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人壽保險有哪些種類,中國人壽保險一共有多少種險

2022-01-04 15:07:37 字數 5316 閱讀 5827

1樓:葉鵬慶

商業養老保險,少兒保險,理財保險,健康保險,定期壽險,終身壽險和意外保險等等。

商業養老保險:現代人的壽命越來越長,而中國已經步入老齡化社會。怎樣才能在退休之後保持原有的生活品質?

社會養老保險加上商業養老保險是當前解決養老問題的最佳組合。中國人壽靈活多樣的養老保險產品為您提供全面的養老保障。保障一輩子相伴,天倫之樂常在身邊,盡情享受精緻晚年。

少兒保險:少兒保險是指以未成年人作為被保險人的保險。中國人壽少兒保險,大多也是分紅保險,在為孩子提供意外、醫療等健康保障同時,還有教育金、婚嫁金等生存給付,選擇國壽少兒險,讓您的愛陪孩子一同成長。

理財保險:理財保險最大的特點是既具有保障功能又有理財功能。中國人壽於2023年在業內率先推出的分紅保險產品,已成為業界理財保險的主流,客戶在得到保險保障的同時,還可分享中國人壽的經營成果。

2樓:小炎認真回覆問題中

回答您好,您的問題我已經看到了,正在整理答案,請稍等一會兒哦~理財保險。如國壽鑫玉滿堂年金保險(分紅型)、國壽財富傳家終身壽險(分紅型)、國壽鑫享金生年金保險(b款)等。

2.養老保險。如國壽個人稅收遞延型養老年金保險(2018版)等。

3.健康類保險。如國壽康寧終身重大疾病保險(2019版)保險產品組合、國壽福瑞安康保險產品組合(尊享版)等。

4.少兒保險。如國壽鑫玉少兒年金保險(分紅型)、少兒國壽福(臻享版)保險產品組合、少兒國壽福(至尊版)保險產品組合等。

5.定期壽險。如國壽祥泰定期壽險等。

6.終身保險。如國壽盛世傳家終身壽險等。

更多5條

3樓:滿意

回答親,您好。你的問題由我來回答。由於打字和整理資料需要一定時間。希望你耐心等待,五分鐘左右。

1.理財保險。如國壽鑫玉滿堂年金保險(分紅型)、國壽財富傳家終身壽險(分紅型)、國壽鑫享金生年金保險(b款)等。

2.養老保險。如國壽個人稅收遞延型養老年金保險(2018版)等。

3.健康類保險。如國壽康寧終身重大疾病保險(2019版)保險產品組合、國壽福瑞安康保險產品組合(尊享版)等。

4.少兒保險。如國壽鑫玉少兒年金保險(分紅型)、少兒國壽福(臻享版)保險產品組合、少兒國壽福(至尊版)保險產品組合等。

5.定期壽險。如國壽祥泰定期壽險等。

6.終身保險。如國壽盛世傳家終身壽險等

更多5條

4樓:二姐聊保險

分普通人壽保險和新型人壽保險。普通壽險分為定期壽險、終身壽險、兩全保險和年金保險,新型壽險包括分紅保險、投資連結保險和萬能保險。 預算較低選定期壽險,保費低;若想保險不論如何都能理賠,選兩全險,保費較高;預算夠且側重儲蓄,可選終身壽險。

中國人壽保險一共有多少種險

5樓:奶爸保

中國人壽保險的產品可分為兩大類,一類是個人保險產品,一類是團體保險產品。其中個人保險產品有:壽險、健康險、意外險、養老保險、少兒保險和理財保險。

更多關於中國人壽保險的資訊可以點選這裡瞭解《中國人壽的保險值不值得買?這些保險套路你知道嗎?》

6樓:奶爸講解保險

中國人壽保險這家保險公司發展至今已成為保險業前10強,資金雄厚,旗下保險品種也十分豐富。

中國人壽保險下的險種主要有意外險、健康險、壽險、年金險等產品。

那麼很多小夥伴心裡就開始冒問號了:《中國人壽保險險種怎麼樣?哪些才是值得投保的產品?》

01 中國人壽保險值不值得買?

