立的同時向上拋球,下蹲拍地後接球,以拍地次數多者為勝。

中考扔實心球有什麼動作要領和技巧麼?

6樓:歷夏侯山

目前中考是地區性質的考試,以大市為單位組織進行。體育考試的專案和要求也依各市局的規定而不同。目前江蘇省中考體育專案大致為:

中學生廣播操(分值比例最大),球類(男生籃球女生排球),田徑(50米),跳繩等。任學校選擇。 體育考試一般安排在4月至5月中旬前進行,具體時間由各區縣自行確定,學生可根據本區縣的具體時間安排和選項在考前進行重點練習。

考試內容分為個人必選專案、個人限選專案和區縣隨機選擇專案。一、個人必選專案:男:

1000米跑,女:800米跑;二、個人限選專案:男:

單槓引體向上或投擲實心球,女:仰臥起坐或投擲實心球;三、區縣隨機選擇專案:第一類田經,第二類體操,第三類球類,第四類武術。

每個單項成績滿分為10分,體育考試總成績滿分為30分。體育考試總成績記入考生高階中等學校招生 考試總分。學生因殘疾、傷、病長期免修體育課不能參加體育考試的,可以申請免試體育。

其成績評定分為兩類:一、因殘疾喪失運動能力,不屬於參加體育考試物件的免考考生以滿分30分記錄體育考試成績;二、因傷、病長期免修體育課,不能參加體育考試的、以體育考試總成績滿分的60%(18分)記錄體育考試成績。 2023年鄭州市初中畢業生升學體育考試評分標準 九年級女子 800米(分秒) 分值 5 5.

5 6 6.5 7 成績 5.16以上 5.

02~5.15 4.50~5.

01 4.38~4.49 4.

26~4.37 分值 7.5 8 8.

5 9 9.5 成績4.14~4.

25 4.02~4.13 3.

50~4.01 3.38~3.

49 3.26~3.37 10 3.

25以下 立定跳遠(公分) 分值 5 5.5 6 6.5 7 7.

5 成績 141以下 142~147 148~153 154~159 160~165 166~171 分值 8 8.5 9 9.5 10 成績172~177 178~183 184~189 190~195 196以上 籃球行進間運球(秒) 分值 5 5.

5 6 6.5 7 成績 21.4以上 20.

9~21.3 20.4~20.

8 19.9~20.3 19.

4~19.8 分值 7.5 8 8.

5 9 9.5 成績18.9~19.

3 18.4~18.8 17.

9~18.3 17.4~17.

8 16.9~17.3 分值10 成績16.

8以下 根據日前北京市**下發的體育考試具體標準,今年,男子限選專案中的「引體向上」計分標準從1個1分調整為3個6分,做滿10個為滿分。隨機考試專案中,「排球雙手向上傳墊球」的計分標準從1個1分調整為3個6分,10個10分。

7樓:匿名使用者

1、由於扔實心球是需要完全用力的,所以再投擲之前要做好全身的熱身。

1).腳部熱身:腳部熱身可以把腳尖點地然後旋轉扭動腳腕來活動腳部的關節。

2).腿部熱身:腿部熱身可以做蹲起運動來活動腿部的關節,還可以做踢腿和伸腿運動來活動胯部關節

3).腰部熱身:腰部熱身則可以進行俯身伸手摸地以及扭動腰部來進行腰部關節熱身

4).手臂熱身:活動手臂可以把雙手掌心向上手指交叉,然後伸直胳膊向後伸展,這樣不僅能夠活動手臂還可以伸展腰部。

站姿1).熱身之後就要做扔球的準備了,首先是站姿,站立時兩腳要前後分開,前腳要保持平直,後腳要向外開啟點以保證身體平衡,前面的腳尖要具體起投線大概再20釐米左右。

2).前腳和後腳之間的前後距離要保持在25釐米左右,前後角的左右距離則要保持在5釐米左右

3).部站好後同時要把身體的重心放在兩隻腳中心靠前一點的位置上面

握球1).握實心球其實就是用雙手把整個球包住,雙手手指分開,握球后十指交叉但不要讓球貼在手掌上面。

2).握球時十指的位置要分勻,拇指要緊緊扣住實心球以免脫球。

準備扔球

站好位置握穩球以後,要把雙手垂下進行由前下方到後上方的擺動,擺動兩次之後選擇好球的投擲點就可以準備將球投擲出去了

扔球當一切就緒準備扔球的時候要把整個身體從腳部,腿部,腰部,胸部到手臂往後仰,是身體成為一個弧形,然後抬頭,後腳蹬地雙臂用力向前上方斜著把球丟擲,把球扔出後則要進行收腹等一系列的身體緩衝動作,穩住身體完成投擲。

投擲技巧

1想要扔好實心球要鍛鍊手臂的裡面經常做一些引體向上,俯臥撐等運動鍛鍊 手臂

2扔實心球當站好腳步,握穩球的時候要注意放鬆讓身體的肌肉自然放鬆。

3在預擺後準備扔球的時候一定要調整好呼吸,吸氣後在準備扔球

4投擲點的角度要掌握好,控制好手臂再後仰的時候與水平線呈45度然後將球在這個45度的弧線中丟擲去,不要把球往上或者往前直接拋去,影響成績

怎樣扔實心球更遠,實心球怎麼扔得遠圖解

我上週還幫一個初中畢業生練習呢!現在已經順利過關。主要鍛鍊身體腰腹力量和出手的協調性,之前可以先拿個排球和籃球練習出手瞬間腰腹的協調,這個對提高實心球的距離很有用!我的經驗,手力不大不是很重要.重要的是用腰力結合,就這樣我可以輕鬆滿分.練習腰力和合理應用就沒有問題了.注意出手時的方向,儘量往向上的方...

怎麼扔實心球扔得遠,實心球怎麼扔得遠圖解

實心球比的不是絕對力量,而是如何全身協呼叫力。把我以前回答的練習實心球的方法複製給你吧,你照著練習一下,會有體會的。實心球投不遠的原因不外乎這麼幾個 一是出手的角度太小,正確的出手角度應38 42度之間 二是不會全身協呼叫力,只用膊胳的力量投,正確的用力應該是腿 腰 腹 臂 手腕 手指等全身的力量協...

實心球要怎麼扔才更遠,實心球怎麼才扔得遠?

1 兩腳岔開與肩同寬 2 雙手報球雙腿彎曲 就像跳遠時的準備動作一樣 3 拋球時,雙腳用力蹬地,由大臂帶動小臂同時上體成一條弧線,順勢將球投出!你要記得,實心球並不只是要用手丟,先曲身,在跳起瞬間集中腰力.臂力及身體在彎曲狀態彈開的力量,朝前約45度方向丟去,它就會飛遠遠了.實心球要怎麼扔才更遠?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