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辦理中國人壽保險退保,中國人壽保險怎麼退保

2022-01-02 21:08:30 字數 5210 閱讀 8878

1樓:爺

買保險,其實是我們和保險公司簽訂一份合同,退保就是要提前終止合同,解除雙方由合同確定的法律關係。退保,是投保人的一項基本權利。

想大額度退保,看這篇文章教你如何做《買錯了保險,如何退保最划算?》

根據《保險法》規定:

投保人解除合同的,保險人應當自收到解除合同通知之日起三十日內,按照合同約定退還保險單的現金價值。

保單的現金價值,是指帶有儲蓄性質的扣除原始費用後,保單所具有的保費現金價值。如果一定要列出現金價值的計算過程,可以簡化地給出一個公式:

保單的現金價值 = 投保人已繳納的保費-保險公司的管理費用開支在該保單上分攤的金額-保險公司因為該保單向推銷人員支付的佣金-保險公司已經承擔該保單保險責任所需要的純保費+剩餘保費所生利息。

通常保單初期扣除的費用比較多,所以前幾年保單的現金價值一般都會比較低。奶爸經常看到這樣的案例,第一年交了上萬保費,退保只拿回幾百的。

一旦退保,之後發生的任何風險,保險公司就沒有責任了。而投保新產品,等待期、兩年不可抗辯將重新計算。在等待期,如果因為疾病導致的事故,保險公司一般是不承擔賠付責任的。

另外,如果我們的身體狀況發生變化,也可能導致買不了新的保險。

請點選輸入**描述

1、確保不再扣款

提前告知保險公司不繼續交費了,為了確保不被再扣款,可以變更扣款銀行或者確保銀行賬戶裡沒有餘額。

2、充分利用60天寬限期

保險合同的寬限期,是指保險公司對投保人未按時繳納續期保費所給予的寬限時間,保險法規定寬限期是60天。

在寬限期內,即使沒有交納續期保費,保險合同依然有效,如果在此期間發生保險事故,保險公司仍要承擔保險責任,不過要從給付金額中扣除欠繳的保險費。

但60天寬限期後,投保人仍未足額交納續期保費,則保險合同將會終止。保險中止後,只有提出復效,才會重新恢復效力。但中止後申請復效,一般保險公司都會要求重新健康告知。

因此,如果退保,可以等過了60天寬限期後再退,這樣可以享受更長的保障期。

3、提前投保縮短保障空檔期

很多保險都會有等待期,要提前做好新的保障計劃,儘量少留保障空檔期。總之,在儘可能短的時間裡,重新投保真正划算並適合自己的保險吧。

經濟學上面有一個著名的「鱷魚法則」,它大概的意思是:

假定一隻鱷魚咬住你的腳,如果你用手去試圖掙脫你的腳,鱷魚便會同時咬住你的腳與手。你愈掙扎,就被咬住得越多。所以,萬一鱷魚咬住你的腳,你唯一的辦法就是犧牲一隻腳。

鱷魚法則同樣適用於買保險。關於退保,奶爸的忠告是:退保有損失,但如果買錯保險不退保損失可能更大;買錯了保險及時止損,越早退保損失越少;退保前要提前做好新的保障規劃。

2樓:賓秀榮靳甲

網際網路保險購買決策平臺-多保魚保險網是一個保險購買決策平臺,提供意外險、健康險、醫療險、人壽險、重疾險評測、攻略、百科、問答知識,幫助使用者科學購買合適的保險。學保險知識,選擇網際網路保險購買決策平臺-多保魚保險網。

問:中國人壽保險退保手續

答:退保手續:帶上合同、身份證、上一年度繳費發票去保險公司前臺就可以退保。

退保流程:

1、投保人要求解除合同時,應填寫解除合同申請書,並提交保險合同和投保人法定身份證明。

2、合同自本公司接到解除合同申請書時終止。投保人於簽收保險單後十日內要求解除本合同的,本公司在接到解除合同申請書之日起三十日內向投保人退還已收全部保險費。

3、投保人於簽收保險單十日後要求解除本合同,本公司於接到解除合同申請書之日起三十日內向投保人退還本公司接到解除合同申請書時合同的現金價值。

合同的現金價值等於個人賬戶價值扣除相應的退保費用後的餘額。

3樓:不懂金融的小徐同學

回答您看下有沒有過猶豫期,正常猶豫期15天,也是有30天的,不同的保單略有不同

提問猶豫期是什麼意思

回答您好,猶豫期指的是在規定期限內比如說15天,15天之內,如果您想要退保是不需要損失一分錢的,比如說您交了10,000塊錢,那退保退年,也是10,000塊錢,也就是合同作廢。