要想知道中國人壽保險的產品是否值得買,我們先得弄清楚它都有什麼,這是奶爸整理出的中國人壽保險的部分熱銷產品。

這其中有部分產品,類似國壽福、康寧、康悅等,相信大家是耳熟能詳的,要想知道一個產品好不好,還得把它放到市面上,和眾多同類產品比一比。

我們以重疾險的國壽福和康寧為例,將它們與市面上其他熱銷重疾險進行對比。

中國人壽保險的國壽福和康寧雖然看似保障全面,但如果將它們與市面上其他熱銷的重疾險對比後就可以發現,在它們的保障內容中,中症保障是缺失的。

雖然康寧可以選擇附加兩全險後,到期返還保費,看似划算,有病賠錢沒病返錢,但這也無形中抬高了保費,增加了家庭保費支出的負擔,這也就是有些人覺得保險「好貴」、「好坑」的原因之一。

02什麼樣的保險才是好保險?

推薦大家買保險時要關注自己需要保障的內容,並且儘可能用足夠少的**,買到足夠多的保障和保額。

以重疾險為例,這部分保險都屬於保障全面,費率低的高價效比產品:

追求高價效比:信泰超級瑪麗重疾險2號max價效比很高。在沒有附加身故責任的情況下保費最低,而且保障也很全面,高保額的重疾和高賠付比例的中症、輕症讓人很有安全感。

想要身故保障,又追求價效比:橫琴無憂人生2020值得考慮。在附加身故下它的費率是最低的,而且保障非常全面,重疾保額高,中症、輕症賠付比例高。

03奶爸總結

當然,中國人壽並不僅僅只有意外險一個險種,

還有諸如重疾險、醫療險、壽險、年金險等其他險種。

當今市面上的保險產品五花八門,令人眼花繚亂,

買保險不是小事,如果買到不適合自己的產品後續都比較麻煩。

7樓:學霸說保_佩琪

新鮮出爐!中國十大保險公司排名!

(1)重疾險:給付型保險,罹患重大疾病後可一次性拿到一筆錢,不僅可以拿來看病,更重要的是彌補了患病期間的收入損失,是一般人最重要的保險種類。中國人壽比較熱門的重疾險產品有國壽福、康寧、康倍寶、福佑人生等。

除此之外市面上也有很多很好的重疾險產品,綜合對比後再購買也來得及:

全國熱門的136款重疾險對比表

(2)壽險:壽險主要是用來保障家庭支柱不幸身故或全殘,家庭不會面臨經濟崩塌的局面。它的最大作用就是「留愛不留債」,讓家人在痛失親人後不用背上亡者留下的重大債務。

中國人壽買得較好的是祥福保和臻愛相伴這兩款定期壽險產品。

(3)醫療險:醫療險主要是報銷就醫的費用,也是醫保的有力補充,可以報銷比醫保更多的專案、有更高的保險額度和比例。按保額大小分為小額醫療險和百萬醫療險,一般推薦百萬醫療險,槓桿高,兩三百塊可以買到上百萬的醫療險了。

中國人壽熱門的醫療險只要有如e康悅c、百萬安心療等。

(4)意外險:意外險一般保障意外醫療,貓狗抓傷或跌倒受傷等都可報銷,也保障意外傷殘和身故。中國人壽最熱門的意外險是百萬如意行。

(5)防癌險:主要投保人群是那些身體狀況比較差,買不了重疾險的老年群體,它的健康告知比較寬鬆,三高人群等都可投保。中國人壽比較熱門的防癌險有康愛惡性腫瘤保險、康愛e生。

老年人買保險是比較難的,所以更需要多方對比,謹慎購買,這裡也給你整理了一份防癌險防坑祕籍:

防癌險是什麼,怎麼買,哪個好,全面分析,對比測評

望採納!

