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么小孩子吃的多還是有點營養不良

2022-06-10 11:35:16 字數 4624 閱讀 3009

1樓:變啦

有可能是營養不均衡導致,營養不均衡,也是營養不良,所以各種食物要搭配合理。同時如果孩子有偏食習慣,也要儘量引導糾正。

2樓:華的多彩空間

如果胃功能不好,吃得越多對身體越有害,要懂得科學餵養。

3樓:光年時速風車

只能說沒有吸收,不是說吃的多就有營養,應該多吃點不一樣的,不要挑食是最好的

4樓:戀_寧音

這當然是因為孩子飲食吃的不健康,孩子作為我們祖國的花朵,飲食一定要注意合理搭配。

很多父母認為,孩子吃得多,才會身體壯。其實,這種觀點是不對的,孩子的胃腸道尚未發育完善,其胃容量還小,如果孩子吃太多的食物,不僅不利於消化吸收,還會造成胃部負擔,甚至引起胃部疾病。不要給孩子大補,即使身體虛弱,也不要過分進補,更不要隨便給孩子進食人蔘、蜂王漿、燕窩、花粉、冬蟲夏草、阿膠、鹿茸等補益之品。

我們作為家長一定要隨時保持健康食品在孩子手邊,令孩子可以隨時吃到。水果也一定要拿出來,放在孩子看得到的地方而不是冰箱裡,自己也一定要以身作則,你想讓孩子多吃什麼,你自己就要多吃什麼。不要為食物貼上"好"或"壞"的標籤,要將食物與他們關心的事情結合起來,比如他們喜歡體育,就說奶製品中的鈣能增強他們的骨骼和力量。

她們愛漂亮,就說蔬菜水果中的成分能增強**和頭髮的光澤。

5樓:悉利珠

我也自由,怎麼吃都不長肉?

有些寶寶明明吃的很好,為什麼會出現營養不良這一情況?

6樓:

先天性缺陷

相關專家通過研究發現,無論是呼吸道疾病還是消化系統疾病,都主要是由於黏膜免疫功能較弱所致。呼吸道粘膜有自己的免疫功能,所以如果遇到一些外來細菌,就會自動免疫防禦,比如我們常說的咳嗽。如果你的孩子經常生病,那是因為免疫能力弱。

最後,你應該用中藥來增強你的身體。平時也要注意鍛鍊。

隨意新增輔助食品

孩子的唾液腺通常要到出生後三個月才發育,所以如果你想給他們提供植物蛋白、動物蛋白和豆製品,就要注意時間段。

牛奶和人乳是動物蛋白,但它們很容易被人體吸收。2-3個月的孩子可能希望吃點魚,但需要搗成肉泥給寶寶吃,這樣有利於孩子的吸收。從8月到9月,兒童可以開始食用一些動物蛋白或植物蛋白或豆製品。

在這段時間,可以給孩子一些蔬菜湯,這樣可以增強腸胃的消化和蠕動。      這孩子的食慾是由情緒滋養的。孩子還小,還沒有求過七六個願望。

然而,在臨床試驗後,發現厭食的原因主要是由於父母在餐桌上傳道。如果孩子心情不好,怎麼能胃口好呢?這是所有家長都應該注意的地方。

7樓:初一你好

吃得好不一定都在體內消化吸收了,家長要注意孩子的消化情況,還有吃好吃的不一定就是好的,要吃一些有營養的。

8樓:擒獸哥哥丶

說到營養,這是爸爸媽媽非常關注的問題。現在人們的觀念以及生活水平逐日在增加,只要是能夠買得起的,爸爸媽媽都會給孩子買,給孩子食用。不過,通過相關的身體檢測我們發現,孩子的身體素質並沒有跟著生活水平而增加,越來越多的孩子出現了營養不良的情況。

事實上,每個媽媽都會有自己的一套餵養方式,這個餵養方式的形成主要是通過老一輩的經驗、各種營養書籍、還有專家的指導。不過,為什麼還是有那麼多的孩子會生病呢?這箇中原因就得從基本的源頭來分析了。

營養失衡

營養不均衡是導致孩子出現疾病的一個很重要的原因。營養失衡會導致兩種情況的發生:其一是偏胖,其二是偏瘦。

一些孩子由於脾胃功能弱,所以沒有辦法很好地吸收營養,所以身體素質不高,還有的孩子不管吃什麼都吸收,於是孩子的體重一直**,變得偏胖。那麼為什麼會導致營養失衡呢?

