壽險保險公司會倒閉嗎,保險公司有可能倒閉嗎?

2022-01-11 18:45:17 字數 5587 閱讀 1303

1樓:奶爸講解保險

壽險的受益人相比其他險種是很特別的,不能夠選擇自己。原因是壽險只管身故,不管是疾病身故,還是意外身故,甚至投保兩年後自殺,所以被保人並不能拿到保險金。

通俗來講,死了才能賠,那麼壽險的意義何在?

當下社會的生存競爭壓力大,經濟支柱肩上擔子很重,上有老下有小,一旦經濟支柱不幸身故了,很可能會把一個家庭壓垮!

壽險的存在,正好可以抗住這個重擔。身故賠付的保額,不至於讓家庭崩塌陷入困境,配偶不用整天為生計發愁,孩子的教育和父母的贍養都能得到保障。

所以壽險正是家庭支柱對家庭愛與責任的體現!

1、一年期壽險

一年期壽險**相對便宜,大概幾百塊。這類產品交一年保障一年,採用自然費率計費,保費的**每一年都會往**。

優點:**低,只保一年,靈活簡單,可隨時選擇更好的壽險產品。

缺點:每年購買時都需要健康告知,當產品停售或者自身身體健康狀況欠佳,可能存在買不上的情況。

適用人群:手頭資金緊,或保費預算不足的人群,可以當做臨時保障。

2、定期壽險

定期壽險是保障一段時間的產品,例如保10年、20年、30年或者保到60歲等等。可以選擇躉繳或者年繳,費率根據投保年齡來確定,保費固定。

優點:價效比高,每年的保費不會太貴,保障期間出險賠付保額,適用於大多數人群,免責條款和健康告知少,核保寬鬆。

缺點:只能獲得一定期限內的保障,無法保障至終身。

定期壽險是奶爸推薦大部分家庭選擇的壽險產品,選擇年繳經濟壓力小,槓桿率高!

60歲前所需承擔的家庭經濟責任很重,所以儘量選擇保至60歲,才能保障盡到家庭經濟責任!

3、終身壽險

終身壽險,顧名思義就是保障至終身,保障期限取決於被保人的壽命。選擇終身壽險是一定能夠獲得賠償的,因為人固有一死。

缺點:**較為高昂,槓桿率低。

適用人群:其他險種已經配置完善,經濟條件良好的消費者。

2樓:廣州米兔科技

除保險法規定的情況外,經營有人壽保險業務的保險公司不得解散,時刻保障您的保單不成為「廢紙」。

3樓:一則保杜笑笑

保險公司如果破產了,手上的保單還有效嗎?

4樓:小於醬保險筆記

中國的償付能力監管制度是世界上最先進的監管制度之一。而且即使破產重組,國家也不會放之不管。

5樓:頭號保險家

在我們國家,保險公司是不會輕易破產倒閉的,如果真要這樣,這家公司的保單也會轉入接盤的公司,由他們接著履行保險合同。即時沒有公司接手,銀保監會也會出手指派公司來接盤,所以我們不用太擔心

保險公司有可能倒閉嗎?

6樓:百年人壽保險股份****

您好!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保險法》規定:經營有人壽保險業務的保險公司被依法撤銷的或者被依法宣告破產的,其持有的人壽保險合同及準備金,必須轉移給其他經營有人壽保險業務的保險公司;不能同其他保險公司達成轉讓協議的,由保險監督管理機構指定經營有人壽保險業務的保險公司接受。

轉讓或者由保險監督管理機構指定接受前款規定的人壽保險合同及準備金的,應當維護被保險人、受益人的合法權益。

壽險公司是不能主動申請破產的,只能被收購或者重組;財產保險公司即便破產也會先對客戶的權益進行轉移或清償,不必擔心保險公司破產的問題。簡而言之,保險公司是不會「倒閉」的。

保險業作為金融業重要一環,受到**的嚴格監管。早在成立之初,各保險公司即向保監會繳納準備金。因此您大不必擔心,保險公司因經營不善而讓自己的權益受損。

百小君希望上述回答能夠幫到您!