8樓:奶爸保說保險

想更加仔細的瞭解中國人壽以及產品的朋友可以看看奶爸之前寫的文章:《中國人壽保險險種怎麼樣?哪些才是值得投保的產品?》

奶爸拿中國人壽的重疾險給大家講一下吧。

買重疾險之前,我們需要先知道重疾險到底是什麼,以及為什麼要買重疾險。

畢竟有很多人只是單純看到某款產品保障好,還不清楚重疾險到底是什麼,就匆匆付款,導致最後出現不必要的理賠糾紛。

其實,重疾險是屬於給付型的險種,跟醫療險報銷的不一樣。

如果發生了重疾險產品保單上的疾病,保險公司會一次性給付保險金的保險。

一旦因重病不能勞動獲取收入,就可用這筆保險金補償收入損失。

所以購買重疾險最大的好處,就是能很好地抵抗未來不幸患病造成的經濟壓力風險。

國壽福臻享版

國壽福慶典版

國壽福2019

康寧終身至尊版

康寧2019

如果追求多次賠付和特定重疾多次賠:康寧終身至尊版

重疾和輕症最多都可以賠付3次。

這款產品最大的亮點是,急性心肌梗塞、惡性腫瘤、腦中風後遺症,這三種高發重疾如果3年後**或再次確診,可以重複理賠,也算是非常實用。

如果追求價效比:國壽福臻享版和國壽福2019

國壽福臻享版基礎保障都有,**也是在國壽重疾產品中最低的。奶爸之前有做過測評,詳細資料可以看這篇:《國壽福怎麼樣?值得買嗎?國壽福臻享版優缺》

國壽福2019,保障120種重疾和60種輕症,輕症最高賠付3次,且含身故保障,保障還是很足夠的。與國壽福慶典版相比,國壽福2019保障充足且**更低。

如果想給小孩購買:康寧2019

含有少兒特疾,保障也是比較全面。投保年齡0-60週歲,輕症、重疾都只賠 1 次,另外增加了男性/女性/少兒各7種特定重疾,還可以額外賠付50%保額。

我們再來看看這些產品對高發輕症的覆蓋情況:

從上圖中可以看到,中國人壽旗下的重疾險的產品對高發輕症覆蓋的情況還是很理想的,對高發輕症都有覆蓋齊全。

中國人壽的產品是不錯,但是奶爸建議你購買保險的時候可以貨比三家,市面上還有很多價效比高的產品可以選擇,要找到適合自己的產品才好。

望採納~

9樓:對對保險網

學霸說保險,專注保險測評!很多人買保險都會衡量保險公司的排名,昨晚熬夜整理出《排名前十的保險公司榜單》

中國人壽怎麼樣?我們用事實說話!往下看見分曉~

1.公司規模

中國人壽是新中國第一家保險公司,也是一家國有大型金融保險央企。總部位於北京,同時在國內多地開設了分公司。中國最大的商業保險集團就是中國人壽,說到資產,中國人壽也是實力非凡,到現在資產已過萬億,不止如此,還是中國資本市場最大的機構投資者的一員大將。

2.產品介紹

中國人壽經營的保險主要有以下幾種:財產損失保險、人身健康保險和意外傷害保險等。從下圖,可以直接看到中國人壽的一系列主推產品:

從以上這些產品中,我挑了一些還不錯的產品推薦給大家:《新鮮出爐!價效比排名前七的【中國人壽】保險產品》

3.賠付能力

一般來說,保監會考核保險公司的償付能力,會有兩大硬性指標,即核心償付能力充足率要高於50%,綜合償付能力充足率要高於100%。中國保險行業協會公佈的中國人壽賠付能力如下圖所示:

4.服務評級

服務評級怎麼來?是保監會根據保險公司銷售、承保、保全、理賠、諮詢、回訪、投訴等業務流程,綜合下來,再為保險機構的服務情況進行總體評分,服務評級一般會有10級,被分為a、b、c、d四大類。中國人壽的服務評級為bbb,整體來說還是很不錯的了。

中國人壽保險少兒,中國人壽保險有哪些兒童保險?

中國人壽保險險種保險險種有少兒險 健康險 養老險 保障險 兩全險 意外險 附加險 分紅險 團體 企業 年金等。1 工薪階層購買保險應首選取選醫療型險種和保障型險種,這樣在生病或意外傷殘時,可以及時得到經濟上的補償,購買時一定要注意險種的搭配組合,力求保障全面。2 工薪階層購買保險應首選取選醫療型險種...

如何辦理中國人壽保險退保,中國人壽保險怎麼退保

買保險,其實是我們和保險公司簽訂一份合同,退保就是要提前終止合同,解除雙方由合同確定的法律關係。退保,是投保人的一項基本權利。想大額度退保,看這篇文章教你如何做 買錯了保險,如何退保最划算?根據 保險法 規定 投保人解除合同的,保險人應當自收到解除合同通知之日起三十日內,按照合同約定退還保險單的現金...

中國人壽保險如何退保,中國人壽保險退保都需要什麼證件?如果退可以退百分之多少?

已經交了3年的保險,這時候 退保的話,保險公司只會退還現金價值,而且這個現金價值是遠遠低於已交保費的,損失非常大。所以投保前一定要了解清楚產品的內容,科學地投保方式是這樣的 正確的投保姿勢,幾分鐘教會你如何投保!要想把退保的損失降到最低,只能在猶豫期內退保,這時保險公司會無息返還已交保費。如何退保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