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為什麼會變得敏感,人為什麼會變得敏感多疑

2021-06-02 12:15:58 字數 3016 閱讀 5933

1樓:於夢丟魂

敏感,很大原因是不想自己受到或者再受到某種影響,甚至傷害。 怕自己受到傷害或者影響,而過分的在意那些自己認為可能讓自己受到傷害的事物。

2樓:匿名使用者

也許是社會的環境讓你感到了不安全,所以,為了保護自己不受傷害,就調動了豐富的戒備心,這是自然賦予你的保護你自我生存的能力。

3樓:絲暮雪

這個問題有點意思,人為什麼會敏感,可能有的人天生就比較敏感,還有的人是因為受過傷,曾經的傷讓ta對此感到非常敏感。所以敏感不要太過去猜疑就行了,好好的生活好好的去享受就對了

4樓:冰心玉壺我

之所以變得敏感,是因為你在乎。作為男友,因為在乎她,你眼中放大了她的任何感受;作為老師,因為在乎學生,所以關注著他們的喜怒哀樂;作為子女,因為在乎父母,所以他們的疼痛感同身受;作為公民,因為在乎祖國,所以與祖國命運休慼相關……所以,敏感,是因為在乎,是因為濃濃的愛?

5樓:suzy迷

因為經歷了太多,人會變得越來越小氣,越焦慮煩躁,好像什麼事情都與自己有關,有時誰和誰聊天說話好像他們都在說自己壞話似的,有時老這樣莫名其妙的敏感感覺自己神經病似的。

6樓:匿名使用者

進行以下實驗,你會發現人人都有可能變得敏感:

把1個實驗者和99個托兒放在一起,一起做遊戲,遊戲中有人出錯會影響所有人,但人們又不能第一時間察覺是誰出錯了,規則:任何人出錯,99個托兒都去懷疑是實驗者出錯了。

反覆進行該實驗100次。

結果,之後每次有人出錯後,實驗者都會覺得有人要來針對自己。

人為什麼會變得敏感多疑?

7樓:陶笛

敏感多疑是一類人的性格特點,這類人並不少見。

為什麼會形成敏感多疑的性格?這和他們的生長環境和後天際遇有關係。

敏感多疑性格的形成,從小生長的環境影響是很大的。

一般有這種性格的人,都是從小就缺乏安全感,可能生活環境比較顛沛流離,缺乏溫暖和愛;

也有可能父母親感情不融洽,經常互相爭吵,在生活中互相猜忌和戒備。

這些負能量和壞的影響,成為這類人童年中難以忘卻的記憶,從而影響了性格的形成。

在後天的際遇方面,擁有敏感多於性格的人,可能遭受過親近的人的背叛或欺騙,這樣不堪回首的往事,可能對敏感多疑的性格的形成造成了極大的影響,間接的促使敏感多疑性格的形成。

親近的人的背叛和欺騙,會使他們下意識的不敢相信其他的人,遇到事情了,首先考慮的是保護自己不受欺騙和背叛,在心裡心安裝上了一層防禦牆。

這層牆會讓他們不會輕易的相信別人,不會輕易的付出感情,自然也就不會輕易的受傷。

對於擁有敏感多疑性格的人,我們與之相處,應該用溫暖和真情去感化他們,只有真心換真心,才能取得他們的信任,幫助他們走出這種負能量的性格帶來的影響。

8樓:被解救的黑洞

世界之大,無奇不有。對於一些敏感多疑的人,**都會有,這並不是什麼稀奇百怪的事情。而且對於這類人,我們不應該用異樣的陽光看待他們,因為這些性格上差異,不應該成為我們詬病的理由。

那麼為什麼會有這類人呢?一是環境因素,二是先天因素。

如果一個人從小在一些特殊環境下生活和成長,這是很有可能對他的人格造成很大的影響。比如從小就跟隨家裡人四處漂泊的人,長大之後很容易缺乏安全感,也因此變得敏感多疑。因為他們的從小就沒有一個穩定的生活環境,所以會讓他們缺乏歸屬感,長期缺乏歸屬感的人,其性格更加容易敏感多疑。

