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我們在媽媽眼裡總是孩子,為什麼在媽媽眼裡,我總是那個一無是處的孩子

2021-07-16 18:22:55 字數 4783 閱讀 8670

1樓:匿名使用者

母親懷胎十月 忍受著分娩的痛苦 讓你降臨到人世間 這是母親最大的光輝 你是從母親的身體裡出來的 如同母親身上的肉 母親把自己所有的母愛都灌注在了你的身上 從你剛出生 到你牙牙學語 再到你叫第一聲媽媽 長出第一顆牙 你成長的一點一滴 母親都歷歷在心 所以你所有的毛病 缺點 壞習慣 母親都知道 經常都會教導你 什麼時候好 什麼不好 你是母親的驕傲 也是母親這一生最完美的藝術品 在母親眼裡 你永遠都長不大的 從你出生開始就註定了 天天陪在你身邊的人是母親 她見證了你的成長 人們說兒女在母親眼裡永遠是孩子 就是因為 母親在兒女的身上付出了全部的愛 愛到不想要自己的兒女受一點點的委屈 小心翼翼的呵護著........

2樓:大城博輝保溫

雖然我們自己覺得社會經驗豐富,完全可以獨當一面,可在母親從我們一出生就哺育養育我們成長。早就習慣成自然了。所以在有優秀也是孩子,實質上我們就是孩子。

3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老媽總是老媽,畢竟年齡差距是在的,這是她關心愛護我們的一種表現。

為什麼在媽媽眼裡,我總是那個一無是處的孩子

4樓:

你好朋友首先你要明白一點,就是你的不幸是你自己的心態導致的,也可以回說是被你吸引來答的,就是說你一直在想不好的東西就會得到不好的東西。你不去樂觀的面對人生。我們無法決定我們的家庭背景,這是命,但是我們卻可以通過自己的努力去改變自己的運。

只要你堅信,堅定,堅持,就一定會好的。祝你成功。

5樓:匿名使用者

你沒問題,這很正常,要讓你媽媽意識到她的方法不對,激不起你的鬥志,反而激起了你的逆反心理

為什麼在爸爸媽媽的眼裡我永遠是個長不大的孩子呢?

6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他們是這個世界上最最愛你的人,希望你能非常優秀,不管你怎樣,他們都會支援你的,所以你的舉動在他們眼裡都是像小時候的你,他們希望你不要長大,這樣他們才有能力保護你

7樓:匿名使用者

在老師的眼裡是個快樂的孩子。

8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在他們 眼裡你永遠是孩子

9樓:匿名使用者

可能到你有小孩的時候才知道那份關愛

為什麼所有的媽媽都在吼孩子?

10樓:師慧家長課堂

我想大部分家庭都會出現一些對著孩子大聲吼現象,看見孩子把剛收拾的家弄的一團糟時、當孩子把你的手機摔壞時、當孩子把你剛買的很貴的擦臉油全部都抹在他的臉上時,大部分的家長的反應都會是大聲吼“你怎麼這麼調皮,快下來。”

3、        家長跟孩子之間溝通方式不當。很多家長會希望自己說完以後,孩子就會立刻去執行,但是孩子往往會說“我一會去”然後一會的就沒動靜了,然後媽媽再說,孩子還是不動,第三遍媽媽就開始大聲吼孩子,希望他能夠儘快去做,結果孩子更不去了。

其實很多時候並不是你說的內容不好,而是你說話的語氣和溝通的方式不正確,從而點燃了孩子的“鬥志”,要跟你對抗到底。

11樓:玉虛虜季

一個不快樂的媽媽,對家庭的殺傷力有多大,很多人從小感受到現在,媽媽不快樂,孩子怎麼敢開心。生娃前,總幻想自己會是個100%溫柔的媽媽,可生娃後,教育孩子****!

很多家庭,媽媽承擔了大部分養育孩子的責任,不管是全職媽媽還是職場媽媽。所以,媽媽的情緒很大程度上決定了家庭的溫度。

以下的場景是不是常常在家中上演“今天吃午飯的時候,小寶故意玩食物,把飯碗打翻了,有點惱火,就不由自主地吼他了,事後又特別的後悔”大吼大叫的結果總是兩敗俱傷,孩子免不了大哭一場;而媽媽內心呢?同樣非常糟糕,甚至懊惱不已……

媽媽們是否都有過這樣的經歷?你們肯定對自己這種行為很痛恨,但很難**。求心理安慰全天下,所有的媽媽都在吼孩子嗎?