提問哦,我是中途退保,已經交了四年了

回答中途退保就只能退還您當時的現金價值了,您可以翻看一下您手中的保險合同在後邊倒數幾頁會有保單的現金價值。比如說您是第四年,你就看第四年的現金價值,如果您四年交了20,000的話,他現金價值也就不到10,000塊錢,所以呢,你還是要考慮好,退保有一定損失。

更多5條

4樓:林峰

1、可以,保險公司沒把保單給你,證明還沒收到你的詳細資訊資料,沒辦法給你出單子,可以退了不買,第

二、就算保險公司列印出保單,也可以退保,保險公司做登出或退保處理就可以了(前提,退保是客戶拿到保單,保單生效後做的處理,登出則是保單尚為生效或是客戶資訊有誤做的處理)請看清楚保單內容,一般來說起保後多少天內退保,會有所損失的。不過損失不大,沒多少錢(起保後多少天內退保,損失多少,一般保險人員會和客戶說明,而且正式保單上面相關條款也會列明的)

2、首先保險賣給客戶的相對來說都會比銀行定期存款利率高,但保險公司的利率也是和銀行聯動的,銀行升保險公司就升,銀行降保險公司就會降息,就是所謂的聯動利率,現在因為沒有了利息稅,所以客戶在保險的時候看上去會比銀行的定期存款有吸引力。

3、沒什麼手續要辦理的,因為根本保險責任都沒產生,保單也沒有,只需要讓保險公司或是銀行把錢退給你就可以了(前提,如果保險公司將保單列印出來後,那麼你就需要提供身份證影印件、銀行卡影印件、保單原件以及簽署退保申請)

如果你的保單是當天起效,那麼當天就可以在銀行櫃面做退保處理,如果是次日的話就必需攜帶上述東西到保險公司的營業網點辦理(注:每家保險公司的規定不是太一樣,具體你可以問問櫃麵人員是不是需要到網點辦理)

5樓:儀好潔遊巨集

投保人於合同成立後,可以要求解除本合同。退人壽保險需要準備以下材料:

1.解除合同申請書;

2.保險合同;

3.投保人法定身份證明。

退保分以下兩種情況:

1.猶豫期退保:

猶豫期退保指投保人在合同約定的猶豫期內的退保。一般保險公司規定投保人收到保單後十天為猶豫期。通常保險公司會扣除工本費後退還全部保費。

2.正常退保:

超過猶豫期的退保視為正常退保。通常領取過保險金的保單,不得申請退保。正常退保一般要求保單經過一定年度後,投保人可以提出解約申請,壽險公司應自接到申請之日起30天內退還保單現金價值。

保單現金價值是指壽險契約在發生解約或退保時可以返還的金額。

注:在保險契約中,保險公司為履行契約責任,通常需要提存一定數額的責任準備金,當被保險人於保險有效期內因故而要求解約或退保時,保險公司按規定,將提存的責任準備金減去解約扣除後的餘額退還給被保險人,這部分金額即為保單的現金價值。

6樓:宓竹月侯珠

要投保人去退,帶上投保人的身份證原件和保險合同正本到中國人壽的營業廳或聯絡業務員進行退保就可以,手續非常簡單

7樓:笑語兒

投保資料沒齊 保險單是不能生效的 人身保險保險單 一般應該有十天的猶豫期 可以全額退保(只出保單的工本費) 你投保資料沒齊 連保單都還沒制 理直氣壯提出不辦就可以了!

8樓:楊天緣

沒事的保單生效後十日內退保都是不收手續費的

9樓:匿名使用者

先打95519口頭撤消。然後再叫那個業務員幫你辦理相關手續就行了,這樣來做是比較安全的,你的錢在幾天後再回來到你的帳號上的。一分都不會少,如果你等合同出來了還要最少扣你10元的工本費!

