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么小孩子不喜歡和我玩也不尊重我呢

2021-04-21 18:01:24 字數 5967 閱讀 2544

1樓:清清的河水哦哦

小孩子只要真心對他好,他能分辨的出來,就會喜歡你了

2樓:景意志

因為你不是他們的同類

3樓:匿名使用者

在情真意濃裡纏綿去愛。

孩子不聽話該怎麼辦?

4樓:茜姐幸福說

孩子不聽話該怎麼辦,你要知道孩子不聽誰的話

5樓:吳老師餐桌育兒

孩子總是不聽話怎麼辦?你可以試試換一種說話方式,不直接下要求,而是引導孩子去做你想讓他做的事情。

6樓:墨香婕兒

你會發現,這樣的家庭可能是爸爸全是對的,也可能是,媽媽全是對的。他們再怎麼樣做,都不會有錯,他們可以指出孩子無數個缺點,但從來不會謙遜

7樓:匿名使用者

孩子不聽話其實不是孩子的問題,多數是因為家長。總覺得他是孩子,什麼都要讓著他。而且是家裡所有人都覺得要讓著他。

這種做法不斷的給孩子傳遞「自己是弱小的存在」所以他就會以自我為中心,也就是家長說的不聽話。

8樓:江戶川_新一

孩子不聽

話怎麼辦?

隨著孩子年齡的增長,部分家長反映孩子在家很不聽話,而且逆反.針對這一問題,我們的看法是:應該把尊重和信任放在教育首位。

有的家長認為,小孩子只能約束,無所謂信任與尊重,不然他們會不服管教。因此,家長平時不注意傾聽孩子的訴說與要求,甚至不擇場地申斥孩子,挫傷孩子的自信心與自尊心,使孩子對家長望而生畏。還有的家長則受孩子的左右,孩子說什麼是什麼,孩子要求什麼做什麼,以求得孩子聽從自己。

更有的甚至為孩子護短,替孩子說謊,或是過分誇耀自己的孩子,這樣也使孩子的自尊心受到壓抑,孩子一旦明白了,會對父母的縱容感到羞辱和憤怒。久而久之,就會使孩子失去對家長的信任與尊敬,家長的話自然也就不放在心上,逆反心理會愈發嚴重。那麼,家長如何做才算對孩子尊重與信任呢?

首先,要尊重孩子的人格。孩子做對了或做好了,要使他知道應該這樣做,並且鼓勵他做下去。表揚不要言過其實,尤其避免在眾人面前做不適當的誇獎。

孩子做錯了或做壞了一件事,要提出意見和批評,甚至嚴厲的批評,採取懲戒措施,使他吸取教訓,但批評也要實事求是。其次,當孩子遇到困難,包括學習知識,技能上的困難,處理生活上的一些小事和朋友之間的一些麻煩等,家長這個時候不要包辦,更不要申斥他們為「笨蛋」。要關切地看一看,提示一下,幫一把,讓他們感到自己能夠做好而努力去做,並從完成任務中得到滿足,從而增強自信心。

當孩子情緒不愉快,包括受了批評、委屈,或是受了小朋友的冷遇,自己心愛的玩具損壞了或是要做的事情總也做不好時,家長要給予安慰,鼓勵或者指導。教孩子自己動手把玩具修理好,教他們諒解夥伴或主動與小朋友和好等。

孩子犯除了各種煩惱,就會把父母當作知心朋友,什麼都願意給父母講,父母贏得了他們的信任,他們就會增強自信心,意識到自己的能力。

再次,要讓孩子當父母的助手和參謀,家長可以有意識地與孩子商量家裡的事情。做好了一定要謝謝他,即使做壞了也不要嫌他幫了倒忙,而要告訴他怎樣才能做好。

再稍大些,可以請他來出主意,如到哪兒參觀,爺爺奶奶過生日買什麼禮品;甚至家裡什麼東西擺在哪兒,等等。這樣做會 使孩子感到自己是個大人,和父母一樣擁有參預「家政」的資格,從而更加尊敬父母,並主動用「大人」的標準嚴格要求自己。

