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險公司倒閉了,我們上的保險怎麼辦

2022-01-05 07:21:35 字數 5587 閱讀 5350

1樓:學霸說財

大家在買保險的時候,是否擔心過保險公司倒閉了,自己所買的保險是不是沒用了。我建議各位先看看這篇文章,針對保險公司進行了詳細的解讀:大家都說保險公司不會倒閉,是真的嗎?

接下來說說保險公司容易倒閉嗎?要是購買保單所在保險公司倒閉了怎麼辦。

一.保險公司容易倒閉嗎?

保險公司並不容易倒閉。

首先,大家看看成立一家保險公司需要什麼條件:註冊資本不低於2億元;股東的信譽良好並且行業背景乾淨;要有比較嚴密的管理機制。可以瞭解到,並不是什麼公司都能成為一家保險公司;所以,這樣成立出來的保險公司都是不一般的,不容易倒閉的。

還有的是,銀保監會對保險公司的監管是十分嚴格的。作為國家部門的銀保監會,是具備權威性的;它監管這保險公司的理賠情況、償付能力等;嚴格監督月度、季度和年度情況。

不少小夥伴依舊擔心理賠問題,其實也不用著急,因為一旦簽訂了保險合同,那麼這份合同就會受到法律保護。不用擔心理賠不了,我們需要做到看清保險合同中的條款;為了讓大家很好的辨別合同中的坑,我專門做了一份關於保險合同存在中的坑的乾貨文,不妨認真看下:辨別保險合同那些坑!

二.要是真的倒閉了,保險怎麼辦?

說實話,從改革開放以來,我們國家現在發展到160多家保險公司,這其中並沒有出現保險公司破產的事件。要是實在躲不掉經營不善的問題,保單所在的保險公司面臨倒閉危機,大家大可放心,國家會介入這件事:我們的保單還是會給其他願意接任的保險公司;要是沒有保險公司出來接管,國家也會強制要求實力情況較為雄厚的保險公司接管的。

就算說,真的出現這種極端情況;我們購買保險所享受的保障依舊有效,大家可以放心啦~

最後和大家分享一下最新的保險公司償付能力榜單,保險公司到底賠不賠得起,一目瞭然!2023年最新償付能力排行,哪家公司最「能」賠?

2樓:對對保險網

大家在買保險時,就會疑慮保險公司倒閉了,自己所買的保險是不是沒用了。建議大家先把這篇文章讀透,針對保險公司進行了詳細的解讀:《保險公司會不會倒閉?》

下面來分析保險公司會不會容易倒閉、要是購買保單所在保險公司倒閉了怎麼辦。

一.保險公司容易倒閉嗎?

保險公司並不容易倒閉。

首先我們來看看一家保險公司的成立條件:註冊資本不低於2億元;股東的信譽良好並且行業背景乾淨;並且還需要嚴密的管理機制。可以清楚,並不是隨隨便便就可以成立一家保險公司的;所以,這樣成立出來的保險公司都是不一般的。

並且,銀保監會對保險公司的監管是十分嚴格的。作為國家部門的銀保監會,是具備權威性的;保險公司的償付能力和理賠情況,它都一直監管;月審、季審、年審都是嚴格監管。

關於理賠方面是不少小夥伴比較擔心的,其實也不用著急,畢竟保險合同一旦簽訂了,法律就會生效了。不用擔心理賠不了,我們要做到認真看清合同上的條款;為了讓大家更好分辨保險合同中的一些坑,我專門做了一份關於保險合同存在中的坑的乾貨文,大家可以參考下:《一篇文!

教你辨別保險合同那些坑!》

二.要是真的倒閉了,保險怎麼辦?

說句實話,自從改革開放以來,我們國家現在發展到160多家保險公司,這其中並沒有出現保險公司破產的事件。如果實在經營不善,保單所在的保險公司面臨倒閉危機,大家也不用太過擔心,國家會協助我們的保單不受影響:我們的保單還是會轉讓給其他願意接受進行兼併重組的公司;如果說沒有一家保險公司出來接管,國家也是會根據實力雄厚來指定接管的保險公司。

就算說,真的出現這種極端情況;我們的保障依舊受到保護,大家放寬心啦。

望採納!

全網同號: 學霸說保險,歡迎搜尋!

3樓:談股論金解答

回答您好,我是金融領域的答主,《談股論金》,有多年從事金融以及法律的工作經驗,您的問題我已經看到,正在給您整理相關的答案,打字可能會需要一些時間,請您耐心等待,我將在5分鐘時間內,提供給您最詳細的解答,不會不回覆您的,謝謝!

