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人壽保險可以變更投保人嗎,中國人壽保險可以變更投保人嗎?

2022-01-05 07:34:44 字數 5673 閱讀 6047

1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變更投保人可以。但你的這種說法和做法是不可以的。如果不想繳納了的話就只有退保了,但是10天猶豫期後退保有一定的經濟損失,建議你還是繼續繳費。

2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保險既不能轉讓也不能更改,只繼續交和退保。退保有損失。建議以後買任何東西時瞭解清楚了再決定,免給自己帶來損失

3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可以變更,但是不可以轉讓的,變更之後很多權益就會發生變化啦!要慎重!

4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投保人可以變更,被保險人是不能變更的,您的說法是不成立的,等於退保了。這個險種不錯呀,收益也很高的,現在退保會有損失的。投保人和被保險人都是您本人吧?

以後買保險一定要明白購買的目的。

5樓:匿名使用者

客戶有權利變更投保人,但合同還是繼續生效的,說的通俗點只能轉給家人,不能轉給外人!

6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投保人可以變更為被保險人的直系親屬,被保險人不能變更,也不能轉讓!

7樓:卿卿窩蝸

不行,你可以轉給你的妻子,父母,兒子(滿18)讓他們做投保人!你也可以退保,如果風險提示語錄不是你親筆簽字就可以要求他們退款

8樓:匿名使用者

投標人可以變更,但是和被保險人需要有親緣關係或者變更為同一人,不能象商品一樣轉讓給別人的。

9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福滿一生是個很好的理財產品,即交即領,一萬元錢生效後十天就馬上可以領取2000左右的錢了,而且保障又高,為什麼要退保呢。轉給別人是不可能,退保會損失的。建議還是留給自己吧。

參考:普通工人家庭如何買保險

10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 投保人只能變更給有直系血緣關係的親人,但是被保險人是不能變更的,而且也不能轉讓給別人。

11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要變更投保人是可以的。但必須滿足以下條件:1,投保人與被保險人有直系血緣關係的親人。

2,被保險人可以自己做投保人為自己投保,但必須是滿16週歲以上有經濟**有繳費能力的人。但是被保險人是不能變更的,而且保險是不能轉讓給別人的。如果不想繳納了的話就只有退保了,過了10天猶豫期退保就有一定的經濟損失,建議你慎重考慮!

12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非常高興為您提供服務!看得出您是不想要這份保單了,保險合同是不可以轉讓的,保單投保人可以變更,但被保險人是不能變更的。

中國人壽的」福滿一生「保險挺不錯的,建議您保留,就當給自己存錢了。

13樓:農場司務長

這個損失是肯定的了,不是你承擔就是忽悠你的業務員承擔,如果有足夠能量就是保險公司承擔。這就看如何運作了。

14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因為當時您糊塗,是您現在又猶豫了,這個險種很好的,如果買了,就別退了,就當做變相儲蓄吧,如果退保只能退保單的現金價值。因為只交了一年,所以保單的現金價值不會很高,大概三分之一左右。保單可以變更投保人,但是被保險人不可以變更。

15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哪個保險公司都不可以轉讓或變更給別人。投保人特定的情況下可以變更那就是投保人離異或死亡

16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根據您的意思,您自己是投保人也是被保人吧!保險是不可以轉讓的,投保人可以換,被保人不可以換。

17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你這份合同的投保人可以變更,但被保險人不可以變更

18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 您是要變更投保人還是變保險人,要是變更投保人是可以的,變更被保險人是不可以的。

19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投保人是可以變更的,可以跟你的**人聯絡!或者是拿著你的身份證明,讓新投保人帶著身份證明,一起去辦理就可以了!!

20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此保險實在不符合你的需求,那就忍痛斷了吧。損失就損失了,人活世上誰沒損失過東西啊,就當買個經驗,想開了就好了。不然你要繳10年呢。

21樓:永修賢

投保人是可以變更的但是被保險人是不能變更的所以你的保單不能轉讓,保險就是長期理財的工具你既然買了就堅持交上去吧。如果你真的不想交就只能退保了,退保對你是有損失的。你不想損失就要提供當時賣你保險的業務員欺騙你時的證據這樣可以申請退費,但是這個不太好辦你可以試試。

中國人壽保險可以變更投保人嗎?

