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建築工地工傷需要賠償哪些款項

2022-01-05 07:34:46 字數 4468 閱讀 7294

1樓:匿名使用者

《工傷保險條例》第31條規定,職工因工作遭受事故傷害或者患職業病需要暫停工作接受工傷醫療的,在停工留薪期內,原工資福利待遇不變,由所在單位按月支付。

勞動者因工傷需要接受**,在**期間需要暫停其工作,但不得解除或終止勞動合同。用人單位擅自解除或終止勞動合同的,應承擔相關賠償責任。

建築工地工傷,哪些工傷應該賠償

2樓:嘆笑一世傾城

根據《工傷保險條例》第三十三條規定,工傷職工停止工作,**工傷期間,包括住院期間和出院後休養期間,稱為停工留薪期,按遭受事故傷害前正常上班期間工資福利待遇不變,由所在單位按月支付。

工傷職工的停工留薪期應當憑職工就診的簽訂服務協議的醫療機構,或者簽訂服務協議的工傷**機構出具的休養證明確定。停工留薪期超過12個月的,需經設區的市勞動能力鑑定委員會確認。設區的市勞動能力鑑定委員會確認的停工留薪期結論為最終結論。

工傷職工停工留薪期的「原工資」,《工傷保險條例》未定義,各地規定大致有以下三種計算方法:

1、指加班費之外的工資;

2、受傷前12個月平均工資;

3、受傷前12個月加班費之外的平均工資。

用人單位不依法支付工傷職工停工留薪期工資的,工傷職工可以申請勞動爭議仲裁維權。

3樓:四川萬帆律師事務所

1、在建築工地發生工傷,應先申請工傷認定,確定為工傷之後,才能申請賠償的。

2、《工傷保險條例》第十八條提出工傷認定申請應當提交下列材料:

(一)工傷認定申請表;

(二)與用人單位存在勞動關係(包括事實勞動關係)的證明材料;

(三)醫療診斷證明或者職業病診斷證明書(或者職業病診斷鑑定書)。

工傷認定申請表應當包括事故發生的時間、地點、原因以及職工傷害程度等基本情況。

工傷認定申請人提供材料不完整的,社會保險行政部門應當一次性書面告知工傷認定申請人需要補正的全部材料。申請人按照書面告知要求補正材料後,社會保險行政部門應當受理。

4樓:磰佼ey螣r詣墀

在工地上幹活弄傷的怎麼辦?

建築工地工傷怎麼賠償,怎麼起訴? 30

5樓:華律網

建設工程領域相對比較複雜,現實中,施工單位往往是把工程分包、轉包給沒有資質的個人或其他組織,這些組織招用的勞動者受傷了,索賠往往十分困難,施工單位和這些分包、轉包單位通常互相推諉,這種情況下應該怎麼辦呢?按照法律規定,施工單位將工程違法轉包的,是需要承擔用工主體責任的,但同時又確認雙方不存在勞動關係。部分地區勞動和社會保障部門不能直接認可用工主體責任,申請工傷認定必須要求提供勞動關係證明,這種情況下勞動者在工地受傷,施工單位不進行賠償的,則需要向人民法院直接提起訴訟,要求其承擔用工主體責任;而部分地區工傷及勞動保障部門則直接認可用工主體責任,勞動者可直接向工傷部門投訴或者申請勞動仲裁,要求確認用人單位的用工主體責任。

法律依據:《關於執行若干問題的意見》第七條即具備用工主體資格的承包單位違反法律、法規規定,將承包業務轉包、分包給不具備用工主體資格的組織或者自然人,該組織或者自然人招用的勞動者從事承包業務時因工**的,由該具備用工主體資格的承包單位承擔用人單位依法應承擔的工傷保險責任。

6樓:人人哦哦哦課

1.首先要到當地勞動部門申請工傷認定,如受傷被認定為因工受傷,等傷情穩定後可以申請勞動能力鑑定,鑑定工傷等級,然後按照傷殘等級計算傷殘賠償數額;