您好,親,您的心情我完全能夠理解,但是也不愛過於擔心,因為只要是保監會批准的正規保險公司,即使破產,已經投保的保單也不會受到影響。如果保監會指定其他保險公司接管要約,被保險人仍可以根據保單條款享受相應的保障,法律依據,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保險法》第九十二條:經營有人壽保險業務的保險公司被依法撤銷或者被依法宣告破產的,其持有的人壽保險合同及責任準備金,必須轉讓給其他經營有人壽保險業務的保險公司;不能同其他保險公司達成轉讓協議的,由***保險監督管理機構指定經營有人壽保險業務的保險公司接受轉讓。

轉讓或者由***保險監督管理機構指定接受轉讓前款規定的人壽保險合同及責任準備金的,應當維護被保險人、受益人的合法權益。因此您不必擔心,親,希望我的回答對您有幫助!感謝,

4樓:深藍保專心保險

很多人都買所謂大公司產品,因為覺得大公司不會倒閉,不會破產,而小公司就會破產。真相是這樣嗎?

5樓:學霸說保

首先,由於我國對保險公司的成立和經營稽核都很嚴格,所以保險公司一般不會輕易倒閉(我國還沒有一家保險公司倒閉)。即使保險公司倒閉了,保單也會轉交給其他願意接手的保險公司。即使沒有保險公司願意接手,銀保監會也會指定一家有實力的保險公司接手保單。

6樓:最好保的好哥

買了保險後,保險公司倒閉了怎麼辦?

7樓:猩猩財經

保險公司會倒閉嗎?你的保單會不會變成1張廢紙

8樓:小雨傘保險官號

保險公司倒閉了,保單還是有效的。首先,我國至今還沒有一家保險公司倒閉過;其次,萬一倒閉了,我們手上的保單可能會有兩個去處:①有保險公司主動接手;②由**安排有實力的保險公司接手。

總之,我們手上的保單會繼續生效,合同也會按原有的規定執行。

9樓:湛修然慎項

保險公司是會倒閉,但是經營人壽險業務的保險公司不允許倒閉,只允許分立、合併或被依法撤銷,所以萬一人壽保險公司經營不善也會有其他保險公司接手或者有新的股東接手,客戶的保單利益不變

10樓:匿名使用者

國家保險法有規定,保險公司除依法分立,兼併之外,不得解散;保險公司破產,將由中國保監會指定其他保險公司對該公司進行兼併重組。所以是不存在倒閉不兌現原先合同的問題

11樓:windy橘子紅了

這不要擔心,國家是不會讓保險公司倒閉的,即使倒閉了,你在保險公司裡面交了好多保費都是有現金價值,這是要全部退還給你的。

12樓:蝸牛保險網

很多人都有這樣的擔憂,如果買保險,但是保險公司倒閉了怎麼 辦?小妞為大家科普一下:

原則上,《保險法》是規定了人壽保險公司不得解散的。退一萬步說,萬一它破產,《保險法》也規定了,它持有的人壽保險合同已經準備金,都必須轉移給其他保險公司,保證合同繼續有效。

所以,關於錢放在保險公司安不安全這個問題,不用太過擔憂。

關於保險的更多問題,都來 蝸牛保險 問我吧~

保險公司倒閉了,我們上的保險怎麼辦

13樓:abc保險網

保險公司會倒閉?很多人在買保險的時候都會問到這個問題,因為消費者擔心保險公司倒閉而給自己的利益和保障造成損失。因為保險本來就是一個無形商品,當我們消費者花上幾千甚至幾萬塊去買一份保險的時候,其實我們得到的僅僅是一紙「憑證」。

所以很多人擔心到時候保險公司倒閉了,自己的利益得不到保障。嚴格意義上說保險公司是會由於經營不善允許倒閉的,就同現在的銀行一樣。但是中國現在還沒有過倒閉的例子。

但你不必擔心,按保險法第84、85條規定,到時保監委會把倒閉的公司的債權和債務轉移到別的公司,其中包括他的客戶。也就是說,如果一個保險公司a由於經營不善導致公司財務無法支援其繼續經營下去的話,法院會允許a保險公司倒閉,但是保監會會把a公司的債權、債務和業務轉移到b公司,也就是說,到時候你拿著合同可以去b公司要求索賠或執行合同上的約定。這些都在保險法上明確規定的,受法律保護的,所以當我們購買保險產品的時候,大可放心保險公司會不會倒閉的問題。

退一步講,即使一個保險公司真的出現經營不善的話,國家也不會讓保險公司倒閉的,因為現在保險市場本來就不是很景氣,國家更不會讓一個保險公司倒閉,那樣的話,保險市場會更加混亂,人們對保險的認可也會大打折扣。那樣的話,很可能保險在中國會很難存活下去。所以國家是不會允許保險公司倒閉的。

擴充套件閱讀:【保險】怎麼買,哪個好,手把手教你避開保險的這些"坑"

14樓:談股論金解答

回答您好,我是金融領域的答主,《談股論金》,有多年從事金融以及法律的工作經驗,您的問題我已經看到,正在給您整理相關的答案,打字可能會需要一些時間,請您耐心等待,我將在5分鐘時間內,提供給您最詳細的解答,不會不回覆您的,謝謝!