對孩子的事情,只要他們應該做而且能做的事,要放手讓他自己去練,不要橫加干涉或包辦代替,這樣才能使孩子從父母的信任中,提高責任感和自信心,增長才幹。

只要家長不實行「**」,讓孩子覺得父母像自己的朋友一樣可以信任,覺得自己在家中有地位、他們就會喜歡這個家,喜歡父母,願意把心裡話說給父母聽,也願意接受父母的幫助。

家長在教育孩子時,切忌要求過高.望子成「龍」,望女成「鳳」,天下父母人同此心,無可非議。但有的父母不考慮自己孩子的實際情況,對孩子提出一些過高、過嚴的要求,這些要求超出了孩子承受能力,就會使孩子喪失信心,甚至出現厭煩情緒,產生逆反心理。所以,家長對子女的期望不能太高,更不應急於求成,而應該從子女的實際情況出發,要求孩子認真學習,逐漸提高,並要不斷予以鼓勵和支援。

這樣,孩子的逆反心理就會逐漸消除。

孩子不聽話?很多孩子都有這樣的表現。可此時家長應該怎麼做呢?我幫你查閱了有關資料,希望對您有幫助。

9樓:乒乓跳豆

家長的問題:我們孩子的耳朵越來越「不靈」了,叫他做事情總要叫上好幾遍才有反應,吃飯、睡覺總是拖拖拉拉的,搞得我很惱火。該怎樣治治這個「不聽話」的毛病?

孩子「不聽話」,原因有三:

1.沒聽到;

2.專注於自己的事,「聽而不聞」;

3.不願意執行「命令」,故意裝作沒聽到。

可以試試以下招數:

1.改變說話時的姿勢和距離。儘可能地靠近孩子,叫他的名字並保持目光接觸。

2.調整說話的語氣。用平和而堅定的語氣下達簡單而又明確的命令。

3.給予一定的緩衝時間,比如「你再玩5分鐘就要收起來了」,讓孩子心裡有準備。

4.必要時用某種方法來支援您的命令。比如孩子拖延執行命令時給予一定的「懲罰」,或取消某種權利等。

10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是用正確的方法去教導他,一定不要去打孩子,否則會使孩子的心理受到一定的傷害,等他長他後,他一定會有報仇的心理,只羊你們就遭殃了,我看過法制進行時,上面說了n多個這樣的列子,所以不要打孩子

11樓:匿名使用者

這位怎麼想著用武力解決問題呢…要給年輕人貫徹健康的思想 暴力在這個社會是不提倡的!作為一個老師 不說用心靈和行動去感化 起碼要耐心的對他正確教導才行 小學老師的主要義務就是培養一個孩子的性格 太老實太懦弱以後不成大勢 可是過分叛逆會讓他以後誤入歧途 要掌握好力度取這個中心點!

12樓:匿名使用者

打!!!!!!!!!!!!!!!!!!!!!!!!!!

13樓:知識力

孩子不聽家長的話怎麼辦?這個問題要從孩子三個年齡階段進行處理,孩子3歲前不聽話,可以通過恰當的打進行解決;3-6歲通過不理他進行解決,只有不聽話,他提的任何要求都不答應;6歲以上就要聽孩子的話,讓孩子體驗到聽話很重要。

14樓:沃天藍融天

沒有哪個孩子是百分之百聽話的,如果八分之百聽話那就麻煩了,父母也不應該要求孩子百分之百聽話,要讓孩子有自己的思想,只要是正確的就應該鼓勵,不是什麼都必須服從大人。一個完全服從大人的孩子,絕對是沒有創造力的。

15樓:養傲菡喻顏

小孩子正是調皮的年齡,所以家長要有耐心,要心平氣和的去和孩子溝通,不能打孩子,打孩子會讓孩子的心理留下陰影,孩子不愛吃飯,那就讓他時常去外面玩一玩,玩累了,就吃什麼都香了...

