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險公司會破產嗎,中國人壽保險公司會破產嗎

2021-05-05 09:00:29 字數 1781 閱讀 4391

1樓:深藍保保險測評

很多人都買所謂大公司產品,因為覺得大公司不會倒閉,不會破產,而小公司就會破產。真相是這樣嗎?

2樓:頭號保險家

在我們國家,保險公司是不會輕易破產倒閉的,如果真要這樣,這家公司的保單也會轉入接盤的公司,由他們接著履行保險合同。即時沒有公司接手,銀保監會也會出手指派公司來接盤,所以我們不用太擔心

3樓:猩猩財經

保險公司會倒閉嗎?你的保單會不會變成1張廢紙

4樓:法妞問答律師**諮詢

根據我國《保險法》規定,保險公司是不允許倒閉的。保險公司如果因為運營不善,保險公司會選擇合併,除此以外中國保監會有權停止此保險公司業務,直到有足夠的資金能夠使此保險公司再次運作。

5樓:天堂聖魂丶瞘罄

可同事對他的顧慮卻嗤之以鼻,並告訴賈先生:國家有規定,保險公司不可能破產。同事甚至上網查出了《保險法》,指著第八十五條,振振有詞地念道:

「經營有人壽保險業務的保險公司,除分立、合併外,不得解散。」

[點評] 泰康人壽相關專家解釋:

保險公司當然有可能破產。不能「解散」不等於不能「破產」,《保險法》第八十七條明文規定「保險公司不能支付到期債務,經保險監督管理機構同意,由人民法院宣告破產」。

像賈先生的同事這樣,認為「保險公司不會破產」的消費者不在少數。這是因為國內保險公司基本都由國有金融企業或國有大型企業控股,許多消費者形成了保險公司有國家保證的印象,而且截至目前,我國還沒有保險公司破產的先例。但事實上,隨著內地保險市場全面放開,保險主體迅速增加,競爭終有一天會帶來優勝劣汰,經營不善、缺乏競爭力的保險公司同樣也會破產或倒閉。

當然,由於保險公司**的商品關係到千家萬戶的生活品質,關係到整個社會的穩定,國家對保險公司的經營行為有極為嚴格的監督與管理。一旦保險公司宣告破產,依據《保險法》和其他相關規定,宣告破產的保險公司持有的人壽合同及準備金,將轉移給其他保險公司,破產清算時將優先照顧保單持有人利益。但個人保單持有者,救濟金額以保單利益的90%為限。

這就意味著,被保險人的利益還是會出現一定程度的縮水。

所以這裡提醒大家,投保時應該謹慎挑選保險公司。前不久國內某保險公司就因財務問題導致中國保監會介入、董事長也被移送司法機關,給消費者敲響了警鐘。

6樓:小於醬保險筆記

中國的償付能力監管制度是世界上最先進的監管制度之一。而且即使破產重組,國家也不會放之不管。

7樓:廣州米兔科技

除保險法規定的情況外,經營有人壽保險業務的保險公司不得解散,時刻保障您的保單不成為「廢紙」。

8樓:一則保杜笑笑

保險公司如果破產了,手上的保單還有效嗎?

中國人壽保險公司會破產嗎

9樓:你是雲海邊

金融危機中雷曼兄弟倒閉了,你聽說過人壽險公司有倒閉的嗎?

我們國家是有保險法的,壽險公司可分立,合併,就是不能倒閉,放心的買吧

10樓:匿名使用者

國有控股的大型保險企業,根本不會破產的

11樓:未雨綢繆方安

無需擔心 有保險法兜底 即使被兼併客戶利益不受損

12樓:匿名使用者

保險公司不允許倒閉的,這是國家規定的,

13樓:匿名使用者

國家是不允許保險公司破產倒閉的。

14樓:匿名使用者

肯定不會的,儘管放心。

中國人壽保險電話號碼,中國人壽保險公司電話是多少

中國人壽全國統一服務專線 95519 中國人壽95519呼叫中心自2001年成立以來,始終秉承 專業 真誠 感動 超越 的服務理念,堅持創新和發展,95519的使命是員工滿意 客戶滿意,成為公司的 聯絡中心 服務中心 資訊中心 品管工具 營銷工具 截至2013年,中國人壽95519呼叫中心已連續十一...

如何辦理中國人壽保險退保,中國人壽保險怎麼退保

買保險,其實是我們和保險公司簽訂一份合同,退保就是要提前終止合同,解除雙方由合同確定的法律關係。退保,是投保人的一項基本權利。想大額度退保,看這篇文章教你如何做 買錯了保險,如何退保最划算?根據 保險法 規定 投保人解除合同的,保險人應當自收到解除合同通知之日起三十日內,按照合同約定退還保險單的現金...

中國人壽保險合同能提前支取嗎,中國人壽保險到期後怎麼取錢

保險是一份合同,一切以合同為準,你說怎麼能給你提前支取嗎?只要是想算計在保險上得到錢的,最後反被保險算計了!保險公司僱傭大量的精算師幹嘛?就是算計客戶的錢,他們算出了除去保險公司所賺的錢,剩下的一點點寥寥無幾的錢 所謂的現金價值 才是你的錢!不管是30年還是40年,或者是更長時間,都是除去保險公司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