您好,親,您的心情我完全能夠理解,但是也不愛過於擔心,因為只要是保監會批准的正規保險公司,即使破產,已經投保的保單也不會受到影響。如果保監會指定其他保險公司接管要約,被保險人仍可以根據保單條款享受相應的保障,法律依據,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保險法》第九十二條:經營有人壽保險業務的保險公司被依法撤銷或者被依法宣告破產的,其持有的人壽保險合同及責任準備金,必須轉讓給其他經營有人壽保險業務的保險公司;不能同其他保險公司達成轉讓協議的,由***保險監督管理機構指定經營有人壽保險業務的保險公司接受轉讓。

轉讓或者由***保險監督管理機構指定接受轉讓前款規定的人壽保險合同及責任準備金的,應當維護被保險人、受益人的合法權益。因此您不必擔心,親,希望我的回答對您有幫助!感謝,

在保險公司買保險後如果保險公司倒閉了怎麼辦?

15樓:梧桐樹保險網

隨著推廣宣傳的方式日漸多元化,品牌效益對消費

者的影響也逐漸增大。到了保險領域,也有不少人迷信「大」公司,認為大公司更加靠譜,不會破產倒閉,也就不會影響到自己的保單。

這兩個問題都是在投保前需要弄清的:第一,保險公司會倒閉嗎?第二,萬一倒閉了,保單怎麼辦?

1.保險公司會不會倒閉?

保險公司可不是隨隨便便就能開的,必須要獲得經營牌照,而保險牌照在我國可謂是真正的稀缺資源,在銀保監會申請排隊等牌照批覆的公司超過了100家,而銀保監會對待新保險公司也是非常審慎,往往等到真正批覆下來要2年多的時間。

除了一「牌」難求之外,銀保監會對於保險公司主要股東的淨資產、實繳註冊資金、公司架構等都有嚴格的要求,並且會對資金運用、償付能力、再保險機制有嚴格的監管。

可以看出,每家保險公司都是財力與實力兼具的,不到迫不得已的情況,不會發生倒閉、破產等。我們之所以覺得保險公司有「大小」之分,只不過是各家的營銷策略、經營渠道都不同而已。

1. 萬一,保險公司真的倒閉了,我的保單怎麼辦?影響理賠嗎?

銀保監會已經各種保障措施都做了,萬一真的宣告倒閉,保戶的利益一定不能變的。不怕,銀保監會有保障,即保險保障**制度。

我們來看看《保險法》的第一百條:

也就是說,所有保險公司都需要統一繳納保險保障**,在保險公司被撤銷、破產、重大危機、可能危及社會公共利益和金融穩定的情形用來救助保險公司。

如果保險保障**制度都救不回來了,實在走到了破產那一步了,我們的保單會怎樣?

不管保單是哪一種去處,對於我們消費者而言,都只是換了一家保險公司而已,保障不會受到影響,符合條款的也一定可以獲得理賠。

所以,我們在投保時不要過分拘泥於公司大小,投保高價效比的保險產品,才是90%以上普通家庭買保險的首選。如果自身對於保險知識不熟悉,可以選擇梧桐樹保險網這類專業的平臺。

在梧桐樹保險網,不僅能夠根據消費者真實需求,精選優質好產品,合理、科學規劃保障方案,一旦出險後還能提供全流程的協賠服務,獲得保障更安心,出險理賠更省心。

如果保險公司倒閉了,我們的錢和保險怎麼辦

很多人在買保險的過程中,就會擔心保險公司倒閉了,自己購買的保險到底怎麼辦。我建議各位先看看這篇文章,會認識到這樣的想法是多慮了 大家都說保險公司不會倒閉,是真的嗎?以下我會分析保險公司是否容易倒閉 要是倒閉了,我的保險怎麼辦。一.保險公司容易倒閉嗎?保險公司並不容易倒閉。我們先來看看一家保險公司的成...

買保險保險公司倒閉了怎麼辦

允許倒閉!但是保險公司的相關合同和理賠會由國家按法律規定指定一家公司承繼,作為買保險的人,相對還是較安全的!擴充套件閱讀 保險 怎麼買,哪個好,手把手教你避開保險的這些 坑 回答您好,您的問題我收到了,正在整理中,儘快給您答覆,請稍等!提問人壽保險公司會倒閉嗎 回答第八十五條 保險公司因分立 合併或...

壽險保險公司會倒閉嗎,保險公司有可能倒閉嗎?

壽險的受益人相比其他險種是很特別的,不能夠選擇自己。原因是壽險只管身故,不管是疾病身故,還是意外身故,甚至投保兩年後自殺,所以被保人並不能拿到保險金。通俗來講,死了才能賠,那麼壽險的意義何在?當下社會的生存競爭壓力大,經濟支柱肩上擔子很重,上有老下有小,一旦經濟支柱不幸身故了,很可能會把一個家庭壓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