家長“吼孩子”的主要原因,主要分兩個部分,媽媽們可以看看,你是不是也這樣?

一、孩子問題:

孩子不按我們說的做;無理取鬧耍無賴、說話不算話;電視說好看一集,不停的看下去;不收玩具;不刷牙;不好好吃飯....感覺說上100條都沒問題。

二、大人問題:

回家特別累,孩子卻特別煩;大姨媽來了,心裡煩躁著;在單位又碰到心機婊了...;回到家還要寫明天的報告,工作沒完成,亞歷山大.....

而且,很多家長在吼完孩子後,開始後悔,還會給自己找個藉口來避免內疚感:其實我也不想吼孩子,可他總是不聽話還愛發脾氣!我能怎麼辦呢!?

孩子的成長需要一個過程,別被焦慮的情緒影響

有一個媽媽在朋友圈分享說“剛剛吼完孩子,真的很後悔,心疼兒子成為了我情緒不穩定的犧牲品。”引起了大家的同感。多少孩子在默默地當著父母的出氣筒啊。

講真,孩子真的需要你這樣去罵嗎?其實,很多時候你的焦慮往往比孩子的問題本身更可怕。比如一個孩子剛剛學說話,口齒不清,一著急就結巴。

我想很多父母都會遇到這種情況。小朋友有時候急著跟我們說一件事的時候,就會急得說不清,我會聽著,告訴他慢慢來,一句話允許他說幾遍。慢慢地,他不再說話打結,表達越來越流暢。

有些父母看到孩子說不清,心裡很著急,這個孩子今後讀書怎麼辦?會不會變成一個結巴孩子?怎麼辦?

被焦慮控制之後,父母就會嚴厲而急切地關注這個問題,第一遍可能耐心教導,第二遍還老樣子,直接就劈頭蓋臉地罵過去,結果孩子越說越結巴。

孩子的成長是需要一個學習的過程,大部分人不可能剛開始就可以做的很好,很多時候一個不嚴重的問題,被父母焦慮的情緒影響著,變成了真正的問題。

卡耐基說:“情緒失控,等同於魔鬼出現,它可以瞬間毀掉一切美好的東西。”

情緒包含了喜怒哀樂,這些會受環境和事件的影響,我們常常說要學會控制情緒,但是很多時候確實很難做到。

不止一位媽媽表示:我知道負面情緒會影響孩子,但我就是控制不住自己啊!

儘量讓自己冷靜下來

生活中我們往往認為聲音大能讓孩子聽話,其實效果適得其反,寶爸媽的大嗓門和負面情緒會激發孩子的負面情緒,讓事情變得更糟糕。

所有的情緒都與環境和事件有關,所以重要的是找到解決問題的方法,把問題解決,而不是一直髮洩自己的情緒。

媽媽們感覺負面情緒即將壓倒理智的時候,首先深呼吸,告訴自己放鬆下來,放鬆後會發現,生活中的一些不如意並沒有什麼大不了的。

說了一百遍,孩子尿尿還是不會叫人,算了,早晚他會自己上廁所的。

老公又沒有收拾房間,其實,他上班也挺累的,忘記就忘記了,再告訴他一次不就行了。

面對犯錯的孩子,寶爸媽怒氣沖天的時候,網路上有個幽默的小方法,默默地數一二三,同時告訴自己:親生的,親生的……

讓孩子感受到媽媽的情緒

如果孩子犯了錯誤或媽媽情緒低落,這個時候要告訴孩子:媽媽現在情緒不好,5分鐘後再和你談或再陪你玩。要相信這5分鐘的力量,5分鐘足以讓媽媽找回理智,冷靜地處理問題。

嬰幼兒期的孩子雖然不知道5分鐘有多長,但孩子能感受到時間的界限,而且會有所期待。

有實驗證明,孩子對情緒的感知遠遠大於對文字和圖示的感知。雖然成年人會隱藏情緒,但孩子很敏感,他們可以感受到父母的情緒。我個人建議,隨著年齡增加,可以讓孩子瞭解爸爸媽媽也會有負面情緒,讓孩子感受到一個正常的社會人有負面情緒很正常,但要有釋放和輸出的渠道。

孩子本來就這樣,家長不瞭解孩子身心特點。

孩子身心發展是有規律有階段性的,孩童時期,由於他們的心智未成熟,情緒管理、自控能力弱;孩子的世界是想當然的世界,很多時候,當他們的需求得不到滿足,會通過發脾氣、哭鬧等方式來宣洩自己的情緒。當你接納孩子,他們就是這樣的時候,或許,你吼孩子的機率會越來越少。

需求得不到滿足

被需要:從孩子牙牙學語至2歲開始語言爆發,到因果關係,他們的處在語言的積累和建立發展階段,有時不能將自己的想法、要求和願望明白地表達出來。爸爸媽媽不懂他,孩子的需求不能得到滿足,他們就會躺地上、大哭大鬧,甚至傷害環節和自己。

蹲下來平視交流是我們早教老師與孩子交流的第一個動作,這是走進孩子心的第一步,家長也是的。

怎麼更好的與孩子溝通

很多家長會為了孩子好,為了安全,會要求孩子“不要這樣,不要那樣”

而事實呢呢?