為什麼很多孩子很自私,從來不會考慮別人的感受,如何教他學會分享?

16樓:蘭草清風

現在的不少孩子,特別是的獨生子女,因為平時他們在家時,都是備受關心,很少為別人付出,所以不少孩子很自私,從來不會考慮別人的感受,也不知道和他人分享。那麼,如何教他

學會分享呢?

首先,從家庭做起,父母做好表率。

父母都很疼愛自己的孩子,往往把好吃的、好用的都給孩子。時間長了,孩子認為這是應該的,而從不考慮父母是否需要,家裡其他人是否需要。

要想端正孩子的思想,教會孩子學會分享,就要從家庭做起。父母的言傳身教很重要,父母是一面鏡子。作為父母,也要對自己的父母和孩子好,會照顧他們,才能讓孩子從中悟出一些道理來。

在家庭中做好了,到了家庭以外的環境中,他也就能夠逐漸適應去考慮別人的感受,並且學會分享。

其次,教育提醒孩子要分享,要考慮別人的感受。

在家庭以外的環境中,只要父母在身邊,就要提醒孩子學習和他人分享,考慮別人的感受。這樣堅持下來,孩子就能夠有所進步,並逐漸學會考慮別人、關心別人。

再次,讓孩子學會換位思考,

在一些公共場合,如果孩子還不習慣和別人分享,可以先採用交換法,讓孩子用交換的方法和別人分享。比如,將雙方的玩具交換著來玩。

讓孩子學會換位思考,讓他知道,尊重別人就是尊重自己。以後,慢慢的培養,孩子就會知道尊重他人,關心他人了。

還有,要及時表揚孩子的良好表現。

孩子和別人分享了,或者能夠體會別人的感受了,就要可以及獎勵和表揚。這樣,孩子就會記住這些高興的時刻,從而自己也愛上分享。

父母的教育,讓孩子在潛移默化中慢慢愛上分享,喜歡上考慮別人的感受,逐漸成為一個情商很高的孩子。

17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多獨生子女家庭,無形中缺少了這種人際交往鍛鍊,家長理應擔負起教育責任。可是家長們太忙了沒時間。那麼只有一種辦法了,把孩子交給學校,學生們之間交往也會產生摩擦,久了就知道怎麼做了。

上學很重要,不是為了一紙考卷這麼簡單,學問大了。

但是,自己的孩子尚且不能公正對待,別人的孩子更不用說了。

那麼,現在部分小孩自私,也就不足為怪了。家長們不但不會教育,還慫恿自己的孩子變得霸道,好讓自己的娃不受欺負。怎樣幫助孩子改掉自私的毛病。

1、不要隨意滿足孩子的要求。

2、剋制孩子的佔有慾。

3、告訴孩子,東西是可以借用的

4、吃東西要合理分配。

5、多和小朋友接觸。

6、在班級擔任角色。

7、加強正面引導教育。

18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的孩子有不少是獨生子女,從小就嬌生慣養,有很多孩子,一般都是以自我為中心,做事都是從自己的利益出發,不大會去關心別人,家裡好幾個人都順著他,慣著他,花錢大手大腳,成了家裡當之無愧的小皇帝,一不順著他家裡就有矛盾,把孩子養的自私自利,以自己為中心,不大去考慮他人的感受,這樣的孩子,從小到大,只考慮自己,不大會去體會別人的感受,將來踏上社會一般很難去考慮別人的感受,所以我們要從小就教育他們,不論做什麼,都要考慮別人的感受,不能以自我為中心,要告訴他,孔融讓梨,不論做什麼,要考慮別人,不能到老考慮自己,要學會去適應別人,要改變自己去適應別人,不能改變別人來適應我們自己,要告訴孩子孝敬父母,尊重長輩,我們的今天就是孩子的明天,我們做父母的要言傳身教,給孩子做一個好的榜樣,我們要正確引導孩子,做個對社會對朋友有益的人。