7樓:梧桐樹保險網

一、法律不允許保險公司「倒閉」。 《中華人民共和國保險法》第八十九條第二款規定:「經營有人壽保險業務的保險公司,除因分立、合併或被依法撤銷外,不得解散」。

因此,在我國,保險公司破產僅對財產保險公司而言,壽險公司是不會倒閉的。 壽險公司是不能主動申請破產的,只能被收購或者重組,財產保險公司即便破產也會先對客戶的權益進行轉移或清償,不必擔心保險公司破產的問題。因為保監會不允許保險公司申請破產。

申請破產其實是公司所有人對自己的財產的一種保護,是被國家允許的。

二、我們的權利和利益不會受到任何影響。 假如有一天保險公司自己經營不下去了,該怎麼辦呢?這時候,會有另一家保險公司進行兼併、併購。

當然,如果沒有人願意出來攬下這一攤子的話,保監會就會指定某家保險公司進行兼併。兼併後,原來保險公司的客戶保單依然有效,也就是說,放心買保險,我們買了保險以後,不必日夜擔心我們的錢肉包子打狗。因為總會有人出面替我們兜著風險。

三、保險公司即使倒閉,**也會買單。 保險公司與銀行一樣,必須受到**的監管。所以,保險利益基本能夠得到兌現。

以上規則基本適用於全球保險業,比如在美國,就算某保險公司倒閉,保單也照樣有效,只不過是由其他公司來接納,繼續履行原保單上的承諾。 保險公司成立之初,會像保監會繳納一筆準備金。如果保險公司做不下去了,那麼保監會可以拿出這筆錢來對保險公司的客戶有所交代。

當然,準備金不是一成不變的,隨著保險公司蛋糕做得越來越大,保費掙得越來越多,準備金也要隨時增加的,否則保監會就會限制保險公司的銷量。 因此,請各位消費者注意:保險公司不會倒閉!

請放心買保險!

8樓:小雨傘保險官號

保險公司倒閉了,保單還是有效的。首先,我國至今還沒有一家保險公司倒閉過;其次,萬一倒閉了,我們手上的保單可能會有兩個去處:①有保險公司主動接手;②由**安排有實力的保險公司接手。

總之,我們手上的保單會繼續生效,合同也會按原有的規定執行。

9樓:頭號保險家

在我們國家,保險公司是不會輕易破產倒閉的,如果真要這樣,這家公司的保單也會轉入接盤的公司,由他們接著履行保險合同。即時沒有公司接手,銀保監會也會出手指派公司來接盤,所以我們不用太擔心

10樓:廣州米兔科技

除保險法規定的情況外,經營有人壽保險業務的保險公司不得解散,時刻保障您的保單不成為「廢紙」。

11樓:匿名使用者

保險公司都是可靠的,都是由保監會管理的,放心購買

12樓:

有經營壽險業務的保險公司,不允許倒閉

13樓:平安綜合業務

國家規定保險公司不能倒閉,但銀行可以倒閉

14樓:一則保杜笑笑

保險公司如果破產了,手上的保單還有效嗎?

中國的保險公司會倒閉嗎?比如中國人壽。

15樓:對對保險網

學霸說保險,專注保險測評!最近花了大量時間蒐集各個權威**,整理了一份《排名前十的保險公司榜單》

,感興趣的朋友可以先看看~

首先要知道,能在我國成立的保險公司都不會輕易倒閉,況且,中國人壽還是我國的實力派大型保險公司,更是央企,基本上沒有倒閉的可能。不信的話我帶你瞭解一下中國人壽的具體情況你就明白了。

接下來我們就來詳細分析下中國人壽保險公司到底如何?

1.公司規模

中國人壽成立於2023年,總部位於北京,作為新中國第一家保險公司,也是一家國有大型金融保險央企。毫不誇張地說,中國人壽是中國最大的商業保險集團,是中國為數不多的資產過萬億的保險集團之一,除了這些,它還是中國資本市場最大的機構投資者之一。

2.產品介紹

財產損失保險、人身健康保險和意外傷害保險是中國人壽主要經營的幾大險種。中國人壽的主推產品有哪些?直接看圖:

從以上這些產品中,我挑了一些還不錯的產品推薦給大家:《新鮮出爐!價效比排名前七的【中國人壽】保險產品》

3.賠付能力

保監會考察保險公司償付能力是否達標,會有兩個硬性指標,核心償付能力充足率高於50%,綜合償付能力綜合率高於100%,才算得上償付能力合格。近期中國保險行業協會公佈的中國人壽賠付能力資料如下:

講道理,中國人壽的償付能力確實挺不錯的!和其他保險公司對比,中國人壽的償付能力水平如何?推薦大家看看這份榜單:

《2023年最全保險公司償付能力排名榜》

4.服務評級

服務評級怎麼來?是保監會根據保險公司銷售、承保、保全、理賠、諮詢、回訪、投訴等業務流程,以此整體評價保險機構的服務情況,服務評級設定為a、b、c、d四大類共10級。至於中國人壽的服務質量,不吹不黑,是真不錯,服務評級為bbb。

16樓:n已

中國的保險公司不會倒閉。

中華人民共和國保險法第八十四條規定:「經營有人壽保險業務的保險公司,除分立、合併外,不得解散」。

中國人壽的壽險業務在國內市場一直居領先地位,佔有中國壽險市場最大的市場份額。2023年,境內壽險市場份額為37.2%。

中國人壽擁有壽險行業覆蓋區域最廣的機構網路和規模最大的分銷隊伍,共有遍佈全國各省區市(臺灣除外)、延伸至縣鄉的4800多家分支機構、1.5萬多個營銷網點、71.6萬名個人**人、1.