1、先天不良

相關的專家通過研究發現,無論是呼吸道疾病還是消化道疾病,主要都是由於粘膜免疫功能太弱造成的。

呼吸道粘膜有著自己的免疫功能,所以要是遇到一些外來的細菌的話,會自動免疫防禦,比方說我們常說的咳嗽。要是你的孩子經常生病的話,那就是因為免疫能力不強,最後都要使用中藥來增強體質,平時也要注重鍛鍊。

2、隨意新增輔食

有的媽媽在給孩子新增輔食時,沒有注意孩子的生長髮育狀況,導致沒有按照規律新增。所以,就造成了孩子吃什麼拉什麼或消化不了吐了,這對孩子的脾胃發展是有很大的影響的。3、新媽媽進補過剩

在生完孩子以後,媽媽需要進補。這主要是由於新媽媽在懷孕還有生育過程中消耗了大量的體能和營養,所以,新媽媽整個人氣虛和血虛,因此,在生完孩子以後要好好補補。

不過,新媽媽在坐月子的時候也是要哺乳的。母子關係在胎兒脫離母體後通過哺乳來維繫,新媽媽餵給孩子乳汁,同時也帶給了孩子營養、免疫,也包括細菌、病毒。

4、沒有順著孩子的發育過程

孩子的唾液腺通常情況下是出生以後三個月才發育,所以如果想要給孩子食用植物蛋白和動物蛋白以及豆製品要注重時間段。

牛乳和母乳算是動物蛋白,不過它非常容易被身體吸收。2—3月的孩子不妨吃一些魚肉,但需要攪碎成肉泥再給寶寶吃,這樣有利於孩子吸收。8—9月以後的孩子可以開始吃一些動物蛋白或植物蛋白或豆製品。

在這段時間裡面,可以給孩子吃一些菜湯,這樣可以增強腸道的消化蠕動。

食慾不振

這和爸爸媽媽的飲食習慣、小兒的飲食習慣都是有著很大的聯絡的。

心情

孩子的胃口受到心情的營養,孩子現在還小,還沒有七請六慾,不過經過臨床試驗發現,厭食症的產生有很大的原因都是爸爸媽媽在飯桌上說教造成的。如果孩子心情不好,怎麼會有一個好的食慾呢?這是各位爸爸媽媽要多加註意的地方。

能不能採用合適的方法來餵養孩子,不是這麼一篇小文章就能夠說清楚的。每個人都有著各自的看法,不過,我們都要從根本去了解營養性疾病的發病原因,從根本上來防治疾病。

9樓:多肉哇

吃的很好,不代表就是健康的,營養不良可能是吃的食物種類單一,或者吸收不好。

10樓:易先生的鐵桿粉

吃得好只是你覺得吃得好,並不代表孩子身體吃得好,不能滿足身體所需的營養自然會導致營養不良。

11樓:舊城

吃的好不是意思這身體營養跟得上,有些營養物質可能孩子吃的食物裡面沒有,自然會營養不良。

12樓:

寶寶吃的好不代表吸收好,有一些寶寶天生就不容易吸收收營養。

13樓:南巷

不是說吃的好就可以了。要合理搭配飲食才可以不能盲目海吃。

14樓:一個很酷的id哦

可能寶寶只吃了他比較喜歡吃的東西,沒有全面吃東西,所以可能會缺少一些東西。

15樓:門小薩

每個小孩的體質不一樣,吃的很好,不代表小孩身體需要這些。

16樓:忠信學分

飲食要多樣化,不要每天都吃一成不變的食物。

為什麼有的人,每餐都吃的很飽,還是會營養不良?