22樓:琴汀蘭費卯

您好,投保人就是有繳費義務的人,是可以變更的,可是保險是保障被保險人的利益,被保險人不能改變,所以您要轉讓是不成立的。祝元宵節快樂!

可以更改保險投保人嗎

23樓:半闕相思

1、投保人是可以更改的,不過要徵得被保者的書面同意。

2、更正投保人相關資訊時需要投保人簽字;

3、變更投保人應由被保險人(或其法定監護人)、原投保人、變更後投保人的簽字同意,如原投保人身故、失蹤或其他特殊原因導致原投保人無法親筆簽名,需提供有關證明(身故證明或公安局證明或法院判決書);

4、對於有投保人保障責任的險種,變更投保人時須填寫《健康告知書》且必須經過公司稽核;

5、對於聯絡**、收費地址、郵編、工作單位的變更,可以通過**中心進行申請,無需填寫保全作業申請書;

7、若投保人的姓名發生變更且保單採用銀行劃帳方式交納保費,則應提供新的開戶行、賬號、戶名。

24樓:墨汁諾

保險更改投保人,徵得被保險人的書面同意後,可以選擇將投保人變更為被保險人本人或其父母、配偶、子女,來行使投保人的相關權利,更改投保人後需重新選擇續期交費方式。

1、申請資格人:投保人

2)應備檔案:

①保險合同變更申請書(客戶資訊變更類)

②健康及財務告知

③新投保人、被保險人和原投保人身份證件

客戶委託業務員/他人前往客服中心辦理平安人壽客服中心及合作銀行查詢說明:

1、如變更原因為原投保人身故,須提供投保人死亡證明,由原投保人的合法繼承人書面委託其中一名代表親辦,申請變更投保人且新投保人對被保險人須有保險利益。

2、辦理時需提供所有第一順位合法繼承人(原投保人的父母、配偶、子女)的授權委託書、有效身份證件及其與原投保人的關係證明。

3、若繼承人中存在已身故的情況,須提供身故證明,身故證明或關係證明無法提供的,由其他繼承人共同宣告。

擴充套件資料:

保單變更是指在合同有效期內,經投保人和保險人協商同意,可以修改合同的有關內容。

投保人變更

一、服務內容

1、投保人相關資訊的更正;

2、原投保人的身故、債權轉移(即原有的權利義務關係結束,如夫妻離異、養父母與養子女脫離撫養關係)等均可引起投保人變更。

二、申請人

投保人,如投保人身故,可以由其法定繼承人提出。

三、申請時間

保險合同有效期內任意時間

四、應備檔案

《保全作業申請書》、保險合同原件、投保人身份證明原件、新投保人身份證明原件、受託人身份證明原件(若委託他人辦理)。

注意事項

1、更正投保人相關資訊時需要投保人簽字;

2、變更投保人應由被保險人(或其法定監護人)、原投保人、變更後投保人的簽字同意,如原投保人身故、失蹤或其他特殊原因導致原投保人無法親筆簽名,需提供有關證明(身故證明或公安局證明或法院判決書);

3、對於有投保人保障責任的險種,變更投保人時須填寫《健康告知書》且必須經過公司稽核;

4、對於聯絡**、收費地址、郵編、工作單位的變更,可以通過**中心進行申請,無需填寫保全作業申請書;

6、若投保人的姓名發生變更且保單採用銀行劃帳方式交納保費,則應提供新的開戶行、賬號、戶名。

25樓:跋哩吖嘿嘿

分析如下:

1、徵得被保險人的書面同意後,您可以選擇將投保人變更為被保險人本人或其父母、配偶、子女,來行使投保人的相關權利。

2、同時請您注意如果條款約定不可變更投保人的則不能辦理,更改投保人後需重新選擇續期交費方式。

3、辦理方式及應備檔案:

(1)保險合同變更申請書(客戶資訊變更類);

(2)健康及財務告知(保單存在投保人身故或全殘豁免責任的險種時由新投保人填寫並簽名);

(3)新投保人、被保險人和原投保人身份證件。

4、客戶委託業務員/他人辦理應備檔案:

(1)保險合同變更申請書(客戶資訊變更類);

(2)授權委託書;

(3)健康及財務告知(保單存在投保人身故或全殘豁免責任的險種時由新投保人填寫並簽名);

(4)新投保人、被保險人和原投保人身份證件;

