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為什麼總是咳嗽,為什麼孩子總是咳嗽不停

2023-01-11 20:30:34 字數 2391 閱讀 2467

1樓:隨便座

可能得了輕微性哮喘!

最好去到醫院檢查下

然後中西結合**

祝早日**

為什麼孩子總是咳嗽不停

2樓:流原正如

孩子的病和成年人的病的種類大不相同:成年人受到家庭、工作環境的壓力比較大,情緒波動大,導致情緒內傷夾雜的病相對比較多。而小孩子「內無眷慕之累,外無伸官之形」,所以內傷病少,臟腑嬌脆,容易受外部的環境影響大,寒溫不當,就容易感冒傷風。

「風為百病之長」+「肺為嬌髒」,就容易導致肺系疾病,比如咳嗽最常見。

如果咳嗽兩週之上不好,一般時免疫力差不能驅出風邪,導致風邪內戀,也可能是吃錯藥導致的。因為現在市場上治咳嗽的藥很多是潤肺化痰或者清肺的。孩子咳嗽一般是外來傷風引起的,應該驅風止咳為主。

如果前期直接用了潤肺化痰、清肺化痰或者抗生素等藥,邪氣容易固閉在肺中不出。導致邪氣出不去。拿戰爭做個比喻:

孩子是中國本土,風邪是日本鬼子侵略,戰爭爆發應該主動派兵驅邪出邊境,如果不驅邪而使用潤肺化痰、清肺化痰或者抗生素等腰基本等於內部鎮壓抗日士氣(內戰),導致日軍深入不出。所以咳嗽不容易好。

3樓:

孩子為什麼總咳嗽?可能是這些原因,家長別忽視

為什麼小孩子總是咳嗽

4樓:國際媽咪

您好:您寶寶的這個情況很可能是機體抵抗力偏低導致的,當然也與幼兒園的環境有關係的,建議您應該注意給您的寶寶提高抵抗力是最好的。

指導意見:

您平時要注意寶寶日常的飲食調理,注意讓您的寶寶飲食儘可能均衡營養,特別是每天喝一袋牛奶,堅持每天晚上用熱水泡腳,再就是讓您的寶寶多吃點蔬菜水果,平時適當戶外鍛鍊,希望我的回答可以給您帶來幫助,祝您的寶寶健康快樂的成長。

5樓:劇量薄訪夢

小孩子的抵抗力本身就很差的,要是不注意飲食,不注意空氣帶給寶寶的呼吸不好就容易咳嗽的,比如開空調,空調房的

空氣乾燥

也會引起咳嗽的

6樓:馬舒巨華茂

寶寶咳嗽的嚴重嗎?如果不嚴重的話

是沒有關係的

給寶寶多喝水

平時注意家裡的衛生就可以的

如果嚴重的話還是要去醫院聽一下的

孩子老是反覆咳嗽怎麼回事? 50

7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寶寶這個情況考慮反覆呼吸道感染,反覆呼吸道感染是兒童常見的疾病,尤其是6月到5歲的孩子。與孩子可能存在的免疫功能低下,營養不良或不合理有關,微量元素缺乏等等有關。

意見建議:

1)每天給小孩小施爾康滴劑,補充各種維生素和微量元素2)口服兩個療程的萬適寧或使用蘭菌淨,提升免疫力,減少感染髮生3)平時注意均衡營養,多吃富含維生素和礦物質的蔬菜,水果,多給孩子飲水。多讓孩子參加戶外運動,平時注意冷暖保護。

4)到醫院化驗一下微量元素以及免疫能力

祝寶寶健康成長!

8樓:

我的孩子也有類似經歷,過敏性咳嗽(又叫變異性哮喘咳嗽)多發於春秋兩季,一般伴發其它原因,如風寒、肺熱、積食等。咳嗽時孩子的舌頭使勁外伸,感覺咳嗽的部位很深,一般的止咳藥無效。每次持續時間較長。

用藥時,有必要先弄清伴隨咳嗽的型別,到底是風寒、風熱、積食,還是痰熱或者痰溼。根據咳嗽型別來選止咳藥,然後再加上**過敏咳嗽的藥(我用的是孟魯司特)基本就可以**。

9樓:匿名使用者

我的日誌裡面有非常詳細的回答,希望可以幫助到你。

10樓:手機使用者

把雞蛋打入水中用筷子打勻,再把冰糖放入鍋裡和雞蛋一起煎就好了。記住不能不仔細。

11樓:匿名使用者

我家孩子也這樣,不過注意叫他多喝白開水,會好點,最好去找位老中醫給鍼灸一下,現在的礦泉水也不是很乾淨最好是用鐵鍋做開...

12樓:醫者南郭先生

我建議可以試試中醫**。

孩子為什麼總是反覆咳嗽是什麼原因

13樓:後青春的奇幻漂流

是肺虛,白色入肺,辣養肺,過辣傷肺,每天人體虛要五顏六色,酸甜苦辣鹹等,酸甜苦辣鹹不能吃過多吃多傷身體,每天給吵蒜薹蒜苗等有辣味的疏菜就行

為什麼兒童咳嗽總是反反覆覆?

小孩子為什麼,總咳嗽不好

14樓:黑龍江孫吳

現在過敏性哮喘也咳嗽,而且時間長,不樂意好,

15樓:法律小組長

引起咳嗽的原因成千上百,光止咳不能解決根本問題,要去醫院檢查是什麼原因引起的咳嗽,然後對症下藥,才能從根本上消除病症。

為什麼女孩子總是喜歡說反話,為什麼女孩子總是喜歡說反話,這樣好嗎?

因為他們怕受到傷害,女孩和男孩不一樣,他們一旦付出感情就不能自拔,所以不敢輕易付出 女孩子不是對每一個人都說反話,而她們不經常說的反話也只會對著自己在乎的人講,那些反話有時是掩飾她們內心真正的想法,有時是她們倔強的表現,有時是她們不好意思的襯托 因為女孩不善於表達自己內心的想發,所以就不會說實話 為...

為什麼有的人做事總是丟三落四,孩子為什麼總是丟三落四?

一方面是因為他對事情不上心,還有一方面和性格有很大的關係,從小到大都是在家人的保護中長大,從來沒有獨立的完成一件事情,於是形成丟三落四的習慣。我有個朋友每次答應我的事情都不能完成,可是別人的事情他總是做的特別好,我知道他根本就沒有把我放在心裡,更沒有把這件事情放在心上!有的人做事喜歡同時幹很多件事,...

小孩子為什麼一睡著就咳嗽,小孩咳嗽為什麼睡覺的時候會咳得厲害

這是因為當身體平躺時,血液迴流增多,肺部的血流量比教多了,然後,加上本身的感冒可能引起肺部的氣管,細支氣管等的一定量的病變,比如說炎症等,多數炎症會引起毛細血管的通透性增加,從而,血液裡面的漿液成份 離子徑比毛細血管孔少 就會在這時候漏出血管外,從而到達氣管 細支氣管 肺泡膜上,觸發氣管 細支氣管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