17樓:夕陽醉了

一項研究發現,身體中過量的糖或葡萄糖會抑制維生素c的吸收。未被細胞吸收的維生素c會被浪費掉。為了應對高糖飲食導致的氧化應激增加和免疫力下降,你可能需要攝入更多的維生素c,血糖越高,需求越大。

許多商人將精製麵粉稱為濃縮小麥粉。人們通常認為濃縮的東西就是最好的,認為它一定含有豐富的營養。但事實上,在精製麵粉的過程中,膳食纖維、維生素b、鐵、鎂和維生素e等營養物質流失很大。

首先,你應該注意你的飲食質量,吃得非常飽。然而,如果加工食品佔大多數,你更可能缺乏營養。因為在精製加工食品的過程中,營養會大量流失,成為所謂的假食品。

此外,一個人應該注意高碳水化合物攝入,當進入體內時,碳水化合物會轉化為糖。高糖飲食會消耗和浪費體內的許多營養,如維生素c、維生素b、維生素d、鈣和鎂。許多人堅持低脂肪飲食,所以他們認為他們吃的植物性食物越多越好。

然而,植物性食物實際上含有大量的抗營養物質,而且還會通過對腸道的負面影響削弱你對礦物質的吸收。因此,不是越多越好。

如果你發現你胃口很好,吃得很多,但總是能量不足,你可以嘗試改變你的飲食,少吃糖,減少穀物和其他富含抗營養的食物,增加雞蛋、海鮮、肉和動物脂肪的攝入量。

18樓:禍起蕭牆後宮

照他之所以出現這種情況,是和每個人的具體身體材質有著很大的關係。

19樓:明暗交雜一笑生花

這是因為他們攝入的食物不是那種富有營養的食物。

20樓:拱靜曼

我覺得並不是吃飽了就健康的,要均衡膳食吃健康的食物。

21樓:我要堅挺

我覺得這個可能跟每餐吃的東西都不是很健康有關係。

頭大是營養不良還是發育不良

為什么小孩子總那麼快樂,為什麼小孩子總那麼快樂

孩子為什麼總是很快樂?因為他們不需要承擔責任,不需要揹負壓力。但是,遇到超出他的年齡承受能力的挫折,打擊,傷害,或者災難,造成的精神與靈魂的傷害卻往往是成年人的數倍。因為,一,他們不設防,二,也沒有防禦能力,三,沒有受到傷害後保護自己的能力,四,與成年人相比,孩子內心受到傷害以後的持續影響力,更持久...

為什么小孩子比較容易得中耳炎,為什麼小孩子比較容易得中耳炎。

這跟小孩子的發育問題有關。跟中耳連著的,有一個叫做咽鼓管的這麼一個結構,它是通過口腔和中耳之間的一個必經之路。咽鼓管發育得好,就可以有效地避免孩子因為口腔裡邊的感染 比如嗆奶 鼻腔分泌物吸入 吸入異物等 侵襲我們的中耳。恰恰我們的小孩子,特別是3歲以下的孩子,他的咽鼓管是非常短的,屏障是非常薄弱的。...

請問,小孩子多動的話吃什么食物好?哪些食物需要忌口

去檢查下微量元素,一般多動的原因是缺鈣,或者缺鋅 鐵,缺鈣可能性大。但現在微量元素不是特別準,只能供參考。一般補鈣是沒錯的,世界衛生組織提倡終身補鈣,也就是從出生到老年都要補鈣。小孩子生長髮育快,很容易造成體內鈣的相對不足。如果孩子同時存在多汗 容易抽筋 睡眠輕,易哭鬧 愛過敏的現象,那就肯定是缺鈣...