2.工傷的賠償標準是依據《工傷保險條例》以及各地市出臺貫徹實施《工傷保險條例》實施辦法的相關規定確定的。

(1)醫藥費由用人單位全額墊付;

(2)停工留薪期內(工傷**、**期間)工資按原待遇發放;

(3)停工留薪期內需要護理的由單位負責;

(4)住院期間伙食補助費按由工傷職工所在地標準發放;

(5)如經勞動能力鑑定為1-10級傷殘的,還可以享受傷殘津貼(1-6級傷殘),一次性傷殘補助金,一次性工傷醫療補助金(5-10級傷殘解除合同後領取)和一次性傷殘就業補助金(5-10級傷殘解除合同後領取)等待遇。

4.如果用人單位不履行上述的義務,工傷職工可以到當地勞動仲裁委員會提請仲裁申請,維護自己的合法權益。

擴充套件資料:

職工有下列情形之一的,視同工傷:

(1)在工作時間和工作崗位,突發疾病死亡或者在48小時之內經搶救無效死亡的;

這裡的「工作時間」是指法律規定或者單位要求職工工作的時間。「工作崗位」是指職工日常所在的工作崗位和本單位領導指派所從事工作崗位。

「突發疾病」是指上班期間突然發生疾病,一般多為心臟病、腦出血、心肌梗塞等突發性疾病並且從工作崗位直接送往醫院。「48小時」的起算時間,以醫療機構的初次診斷時間作為突發疾病的起算時間。經過48小時搶救之後才死亡的,不屬於視同工傷的情形。

(2)在搶險救災等維護國家利益、公共利益活動中受到傷害的;

在搶險救災等維護國家利益、公共利益活動中受到傷害的,沒有工作時間、工作地點、工作原因等要素要求。

(3)職工原在軍隊服役,因戰、因公負傷致殘,已取得革命傷殘軍人證,到用人單位後舊傷**的;

這裡的「舊傷**」是指職工在軍隊服役期間,因戰、因公負傷致殘,並取得了革命傷殘軍人證,到用人單位後其在軍隊服役期間因戰、因公負傷的傷害部位發生變化,需要進行**或相關救治的情形。

(4)職工受用人單位指派前往疫區工作而感染該疫病的。

職工受用人單位指派前往疫區,在從事疫病的防治中被感染的可能性較大,該條為《河南省工傷保險條例》規定。

7樓:法妞問答律師**諮詢

按照法律規定,施工單位將工程違法轉包的,是需要承擔用工主體責任的,但同時又確認雙方不存在勞動關係。部分地區勞動和社會保障部門不能直接認可用工主體責任,申請工傷認定必須要求提供勞動關係證明,這種情況下勞動者在工地受傷,施工單位不進行賠償的。

8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如果不能協商一致,可以先做工傷認定,根據工傷認定的情況,起訴公司要求賠償。

9樓:匿名使用者

建築工人的工傷相對比較複雜。首先需要確定承包方是否有建築施工資質,如果有可以直接與工程隊所在公司成立勞動關係。如果沒有就與發包方的公司成立勞動關係。

其次由於沒有合同以及其他書面的證據證明勞動關係,所以大部分需要由間接證據證明。建議請律師,個人去很大程度會輸。

先要確定勞動關係後面才能談賠償。

10樓:周律師說

先申請工傷認定,賠償金額只有等鑑定等級後才能最終確定。

2、如果經過**傷情相對穩定後存在殘疾、影響勞動能力的,應當申請勞動能力鑑定,向設區的市級勞動能力鑑定委員會提出申請(一般設立在同級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局);

3、根據不同的傷殘等級,獲得的補償是不一樣的。主要的補償是:醫療費、一次性傷殘補助金、一次性就業補助金、一次性醫療補助金、停工留薪期工資、伙食補助費、護理費等;

