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么小孩子總那麼快樂,為什麼小孩子總那麼快樂

2021-08-08 03:21:31 字數 1466 閱讀 9699

1樓:yxh孤狼

孩子為什麼總是很快樂?因為他們不需要承擔責任,不需要揹負壓力。但是,遇到超出他的年齡承受能力的挫折,打擊,傷害,或者災難,造成的精神與靈魂的傷害卻往往是成年人的數倍。

因為,一,他們不設防,二,也沒有防禦能力,三,沒有受到傷害後保護自己的能力,四,與成年人相比,孩子內心受到傷害以後的持續影響力,更持久,更長遠,更深刻,更殘酷。這才是事實。

孩子沒有放在心裡的難過事,其實,第一,不是沒有放在心裡,而是因為當時無法找到抵禦,消化難過的能力,所以選擇把這段記憶埋藏。而且隨著時間流逝還會一層又一層的包裹這段記憶,直到有一天這段記憶被觸發,啟用,再次釋放傷害的能量。這個時候,有兩種情況:

第一,可能長大的孩子有了更強大的能量足以把這段記憶釋放的傷害能量對衝消解,而第二個情況,也可能是類似的第二次傷害激發了第一次傷害的記憶能量,從而給尚未獲得足夠強大能量的孩子疊加成更大的傷害。

所以,不要拿孩子說事。另外,尤其重要的是,第一不能傷害孩子,這還遠遠不夠,我們還要培養孩子的抗挫折能力!為什麼,父母和家庭不但是永遠的避風港,也是每個人夢想起航的基地!

培養孩子未來去乘帆遠航的能力,這才是家和父母的最好最美的責任!為什麼覺得小時候更快樂?因為那時候本來屬於自己的痛苦都被父母承擔了。

想吃麥當勞,快樂地吃到了;想換掉髒衣服,隨手換掉了;想放棄做了一半的事,自然放棄了。那時快樂的是你我,煩惱的是爹媽。錢、家務、前途,這三項旦凡有一個完全落在心頭上,都不會輕鬆。

這三個行囊,小人兒背小的,大人背大的,隨著年歲增長慢慢加量。若從零一下子到千斤重,就只覺得苦逼了。

2樓:水流則至清

小孩子沒什麼煩惱,生活無憂無慮,就快樂很多!其實人也一樣只要用心的去做事,很多事情放開自己的心懷相信也會比從前快樂!

3樓:賈先生

你為什麼煩惱?因為你在追求奢侈的生活享受!美好的未來!而他們還不知道什麼叫生活什麼叫美好未來!所以他們無憂無慮很快樂!

4樓:春眠不覺曉

因為他們沒有煩惱

每天有吃的有穿的有玩的

當然開心了

而且小朋友又沒有責任沒有壓力

自然是無憂無慮了

5樓:野九

我奶奶問我憑什麼快樂…

6樓:情感天使

1.對於孩子來說,這個世界是新鮮的,她們對於世界充滿好奇,什麼都想去嘗試,快樂就很簡單、很容易。

2.孩子除了學習以外,沒有**那麼多生活的壓力,焦慮情況要少,喜歡的事情容易專注,從而更容易產生心流體驗,快樂變得簡單。

3.**把快樂的願望投射到了孩子身上。**自己壓力重重,焦慮常伴左右,他們羨慕孩子的童年生活,盼望過無憂無慮的生活,幻想自己也能擁有簡單的快樂。

因此,當他們看到孩子時,就把自己的願望投射到了孩子身上,認為孩子的快樂很簡單。其實,如果採訪孩子,孩子很可能不覺得自己的快樂簡單。

因此,孩子的快樂的確比**要簡單,更容易獲得,但是程度也被**誇大了。

為什么小孩子比較容易得中耳炎,為什麼小孩子比較容易得中耳炎。

這跟小孩子的發育問題有關。跟中耳連著的,有一個叫做咽鼓管的這麼一個結構,它是通過口腔和中耳之間的一個必經之路。咽鼓管發育得好,就可以有效地避免孩子因為口腔裡邊的感染 比如嗆奶 鼻腔分泌物吸入 吸入異物等 侵襲我們的中耳。恰恰我們的小孩子,特別是3歲以下的孩子,他的咽鼓管是非常短的,屏障是非常薄弱的。...

為什么小孩子寫字筆畫筆順總是不對

1 沒有養成正確筆畫寫字的習慣。2 發現一個糾正一個,慢慢養成習慣。為什麼小孩子寫字筆畫筆順總是不對呢 家長您好 首先建議您看一部電影 地球上的星星 您家寶寶跟影片裡的小孩有些相似之處 其次是您可以瞭解和關注一下 讀寫困難 讀寫困難是指智力正常或超常,但在閱讀和書寫能力上落後的現象 希望我的回答對您...

為什么小孩子容易患上溼疹,怎麼治療

孩子溼疹是件很痛苦的事,所以父母一定要幫助孩子,溼疹不是因為溼而引起的,而恰恰相反是因為 乾燥引起的哦。所以父母無論是在哪個季節一定要注意孩子的 清潔保溼。溼疹有很多種型別,先帶孩子去醫院檢查清楚是屬於哪一種型別的再在醫生的囑咐下用藥,不能亂用,以免損害孩子的 就得不償失了哦。小孩子溼疹的話,原則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