(5)代辦人身份證件。

擴充套件資料

投保人應當具備以下三個條件:

第一,投保人必須具有相應的權利能力和行為能力,否則所訂立的保險合同不發生法律效力;

第二,投保人對保險標的必須具有保險利益,即對保險標的具有法律上承認的利益,否則投保人不能與保險人訂立保險合同,若保險人在不知情的情況下與不具有保險利益的投保人簽訂了保險合同,該保險合同無效;

第三,投保人應承擔支付保險費的義務,不論投保人為自己利益還是為他人利益訂立保險合同,均應承擔支付保險費的義務。

26樓:暗夏夜丶

徵得被保險人的書面同意後,您可以選擇將投保人變更為被保險人本人或其父母、配偶、子女,來行使投保人的相關權利。同時請您注意如果條款約定不可變更投保人的則不能辦理,更改投保人後需重新選擇續期交費方式。

如變更原因為原投保人身故,須提供投保人死亡證明,由原投保人的合法繼承人書面委託其中一名代表親辦,申請變更投保人且新投保人對被保險人須有保險利益。辦理時需提供所有第一順位合法繼承人(原投保人的父母、配偶、子女)的授權委託書、有效身份證件及其與原投保人的關係證明,若繼承人中存在已身故的情況,須提供身故證明,身故證明或關係證明無法提供的,由其他繼承人共同宣告。

委託業務員辦理時,受託人僅限於該客戶名下任意一張有效保單的服務人員。委託他人辦理時,受託人僅限申請資格人的父母、配偶、子女等直系親屬辦理。

27樓:大象保險

可以!只要新的投保人對被保險人具有保險利益,而且願意並能夠交付保險費,即可轉讓人身保險合同,但必須告知保險人。但是,如果是以死亡為給付保險金條件的保險合同,必須經被保險人本人書面同意,才能變更投保人。

28樓:嚴春叔橋

這個是不可能的,投保人一開始出的錢,換人也就意味著之前交的錢轉交別人,這種事沒有原投保人認可是改不了的

29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媽媽是受益人以後可以改成別人,如果媽媽是被保險人就不能改,只能退保,再重新用孩子的名字投保

30樓:17平靜如水

按照合同理論來說,是可以改的,但是實際上保險公司很少會碰到這種情況,因此你申請更改投保人的話很可能就是重新訂合同,帶上身份證,戶口本即可,戶口本要能清晰表示你們的父子關係,如果戶口有遷移的,也許要你們二人都到場。實際情況也許不會那麼正式。

我的建議是沒必要改,一般來說只要被保險人和受益人不變的,都無必要更改合同,而且更改投保人也是一種可有可無的形式,沒什麼意義,你交錢還是你父親交錢沒什麼區別。

31樓:匿名使用者

除了被保險人不可以更改外,其他相關人員都是可以變更的

中國人壽保險中買哪個險最好,中國人壽保險險種哪種好?

學霸說保險,專注保險測評!中國人壽在保險公司中排名如何?看看這份榜單你就知道啦 排名前十的保險公司榜單 中國人壽的保險險種有很多,基本上涵蓋老百姓的衣食住行,其實沒有哪個最好的說法,最主要還是看個人的需求,合適的才是最好的。想進一步瞭解中國人壽及其險種的具體情況可以看看這一份資料。中國人壽到底怎麼樣...

如何辦理中國人壽保險退保,中國人壽保險怎麼退保

買保險,其實是我們和保險公司簽訂一份合同,退保就是要提前終止合同,解除雙方由合同確定的法律關係。退保,是投保人的一項基本權利。想大額度退保,看這篇文章教你如何做 買錯了保險,如何退保最划算?根據 保險法 規定 投保人解除合同的,保險人應當自收到解除合同通知之日起三十日內,按照合同約定退還保險單的現金...

中國人壽保險如何退保,中國人壽保險退保都需要什麼證件?如果退可以退百分之多少?

已經交了3年的保險,這時候 退保的話,保險公司只會退還現金價值,而且這個現金價值是遠遠低於已交保費的,損失非常大。所以投保前一定要了解清楚產品的內容,科學地投保方式是這樣的 正確的投保姿勢,幾分鐘教會你如何投保!要想把退保的損失降到最低,只能在猶豫期內退保,這時保險公司會無息返還已交保費。如何退保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