4、如果你沒有勞動合同及其他證明存在勞動關係的證據,無法申請工傷認定,可以先申請勞動仲裁確認你與用人單位之間存在勞動關係。經過勞動仲裁確認存在勞動關係後,再申請工傷認定;

5、工傷維權程式比較多,如果自己不熟悉,最好委託律師**。

11樓:匿名使用者

1、你爸爸要認定工傷,這裡有個大前提,就是你爸爸和用人單位有勞動關係,如果你爸爸只是包工頭僱傭過去打工的話,那就是民法上僱傭和被僱傭的勞務關係了,也就是說你即使到勞動局去申請工傷認定,勞動局也沒辦法受理的。

2、你爸爸因工受傷這個情況,只能通過司法途徑來解決,我建議你可以先找個律師,讓律師根據你爸爸的情況把可以拿到的賠償給你算一下,然後去找包工頭協商,如果可以和解那就最好,如果不行的話,你可以直接到當地人民法院提起上訴。

希望對你有幫助。

一名農民工在建築工地上受傷為一級工傷如何賠償

12樓:上海法律律師

你好,就你描述的問題,律師答覆如下:

首先,申請工傷鑑定,確認傷殘等級後是確認賠償的基礎。參照《工傷保險條例》第十八條。

第二,主要理賠範圍包括享受工傷醫療待遇,一次性傷殘補助金,住院伙食補助費,輔助器具,醫療期內原工資福利待遇不變,生活護理費等。

第三,參照《工傷保險條例》第三十三條,第三十四條,第三十五條,第三十六條,三十七條,第三十八條第三十九條,第四十條具體規定進行賠償。

第四,如果協商不成,帶好相關資料到勞動監察部門投訴,或者直接到單位所在地的勞動仲裁委提出勞動仲裁。祝福!

13樓:匿名使用者

一級工傷是最嚴重的,保留勞動關係,退出工作崗位。注:如果未退出工作崗位,應繼續享受原工資待遇。

從工傷保險**中支付一次性傷殘補助金,標準為24個月的本人工資。

從工傷保險**中按月支付傷殘津貼,標準為工資的90%,傷殘津貼實際金額低於當地最低工資標準的,由工傷保險**補足差額。

工傷職工達到退休年齡並辦理退休手續後,停發傷殘津貼,享受基本養老保險待遇。基本養老保險待遇低於工資標準的,由工傷保險**補足差額。

請問建築工地鋼筋工如何申請工傷認定

你登入到以下進行查閱 1.根據 工傷保險條例 第十八條之規定,提出工傷認定申請應當提交下列材料 一 工傷認定申請表 二 與用人單位存在勞動關係 包括事實勞動關係 證明材料 三 醫療診斷證明或職業病診斷證明書 或職業病診斷鑑定書 工傷認定申請表應當包括事故發生的時間 地點 原因以及職工傷害程度等基本情...

智慧工地對建築工地的作用有哪些,智慧工地有什麼用?主要是做什麼的?求告知!

其次就是一個智慧工地應該有的設施,包括小水只能的全系影像 多視角展示 行動式臨邊防護子系統 監控中心 塔機安全監控子系統 無人機檢測子系統 大體積混凝土測溫系統 高支模檢測子系統 安全廣播子系統。這些都是施工現場所必需的智慧裝置,光聽名字就是到這是能夠做到目前最只能最安全的一種模式。並且智慧化後臺系...

建築工地出現工傷,單位未給農民工買保險,如何所要賠償問題

建築工地出現工傷,單位未給農民工買保險 則相關責任風險由該單位承擔。買了保險的話只是將責任風險由包工頭轉給保險公司而已。工傷辦理程式 工傷保險條例 規定 1 工傷認定 職工發生事故傷害,所在單位應當自事故傷害發生之日起三十日內,向勞動保障部門提出工傷認定申請。用人單位未提出工傷認定申請的,工傷職工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