再來就是可能對方有過一些被欺騙的經驗,給他的身心造成了巨大的傷害,以致於一直影響他們日後的生活。尤其是被自己最信任的人欺騙過的話,他們日後是很難信任他人的,甚至對於別人的善意也會有抗拒心理。因為他們害怕歷史重演,所以為了避免這種情況的發生,他們就會變得更加謹慎和小心翼翼。

這也是為什麼有些人會敏感多疑的原因之一。

還有就是有些人的性格天生就比較內向,所以對於很多人很多事情都比較保守,也更容易敏感多疑。因為這種性格的人在很多事情上都追求穩,不希望有任何差錯,所以他們在平時的為人處世上,是非常小心的,生怕由於自己的大意而導致不良的結果。

9樓:匿名使用者

世上本無事,庸人自擾之所謂事,它的本質是人們自己造出來的。吃飽了,穿暖了。要比個高下、善惡、是非、美醜,然後人人皆知趨之若騖。

反過來,以此做為分配給你生活資料的標準。試想,在原始社會有這些事嗎?

從個人來說,煩惱往往是自己臆想出來的,別人白你一眼,要難過,很多事情就是這樣沒有實質性的內容。

從宗教的角度看,人生的本質就是痛苦。轉變痛苦的方法很簡單,就是保持平和的心,你的心平和了,你就身在天堂,如果你的心貪嗔痴,即使實質上你過得很好,也會身在地獄。

“飢來吃飯,困來即眠”才最接近生活的本質

10樓:兩**情原創**

女人總是覺得不放心,敏感多疑,原因在這

11樓:史情研習社

女人過度敏感多疑很可怕,一起來了解女人多疑的原因!臺標

12樓:匿名使用者

從很多方面表現,主要是因為你經常被你的朋友或者其它人欺騙,才會造成,**的最好方法可以去看心理醫生或者要強制自己改正,慢慢就會好

13樓:匿名使用者

個人認為,敏感多疑是一種對別人的不信任,是缺乏安全感的一種.應該學著去相信別人,相信這個世界還有人是關心你的,還有人是愛你的.多多於家人,朋友溝通,破除疑惑的隔膜.

14樓:匿名使用者

我們敏感多疑一般都是2種情況。1種是戀愛。因為2個人在一起。

可以包容一切。但是卻也容不得半點沙子。所以哪怕對方很無心的一句話。

我們都會猜忌半天。不給對方退路。2種是受傷。

被別人欺騙過。傷害過。就覺得這個世界似乎一切都那麼可疑。

那麼沒有真實性。所以不在輕易相信別人。其實。

這不是什麼太大的問題。你如果懷疑了別人。別人同樣不會信任你。

所以你要學著相信自己。相信別人。不可以完全信任別人。

但是絕對不等於敏感猜忌。這樣會讓你周圍的人很累。漸漸的會遠離你。

少想一點。其實每個人都很忙。沒有人總會顧及你的。

為什麼人會變,人為什麼會變?

從有你真好到沒你真好?人之所以會變是因為為了更好的去適應自己所在的環境,當然也有的是為了逃避某些人和事。無論怎樣變也只是為了更好的保護自己,更好的生活。這社會就是個大染缸,無論好壞,大家互相感染 很多最初你堅持的原則,隨著時間會漸漸變淡,或被 染 掉,所以人變了!人總是在不停的成長,經歷的多了,懂得...

人為什麼會變老?人為什麼會容易變老?

萬事萬物都是有一定的生長期,大自然一個必然過程,世界上就沒有發現長生不老的物種,新老交替是一個必然,老了也是一種解脫,試想一下,當你長生不老,每天面對著一同樣一個世界,長此以往,你會有什麼感覺?就如同你每天在屋裡對著一模一樣的東西,堅持一個月,你看看還有興趣再看嗎?人體各種器官是由各種細胞組成,隨著...

人為什麼會變老

人為什麼會老?簡單的說,老化是人體 氧化 的過程。什麼叫 氧化 舉個容易懂的例子,就像鐵會生鏽,原本平滑堅固的鐵,在空氣中長時間與氧發生反應,便氧化形成生鏽的鐵。氧化會破壞物體原本的結構而變質,氧化的反應,有很緩慢的,如人類的老化現象 也有很快速而激烈的,如物品著火燃燒,便是物質與氧產生激烈化學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