不要跑,結果孩子跑得比劉翔還要快。

不可以丟東西,結果丟得家裡到處都是東西。

我們試著做一個試驗:

閉上眼睛,深呼吸。

天邊飛來了一頭藍色的大象,他有大大的耳朵,長長的鼻子,現在開始,你不要像藍色的大象,不要想它那大大的耳朵,不要想長長的鼻子。

聽完後,家長們腦海裡肯定都是藍色大象,長鼻子,大耳朵的藍色大象。不是說了不要想,為什麼我們會對藍色大象特別影響深刻呢?

這就是溝通技巧,你叫孩子不要跑,孩子聽到的永遠是跑,不要丟,聽到的永遠是丟。

換個角度,正向的引導孩子,把你想要看到的結果說出來。

不要跑——我們可以說:“慢慢走”

不要丟——我們可以說:“放回原來的地方”

很多家長會以“為了孩子好”為理由,想方設法改變孩子的行為甚至想法,當孩子不願順從時我們仍不斷要求他們必須做到!孩子沒有能力與費盡心機的大人爭辯對錯,卻也不願意屈服,他們就用自己的情緒來抗拒改變。這也是人之常情,就像我們自己,當有領導要求我們去做一件我們內心並不認同的事情時,是不是也同樣想翻個白眼、發個脾氣?

我們應該儘量做觀察者和引導者,不做直接要求孩子的人。理解並接納孩子的情緒。

制訂生活計劃、善於分享、傾訴,製造和諧的家庭氛圍給孩子充分的安全感

給自己和家庭制訂周全的計劃,如果可以的話,每週有一次正式和非正式的家庭會議,討論下週的事情,或者利用好每天吃飯的時間,全家人圍坐在一起,每人說說接下來幾天的計劃,有計劃的生活可以減少我們的焦慮。

家庭成員間的分享很重要,好的、壞的都可以分享,分享時要允許每個人說出自己的想法。說不出來的委屈不是委屈,寶媽壓抑在心底的抱怨、不甘、不滿,不說出來只會越埋越深,表達出來才會被別人看得到。媽媽應該是一個家庭的引領者,授權讓每個人承擔適當的責任,讓每個人感受到自己的重要性,這樣的家庭氛圍一定是積極向上、輕鬆愉快的。

孩子在小的時候,為什么爸爸總是打兒子?媽媽總是打女兒

好像沒這個道理吧!一般孩子小誰不聽話可能捱打多一點。現在又不是二十世紀年代,有些人重男輕女,所以會把女兒看的輕點。現在孩子少,都比較疼愛,但有時孩子會做錯事,但一般都不捨得打,只是口頭教育!為什麼女兒和爸爸親,兒子和媽媽親?女兒和爸爸親。因為做為女兒天真可愛一般不淘氣搗蛋,做爸爸的一般不捨得打罵女兒...

為什麼在別人眼裡我是這樣,為什麼在別人眼裡我是這樣?

這個 你的一面之詞很難判斷啦 你也說說舉例子 我們才能參考 先調整心態用客觀的態度再找一找自己身上的缺點 或者找你身邊的朋友 親人問問原因 虛心接受 那是你太善良,太不會辦事。現在的人都很現實,就知道欺負善良的人。你應該反駁他們,有些時候有些人,你必須跟他下狠招,弄他一回,下回他就不敢了。人不犯我,...

《最好的我們》為什麼在耿耿眼裡路星河再好也比不上餘淮

好夢情感諮詢 還記得我跟前男友在一起的時候,有一個特別好的男生追求我,他為我做了很多的事情,在我被前男友冷暴力的時候,是他在陪著我,在我需要幫助的時候,也都是他第一時間出現在我面前,我以為我們兩個是好朋友,直到他跟我表白,我才明白了他的心意,但是當時因為心裡還在深愛著前男友,明知道前男友可能並不是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