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孩子在媽媽面前會變得「嬌氣

2022-01-05 07:34:45 字數 750 閱讀 7427

1樓:

我有個外甥上幼兒園的時候,經常得到老師的表揚,說他幫同學搬凳子,幫老師擦黑板,同學之間友好相處,是個特別乖的好孩子,因此得了很多獎狀。可是,每次我見到他,都是抽搐著臉,滿身戾氣,拉著媽媽的衣服不依不饒,甚至拳腳相加地打媽媽。平時在家裡像個小老虎,只要沒有滿足他,或者說話沒考慮他的情緒,他會馬上翻臉,掀桌子扔東西。

為什麼孩子在外面彬彬有禮,回家在媽媽面前卻變得嬌氣,甚至蠻橫不講理呢?我想有以下幾方面原因。

第一,孩子在媽媽面前有底氣,容易把最真實的想法暴露出來。

每一個孩子都聽說過孔融讓梨的故事,但是行為往往只限定在學校或者外面,回到家很少會這麼做,因為,孩子原本的意願就是先滿足自己,他知道爸爸媽媽愛自己,不會跟自己計較,所以會無所顧忌。

第二,孩子對父母的依賴感讓他「得寸進尺」。

先不說孩子,就是成年人回到父母家,早上賴床,吃飯等爸媽叫,不主動洗碗,等等這些行為就是對父母的依賴,他們知道父母愛操心,會把什麼都幫自己處理好,所以才會得寸進尺。這種依賴感其實是親密關係的體現,但是如果掌握不好反而會綁架父母。

第三,孩子是個優秀的觀察家。

孩子雖小,但是善於觀察,他能通過言行舉止來判斷大人的想法,所以就會見縫插針的使出殺手鐗,用撒嬌來收穫父母的縱容。而在學校,他們對待嚴厲的老師,一定安分守己,對於溫柔的老師,也會利用各種理由拖延。

所以說,孩子在媽媽面前變得「嬌氣」是很正常的,但是千萬不要以孩子小什麼都不懂為理由,而聽之任之。要及時分析孩子行為背後的想法,讓孩子在獲得安全感的同時,又能嚴格要求自己。

為什麼我們在媽媽眼裡總是孩子,為什麼在媽媽眼裡,我總是那個一無是處的孩子

母親懷胎十月 忍受著分娩的痛苦 讓你降臨到人世間 這是母親最大的光輝 你是從母親的身體裡出來的 如同母親身上的肉 母親把自己所有的母愛都灌注在了你的身上 從你剛出生 到你牙牙學語 再到你叫第一聲媽媽 長出第一顆牙 你成長的一點一滴 母親都歷歷在心 所以你所有的毛病 缺點 壞習慣 母親都知道 經常都會...

男生明明很活潑,為什麼在女生面前就變得這麼害羞靦腆了

如果只在一個女生面前靦腆說明擬對她有感覺,如果你是在女生面前就靦腆說明你很少跟女生溝通 因為他喜歡她所以會害羞 青春期!萌動,又怕人知道,孤高心理,需要異性的長期接觸和開導 那是因為他喜歡這個女孩 喜歡她,嘿嘿加把油!挺你 因此那個男的喜歡那個女的了 這是正常的表現,慢慢熟悉了,這種感覺就會很少了 ...

人為什麼會變得敏感,人為什麼會變得敏感多疑

敏感,很大原因是不想自己受到或者再受到某種影響,甚至傷害。怕自己受到傷害或者影響,而過分的在意那些自己認為可能讓自己受到傷害的事物。也許是社會的環境讓你感到了不安全,所以,為了保護自己不受傷害,就調動了豐富的戒備心,這是自然賦予你的保護你自我生存的能力。這個問題有點意思,人為什麼會敏感,可能有的人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