26萬名團險銷售人員及9.4萬多家分佈在商業銀行、郵局、信用社等的銷售網點,與多家專業保險**公司和保險經紀公司進行長期合作。截至2023年底,中國人壽擁有超過1.

2億份有效的個人和團體壽險保單、年金合同及長期健康險保單,已為超過6億人次的客戶提供過保險服務。

中國人壽通過遍佈全國的3000家客戶服務單位以及先進的95519「一站式」客戶服務**,使客戶一週七天都可享受諮詢、查詢、投訴、掛失登記、報案登記等一系列服務。

中國人壽保險公司會破產嗎?

17樓:幸運王俊

保險法不准許破產,世界5百強,亞洲第一保險公司!

18樓:匿名使用者

所有保險公司都不允許破產,只會兼併,法律有規定

19樓:匿名使用者

不會,國家不會讓它破產。

20樓:長河放馬

不會。中國人壽保險公司是由國家出資設立,國有資產佔比6成以上,以股份制進行公司管理,保監會監督。另一方面中國人壽在全國壽險領域處於一家獨大的壟斷局面,破產的話會對國民經濟造成不可估量的影響,所以國家不會讓其破產的。

保險公司會倒閉嗎,倒閉後保單怎麼辦?

21樓:了凡學長

不會。當宣告破產之後,保監會進行監管,然後資金重組,再交給新的保險公司接手,所以準確說,保險公司並不會倒閉,而是進行兼併重組,而我們的保單也將由新的保險公司繼續承保。

其實,對保險公司的監管,不得不提到保監會的嚴格監管,比如像近期的和諧健康保險公司:

2023年2月23日,安邦保險集團存在違反保險法規定的經營行為,可能嚴重危及公司償付能力,依照保險法第144條規定,決定對安邦集團實施接管,接管期限自2023年2月23日起至2023年2月22日止。2023年2月22日,中國銀保監會決定,將安邦集團接管期限延長一年,自2023年2月23日起至2023年2月22日止。

7月4日,安邦集團釋出公告稱,將和諧健康保險清出所有股份,將可能賣掉,但接下來可能會有福佳集團****、南京揚子國資投資集團有限責任公司、珠海大橫琴投資****、金科地產集團股份****、良運集團****,這5家公司接手,所以旗下的大黃蜂少兒重疾險、慧馨安少兒重疾險等也都將面臨新的保險公司接管,購買過的朋友也不需要擔心。

保險公司會倒閉嗎?孩子的保險老公不讓交了,給孩子買的長城人壽的保險,一年交四千,二十年反八萬五,老

很多人在買保險時,會擔心保險公司萬一倒閉了,自己所買的保險是不是沒用了。建議各位好好讀讀這篇文章,會發現這樣的顧慮是多餘的 保險公司真的會倒閉嗎?下面來分析保險公司會不會容易倒閉 要是倒閉了我的保單怎麼辦?一.保險公司容易倒閉嗎?保險公司並不容易倒閉。首先我們來看看一家保險公司的成立條件 註冊資本不...

泰康人壽保險公司會倒閉嗎可靠嗎,泰康保險公司會倒閉嗎

各位在買保險的時候,就擔憂自己所買保險的保險公司要是倒閉了,在那裡所入手的保險是不是無法理賠了。建議各位好好讀讀這篇文章,會發現這樣的顧慮是多餘的 保險公司會不會倒閉?泰康人壽保險公司作為一家實力雄厚的保險公司,倒閉的可能性微乎其微。下面來分析保險公司會不會容易倒閉 要是購買保單所在保險公司倒閉了怎...

買保險保險公司倒閉了怎麼辦

允許倒閉!但是保險公司的相關合同和理賠會由國家按法律規定指定一家公司承繼,作為買保險的人,相對還是較安全的!擴充套件閱讀 保險 怎麼買,哪個好,手把手教你避開保險的這些 坑 回答您好,您的問題我收到了,正在整理中,儘快給您答覆,請稍等!提問人壽保險公司會倒閉嗎 回答第八十五條 保險公司因分立 合併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