19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的孩子在家裡很受寵,被溺愛著,養成自私毛病,只顧自己。家長要教育孩子,怎樣和其他小朋友一起玩,和睦相處,互相幫助,讓孩子體會到有小夥伴友誼的快樂。在家裡學會尊重大人,有禮貌。

耐心引導,循循善誘,使孩子改變自私的毛病。

20樓:週六週日喝喜酒

分享是一種美德。首先要為孩子樹立榜樣,與人分享。對孩子的分享行為進行稱讚和鼓勵。不妨角色互換。孩子不願意分享時要曉之以理。

21樓:賢菲喬嘉悠關戀

自私其實是人類的本性,而分享則是習得的觀念。分享觀念的習得當然離不開教育和引導,但教育引導並非越早越好,過早開始的教育引導,可能起不到任何作用,甚至還會產生反相用。不知道你孩子幾歲了?

三四歲的孩子通常是很自私的,而懂得與人分享,通常要到6歲左右。剛開始,孩子需要在大人的引導、示範之下,可能更容易走向分享。以身示範,表達分享的快樂,那樣孩子更容易去接受。

孩子示富有同情心的人,教他換位思考,效果有時候出奇好。孩子沒有多少理性思考的時候,他們會有一個直觀的感覺,就是把東西分給別人了,自己就少了或沒有了,所以他們拒絕給予。從心理學角度分析,自私是一種缺乏責任感的消極心理,帶有一定的自我保護和自我防範性質。

冷漠自私的人表面看起來對什麼都不在乎,但是其內心往往又是非常痛苦、孤獨、難受的,非常渴望得到別人的關心和認同,具有強烈的壓抑感。由於性格的缺陷導致她們缺少朋友,缺乏關愛,因而在學習、生活和工作上往往覺得力不從心,壓力很大,顯得十分壓抑,心裡的煩惱、痛苦、鬱悶的心情找不到人傾訴,日積月累,很容易患上心理疾病,危及人身健康。

其實孩子一開始不懂得分享,比較自私是非常的正常的,在孩子成長的過程中,父母要抓住機會對小孩子進行適當的引導,正確的引導能夠讓孩子分享的寶貴,分享的快樂。

因此要培養孩子不自私、樂於分享的性格就要培養孩子的自信心。

凡是沒有自信心的孩子,要讓她學會拿出自己的東西和別人分享是困難的。多稱讚孩子,對孩子的所作所為給予充分的肯定,讓她們感覺到自己受到重視。

為什么小孩子喜歡吃零食,長大了就不喜歡了

紫菜 紫菜除了含有豐富的維他命a b1及b2,最重要的就是它蘊含豐富纖維素及礦物質,可以幫助排走身體內之廢物及積聚的水分,從而收瘦腿之效。芝麻 芝麻它的 亞麻仁油酸 可以去除附在血管內的膽固醇,令新陳代謝更好,收腿就輕鬆得多。香蕉 香蕉雖然卡路里很高,但脂肪卻很低,而且含有豐富鉀,又飽肚又低脂,可減...

為什么小孩子總那麼快樂,為什麼小孩子總那麼快樂

孩子為什麼總是很快樂?因為他們不需要承擔責任,不需要揹負壓力。但是,遇到超出他的年齡承受能力的挫折,打擊,傷害,或者災難,造成的精神與靈魂的傷害卻往往是成年人的數倍。因為,一,他們不設防,二,也沒有防禦能力,三,沒有受到傷害後保護自己的能力,四,與成年人相比,孩子內心受到傷害以後的持續影響力,更持久...

為什么小孩子比較容易得中耳炎,為什麼小孩子比較容易得中耳炎。

這跟小孩子的發育問題有關。跟中耳連著的,有一個叫做咽鼓管的這麼一個結構,它是通過口腔和中耳之間的一個必經之路。咽鼓管發育得好,就可以有效地避免孩子因為口腔裡邊的感染 比如嗆奶 鼻腔分泌物吸入 吸入異物等 侵襲我們的中耳。恰恰我們的小孩子,特別是3歲以下的孩子,他的咽鼓管是非常短的,屏障是非常薄弱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