叫你打**的目的就是怕業務員不幫你辦理。你打了**她一定是要辦的,公司有公司的規定。買保險是處在自願的原則上的。

10樓:晟澤保險中介

買保險要籤「回執單」。簽完回執單後,10天之內都算猶豫期,可以退保。只收10元手續費,退還全部保費。

還有,以後買保險就不要想著投資。

保險的功能只是保障。

11樓:叫什麼好

當然可以退。

1、銀行要你的身份證影印件,證明還沒辦好呢。

2、就算辦好,10天之內可以撤掉。

12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退保的。只需要工本費10元

中國人壽保險怎麼退保

13樓:對對保險網

最近發現退保的人很多都是退重疾險,的確重疾險是個複雜的險種,難免有時候買了後悔,為了大家可以買到適合的產品,我整理出一份不會退保的榜單:《十大值得買的熱門重疾險**點!》

退保到底怎麼退?分兩種形式:線上退保和線下退保。

(1)線上退保

通常直接在投保的地方找到自己的保單,申請退保,跟著上面的步驟提示操作就好,但現在可以線上退保的保險比較少,很多保單退保都要到保險公司去退。

這裡給你答案:《網上買保險靠譜嗎?線上保險和線下保險的區別在哪?》

(2)線下退保

線下退保一般是這個流程:

先打**是為了要確保帶齊資料,這樣就不怕又要跑回去拿。保險公司是一定要接受投保人退保的,但是退保只能退回現金價值,會虧損一部分,要有心理準備。從保險公司收到保險合同終止申請書時算起,保單的合同效力終止,在收到相關證明和資料之日起 30 日內,保險公司會退還保單當時對應的現金價值。

如果非要退保,請記住:一定是新買的保險已經生效後,才退舊的保單,以保證不會斷了保障,這個非常重要。

篇幅有限,我把細節整理在這裡:《保險退保時要留意哪些細節?》

望採納!

全網同號: 學霸說保險,歡迎搜尋!

14樓:鑽誠投資擔保****

投保人於合同成立後,可以要求解除本合同。退人壽保險需要準備以下材料:

解除合同申請書;

保險合同;

投保人法定身份證明。

退保分以下兩種情況:

猶豫期退保:

猶豫期退保指投保人在合同約定的猶豫期內的退保。一般保險公司規定投保人收到保單後十天為猶豫期。通常保險公司會扣除工本費後退還全部保費。

正常退保:

超過猶豫期的退保視為正常退保。通常領取過保險金的保單,不得申請退保。正常退保一般要求保單經過一定年度後,投保人可以提出解約申請,壽險公司應自接到申請之日起30天內退還保單現金價值。

保單現金價值是指壽險契約在發生解約或退保時可以返還的金額。

注:在保險契約中,保險公司為履行契約責任,通常需要提存一定數額的責任準備金,當被保險人於保險有效期內因故而要求解約或退保時,保險公司按規定,將提存的責任準備金減去解約扣除後的餘額退還給被保險人,這部分金額即為保單的現金價值。

中國人壽保險如何退保,中國人壽保險退保都需要什麼證件?如果退可以退百分之多少?

已經交了3年的保險,這時候 退保的話,保險公司只會退還現金價值,而且這個現金價值是遠遠低於已交保費的,損失非常大。所以投保前一定要了解清楚產品的內容,科學地投保方式是這樣的 正確的投保姿勢,幾分鐘教會你如何投保!要想把退保的損失降到最低,只能在猶豫期內退保,這時保險公司會無息返還已交保費。如何退保能...

中國人壽保險電話號碼,中國人壽保險公司電話是多少

中國人壽全國統一服務專線 95519 中國人壽95519呼叫中心自2001年成立以來,始終秉承 專業 真誠 感動 超越 的服務理念,堅持創新和發展,95519的使命是員工滿意 客戶滿意,成為公司的 聯絡中心 服務中心 資訊中心 品管工具 營銷工具 截至2013年,中國人壽95519呼叫中心已連續十一...

中國人壽保險有哪些種類,中國人壽保險一共有多少種險

商業養老保險,少兒保險,理財保險,健康保險,定期壽險,終身壽險和意外保險等等。商業養老保險 現代人的壽命越來越長,而中國已經步入老齡化社會。怎樣才能在退休之後保持原有的生活品質?社會養老保險加上商業養老保險是當前解決養老問題的最佳組合。中國人壽靈活多樣的養老保險產品為您提供全面的養老保障。保障一輩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